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85話 無形子彈

作者:熊毒│2020-11-29 13:58:11│巴幣:4│人氣:71
北歷2753年2月16日





  面對僅是水平式平砍的大範圍刀氣攻擊,夏希很快就搞清楚自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從腳下的炎術式中引出漩渦狀的火紋,並不是想要和鬼斬的刀氣互相對抗,而是讓火紋以超快速把身體推向高處,再跟著身體一同脫離地面。

  火紋層層圍著夏希,幾乎可以視為和她融為一體,隨著夏希所移動的方向跟著一同移動,一把夏希帶往上空,便急轉三、四圈,再匯合成不帶有一絲空隙的火焰,直接砸在了天亭臺上面,引發燎原大火。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抵禦這股火焰吧。』

  夏希於落地以前,從身體左右兩端放出各一道炎術式,從術式內放出數十道火焰,朝鬼斬剛才所站的地方發起密集式的攻擊。

  如果不做到這種地步,根本拿不下勝利,她是這麼想的。

  『太有意思了。』

  火焰完全吞噬天亭臺前一刻,鬼斬面露微笑,為能夠和強敵對抗感到振奮,進而引出一股狂氣,重現出野獸般的氣勢。

  上一次"真正"進入這種狀態是什麼時候呢?不是為了要盡早結束無聊的戰鬥,和弱小敵人分出勝負,只為享受單方面屠殺的快感才用的那一種,而是在面對強敵之時,不得不使用上的狀態。

  一瞬之間。

  鬼斬的身影已經從剛才佇立的地方消失,當手握大刀的他再次現身時,與夏希之間的距離僅剩下不到2公尺。

  他的渾身上下正被一股狂傲的氣息包覆著,燒到身體上的火焰也因此在短短的幾秒鐘內減弱為火苗,再至熄滅,幾乎是毫髮無傷的從火海中脫逃。

  雖然被那全力爆發的速度近身,夏希也只是稍微感到驚訝,沒有產生出空檔,隨後就在大刀即將揮出下一刀之前,發動早已有所準備的中等範圍火屬性魔法。

  左右的炎術式合而為一,變化成被焚天烈火所燃燒著的進階術式,大型火球接二連三地從術式內湧出,正面撞向鬼斬,和他恰好揮出的大刀相撞,雖說鬼斬在大刀上也是施加了非常可觀之量的氣力,但也沒有辦法完全頂開這種連續不間斷的攻勢。

  一顆,兩顆,三顆至二十顆,都還在合理範圍之內,以強大的氣力就能把火球給反打回去,無奈夏希釋放出的火球數量並不只有那樣,更具有在密度和數量方面上同時佔優的攻勢,在第二十一顆的時候就讓鬼斬揮刀的速度變慢了些許。

  僅是些微的放慢了速度,還不足以影響到防衛能力,然而這才只是應對第二十一顆火球的情況而已。

  鬼斬他自己也很清楚,揮刀的動作變得不流暢,100%和99%之間對他而言是存在著再明顯不過的差距,不可能不去注意到,要再持續性輸出氣力也不可能恢復狀態,除非夏希的攻擊完全結束為止,否則最多最多,能維持住激發量就是再好不過的結果了。

  每次揮刀藉氣推開一顆火球,下一顆火球便靠了上來,偶爾更甚至是幾乎以同時間到達的兩、三顆火球,使鬼斬得以大幅度的動作轉換揮刀方向,又或者說是要在一秒以內完成連續動作,對體力上可是一種負擔,長期累積下來就不是那種僅需要警戒的狀態了。

  第二十八顆,揮刀的速度又變慢了些許,眼看就只差一步卻無法再更接近,原先本還能跟火球打的一來一往,並從中尋找機會,哪怕就只是往前五公分,也是非常大的進步,過於猛烈的持續性攻擊令鬼斬的氣漸漸減弱,如今開始被火球給逼退,以一至兩公分的距離往後退。

  鬼斬在過程中開始去思考,身為一個歷經無數腥風血雨的戰鬥狂,可不會只知道死撐,而是積極去尋找反擊的機會。

  炎術式的攻擊乍看之下猶如是在無止境的發射火球,實際上則不然,術式本身所燃起的火焰比起最初明顯減弱了很多,當術式恢復靜止狀態之時,攻擊恐怕就會停下了。要放出那種規模的火球應該不可能只消耗一點點的氣力,終究是有個極限在。

  唯一的問題就是,這個極限在哪裡?

  的確,沒有要撐到攻擊結束的意思。這種術式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威力通常會明顯減弱,令人感到不可輕忽往往都是在於一開始至中間的部分,也就是持續型術式之中的‘’爆發期‘’,一旦熬過這段期間,就能立刻再次輸出氣力,強行突破。

  從目前的狀態來判斷,應就只是爆發期的尾聲,還未完全脫離爆發期,要尋求突破還不是時候。

  不知不覺之間,鬼斬已經把第三十七顆火球給打了回去,還有四、五顆火球迎面而來,術式中仍舊在生成新的火球,夏希的神情平靜,令人無法看出攻擊有要結束的跡象,一面專注的操弄魔力,讓天亭臺始終是被火海吞噬著。

  天亭臺採的是極為特殊的建造方式,無論遭受到何種規模的爆炸、火攻,都不至於傷到下層的樓層,就像是和底下相連的皇帝住所被一層無形的屏障給隔開似的,讓夏希能夠儘管的在天亭臺發動攻擊,不需要有多餘的顧慮。

  『真能撐啊……』

  術式本身的火焰大幅度的減弱,合計四十八發的火球連彈即將結束,看到鬼斬能正面抵抗近四十發火球的力量,讓夏希不禁佩服起鬼斬的本事,同時讓渾身上下受烈火焚燒,和火焰幾乎化為一體,身後亦張開一對火之翼。

  火焰的燃燒速度,開始飛躍性成長,不一會夏希就變成了近似熾天使的型態,唯一的差別就僅在於沒有神化狀態的力量而已,可說是夏希在一般狀態時的認真模式。

  『變化了嗎?』鬼斬向左移動了一小步,等待機會來臨。

  第四十六發火球也被鬼斬強行擋下來了。他滿臉汗珠,再也無法維持那份游刃有餘的神情,張口喘著氣,緊握大刀,為抵擋所有的火球耗費了相當大的力氣,身體也被推進火海之中,雖說身上還有氣纏繞著,但也不是能一直擋著火焰的氣息,頂多就是長時間抵抗。

  以此換來的代價就是,消耗大量的氣力。在一面抵禦火海、一面抵擋火球的狀態之下消耗量更是達到不容小覷的境界,儘管是把自己氣力上限量鍛鍊到至高等級的鬼斬也不敢大意,等火球一停止就立刻行動反擊。

  『還有兩顆嗎?』鬼斬低聲說道,見夏希的身體再度出現變化,一口氣完成左右橫擊的動作把剩下的兩顆火球推向兩側,由於還有下一步的動作,沒用上多少氣力,火球不過是改變方向沒有被大力推開而已,一完成便咻的一聲衝向比夏希還要高的高度,轉動大刀,朝下方砍出五連刀氣。

  夏希見狀,只將單手伸直向上,身後的炎術式瞬間擴大三倍,術式中的咒語也轉為極其複雜的寫法,這是夏希在發射火球期間所凝聚的魔力構成的高等級術式,熾焰初心。

  不是一般火屬性魔法能力者能單靠天賦就輕易學會的東西,熾焰初心被歸類於無上等級之下的高階,對非本天賦能力者而言就已經是遙不可及的等級,能學會到中級就很了不起了。而像高階等級,在天生即為純火屬性魔法能力者、每日都能特訓的情況下,得花費三年以上才學得會。

  熾焰初心能夠吸收施術者周圍的炎火之力,並轉換為火力一次性進行大範圍爆破,坦若有其他火屬性魔法的能力者在附近,便會連同他們釋放出的炎火之力一同吸收掉,製造出失去攻擊機會的空檔,除了重新凝聚魔力以外根本別無他法。

  有著如此恐怖的能力,自然,使用時也得消耗掉不少的魔力。要是在神化狀態,爆裂的烈焰是能夠發揮出更強的威力的,夏希她也很清楚這一點,只是她看重的是消耗魔力的問題,在發動神化以前使用的話還能藉由神化把失去的魔力、氣力一口氣給補回來。

  『我知道你現在是靠附著在身上的氣力阻擋火焰灼燒身體,那麼,如果我能徹底破壞掉你用來保護身體的氣力呢?』

  順應著夏希的言語,於天亭臺各處橫行的火海在同一時刻熄滅,取而代之的是一顆和術式本身相同大小的火球,流動性的火焰快速的繞過一圈又一圈,在鬼斬的刀氣到達夏希所在之位置前一刻,閃過一道橘紅色的艷麗光芒,隨即帶來一陣砰然巨響,為天亭臺帶來烈焰沖天的景象。

  火勢來的兇猛,鬼斬他幾乎是沒有閃避的時間,只得在揮刀過後趕緊將雙手交叉於身前,憑渾身上下的氣力去正面對抗火焰,第一時間的確是有所謂“擋下了”的感覺,但是在下一秒,一切都變了調。

  火焰突破了鬼斬的防守,一口氣將他推上了更高的高度。

  火焰不過就是被鬼斬身上的氣力消磨了些許的力量而已,要完全擋下並不可能,想在正面對撞的情況下硬擋下來必需付出消耗更大量氣力的代價,到頭來只會給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沒有什麼幫助,最好的辦法也只剩下削弱第一時間的爆發威力,用肉體去承受減弱後的力量。

  沒能防住反而還被推向上空的鬼斬沒有因此受挫,他的雙手在過程中一直維持擺放於身前的姿勢不變,從遠方乍看之下似一名賭上一切想接下攻擊的愚笨之徒,實際上他已經不再生成用來防禦用的氣力,集中在兩手臂裡的全是反制用的氣力。

  『喚天嘯氣。』鬼斬張開雙臂向下一揮,斜十字狀氣流高速從天而降,往夏希所在之處落下。夏希眼光銳利,一看到鬼斬有不尋常的舉動就毫不遲疑地向旁邊跳開,以離開自己原本所站的位置為優先考量,氣流幾乎是在她離開原地的那一剎那間墜落的,十分驚險的閃過了這波攻擊。

  轟的一聲巨響,引發短暫的劇烈搖晃。

  『晤…雖然震的我差點沒站穩,但是天亭臺也沒有受損,連條裂痕都沒出現,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子。明明有那麼強大的撞擊力……』

  『應該不是…你在一時之間沒能凝聚出多少力量,隨便就釋放出來為阻止我進一步攻擊的手段吧?如果是那樣的話,你的判斷就是錯誤的。下一步我早就已經下好了,好好看清楚我的周圍吧。』

  『天火共舞。』

  夏希神情凝重,對鬼斬每一次的行動都感到非常在意,尤其是在氣流打中天亭臺的時候除一面閃避以外,還仔細的掃視過四周圍,確認天亭臺的受損狀況,即便確定了不過就只引發劇烈搖晃的事實也不輕忽大意,趕緊接著就合上手掌,發動另一個高等級火屬性魔法術式。

  大型術式突然間浮現在天亭臺,四、五道火焰隨之而被引出,多重交錯呈螺旋狀上昇。

  『凝聚魔力的速度怎麼會那麼快……強行做些突破人體的限制可是會招來惡劣的後果的,她能承擔下來嗎?還是說……?』

  鬼斬揮舞大刀,迅速的斬向底下。然而受夏希的言語影響,他遲疑了,想要知道這女子又佈下什麼樣的術式,就是這一瞬間讓火焰得以高速纏上來,奪得了先機,從火焰的型態來判斷,是和前次相近等級的術式,此刻他不是先埋怨自己為何要遲疑使主導權又回到夏希身上,而是對這種行徑感到百思不解。

  凝聚魔力、氣力理應是需要花費一段時間的,夏希能在短時間內放出兩種高等級術式絕非正常一次性凝聚的魔力所為,坦若要強行在短時間內凝聚兩次那種規模的魔力,在不久之後身體就得承受龐大的代價,沒有任何人能夠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大不了就是減緩負擔,最終肯定是會疲憊到動彈不得個數十秒,這段期間內戰鬥就能分出勝負了。

  她是認為在那之前就能解決戰鬥嗎?不,肯定不是那樣的。從她的眼神看來根本不像是輕敵的模樣,反倒說像是有某種把握,可以讓她放心的這麼做,不需要考慮到其中會帶來的嚴重後果。

  能不計後果的損耗自己的體力,那不就是……

_

  天亭臺廣場外部住宅區,敦皇與萊格的戰況。

  『去死吧……』

  伴隨著極其細微的槍響聲,一顆經壓縮過後的細小子彈高速衝向敦皇的背後,那是相當特殊的子彈,有著和外表不符的殺傷力,小小一顆子彈內部幾乎是由氣力填充而成,當射入目標體內那一刻就會當場爆開,即便沒打中致命處起碼也足夠把一個人給廢掉。

  比如說,把一條手腕連著肩膀一同炸飛……也可能是,把脖頸連同頭顱炸掉。

  『消失了…那個傢伙身上帶著狙擊槍,接著八九不離十會採取狙擊的方式殺掉我,肯定不會站在顯眼的地方,那麼會在哪裡呢?』

  時間緊迫,敦皇快速掃視周圍,沒見著萊格的行蹤,果斷就放棄。

  刻意的讓視線停留在某一方向稍長的時間,誘使萊格開槍,從而得知其所在之處。

  巧的是,敦皇背朝著的方向就是萊格當前所在的位置,眼看目標就這樣渾然不知的把背對著自己,萊格他也沒怎麼多想,草率的認定敦皇正因找尋不到自己的藏身處而不知所措,毫不加以猶豫的開槍,正好順了敦皇的意,落入陷阱之中。

  很明顯,因為心無雜念的關係,哪怕就是一瞬間也能知道有什麼危險氣息從哪裡憑空生出,不需要知道他是以什麼樣的速度朝著哪個方向射擊,掌握住是從哪個方向過來的就可以了,要對付這個傢伙……必須要盡快讓心情恢復平靜,雖然很冒險,但是也只能這麼做了。

  『你在那裡嗎?』

  是背後。

  敦皇轉了一圈身子躲掉子彈,揮劍往身後的方向就斬,用的是原本就已經凝聚好的氣力,雖然量不多,但要切入一排建築物使其倒塌並不是什麼難事,第一斬,各街道左右首棟建築物中央被砍穿,由於各建築物遭砍的深淺度不一,有的是原定向下崩毀,有的則是往一旁傾斜然後倒下。

  更有些因為樓層較高,倒下時還砸到兩三條街區以內的建築物。搞得現場滿目瘡痍。

  萊格立即身軀後仰閃過這一擊,趕在倒塌的建築物壓到身體以前發動能力,將肉體轉移到鄰近的標記處,逃過一劫。

  『逮到你了。』

  麻煩的是,因為視線被遮住,無從得知肉體具體的傳送位置,更不知道轉移過後敦皇他人會在自己的哪個方向,只得在轉移過程向四肢輸入大量氣力以便應對突發性的肉搏戰。

  結果也證明,萊格的疑慮是正確的,轉移的位置就在於敦皇現在所在位置左前方10公尺處的圍牆上面,憑空出現的過程被敦皇給逮個正著,一輪明月般的劍氣直撲而來。

  劍氣的力量超乎尋常,在第一時間就毀掉了敦皇周邊的圍牆,使其化為眾多大小不一的碎塊灑落在地面上。

  『晤…』

  當下,萊格冒出了”會被砍中,要趕快發動聖化解除危機‘’的想法,但眼角餘光瞄到了自己的腳是站在厚度4、50公分的圍牆上,讓他把這個想法拋到了一旁,刻意絆倒自己,讓軀體往後仰倒,閃過敦皇的劍氣攻擊,隨即倒臥在地上。

  這回他沒有轉移自己的肉體,選擇望著天空,舉起狙擊槍,槍口朝上,射出一發光團型子彈,這顆子彈不一般,是屬於一次性消耗品,打中指定範圍內所有目標以後就會消失不見。

  至於目標呢,不是敦皇,不會是人體,就是標記。

  沒有料到萊格還暗藏這一手的敦皇,一無所知的提起劍乘勝追擊,不管跌落在圍牆後方的萊格狀況如何,集中氣力在手腕,以要把圍牆連同萊格一同切碎掉的氣勢斜斬而過。

  『啊…?』

  一顆光彈急速下墜,精準的打中敦皇的右上臂,貫穿,直達右後方一塊圍牆殘骸碎片,再緊急迴轉,衝向敦皇左前方的另一塊圍牆殘骸,坦若路線維持不變,還能再貫穿掉敦皇的左手。

  劍,掉落在地面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被留下標記的物體呢…如果沒有完全被粉碎,效力可還在哦?看看你附近的那兩塊圍牆殘骸,上面其實都還保留著完整的標記,多虧了你才讓子彈跑到非街道馬路的區域啊。』萊格抓著圍牆頂端,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向敦皇解釋一切。

  『咕哇……』敦皇連忙讓身體偏向另外一邊,很勉強的閃過了那一顆迴轉的子彈保住左臂,但是右臂傷勢嚴重,被子彈貫穿出一個中空的大洞,只剩下一點皮肉組織相連,在敦皇為了躲開迴轉過來的子彈的這一瞬間,右手臂已經完全和肉體分開,單獨掉在地面上,和劍相對。

  強烈的疼痛感從敦皇體內涌了上來,萊格說的話根本就聽不清楚,意識朦朧,跌倒在地。

  萊格的子彈已經命中指定範圍內的所有標記,消失。於敦皇模糊的視野中,隱約見到萊格作勢再續開一槍的動作,他連忙恢復鎮定,絞盡腦汁地思考如此虛弱的自己還有什麼能做的,不久,便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故意繼續放聲哀號,在地上翻滾幾圈到極為靠近劍的位置。

  『?在搞什麼啊?這種狀態下你就算拿到了劍,也沒有力氣可以揮動它了。』

  『少做無謂的抵抗。』

  碰――

  純粹的光之子彈擊發。

  很勉強地,敦皇仍在顫抖著的左手放在了劍柄上面,與此同時子彈打在了他的頭部,當場臉部朝地,悽慘的呈大字型臥倒在地,已經不動了。

  『……?』

  『沒有爆頭。是用盡最後力氣凝聚的氣力擋下了子彈大部分的力量,讓他只因衝擊暈眩過去嗎?』

  萊格看到敦皇的模樣,感到十分意外、驚訝,明知自己就算不這麼做也會死,卻也要盡可能的拖延死亡時間,展現出不輕易認輸的精神,一方面又無奈必需負起責任解決入侵者,不可抱有任何情感。

  『再補上一槍吧。我會在你昏迷的期間內凝聚出大量氣力,製作出足以一發讓肉體炸開的子彈,就讓你死的壯烈一點,看到你那悽慘無比的死狀的人都會記住這裡曾經有過英勇奮戰的戰士。』

  萊格從體內漸漸引出氣力,不斷凝聚於槍口,憑成品本身的大小及蘊藏的力量足以將敦皇的肉體轟的面目全非,坦若順利,大概10~15秒過後就能擊發,在敦皇昏迷的期間內將其擊殺。

  『便宜了你啊,是在昏迷狀態被殺害的,其他人可不見得有這種福利。』

  五秒鐘過去,敦皇真的就猶如陷入重度昏迷狀態一動也不動,只能任憑指向自己的槍口前的氣力子彈急劇成長,對於一名‘’昏迷者‘’而言,除非是有人即時趕到出手救援,否則幾乎是必死無疑。

  凝聚力量的過程中萊格當然也是有在注意敦皇本身的,只是始終沒有找到任何怪異的地方,因再加上鬼斬正忙著對付夏希,深信已經沒有其他敵人在附近,而全心投入在這一發子彈上面。

  『……』

  周邊的確沒有一點動靜,眼看著時間一秒接著一秒流逝,只剩約莫三秒鐘就能完成子彈。

  三…

  『呀啊啊啊啊――』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敦皇突然爬起,轉身就把左手拿著的劍擲向萊格,未料卻不慎被地上的一顆小石頭給絆倒,導致原先預定要瞄準的目標心臟處變成了靠右胸處,沒能即時殺掉萊格,但是,也確實的貫穿了萊格的身體,令他當場血流如注,頭頂著的帽子飄落,狙擊槍也掉在了地上,攻擊遭到強制中斷。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敦皇再次從地上爬起,憤恨不平的說道。明明是一個能夠在萊格發動聖化以前殺死他的好機會,為什麼就這樣錯過了?喪失這個好機會,還有勝算嗎?

  『你……應該陷入重度昏迷了,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醒過來才對。』

  萊格伸手欲拔出卡在身體中央的劍,無奈力量流失的速度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快上太多,根本就使不上力。

  該死……本來是想著能不要用聖化就不要用,哪有人會想要把底牌全部亮出來啊?現在被逼到這個地步,沒有辦法了,得發動聖化保命,但是必須讓敦皇更靠近自己再說。他想,一邊跪了下來幾乎就快要倒下。

  『誰說我昏過去了?一開始你子彈打中我頭部的時候,是被我的能力給吸收掉了,根本就沒有傷到我,你認為我昏過去是根據身體不動了判斷的吧?我可是在專心地凝聚氣力呢。』
  
  失去武器的敦皇轉為將氣力集中到左拳上面,衝向萊格。

  『不會吧?原本有著那麼大的傷口……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止住了血。』

  萊格瞄到敦皇右臂斷口處,露出震驚的表情。

  血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止住的……那種程度的傷口可不是隨便就能止住的,也沒看到他有做任何疑似要止血的動作,且從他剛才敏捷的動作看來與一般人無異,任誰也不會想到他是一個被弄斷一條手的傷者。

  他的表情……不痛苦了,那絕非強忍疼痛所流露的神情,反而像是已經什麼事也沒有一般。

  這個傢伙暗藏的能力不簡單……是被動式的嗎?弄不清楚原理,像是治癒型的。

  應該是有條件的…不然他老早就用了,不會拖到現在。

  『晤……好快。』

  萊格口吐著鮮血,反射性的以雙手阻擋在身體前方。

  『……』

  未料到,這個舉動反而讓敦皇在離他剩下不到5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

  慢著。這傢伙…都說了自己是親衛隊的一員,為何沒有在生命受到威脅的第一時間就發動聖化?劍直到現在可都還卡在胸腔裡哦?現在就只把雙手擋在身體前方保護自己,不管怎麼看都不如直接發動聖化來的實在,是在拖延時間嗎?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似的。

  雖然說也有可能是謊報了身分,但要真是那樣的話這個人也就太好解決了,在猜測敵人底細的時候可不能把對自己有利的狀況認定是一種可能性,得放在最不能去考慮的選項裡面,那麼,他不想馬上發動聖化,是要讓我盡可能的靠近他?敦皇心想著。

  『你…果然在盤算什麼吧?』敦皇開口問道。

  『啊?也沒有什麼…你…不是想要趕快殺掉我嗎?』萊格變得支支吾吾的。

  這下麻煩大了。一個不小心就……意識有點不清,視線也變得更加模糊,隱隱約約能察覺到死亡已逼近到身邊,不能再拖下去了,看樣子是沒辦法利用聖化過程殺死他了。

  『我是那麼想沒錯。』

  『不過……你的行為舉止很詭異,就像是刻意引誘我過去一般,我不會再靠近你一步了。』敦皇伸直左拳,斬釘截鐵地說道。

  『呼…就當作是我錯了吧……這一局算你贏,是我的疏忽造就了自己的失敗。』

  『但是呢,你要是因此認為最後活下來的會是自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我已經大略掌握了你的能力,而你,辦不到,也不可能是能在未知的情況下奪下勝利的那種人。』萊格垂下頭,用著極度虛弱的語氣。

  『那種事情…我就做給你看!!』敦皇被萊格的言語徹底激怒,揮拳就把積蓄到目前為止的氣力從左拳擊發,打出強烈的氣力波。

  『聖化――虛空使者。』萊格微微一笑,純白色的聖光瞬間吞沒掉敦皇的攻擊。

  接著,這股聖光化作了一道聖光柱矗立於地面,潔白的羽毛從夜空中飄落,為本是一片昏暗的大地帶來一閃一閃的亮光,十分耀眼。頃刻間,萊格本人已經完全消失在亮光之中,又或者說變成了和這股聖光融合在一塊的某種姿態。

  『什麼…好刺眼。』強烈的光芒令敦皇感到相當不適,他遮住自己的眼睛一邊往後退。

  看不到……但是不能什麼都不做,他應該還在我的正前方吧?那麼……

  敦皇再一次揮起左拳,不顧聖光還未減退,雙眼還無法看清眼前景象,盲目的就向著正前方打出一記衝擊拳,結果也沒有打中東西的感覺,跟對著空氣打擊沒有什麼兩樣。

  自知不過是空打了一招,敦皇下意識的往後退開,一邊維持著閉眼狀態感應周圍,以便因應各種突發狀況。

  約莫稍過了幾秒鐘,一股濃厚的惡意迎面襲來,和第一時間感受到的神聖、不可侵犯、高潔簡直是天差地遠,察覺那股惡意逐漸加重,幾乎快要到達能瞬間爆開的地步,敦皇趕緊奔向另外一邊逃避。


  碰――的一聲巨響,經一陣天搖地動,原先覆蓋整座城市的聖光徹底消散。

  聖光減退,眼睛不再感到刺痛,敦皇睜開雙眼,看到的卻是駭人的景象。

  『這是……』

  剛才自己還站著的地方如今已經冒出了深達數十公尺的大洞。

  至於萊格本來所在的位置,則是出現了某種難以描述的生命體。

  本身猶如聖潔的象徵,顏色以白作為主軸,有著似人非人,似怪非怪,詭異的身體,面部覆著一層面罩,僅露出邪惡的目光,飄浮在離地不到一公尺的位置。

  比起一般人體更長一些的軀體,仍舊被聖光包覆著,不斷散發出高潔的精神。那股邪惡硬要說的話就像是要為了保護某種東西而被激起的防衛意識,但又實在太強,不是單純為「驅離」,而是「抹殺」。

  雙手沒有手指,一整條手臂充滿刀刃的鋒利感,數條圓形紋路覆著於渾身上下,其身後左右兩側更是有著兩輪大型光環。

  這東西……是貨真價實,隸屬於神之下的使者。

  聖化型態的……萊格。

  『你,挺靈敏的啊。』

  『去把劍拿起來,和我戰鬥。』

  萊格扭了扭頭,發出宏亮莊嚴的聲音,震撼著大地,尊嚴、高貴的氣勢,令敦皇不敢大意。

  很強,這是感受過鬼斬強大的敦皇當下的判斷。

  『……』

  劍就掉在萊格前方三、四公尺處,本應也掉在一旁的狙擊槍卻消失無蹤,獨留帽子在地上,敦皇雖上前欲拿回自己的劍,但也沒放鬆戒心,不忘把目光放在萊格身上。

  『對我感到懷疑嗎?』

  『我若想算計他人,得是迫不得以的狀況,否則必是堅持著和對方公平一戰的精神。』

  『你想的一點也沒有錯,我現在就打算除掉你。』

  看準敦皇往自己接近的時機,萊格那變形的手臂發射神聖白色光束,從敦皇的各種角度,八道神聖光束攻擊他。

  碰的一連八響,敦皇拿起劍往上跳開,和萊格正面對上。

  『太遲了……』

  萊格身後的光環從中心點發射出白色光束,交叉式轟炸敦皇。

  『晤…』

  震撼的力量,把敦皇震飛。

  氣力凝聚的速度趕不上……太靠近的話會直接被震飛出去。

  『這就是…神赦親衛隊。』

  敦皇吃力的從地上爬起來,目光緊盯著萊格,內心不由得雀躍了起來。

  敵方是僅在神之下的親衛隊,絕非平常能夠交手的對象,尤其是經過聖化的型態變化,為保護神的他們會得到超乎常人的能力,可以說是強大的象徵,能與之一戰是一生的榮幸。

  琥冽曾說過,聖化以後會得到一個全新的能力,必須要找出來才行,這件事只能由我來辦,一旦敗了他就會找上鬼斬,我不能害了鬼斬。

  敦皇劍指萊格,下定決心奮戰到底。

  『有意思……很少有人敢和我一戰到底的,多半會在過程中嚇的半死吧……指的就是那些國內的不安定份子,空有著勇氣,不知彼此差距是天壤之別,全國秩序由我維持。』

  這個舉動讓萊格對敦皇起了興趣,沒有因見到聖化姿態而退縮,確實是難得一見的人才,但是不能留啊。

  雖然說表現出對敦皇這個人很欣賞的模樣,但在他的心裡早就盤算好了要怎麼殺掉敦皇,也不是說毫無人性,而是自己還有任務得完成,不得不這麼做。

  萊格刻意裝作還沒有要行動的模樣,原地懸浮,暗地裡則打算發動早已佈下的陷阱。
 
  『我還是那句話,不管你是親衛隊還是什麼,我都會把你解決掉。』

  無畏於那崇高的姿態,敦皇目露凶光,下定決心死戰到底,揮劍便要斬出劍氣從遠距離攻擊萊格。

  『啊……』

  未料才帥氣的說出這番話語,突然間,四面八方冒出一顆顆碩大又圓的光彈,從各種不同角度撞上敦皇,猶如被當作夾心餅乾一般,慘遭大量光彈夾擊。

  毫無先兆的子彈……

殘痛的現實……!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8/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6話 誤判:

敦皇和萊格之間的勝負已定!鬼斬和夏希的惡戰也進入到了最後階段,這還是鬼斬一路走來,第二次感受到的苦戰,夏希持有的魔力實在超乎他的想像,一度認為萊格是天亭臺的最強戰力,事到如今也只能說是一個誤判,然後,極具致命性的誤判產生了。

第87話 與過去告別:

眼看已到了危急時刻,必需下定決心,夏希選擇闔上了眼睛告別過去的種種,不再把鬼斬看作“恩人”、“英雄”,而是‘’敵人‘’,一陣烈焰旋風卷起,世界五神之一「炎天」,現身了,背負著的是受人敬愛的熾天使之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6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84話 難堪的... 後一篇:【神域】第86話 誤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