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六

作者:茶葉梗│2020-11-25 22:48:04│巴幣:2│人氣:141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六】

  三個月過去,楊家雖緩步往上爬,一切都在楊皓宇的控制下平安順遂穩定成長,眾人平安渡過一個新年。

  半年後,楊睦文被放了回來,梅院的人都喜極而泣,卻依然沒見松院的門開啟。

  楊睦文聽到對方這半年的不理不睬,氣得直接請人,想將松院的門給封了。游眉兒趕緊相勸,且看在楊皓全是為了保全全家人和生母張雅蓁的份上,請求別把情分做絕,楊睦文想想有理,這才放棄。但他還是請人來,直接把竹院的門給封了。

  主院被查封還未解,只能通路。回到楊家的楊睦文只得與游眉兒同房,他原本還心生愧疚不願,但游眉兒卻表示很高興,她認為夫君本就該與妻或妾同床,不該只有一人。楊睦文看對方如此開心,宛如當年情竇初開的小女孩,讓他想起青梅竹馬的情分,又為了自己撐著楊家這麼久,心裡除了萬分愧疚外,更多了千萬分的疼惜與憐愛,發誓再也不會放開游眉兒的手。這讓游眉兒大為感動,原以為這一輩子只能看著自己的夫君與正妻攜手,沒想到到了晚年,對方選擇與自己渡過餘生。兩人夫妻繾綣,暢談了好幾夜,直到一方累了,才相擁而睡。

  伴隨游眉兒數十年的秦媽心裡實在欣慰,經過種種大風大浪,游眉兒總算是苦盡甘來,與自己心愛之人白首偕老,是人生最美好的結局。

  但另一人又該怎麼辦呢?

  秦媽看著站在梅院中庭、仰頭望月的楊皓宇,實在心疼不已。楊皓宇除了在工作時表現正常,其餘時間很少與人交談,只要是一人獨處,總是看著那封休書或仰頭望月,就連王德義或其他人靠近也都不太搭理。

  柳韶庭和阿財依然沒有回來的消息,就連文清山在官場上也打聽不到更多。

  「就會有結果了。」這是文重傑唯一肯透漏的消息。



  這天早訓完成後,楊皓宇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來到正廳要來用膳,卻看到游眉兒一臉不高興,而楊睦文好聲好氣的樣子為對方夾菜舀湯,極為殷勤。

  「秦媽,這是怎麼回事?」從沒看過自家爹娘這個樣子,楊皓宇有些反應不過來。

  秦媽也無奈苦笑,「沒什麼大事,你趕緊吃飯去工作吧!」

  楊皓宇雖有些困惑,但常聽人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的,自己爹娘也是曾經彼此相愛過,或許真不是什麼大事。

  「爹、娘,早安。」他向兩人道聲早,決定暫時先別插手為好。

  「皓宇,早阿,快坐下吃飯。」楊睦文熱烈的招呼,游眉兒沒有朝他遷怒,但只是點點頭表示。

  「爹、娘,今日我要去察看農田稻米的情況,中午就不回來吃了。」

  「好,但也別顧著工作,記得要吃飯阿!」游眉兒叮嚀著,順手替對方夾了塊豆腐。

  「多謝娘,這次是跟興掌櫃一起,您不用擔心。」楊皓宇說著,將豆腐放進嘴裡。

  「皓宇,總讓他人照顧也不是辦法,你要不要考慮……」楊睦文話都沒說完,就看到一隻手往桌上拍。

  碰!

  「楊睦文,你再多說一句,今晚就別想進房睡。」游眉兒雷霆大怒,說完立刻離開位置,秦媽趕緊追上去,楊睦文無奈嘆氣。

  「皓宇,你娘到底是怎麼了?今早我不過提議想為你納妾,為何眉兒會這麼生氣?」

  楊皓宇愣了愣,無奈苦笑,「沒事,娘只是想念韶庭罷了。」

  「我知道你和你娘都喜歡,韶庭對你和眉兒都很好、很孝順。」楊睦文嘆口氣,「但自從出事後,他就不知去向。人都是會看風向而變,爹是擔心……」

  「好了,爹,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韶庭不是那種人。他遲早會回來的。」楊皓宇連忙阻止對方說下去,就怕自己會直接暴怒起來。

  「好,不說他。說說你吧!」楊睦文身為商人,察言觀色還是有的,「男人除了肩負一家經濟的責任外,就是傳宗接代。這次我不會再插手替你找姑娘,但你也該考慮納個妾什麼的……」

  「楊家有大哥和二哥開枝散葉,不差我一個。」楊皓宇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讓楊睦文不滿的皺眉。

  「你說這是什麼話?哪有男人不想要有個兒子能繼承自己家業?難道你要把自己辛苦大半輩子的財產,通通都送給外人嗎?」

  「那又如何?那些商行現在都在我的名下,我想怎樣處理都是我的事。」早送過一次的楊皓宇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反正靠自己還是能經營起來。

  「你、你這個敗家子!」楊睦文氣的站起身大罵,「我還以為經過這些事,你終於變成成熟穩重的商人,沒想到還是這樣胡鬧。男人三妻四妾本就尋常事,為了一個拋下你和眉兒不管不顧的女人,就寧願斷子絕孫嗎?」

  「就算你是我爹,我也不允許你那樣說他!」楊皓宇也跟著拍桌起身大聲,「韶庭是我今生今世唯一的妻子,我這輩子就認他一個!你就算給我再多女人我也不會要的!」

  「皓宇,你別那麼傻,若韶庭還在並為你生下一兒半女,爹是絕對不會多說什麼。但眼下他就是如此,一出事便扔下你和眉兒不管不顧,何時回來都不知道,難道你要等一輩子嗎?」

  「我就是要等他一輩子!若他不回來,哪怕是去陰曹地府,我都會去找他!」

  啪!

  楊睦文氣的打了對方一巴掌,「住嘴,不准說如此混帳的話!一點長進也沒有,給我滾出去!」

  楊皓宇沒有說話,轉身離開梅院。

  啪!

  楊睦文才剛坐到椅子上,就被搧了一巴掌,他目瞪口呆的看著氣哭的游眉兒。

  「年輕的時候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你怎麼就不懂這種心情?!宇兒若是有三長兩短,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眉兒,我……」他連忙起身想安撫,游眉兒卻立刻轉身就走。

  「管家,你去另清一間空房出來,老爺從今晚開始睡那兒!」

  「是。」梅院管家沒有任何質疑,立刻接下二夫人的命令。

  「怎麼會這樣……管家,這是怎麼回事?這男人三妻四妾的,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我也沒有要皓宇休妻,只是讓他納妾而已,這有什麼不對?」楊睦文一臉困惑看著管家發問,梅院管家無奈嘆氣。

  「老爺,您的話是沒錯,但就錯在這話不該對三少爺說。」

  「為何?難不成是那個柳韶庭不准皓宇納妾?」楊睦文接過對方替他擰乾水的布,敷在被打的臉頰上。

  「老爺,當一個人對心愛的人用情至深時,就算不是對方的意思,自己也不會看別人的。」梅院管家耐心勸導,「二夫人和三少爺都是用情至深之人,只差在二夫人是女人,對夫君一心是理所當然。三少爺是男人,他對少奶奶用情至深,他只想一心一意對少奶奶,卻被指責是錯誤,您想,這對三少爺公平嗎?」

  「可、可萬一人不回來呢?」

  「老爺,若您這次回不來了,您就認為夫人能改嫁嗎?」

  「這可不行。」楊睦文脫口而出,立刻就會意過來。

  這的確是對楊皓宇不公平,但這世間就本就是如此的阿……難道楊皓宇是真心這麼想的嗎?

  梅院管家知道楊睦文現在正在處理他不曾遇過的經歷,他也不催,只是讓對方自己慢慢消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七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2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