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絞繩中的第二次機會 - 聖殿與湮獄的交叉路口 ③

巴阿尼 | 2020-12-12 09:07:58 | 巴幣 52 | 人氣 219




  在充滿危險的森林中躲藏的第三天,我們遇見了兩個熟悉的人影。
  
  由於密林深處盤踞著像是蜥怪和熊蛇之類的肉食動物,我們只能冒著被發現的風險沿著森林邊緣前進,直到度過野獸們的地盤後才能再次躲入其中。而當時我們只顧著注意腳下的草叢以防踩到什麼會咬傷人的植物,沒有及時察覺牽著馬車的甘賈和已經變成高大獸族外型的保鑣正沿著道路垂頭喪氣地前進;幾乎是在他們轉頭看向我們的同時我才摀著瑞娜的嘴將她拉倒在樹叢下。
  
  說不定是因為變成獸族後野性的直覺使然、也可能是因為謹慎的個性,保鑣示意甘賈待在原地後抽出那把大得嚇人的劍朝我們直直走來。
  
  我瞪大眼緊緊壓低身體盯著高大又完全被厚實骨甲覆蓋的兇眼保鑣走進森林的範圍中,壓著喘氣的衝動緊握劍柄,以堅定的眼神瞥了瑞娜一眼。她雖帶著抗議的神情瞪了回來,卻還是點了個非常輕微的頭。
  
  保鑣在我們正前方停住,距離近得我甚至能聞到從他身上傳出來的汗臭與武器上的銅鏽味。經過漫長如年的等待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抬頭看上去,卻正好對到他那雙散發著殺氣的墨綠獸眼。
  
  有那麼一刻,我們只是渾身僵硬地盯著對方。直到他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並吼出可怕的嘶喊。
  
  我邊拔出劍邊拉起瑞娜大叫:「快逃!」
  
  令人牙齦發酸的劈啪聲從頭上爆開,獸族保鑣使出全力揮動巨劍朝森林就是一劈,僅僅一招就砍掉了方圓十步內的所有樹木。木片與樹枝如雨般淋下,讓我們逃跑的路線變得更加艱難。在可恨的囚具礙事下,我們只能連滾帶爬盡可能遠離令背脊發涼的攻擊。
  
  「那兩個安庫拉小惡魔在這裡!」保鑣扛著武器縱身一躍到我們面前,在落地時發出的低沉震動中吼道:「殺人兇手!我要宰了你們!」
  
  又是毀天滅地般的一劍。我不要命地推著拿出弓箭的瑞娜跑向森林深處,但受限制的腳步根本躲不過發了狂的普拉恩戰士,我甚至在亂葉中看見甘賈也丟下馬車化為一頭矮胖卻滿身肌肉的野獸朝我們衝來。不行,我必須擋下他,就像那時候一樣。
  
  我在瑞娜以箭阻止甘賈時緊急煞下腳步,擺好姿勢並緊握劍柄迎接那如出一轍、由上往下卻充滿殺氣的全力一擊。
  
  這一次,我完美滑開他的劍刃、瞄準他骨甲中的間隙往前一踏,在即將得手的時候卻被鏈條拉扯到摔了個四腳朝天。保鑣趁機在我身側狠狠踢了一腳,彷彿身體內的東西被打壞般的劇痛在我翻滾飛出的同時轟得我眼前一暗。我勉強翻身以劍撐地穩住飛勢,卻被湧上喉頭的嘔吐打斷接下來的動作。一道削過頭頂的斬擊迎面而來,將我僅存的武器扯出掌心。
  
  可惡!
  
  「死!」
  
  垂直劈下的巨劍在我原本摔倒的位置刻出一道腳踝深的凹痕,泥土濺上我被恐懼侵蝕的身體,很難不去想像被那種攻擊打中是否還能有任何存活的機會。我不想再殺人了,但是……除了魔法以外根本擋不住他。就在我手忙腳亂爬上一座矮峭壁躲開他的追擊時,腳鐐再次干擾到肌肉的收縮、抽筋的緊繃立刻從小腿上蔓延開來,痛得我手一滑摔落在地。
  
  保鑣挺著身子單手持劍穩穩朝我接近,對斬殺惡魔的狂熱和盛怒從他完全覆蓋鱗骨盔甲的頭顱中綻放出僵住我四肢的氣勢。當他張開血盆大口露出可怕的笑容、高舉沉重的劍準備攻擊時,憤怒的嚎叫從他的獸嘴喊了出來。
  
  然後轉為疼痛的哀號。
  
  「別想傷害他!」
  
  我驚訝地看著箭矢既迅速又精準地射入他骨甲與鱗片間的空隙,不僅斷了他的攻擊,也捻熄了那股洶湧的氣勢。不知何時爬上峭壁的瑞娜盛怒的嬌吼從頭頂上傳來,即使在如此危急的情況,聽見她的聲音總能揚起我的笑意。「滾開!你這噁心的傢伙!」
  
  我趁機往旁一滾躲開保鑣在痛苦中揮出的劍,連忙以上半身的力量爬上峭壁趕往瑞娜身邊,接過她的短劍後四下尋找消失一段時間的甘賈。
  
  頭上傳來令人心臟停止的窸窣聲,我立刻用全身的力氣推開瑞娜、卻來不及從商人高速墜下的攻勢中躲開。有如折斷樹枝般的碎裂聲帶著詭異的飄忽感襲面而來,我重重摔倒在地上,發覺雙腿恢復了自由。
  
  因為右腿被甘賈壓成了肉餅。
  
  瑞娜放聲尖叫丟下弓將恍惚的我拖離與保鑣重新會合的商人,徒勞地撕下自己的衣服綁住血流如注的大腿。起初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當我盯著透過鐐銬與左腳相連的殘存腳掌發呆時,如夢似幻的暈眩讓我突然覺得很想大笑;而模糊的血肉竟看得幾個禮拜沒有好好吃一頓的我肚子咕嚕叫。痛楚接著湧上了,遠超過酷刑的麻痛癱瘓行動能力,發不出叫喊的我只能含著淚低聲呻吟。
  
  我忍著幾乎令人昏厥的劇痛求救似地緊抓住瑞娜的手,冷汗混著鼻涕與眼淚彷彿抽乾了體內的水分,讓我的嘴乾得差點張不開。
  
  一番嘗試後,我終於找回舌頭艱難地說:「別管我……快逃……」
  
  「我才不要!我不會丟下你!」她露出令我心疼的痛苦表情憋著眼淚抽出兩把匕首,打顫著雙齒迎向那兩頭慢條斯理逼近的野獸;但我從他們炙熱的眼中瞧見了一絲警戒。
  
  「別這樣……妳必須活下去……」
  
  「我要、要用魔法──我可以治療……」
  
  「他們一看到……就會攻擊……」還有什麼方法?快想啊!可惡,腦袋轉不動……「我治療自己……妳同時往旁邊跳開然後進攻……如果我來得及的話就能躲開……如果來不及……妳還能跑……」
  
  「就說不要這樣了!你不能這麼自私呀!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我也活不下去……」
  
  我用力咬了牙後展現一抹最輕鬆的淺笑說:「那我會來得及……去吧,這次換妳來救我了……」
  
  不等瑞娜回應我就探入逐漸被漆黑包圍的意識,在那片汪洋當中雕塑出一座治癒的念頭。從深色的海洋中升起的巨岩逐漸轉變為我對瑞娜的愛,她那晚在法希大道上的親切笑容映在石面上、化為帶著暖意的燦爛光芒照亮烏雲密佈的意識之海。
  
  接下來的一切發生得很快,光霧如飛散的粉塵般從我蒼白的皮膚上噴濺而出,甘賈見狀彈飛了起來,瑞娜高喊著戰吼衝向保鑣,後者則爆出濃郁的殺氣舉起劍進攻。我下意識對甘賈橫衝直撞的身體伸出手,光霧彷彿有生命般從我顫抖的指尖直直流向勢不可擋的商人,溫暖得近乎燠熱的能量在我們撞在一塊的瞬間將我團團包圍。疼痛消失了,甘賈的重擊也化為頹軟的輕觸,但衝勢還是將我們用力撞了出去。
  
  我滾了幾圈後不顧暈眩與喉頭間的反胃撐起恢復原狀的腿起身,推開縮成一顆乾癟肉球的甘賈朝瑞娜衝去。保鑣發瘋似地劈砍著滿身大汗的她,儘管卸開大部分的力道,粗糙的劍刃還是在她胸前劈出一條濺血的傷痕。我吼著陌生的破裂嗓音跳到保鑣背上朝他肩膀猛刺卻被他甩開在地。瑞娜不顧傷口如蝶般飛躍而起直朝敵人頸間抹去,但被憤怒侵蝕的保鑣靈敏地往旁一閃,同時舞起巨劍打斷匕首在瑞娜身上砍出另一道更重的傷。
  
  她的慘叫驅使我逼退昏厥搖晃爬起身,頂著從腹部湧起、不亞於保鑣的炎熱怒火再次喚出那顆汪洋中的巨石,將致命的光霧一股腦投向那猙獰的獸臉上。
  
  意識卻在這時候斷了線般地陷入突如其來的真空。巨石崩塌、帶走對身體的控制,我雙腿一軟摔倒在瑞娜身旁,在無比的震驚與困惑當中疲累地仰望那有如真正惡魔般的龐大身軀。
  
  「死!」
  
  我在他殺氣騰騰的咆哮中用盡所有力量召喚本該應聲出現的黃光,但閃爍的魔法卻無法照著意識順利發動,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那可怕的斬擊朝我們狠狠砸來。
  
  我抱著瑞娜用身體保護她。在緩下的時間當中,我們準備好迎接死亡的四目相望,對彼此露出惋惜與安慰的微笑。
  
  然而劍身並未將我們劈開。一道刺耳的巨響取代了呼嘯的揮斬,身邊的草地就像沸水般炸了開來朝天四散,一團團塑形成圓柱狀的泥土猛地朝殺紅眼的保鑣蜂擁而上,有如暴漲的河水般將他轟了出去。詭譎的液狀岩石緊接著從泥土下方噴湧至掙扎著起身的保鑣,以毫無懸念的方式將他巨大的身體牢牢固定在地面上。一顆飛石朝他吼得歇斯底里的腦袋用力一敲,他野獸的外表隨著失去的意識逐漸變回人類的模樣。
  
  寂靜的森林中響起一陣突兀的拍翅聲。
  
  我和瑞娜睜大眼瞪著緩慢落地的雅翠伊繃緊越發虛弱的神經,直到她凶狠的目光化為鬆懈下來的喘息、晃著看似好幾天沒睡般的腳步和骯髒無比的身軀緩步走到我們身前。
  
  「噢,你們還活著……」她跪倒在我們面前睜著虔誠而感激的清澈雙眼說:「感謝杜可可娜,終於找到你們了……」

Next
Prologue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0-12-12 13:29: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