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禁斷終末之花與誓約守望者(二)02

作者:雪境│2020-12-05 15:08:10│巴幣:6│人氣:136
首章


        「天海一線」的書名映入了境界的腦中,下意識的伸出食指將其勾出。

        『是啊,果然還是得找些有關海外的資料才是……』

        境界翻開了書本,看來這本書保存非常久了,書頁的邊角被侵蝕的相當嚴重,但在字上的功夫下的特別深……

        「沒想到是符文字啊,看來是一個不簡單的人呢。」

        返回書本的第一頁,巨大的紅色圖示佔滿整頁。

        如同「火」的起源,在「源」的引導下竄出了「分支」,隨著周圍的氣流影響下朝上而去,火的尖點在該頁的頂點結束。

        視線往左一撇。

        序言:能者毋須閱讀,而是用「火」感受——

         「……」

         「火?」境界皺了眉,停下準備翻頁的動作。

        火有什麼可以當作隱喻的詞嗎?

        境界闔上書本,將其放回。

        「這個問題得思考一下,在還沒思考出答案前,不應該去閱讀後面的內容。」

        總感覺序言有別的用意在,尤其是「毋須閱讀」這段話就令人在意。

         透過等待我發現的內容跟後面記載的內容一定有相當的出入……

        「因為符文能做很多一般人無法完成的事。」境界右手大姆哥頂著下巴,往禁書的門口而去。

        例如讓物品自己漂浮像是我的符文劍一樣,或是透過接觸物品給它能量……

        等等。境界停下腳步。此時已經身在曝滿夕陽暖光下的學院門口。

        直視著眼前的陽光慢慢的墜落,隨後閉上了雙眼。

        「符文的力量相對就是生命的價值……」

        「原來如此。」

        睜開雙眼的瞬間,境界充滿自信的「哼」了一聲,轉身往禁書的位置跑去。

        迅速的翻開了天海一線,將右手掌輕輕的放在圖示上。

        「火」有「生命」的意思,自己不是人類太久了,都忘記根本了呢……

        但是為什麼要分成兩個部分?

        「該不會……」

        隨後符文的力量將圖示點亮,吞噬了境界的意識。

        但從面對境界的視角,注視著他的臉龐,正睜大著雙眼。

        他正在感受他的所見所聞,他的故事——

        並非如上午一般的風和日麗。

        火光忽明忽暗的纏繞在主角周圍。

        境界意識到自己身體著火了,但感受不到一絲的溫度,緩緩的舉起雙掌,注視著。

        這不是自己的身體,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正在用著第一人稱的視角回憶這個所見所聞。

        當然看著雙掌的動作是來自這位「主角」的意識,並非境界,身為守望者的他一點都不在意。

        「在……給我一點時間就好……」

        男子的聲音隨著顫抖的雙手出現類似「符文」的紋路慢慢的往指尖纏繞而去。

        「這就是所謂的代價,精靈。」

        謎之聲在這個空間迴盪,在視角的局限下,境界只能靜靜的收集現有的一切。

        視角迅速的往地面撞去,能情緒可見這崎嶇不平的石頭上,從撞擊點往自己流過來的鮮血。

        但還是無法舒緩這名精靈的痛苦,雙手緊抓著胸口的布製衣服,呻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2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古老的禁忌

12-05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az951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禁斷終末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禁斷終末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