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9 戰風揚起!之卷

化風 | 2020-11-22 20:00:25 | 巴幣 4 | 人氣 417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沒想到已經十一月,還是這麼熱啊。熱到心智都快溶化啦~
  為了減少心浮氣躁的感覺,來看點文也是不錯的……吧?
  總之,這次的廢話就到此為止。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和解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被突如其來的巨大白色戰艦救起後,游擊隊一行人接受醫治、在各自的新房間內休息。
  但林德的房間裡,則多了位「同伴」解說情況。

  「這到底怎麼回事……?」
  雷鬼頭少年的疑問,不僅來自被奇蹟般救起的經歷。
  同時──也是因為眼前、那個本應該是敵軍的「前戰友」。
  「這個嘛……我得向你道歉。」
  曾經從同袍、變成勁敵的米克斯,現在正身穿輕便的有花紋鐵甲、在林德的床邊低頭。
  「我為了讓今天這個場面成形,一直都在演戲。直到不久前,我才總算取得段扶那混帳的信任、得到獨自行動的能力。」
  如今的米克斯,已不像先前敵對時凶狠又無情,而是溫和儒雅、謙虛地進行談吐。
  「什麼意思……你都……蛤?!?!」

  面對昔日戰友的質疑,米克斯完全能理解似地點點頭。
  「自從巴教官被那混帳害死後,我就下定了決心……
另一件迫使我這樣做的情報,也是巴教官給我的;在湖邊鎮那時,他和我說了有關『上皇』已經快平定宮內亂事的消息。所以我才行動。
在和你們打過、搶到船後,我就去通知上皇了。這艘艦就是他的座機。幸好,上皇如我所賭的、剛好處理完內亂。
現在,我們可以把諸王都招集起來了──我們得集中力量,不然面對奎恩王的PM軍勢、是沒有勝算的……!
嘛,事情大概是這樣。再說一次,抱歉了,林德。」

  聽完米克斯的遭遇與決意後,林德以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他。
  「你居然……不,是我要說對不起吧!居然沒有察覺到……
幸好你來了!不然,我在那個爛沼澤裡、真的會死的!太好了……太好了!」
  和戰友解開誤會的喜悅,毫無保留地浮現在林德臉上;米克斯也因彼此的重逢,發出欣慰的笑意。
  「我也覺得太好了……再次並肩作戰吧!林德!」「好!」

  兩人的雙手,於是緊握。


  ※ ※ ※


  雖然被砲火打退,可棕色的PM群、還是不忘幫助自軍無戰鬥能力者離場。
  其中,也包括在衛士殘骸裡、僥倖存活的段扶。

  「可惡……」
  他乘坐在其中一名士兵讓出的棕色PM中,跟著其他士兵一同離開島上。
  「雖然我叫的援軍、的確是來了……可那艘大戰艦,應該沒有我們軍以外的能……
難不成,上皇已經……!」
  發現情況有變的段扶,立刻質問起同行、在棕色PM裡的其他士兵。
  「喂,我問你們──『戰爭』已經開始了嗎!?」

  「這個嘛……長官,反抗勢力已經在上皇的號召下、開始集結了。大陸也已經開始戰鬥四傳……這算是嗎?」

  從士兵口中、得到情報的矮小男子,不禁怒吼回去。
  「白癡!那就是了啦!
原來如此……想趁上皇平定內宮亂事、奪取領土的計畫,不得不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了。
看著吧,游擊隊的鼠輩們,就讓我來教你們、『戰爭』和『戰鬥』的不同之處!
再說,我們的量產型『征服兵』已經完成了!沒有人能阻止我們!」

  在這陣碎念的途中,段扶已經跟著其他士兵、回到大陸的岸邊。
  同時,岸上還有艘全新的修長型戰艦,正準備迎接眾PM回歸。
  「那就是傳聞中的『獅級』啊……側邊火力加了不少啊。
不過,依這容納空間,大概沒什麼維修能力……算了,維修就交給原本的『狼級』好了。
大伙,上岸!」

  可岸上戰艦內、等著段扶的,卻是某個不懷好意的新來軍官。
  「喔?那個、就是傳說中的王牌‧段扶?操作技術好像不錯,但似乎也沒有特別突出啊。」
  那艘「獅級」戰艦的艦橋上,新軍官有著粉紅雙辮、還是個高挑的女性。
  「唉,還以為是個能和『我們』相提並論的人,真是失望。
不過,人家畢竟是先到的『靈魂戰士』前輩……各位,好好把他接進來喔?
人家還需要他──好好跟『我們』打招呼呢。」


  ※ ※ ※


  休息過後,游擊隊的眾人、來到了巨大戰艦的艦橋上,拜見領導此艘戰艦的精神人物。

  「沒想到,居然勞煩您來拯救我等這些小人物……
十分感謝!也萬分抱歉──上皇大人!」

  「免禮!」「是……!」

  讓林德感到有些脫離現實的是,所謂的諸王凝聚者、政治上的實質領導人「上皇」,居然會是他面前、這樣一位頭戴華麗鐵冠的小男孩。
  從那身過度華麗、又明顯長到拖地的鮮紅長袍來看,這男孩怎麼想都不超過十歲;可他那過度成熟的談吐,卻完全沒辦法聯想到他的實際肉體年齡。
  不可思議的莊重且成熟。林德如此想。
  但其頭上、高到甚至有點可笑的鐵冠,居然讓他連同裝飾、有著等同成年人的身高,實在是有些使林德無言。

  「朕已經聽說了,你們的活躍與努力。
首先,奎恩那傢伙的暴行,的確需要阻止。朕在這方面、肯定你們的行為,即使並沒有朕的允許。
那麼──你們應該可以繼續前往戰場吧?當然,朕該給的獎賞、絕對不會少。」

  男孩成熟的言行、與他稚嫩的外表,迫使林德腦袋出現混亂。
  ──這孩子,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啊……?

  比起林德的錯亂,波特斯則是理所當然地、果斷回應。
  「是!我等原本就是為了正義而戰,而不單只是為賞。
然而殘念的是,我等已經失去了所有能對抗的戰力……空有成員罷了。不知,能否冒昧請您、撥調些機械給我等?」
  上皇的表情沒有變化,口頭倒是答應得很乾脆。
  「這是自然。事實上,朕這艘戰艦、就是為了前往南方的大陸,要將新機械的設計圖交予新工廠。
只是,你們要委屈一點了。目前艦上、僅有這些新造的量產機械,就將就點吧。」
  面對上皇爽快答應,波特斯立刻單膝跪下。
  「非常感謝!請不要說我等委屈──能得到上皇本人親自的補給,實在深感榮幸!」
  「欸!再說一次,免禮!起身!」「啊,是……!」

  以口頭阻止游擊隊首領行禮後,上皇呼喚起身邊的瘦弱青年。
  「總之,朕期待你們的繼續活躍了。米克斯!帶他們去機庫吧!」

  「收到!各位,請跟我來。」


  ※ ※ ※


  「什……這、這真是太感動了……!」

  在歌德賽的叫喊下,游擊隊眾人於巨大戰艦的機庫、看著眼前的場景,感到不可思議。
  一台又一台的綠色巨大人形兵器,被大量作業人員所包圍作整修,同時還有更多的機械作業手臂、檢修各種問題。
  那些綠色的PM,其薄弱的裝甲、以及外露的骨架設計,明顯參考了林德的PM座機「加杜克」。
  「總算是量產了!」歌德賽完全停不下興奮,「我就說,這東西量產的時候、就是反擊的號角吹響之時!」
  就連波特斯,也難掩心中的歡悅之情:
  「沒錯!這一架架的新機,就是我們的希望……!
等著吧,奎恩王!我們要反擊了!」

  可面對這樣的情境,林德卻是瞪大了眼。
  「不是吧……雖然之前都沒什麼實感,但這陣仗……
我們真的是在打仗啊……!」
  同時,他也注意到,一旁有個體積較小的黃色機械、正被維修技工們包圍,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等一下,那個──那個不是加杜克的駕駛艙嘛!他們要幹嘛?」

  不過,林德想上前詢問的思緒,隨即就被歌德賽打斷。
  「別管了啦。先來試試這些新機體吧!你要是不來試駕、怎麼調整動作啊?
反正,他們也只是作作分析吧。」
  「……好吧。」
  雖然對自己的舊座機仍有些懸念,林德只好先跟著伊姆和亞當勒、坐入新造的綠色PM。

  於上皇吩咐下,游擊隊得到了三台綠色的PM。
  「這些好傢伙呢、就是『開拓者』……」
  歌德賽邊熟悉起現場的作業手臂、邊對駕駛員們解說,「是『加杜克』以前的名字,我取的。不錯吧?希望這些PM,真能如期名、開拓我們的未來吧。好了,啟動吧!」
  然而,當三人啟動了「開拓者」的瞬間,卻感受到一股壓力──

  「嗚?!?!」「這是……?!」
  三人體內的能量,立刻被抽走大半;突如其來的不適感,使其中兩人瞬間頭暈。
  「這感覺……」
  林德倒是覺得這感受、十分熟悉。
  「和第一次駕駛『加杜克』時很相像啊……!只是,吸取得又更加……!!」

  「那是當然囉。」
  歌德賽隨口補充,「『開拓者』採用了新型的『靈魂機器』,能夠輸出更高的能量。不過你們『靈魂戰士』都要注意喔,一般人是還好,但對你們來說,要是過度輸出能量、大概會有性命危險。」
  「蛤!?」林德立刻發出抗議,「給我們駕駛這麼危險的PM!?太不人道了吧!」
  聽到這點,身為設計者的歌德賽、自然發出強力反擊。
  「欸!本來就是設計給一般人的!再說了,『靈魂戰士』這樣的特性,反而會比一般人、激發出『開拓者』更強的能力好嗎!
總之!一切都取決於意志的力量!記好了!然後別再給我抱怨!之後再改設計啦!」

  「意志的力量……嗎。」
  深思起歌德賽話中意涵,亞當勒不禁露出笑意。
  「很好……!我就是想要這種戰鬥形式!可是,沒有遠程攻擊手段,終究還是不行的吧。
但依靠火藥……唉,我或許不該如此固執……」

  「啊,關於這個的話,亞當勒,」歌德賽此刻提出意見,「我這邊有新玩意。」
  隨後,歌德賽用機械手臂、調來了一支口徑巨大的槍管。
  「這東西叫做『推進筒』。完全使用精神能量做推力,以發射裡面的彈頭。要是不夠專注,就沒辦法有效打擊敵人。
如何?這東西還算合你胃口吧?」
  新兵器的登場,立刻使亞當勒眼睛一亮。
  「這是……!好、好!感激不盡!
林德──儘管有些羞於說出口,請你教我射擊的技巧!
之前的戰鬥中,我也察覺到、只依靠近戰的極限了;但有這兵器,我就能超越自己!麻煩你了!」
  面對前輩的請求,林德也沒有推託。
  「當然!請多指教啦,亞當勒前輩!」

  這般和樂融融的情景,卻反倒引得一旁的伊姆有些不悅。
  「哼!射擊的話,老娘也是頗有心得的啊!
不過,這些新PM、武裝也太貧瘠啦。只有匕首和步槍什麼的,真是沒意思。」
  「伊姆,別抱怨了。這是上皇吩咐的東西,有就該感激啦。」
  波特斯上前安撫,「到了新工廠,我們再幫妳改多點砲管上去嘛,像砲刺蝟那樣的。」
  「真的?」

  聽到兩者對話的波特斯,突然就暴吼出聲:
  「臭王子!又再胡亂答應別人!那就不是你的業務範圍啊混帳!」
  下屬對自己抱怨,波特斯很不以為意。
  「反正你還是會改吧?」「是啦……」「那就對了。」「對你個三小啦!!!」

  他們之間越吵越烈,也迫使某個妹妹頭女性介入。
  「王子,歌德賽,你們要和和氣氣的啊!」
  「臭王子的女僕!暫時閉嘴一下!」「你居然叫寶莉閉嘴!」「好啊!不然改裝你自己來!」「你倒是有點責任心啊!」「幹!這時候就在說責任心!」「嗚哇哇……你們不要再吵了……!」

  就這樣,在鬧哄哄的爭吵中,游擊隊搭乘著上皇的戰艦、前往新工廠。
  同時,奎恩王的軍隊、也朝著大陸各處開始大規模進軍。

  一場PM為主力的戰爭,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游擊隊的領導者,波特斯!
  沒想到,真的和上皇取得聯繫了!天助我也!
  儘管並不是由我親自來有點可惜……果然,林德是帶來勝利的希望之星啊!
  奎恩王,脖子洗乾淨吧!我們要反攻了!

  下回,「新生者之卷」!
  那個,歌德賽……我跟你道歉,可以不要一直想抓我去做整備嗎?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