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書語】恨讓你停留原地,因為你的渴望將永遠無法滿足「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12-07 02:36:17│巴幣:74│人氣:314

〈我放下怨恨與報復,是因為我要去愛我自己〉


  揹著傷走的人,通常都是疼痛的。有時候也知道確實該放下了,但就是放不下。因為曾經,那麼多人無情地傷害了我們。

  對於生活也是如此。總是不經意的就被生活強姦、被朋友傷害、被陌生人誤解、被最信任的人欺騙,如果去發現,總能發現自己常常成為受害者。雖然很多時候都會去強迫自己原諒對方,但是發現依然做不到。

  於是,就這樣帶著曾經的傷一路走,五年、十年、二十年。


  我慢慢開始認同,任何人都是應該也值得被寬恕的,但卻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輕易寬恕對方。這需要多大的愛、多大的心理能量才可以去完成這個動作啊,博愛眾生,周濟天下。

  但是我開始慢慢承認,無論我們怎麼保持恨,都難以再去改變現狀,即使想報復,也挽回不了任何局面。

  留著這些恨,除了傷害自己外,依然毫無所獲。


  也許我們暫停一下恨意,才會去了解恨,才能聽見恨在說什麼。

  恨是因為愛,恨是因為你還想要。也許我們的意識告訴我們,已經不可能要到了,也不想要了,但是我的心卻在說我還想要。
  我想要你補償我,我想要你改變,我想要你給我安全感,我想要你給我愛,想要你尊重我,想要你理解我、保護我。

  恨的深處有著很多還想要的渴望,只是我理智上知道我要不到了,我不得不產生出恨來懲罰你,也保護我自己,假裝我還可以得到。
  我不願意放下恨,是我想假裝還可以得到,我幻想著可以回到過去,可以重頭再來,如果我放下恨,這就意味著我再也得不到了,再也回不去了,我不願意面對這種喪失,所以,我不願意放下。

  恨只是在說,「你不給我,我就報復你。」


  當你真正去聆聽恨的時候,會發現恨的深處,是一股哀傷。這股哀傷在說:「看,我多麼可憐,多麼累、多麼需要。」

  你要明白,有的人真的改不了,他可能一輩子只能這樣,他就是這樣的人。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再也回不去了,傷害就在那裡,在也改變不了了,這是一件很無力的事實。

  我們錯過了那個時間,但是我們擁有了現在,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了。


  恨是一種感受,是一種情緒。這種情緒積壓在體內,就是一些頑強的毒素,不停地傷害著自己。

  恨讓我成功地背負著過去不放手,當事人都已經不在這了,但是我還是要拿過去來折磨下我自己,恨他恨得牙癢癢。恨讓我活在過去,讓我不能專心於現在。

  於是我想,可以嘗試著放下恨。不是因為我要去原諒你,不是因為你值得被我原諒,而是我想放過我自己,我想學著愛我自己。

  如果天有眼,天會替我懲罰你,但我不想再懲罰我自己了。


  我寬恕的不是你,而是在寬恕我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4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懂得愛自己|書語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是那一本書呀?

12-07 03:08

赤紅時夜
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12-07 07:08
赤紅時夜
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

12-07 07:07

黃勤(金絲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誤解,這論調聽起來像是加害者在情緒勒索受害者一樣,受害者難道不能有任何情緒嗎?放下或原諒難道就會改變任何事情?乞求天降正義是否過於不負責任?

12-27 22:19

赤紅時夜
你可以認同,也可以不認同。

我並不打算糾結你是在糾結什麼。12-27 23:47
黃勤(金絲眼鏡)
我沒差啊,只是好奇你的書語這是不是書本本身想表達的事情,還是你我其中一人誤讀了書的內容。

12-27 23:58

赤紅時夜
我們不可能百分之百的理解他人的想法,傳遞過程的消耗是必然,也是變化的環節。這些變化可能有助於時代的變遷,以適應下個時代的脈絡。而作為最質樸的意識傳遞工具,人們應該意識到,答案是屬於內心的,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屬於內心的答案。12-28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sama』旅途,... 後一篇:『阿泥妹飯』反套路的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