創作內容

0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八

作者:茶葉梗│2020-12-12 20:58:57│巴幣:0│人氣:70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八】

  喀啷一聲,旁邊瓦礫片上傳來聲響,楊皓宇聞聲看去,一身淺色服的女子站在那裡,對他微笑著。

  「韶庭……?」楊皓宇驚嚇的站起身,該不會真的把人喚回來了?

  柳韶庭微笑著,微微頷首,「楊少爺。」

  這稱呼讓楊皓宇愣上許久,那人一樣站在那裡,一樣的笑容,一樣的人,但身份卻已經不一樣。柳韶庭一身華貴男裝,髮飾有著複雜圖紋,顯然就是個貴族公子。

  「你……你是來接我的嗎?」不管什麼裝扮他都不在乎,只要能在一起就好。

  「接你去哪?」

  「去哪裡都可以。」楊皓宇走過去朝對方伸出手,「我已經成功將楊家撐下來,爹恢復當家身份,大哥和二哥也都回來。這次不管你去哪裡,我都能陪你去了。」

  柳韶庭無奈一笑,對方是把他當作鬼魂了。

  「你的家在這裡,哪都不能去。」

  「那你留下來。」他再往前一步,伸手抓住對方的手,「娘說她很想你,秦媽也是,鈴兒也是,整個梅院的人都等你回來。你回來吧!好嗎?」

  「……我已經不是梅院的三少奶奶,不能再住在梅院。」

  「這封休書,我沒有允許!」楊皓宇拿起休書給對方看清楚自己沒蓋指印後,立刻撕成粉碎,「你是我娘子,是梅院的三少奶奶,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

  此舉讓柳韶庭差點哭了,他抹了抹臉,坐在瓦片上看山頭。

  「按照皇家紀載,我已經死了,你這樣為一個死人不娶妻納妾,想必爹氣死了吧?」

  「要娶妻納妾讓他自己去,我才不管。」楊皓宇也坐到對方旁邊,一臉難過的看著人,伸手輕撫對方的臉,「我聽說那奇毒會將人折磨至死,你死的時候是不是很痛苦?對不起,我什麼都無法為你…做……嗯?」

  他摸著對方的臉,心裡的異樣感越來越強烈,雙手直接往柳韶庭臉上捏,摸了摸頸部動脈,又抓起對方的手量脈搏,一臉驚訝。

  「你……還活著?」

  柳韶庭笑了聲,「是。」

  這聲應答讓楊皓宇愣了,「但大家都說你死了,你剛也說皇家紀載什麼的……」

  「是我求皇兄這樣做的。」他用另一隻手撐著頭,「辰王是僅剩反對皇兄登上皇位的最後一人,我用楊家一案扳倒他,連帶宋家一起滅了,皇兄肯定對我產生忌憚,即便我沒有想要爭取皇位的想法,皇兄也必定不信。正巧辰王的刺客送上門,我串通可信賴的太醫,偽造那奇毒會將我折磨至死,但其實也只是在藥湯裡加了些,可以讓我看起來虛弱吐血的藥罷了。」

  「但那奇毒不是說不會讓人活過一個月?若你沒死去,遲早還是會被皇上知道的不是嗎?」楊皓宇問,對方一臉尷尬無奈。

  「所以此事還是敗漏了。藥方被其他太醫察覺,一狀告到皇兄面前,皇兄把我訓斥了一頓,我只好把原因全盤托出。」

  「那皇上信嗎?」

  「不信,但是這麼做對我們雙方都有利,他只能接受。」柳韶庭笑著,「我請求皇兄只要給我可遮風避雨的地方、保我一生不愁吃穿即可,其他我什麼都不要,包括這王族的身分和權力。皇兄多疑,但只要奪走我會謀反的所有可能,他就會安心不少,我也就多一重安全。看在兄弟情誼上,他總算答應了我的請求。只是可憐那位太醫和王侍衛被我連累。」

  「連累?王侍衛也是嗎?」說起來,他好像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過王德義了。

  「王侍衛擅自潛入宮裡被發現,還正巧被王大哥認識的太監認出,以為王大哥的鬼魂出現。」柳韶庭笑了聲,「我趕緊派扈慎和饒征將他抓過來,但還是驚動皇兄。皇兄說,他答應過王大哥,要保住王大哥的胞弟,但擅闖皇宮是死罪,便命令王侍衛成為我的侍衛,生死相隨。」

  「所以他也回來了嗎?」楊皓宇問。

  柳韶庭看向另一邊宅子,「嗯!皇兄把宋宅賜給我,也撥一些人伺候我。我把這宅子送給王侍衛,只要了一個小院住,大門也掛上王宅的門牌。皇宮出來的下人我都打發了,那些大多都是王侍衛在江湖行走時,救濟的那些人,可信度高。我沒把我身分說出來,他們只會以為我也是來投靠王侍衛的某個人罷了,我的身分少一人知道就少一分危機。」

  聽著柳韶庭的解釋,楊皓宇覺得自己腦袋有些爆炸,這結果對他來說非常好,只是有些難以消化。

  「宮裡還有誰知道這件事?會不會趁機找你?」

  「除了皇兄,還有我額娘。」柳韶庭的臉色沉了下去,「我不是一個好兒子,她一直把希望託付在我身上,想方設法想扶持我當上天子,但我卻把這些機會都移轉給皇兄。前朝後宮勾心鬥角的厲害,從小見到兄弟們因被陷害失去性命,最可怕的是娘娘們,因少了一位爭皇位的人而欣喜。大家都是一家人,為何要為一個位置自相殘殺成這樣?我看著得到至尊之位的父皇,從未有過一刻歡喜,若未來我也會變成這樣,那我寧願不爭氣。額娘對我失望透頂,打了我一巴掌就斷絕母子關係了。」

  摸著自己的臉,彷彿那火辣的痛還在臉上發作。楊皓宇看著心疼,伸手輕撫想替人撫去疼痛。

  「那你的侍衛呢?就是來接你的那兩位。」

  「他們是皇家的侍衛,自然是做別的職務去了。」

  「你的妻妾呢?他們也知道你的事嗎?」

  「我只有兩個側室,他們不知道真相,就算知道也應該不肯隨我當庶人,都是我額娘安排的人,想必之後也是另嫁他人。」

  聽到這個,楊皓宇鬆了口氣,不禁在對方額上落下一吻。

  「不要緊,你還有我,還有爹和娘,或許你對大哥二哥和嫂子們感覺不好,但大家都是一家人。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

  「所以我才喜歡楊家。」柳韶庭靠在對方懷裡笑,「即便他們冷嘲熱諷、自視甚高,對我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無情無義並不可怕,彼此都是為了自保才會如此。最可怕的是那些心狠手辣,即便逃了這次,他們依然會朝自己下手。」

  「呵,聽你這麼說,我也開始覺得往日那些無傷大雅的排擠,倒還真是可愛的小手段。」楊皓宇笑了幾聲,抱緊懷裡的人,在對方黑髮下親吻,「不管怎麼樣,你能回來就好。這一年你不在,我都快瘋了。前幾日聽到你的死訊,我被打擊到直接嘔出一口血了,你知道嗎?」

  「你也太傻了,只要簽下休書,另外娶妻納妾不就好了嗎?」柳韶庭緊抱著人。

  他回來這鎮上第一天就在商行聽到掌櫃們在討論這消息,也是差點嚇到他嘔血。

  「我這輩子只有你一個娘子,就算給我天下美姬我都不要,我只要你一人就夠了。」

  「但我看到方家回來了,方淇更加出落漂亮了。」

  「方淇是誰?我不認識。」

  這次直接不認識了嗎?柳韶庭無奈笑了幾聲,往對方懷裡蹭了蹭。

  「我不能在梅院常住,但我打算在梅院和王宅間開條小路,這樣我就能常過來找你和娘了。」

  「梅院是你的家,是梅院的三少奶奶,直接住下才是理所當然。」楊皓宇摟著對方輕晃,「你是我娘子,今後得跟我同房睡!」

  柳韶庭臉紅了紅,「你不嫌棄我曾有妾室嗎?」

  「那又怎樣?」他低下頭,直往那雙嘴唇上親,「我可是你男人啊!還不叫人?」

  這讓柳韶庭給逗樂了,不好意思的笑著。

  「是,相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九

這一小段轉折硬生生把三章節砍到剩下這些
想說不要讓劇情太複雜,要不然性質就會有些偏
結果瞬間就閃瞎了眼是怎麼回事XD""
灑糖開始囉~~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0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