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9:該你上場了

作者:古今變│2020-11-23 23:04:30│巴幣:560│人氣:295
第 19 章 該你上場了


  李浩瀚在心中暗叫:「糟、糟糕!」

  神搖頭嘆息:「唉……你在把話說出口之前,一定沒有先想過,對不對?」

  李浩瀚咬了咬牙說:「我光是為了掩飾真相就已經費盡心力,有幾句話說漏嘴也是在所難免。」

  從榭德堅決的神情,他知道無論如何勸阻不住,她果然也沒給他這個機會,只凝視著他詢問:「關於這個魔物,你知道些什麼?」

  李浩瀚進退二難,結結巴巴的說:「這……我、我也只是聽說……這個魔、魔物是什麼終極型態,比……比一般魔物強大不知道多少倍,所以絕對不可以去驚擾牠,最好是連……連靠近都不要靠近。」

  話說出口,連他自己也明白這不過是火上加油,只能呆呆的看著榭德轉身發出號令:「全團整備,明早就出發、前去調查。」

  為了無視神在他腦海中嘆息,他大聲提出要求:「我也要去。」

  榭德猶豫了一下,說:「……好,目前知道這魔物的也只有你而已。不過切記,一定要遵守我的號令。」

  堅定的眼神、果決的態度,眼前不再是那一心贖罪的柔弱少女,而是慣於站立陣前、發號施令的領袖。李浩瀚只覺得胸口又悸動了一下,連忙應了聲:「好!」就跟其他人一起去進行準備。

  事實上,翠綠公主過慣了這種戎馬生涯,眾人三兩下就已經整裝完畢、根本不需要他在一旁礙手礙腳。李浩瀚的準備工作其實是衝回房間,質問神:「那個魔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神遲疑了一下才說:「告訴你也無妨,不過……你不會又說漏嘴吧?」

  李浩瀚斬釘截鐵的說:「這次我會裝傻到底!」

  神說:「很好……這裏有個地方對魔王很重要,所以他設下了層層防備,這種最終型態的魔物就是其中一層防衛機制。所幸目前覺醒的只有一匹而已,而且牠被賦予的命令是守在那個地方的入口,所以不會出來造成危害。」

  李浩瀚吞了一下口水,聽神繼續說:「原本只要解決掉魔王,這些魔物都將不再是問題,所以不需要多花心思去理會。可是就現在的趨勢來看……只能由你去抑制牠了。」

  乾嚥了幾下,發現自己口乾舌燥之後,他連在腦海中都是啞著嗓子說:「……我!?」

  神說:「這城裏的人……以她們的情況來說,面對那匹魔物毫無存活的可能性。遠遠避開才是明智的選擇,就像你剛才說的,連靠近都不要靠近。如果硬要往那邊去的話,就算傾盡全城的力量也只有死路一條。我原本的計畫是把牠們留給『勇者』一行人去應付,順便看看他們的實力到底如何,現在……大概是等不到那個時候了,你是眼前唯一的希望。」

  神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這就是你的考驗,你必須面對這匹魔物,讓牠認知你的真實身份、察覺你是怎樣的一個造物,這樣就能促使牠退走。」

  輕描淡寫的發言並沒有減輕李浩瀚的憂慮,他猶豫的問:「這……很危險吧?」

  神回答:「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根據我的推算,確實有一定的機率發生……難以挽回的事態。但是我一再強調,這世上能夠傷到你的東西真的不多,那魔物雖然恐怖,卻仍舊沒有辦法對你造成危害。你如果不願意去,就找個地方躲起來吧,看看『勇者』一行人是否能夠及時抵達,或是魔王是否會提早現身。」

  李浩瀚艱難的問:「那榭德她們……」

  神不等他說完就回答:「她們在那之前就會全滅,甚至連逃走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李浩瀚閉上眼睛,回想起一轉生就殺死二次,回想起黃團洞窟裏各種奇型怪物的魔物,想起哥布林揮動大刀向他砍落,只覺得有股莫名的力量定住他的雙腿、壓迫他的胸口,連呼吸都困難了起來,開始不由自主的渾身發抖。

  然後他想到榭德那哀傷的眼眸,每次歸來時奄奄一息癱倒在床上的模樣,以及每一次出城時那種義無反應的堅決。慢慢的,他從她的身上得到了勇氣,握緊了雙拳、停住了顫抖,然後問神:「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站在牠面前?」

  神說:「是,只不過……牠還是可能會發動攻擊,等發現牠的攻擊對你無效之後,牠就會知道你是什麼,然後乖乖的退下。」

  李浩瀚深深覺得這其中不合理之處實在太多,只不過他已經厭倦去追問不會得到解答的問題,只淡淡的應了聲:「好,我知道了。」然後就躺上床、閉上雙眼。

  隔天,他起床加入其他綠團成員,匆匆用過早餐之後就搭上馬車出城。獨角獸的腳程驚人,不到半天時間他就從車窗望見先前落腳的營地,剛過正午就穿出了那片茂密的樹林。

  雖然一路無事,但是翠綠公主還是全程保持警戒,這時候更是步步為營。李浩瀚發揮耳力,發現遠處有些許生物活動的聲音,附近卻沒有特別值得注意的威脅。然而在他分享這個消息之後,她們仍然沒有絲毫鬆懈、全員護著馬車緩緩推進。

  幾乎在神說出:「到了。」的同時,榭德也跟他說:「就是那邊的洞窟。」李浩瀚望見在佈滿灌木亂石雜草的斜坡之上,隱約可以看到一個洞穴。

  翠綠公主留下四人看守馬車,其他人則把李浩瀚圍在中間、披荊斬棘的向這個先前落腳的洞穴前進。

  雖然依舊沒有聽到任何異狀,但李浩瀚再也無法抑制心中的不安,彎著身體、躡手躡腳的跟著其他人前進,稍有風吹草動就停下腳步四處張望。其他人前不久才在這附近過了一夜,卻也被他緊張兮兮的態度感染、擺出臨戰的態勢。

  可是等推進到洞口,李浩瀚忍不住懷疑神的情報。這個「洞口」雖然巨大,但是深度連被稱為「洞窟」都很勉強。斜射的陽光透進洞口,幾乎就照亮了整個區域。

  先前聽到榭德一行人在此處過夜的時候,李浩瀚就覺得有點奇怪,她們經驗豐富加上行事小心,怎麼會留宿在陌生的洞窟。現在實際到場一看,不難發現這個大而淺、輕輕鬆鬆就可以一覽無遺的山洞,確實可以算是遮風避雨的好地方。

  不過神都已經指點迷津了,他還是小心的豎起耳朵,一邊慢慢的沿著山洞內側的土壁摸索,看看是不是有隱藏的通路。可是在來回探索了二次依舊一無所獲之後,他只好繼續慢慢扶著山壁前進,作出仔細檢查的模樣,然後在心裏問神:「那魔物真的在這裏嗎?」

  結果神還沒有回答,他就捕捉到一陣細微的聲音,讓他瞬間全身僵硬了起來。可是過了一會兒,周圍並沒有任何的異狀。他側耳傾聽,發現那個聲音持續不斷,而且有變大的趨勢,可是卻不知來自何方。他乾脆學習先前靛團成員的做法、將二手手掌合圍成碗狀、貼到山壁上,再把耳朵靠到虎口圈成的小洞中。

  翠綠公主的成員看他舉止有異,全都停下了動作、保持靜默盯著他。等李浩瀚確定有什麼東西從遠處向他們靠近之後,耳朵比較好的幾名成員也開始隱約聽到聲響。

  耳力雖好,但是李浩瀚聽音辨位的工夫卻不到家。等他總算聽出聲音的來源,向眾人大叫:「快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全無任何的徵兆,洞穴的地面在一瞬間崩塌,所有人猝不及防,全部落入腳下的大洞之中。他們在驚呼聲中,和石礫一起順著不怎麼平整的斜坡滾落。
隨著速度不斷加快,以及在大小碎石間不斷碰撞,若不是眼角餘光瞄到一眾翠綠公主捨命護住榭德,血花和碎石間飛濺的畫面,李浩瀚幾乎又要失去意識。但是儘管心急如焚,他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終於,他們落到了底部……此時已經積滿了亂石,李浩瀚使勁推開壓在身上的幾塊岩石,掙扎的向他最後看到榭德的方向爬過去。幸運的發現所有人都在肉眼可見的範圍內,沒有被亂石掩埋,可是大多身受重傷、意識不清。

  然後他看到疊在一起的幾名綠團成員動了起來,他喜出望外、連滾帶爬的靠了過去,發現在那堆染血的軀體之中伸出了一隻小手,他趕緊握住、用力一拉,接著就看到榭德狼狽現身。可是還來不及高興,他就發現她臉上露出絕望的表情、望著四周重傷將死的團員。

  在那個剎那,李浩瀚清楚的預知到她的想法、看著她伸手扶住二名團員的身軀、開始運轉治療術。雖然在眾人的保護之下,榭德奇蹟似的毫髮無傷,但是如果讓她為所有瀕死的團員施治,恐怕還救不回三人就要先一命嗚呼了。

  接著李浩瀚就想到她毫髮無傷並不是奇蹟,也不是眾人的保護,而是因為他握住了她的手。於是他假裝靠過去幫她扶起傷員,那二人很快就呻吟了一聲、清醒了過來。榭德雖然對她們恢復之神速感到驚訝,但情況不容她細想,只能繼續救治其他人。

  望著她一往無悔的莊嚴神情,以及施展治療術時肌膚透出的微弱光芒,讓李浩瀚知道「聖女」這個稱號從何而來。於是他默默的在一旁協助她,很快地,原本將近全滅的隊伍就滿血復活。

  眾人都用「大恩不言謝」的感激表情看著榭德,只有原先抱著必死決心的本人覺得這份「奇蹟」太過異常。李浩瀚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懷疑,心虛的問:「接下來該怎麼辦?」

  眾人這才回過神來專注於這顯然不太妙的現況。翠綠公主的成員立刻清點裝備,然後擺出陣型、燃起火把、謹慎的分組四出探索。

  結果發現他們處於一個廣大的空穴之中,牆壁和地面平整堅實,顯然是人工開鑿而成。他們先前落下的通道崩塌的十分嚴重,使得攀爬回去十分困難。幸好她們先前派人在外頭看守馬車,留守的成員察覺洞穴的異狀後施展魔法通訊,已經掌握情況並且垂下繩索。

  確保退路之後,榭德立刻要求李浩瀚先回到馬車待命。他當然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是在榭德極力堅持,以及神說:「無妨,魔物看守的入口不在這裏。」之後,他只好乖乖的回到馬車。

  榭德等人則決定繼續在地穴裏探索,李浩瀚才剛回到地面,神就說:「入口就在附近,該你上場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