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動畫心得】熱血到裸體的絕品傑作!!《KILL la KILL》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KILL la KILL│2020-11-22 19:51:15│巴幣:98│人氣:2691



  

  把多種元素結合在一起卻可以相輔相成的神奇作品,印象中幾年前看的時候覺得是挺好看,但並沒有特別的感想。在動畫瘋重看才領略出這部作品的傑出之處。

  既有《天元突破》那勇往直前、大吼大叫,彷彿嗑藥的亢奮感;也有《吊帶襪天使》的無厘頭劇情、加上它色氣的服裝設定,可以說是集二者之長的絕品傑作。三者好看程度不分上下,剛好監督也都是同一人。


  ┌────┐
  └────┘



  
  劇情可以說是特別簡單粗暴:主角纏流子為了報殺父之仇,帶著遺物剪刀殺入「本能字學院」。一路過五關斬六將,要找學生的領導者鬼龍院皐月一決生死。最後則和本來認為的敵人皐月聯合,共同打倒更為強大的幕後魔頭。

  
  劇情是很無腦,但當中的設定還是挺不錯的。動畫中對「衣服」可以說充滿了執念,貫穿整部動畫的人事物。

  例如對比了牲畜與人類,最大的不同其實並不是智商,而是「衣服」,並不是人類創造衣服、而是衣裝改變人類。強者可以穿上用「生命戰維」織成的戰鬥服,順便將假面騎士、機器人變身的概念融合進去。

  劇情中重要一幕是大魔王要操控全世界的衣服,實現全人類戰維化的野望,裡面提到「20歲之後的人對於衣服再也沒有免疫力」,所以只能從20歲以下的學生族群中組織反抗軍。

  這就讓人感覺「衣服」這個概念其實可以代換成「科技」或是「文明」,人類在享受進步的同時卻不知不覺為科技所奴役,最後成為行屍走肉。

  主角最後斬斷魔王的野心,讓世界回歸原始,全人類都變回裸體,反璞歸真,也向魔王宣告就算衣服帶著人類進步,人類也不會輕易屈服的意念。

  此一結局在講述的和《天元突破》也類似。《天元》中的反螺旋族害怕過於強大的螺旋力會導致人類走向自我毀滅,不惜逆轉自我的螺旋,壓制其他可以使用螺旋力的人類生存空間。

  而西蒙則是用更為強大的螺旋力突破它們的反螺旋阻礙,用行動向它們保證就算人類像鑽頭一樣持續運轉下去,也不會這麼簡單就毀滅的志氣。


  ┌────┐
  └────┘


  這作品也有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情節。一是「所有角色都很有用」這點,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尤其體現在鬼龍院皐月身邊的四大金剛上。

  作品前期跟街機遊戲一樣,主角一路過關斬將、越打越強,準備迎戰魔王。身為主要反派之一,疑似主角殺父仇人的皐月身邊的四大天王自然是成了讓主角升等的必需品。意料之中地被流子一個個打敗。出人意料的是這些角色在之後的故事中依舊大有用處。

  
  四大金剛裡我最喜歡的角色肯定是蟆郡苛,標準一板一眼的風紀委員長,從外型到戰鬥服完全就是個刻板的大隻佬=坦克=專門挨打的形象,是個標準的肉盾。

  但卻是言出必行、說了自己是盾牌就真的說到做到。第一次登場到結尾,時常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坦住傷害,存在感極高。

  某方面來說也同時逆轉了大隻佬角色全都是只長肌肉、不長腦袋的傻大個刻板印象,通常這類型配角的功用就是先對自己的蠻力與防禦自吹自擂一番,接著被主角輕鬆打臉,淪為搞笑用陪襯云云。

  而《KLK》則反其道而行,既然是肉盾角色就讓他肉盾到底,真有過不少帥氣的畫面。


  
  其次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絕對就是真子,可以很負責任地說,如果這動畫沒有真子存在,趣味度肯定會下降好幾個百分點。這動畫的主旨就是一群人圍繞著一個乍看之下很ㄎㄧㄤ的設定,用無比認真的表情演繹。

  真子樂天的行為和時不時跳出來實況解說,剛好就給這種嚴肅又荒謬的氣氛上潤滑。否則整部動畫會呈現一個失速列車的狀況完全煞不住,持續暴衝而毫無喘息空間。

  
  而且真子流子無條件的信任和依賴,不管流子怎麼被挫敗都願意跳出來聲援的態度也是讓人感動。也因為有真子,才讓流子從一個孤獨奮戰的不良少女,變得知道要去關心與理解他人。

  也因為有真子的真情相待改變主角,她之後才能與處境相同的皐月相知相惜,連主角陷入暴走狀態都是由身為搞笑角色的她跳出來解毒的,可以說真子在這部作品的貢獻功不可沒。


  
  當然,要論我最喜歡的角色,肯定就是學院老大鬼龍月皐月,從來沒看過可以拼命地賣肉,卻賣得這麼清新脫俗的人物。

  
  流子好歹都羞恥了幾集才學到要放下羞恥心,而皐月穿著露出度這麼高的神衣,從頭到尾沒露過半點嬌羞樣,冷血無情、劍術高超、為求目的不擇手段,追求強人統治。

  卻也懂得賞罰分明,展現領袖的霸氣,私底下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展現出的魅力實在太過帥氣,就算穿著這種服裝也只讓我覺得英姿煥發,毫無色情之感,實在是太神奇了。

  
  攤牌之後和流子的關係從相殺、變成相互幫助的姊妹,實在好想看看結局之後她們會有怎樣的日常。



  這動畫的每個人對表達感情全部都很直接,沒在跟你內心戲或搞權鬥陰謀的,尤其是最後流子與母親廝殺的一幕,一般而言這種時候就該出現一些狗血的畫面,例如打出親情牌勸誘主角加入等等,流子卻他媽的完全不在乎,一刀就是砍爆你。看起來真是十分暢快。

  結尾剛好也自圓其說了許多設定,在之前的集數中流子打敗人之後讓神衣吸收戰維,大家都知道那是吸收敵人的力量變強的隱喻,不過劇情中完全沒有實際說明過。直到結局才拿出來暴露,這前後呼應的手法代表這動畫其實並不是這麼地無腦,劇情中還是有不少巧思在裡頭。

  
  而這全員裸體的畫面也稱得上是動畫史上前幾奇葩的結局了,明明每個人都裸體卻絲毫沒有情色感。


  ┌────┐
  └────┘


  這動畫可以說是完美演示了「熱血」的真諦,就是讓主角吼得像一匹脫韁野馬一樣,拿著大刀大殺四方,配合無處不在的麥可貝特效、被炸得稀爛的建築物,振奮激昂的背景音樂,而這各種元素通通都是頂級,就讓這動畫從頭到尾就是不停地「燃」「燃」「燃」!

  拿掉無意義的廢話、無聊的內心戲、三流的幻燈片演出,呈現的就是如同蒸餾水一樣最為乾脆直接的熱血,提煉再提煉、濃縮再濃縮,劇情節奏快得跟開了二倍速一樣。

  真的是相當慶幸自己有回頭去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LL la KILL|キルラキル|中島一基|今石洋之|TRIGGER

留言共 7 篇留言

是在幹嘛啦
帥到出水

11-22 21: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潮他媽的12-13 18:16
緑の夜
前幾星期有看同為板機社出品的普羅米亞,也是一個超級天元突破的作品

今石洋之究竟多想做天元突破XD

11-22 21: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也是天元突破、他也是天元突破、請問這裡還有沒有第五個天元突破01-08 00:37
緑の夜
喔對,之前你講的忍者殺手,動畫製作也是板機社和今石洋之導的

有沒有打算看?

11-22 21: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忍殺動畫我有看,結果反而沒對到電波01-08 00:38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可以打到最後全員全裸還能很正常看下去的也就只有KILL la KILL這作品了 XDD

不過燃的時候角色撕吼+神曲,真的讓人熱血到極點

11-22 22: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完全不會讓人有色情感的裸體01-08 00:38
任孤行
天氣太熱會一身汗

11-22 23: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粒汗小粒汗01-08 00:38
白煌羽

11-23 00: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忄白01-08 00:38
無名
可惜阿鵝偏愛可愛 熱血剛好是反向>"<

11-23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短感】什麼賣萌賣肉... 後一篇:【動畫短感】悲涼的武士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