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電影 MPM-11 Ratchet 醫官 飛輪

馬馬 | 2020-11-20 18:04:34 | 巴幣 2194 | 人氣 5168

變形金剛《Masterpiece Movie Series》MPM系列,歷經多年來到了編號11的博派五小強最後一名要角,據可信消息也表示這將是本系列的最後一款玩具產品,MPM最大的特色就是電影還原度極高(說好不提MPM金龜蜂的小翅膀),以及變形難度有挑戰性並帶有部分合金件,打造出變形金剛電影系列玩具的高峰,而這款MPM-11「Ratchet」(飛輪),便是電影版飛輪的集大成之作,當然這位在電影中醫不好別人也救不了自己QQ的大叔,其中還是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表現。

(本文因人形狀態胸前保險桿變形未完全重新拍攝過部分照片,故會有少數照片有胸前未變形完成的情況。)


不忍再看一次,但我還是看了XD


接著就進入這次的開箱,先從外盒照來看看,以兩種型態直接呈現的飛輪,搭配左下角電影第一集的字樣,讓人回憶湧上心頭啊!


盒背則是各種玩法和配件搭配的方式與簡單的名稱介紹。


玩法直接了當,被代理貼擋住的區塊是載具型態外掛武器的圖。


拆出後會發現飛輪是以載具型態來入盒包裝的,這邊就從車型來看起囉!


飛輪在電影當中曾經在第三集《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改過車體的塗裝,這次的MPM是電影前兩集的原始造型,原車型是悍馬「Hummer H2」,是輛火警時會出動並配有軍用防撞鋼樑的救護車。


光是車頭的細節刻劃就相當出色,車燈的設計也忠於原車,上面的實車圖隨時都可以拿來對比一下。


車身的塗裝和用色也與電影當中幾乎是一樣的,這點真的相當用心,MPM飛輪也是字體塗裝上最需要大量呈現的一款,很加分啊!


另外,當初孩之寶官方推出的MPM-11廣告,其載具的色差不曉得是不是試作品或拍攝的關係相當嚴重,所幸後來正式發售後的實物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車尾的文字一樣是忠實呈現電影當中的模樣,任何角度都不放過,不愧是MPM!


不只是文字塗裝上的呈現,事實上整體的分色和細節都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值得細細欣賞一番。


車窗用的是透明件提升質感,後視鏡是軟膠材質把玩收納時稍微注意即可。


博派標誌低調而不失存在感,上面的字樣為「Search & Rescue」(尋找與救援)及「Fire Dept」(消防隊)。


飛輪載具的車頂還原度也不馬虎,就差不會發光而已了XD。


車底則可以稍微看出飛輪人形的特徵,以及從電影工作室模具至今都有的頭雕直接外露底部QQ。


小型飛彈配件可以收納在前輪的內側。


近戰用的圓鋸武器可以裝在車尾做收納的動作。


最後配槍的部分則是能夠裝在車頂的備用胎上。


近乎完美收納的飛輪載具,也來拍一張吧!當然若槍能藏起來的話就更完美了。


接著準備進到人形的部分囉,載具百看不厭的MPM飛輪,人形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變形的過程中間偏難,玩過幾次大概就熟了,雙腿的收納只要找好角度就會很順,整體玩起來不會卡卡的,更沒有密合的問題,相當不錯!人形的飛輪,承襲了MPM系列的特色,以高還原度和細緻細節的造型和大家見面。


近拍一張上半身,要說比較可惜的話就是頭部有大部分是塑料原色,這邊用銀漆的話也許會更棒,其餘部分則無從挑剔,實在是太出色了!另外肩甲的部分因為卡扣扣上會影響可動的關係,就直接以差不多的位置來擺就好。


特寫一下肩膀的區域,這邊我覺得不扣上會比較不影響上半身的可動,或是有什麼真正的扣法可以正常調整角度和不會脫落的方式,也可以分享給馬馬。


下半身的細節塗裝較少,不過細緻度也是很夠,讓整體看起來是有一致性的,腳掌也有小部分的合金件點綴。


小腿後方有片零件會比較難扳下,初次變形時稍微施點力掰過去就好,日後變形就只需正常使力即可。


側面的角度看過去體態是很優秀的,背包的大小也很剛好而且不影響站立,很推!


背面的細節和塗裝也沒有少,變形的過程中背包的摺盒與收納也蠻有趣的。

手指部分是五指可動,其中中間三指是一起動的,手腕部分也能夠做調整,很有誠意的手部設計。


再來飛輪的飛彈是直接裝在手上,方便以手隨時對敵發射。


可惜近年新品彈射功能似乎已經在變形金剛中不多見了。


此外圓鋸與配槍也是直接裝在手上。


吃老衲(?)的一砲啦!武器巧妙的與飛輪合為一體,視覺上就是很舒服。


圓鋸的位置可能要配合手腕的角度才會比較好看些,記得第一集飛輪好像也打算用它修理大黃蜂的聲帶。


這配件不用時可以卡在後面做偽收納的動作。


最後飛輪頭雕也有嘴巴開合的設計,算是小上加一的加分設計。


這款集歷代電影飛輪玩具優點於一身的MPM-11,不管在外觀、塗裝、可動、可玩性,以及變形的有趣程度都拿到相當高的分數,水準之上的整體表現讓馬馬不得不推薦這款最新,也是最後的MPM系列玩具,再加上色差的問題也在實際發售後不復存在,從未入手過任何MPM的朋友們,或是因為過去幾款MPM的做工水平較差感到失望的同好,就給飛輪醫官一個機會入手來好好體驗感受一番MPM的魅力吧!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34D乳糖不耐症
燈是不是打太亮 有點曝的感覺
2020-11-22 20:10:46
馬馬
對 會再調整
2020-11-22 20:12:15
南港宋仲基
好大 我說變形金剛喇 你想什麼呢
2021-03-01 19:10:15
南港宋仲基
這隻確實不錯 可以收w
2021-03-01 19:10:25
馬馬
好模子
2021-03-01 20:00:08
WIND317
請問你對mpm系列每支的美日版本塗裝與缺點修正有研究嗎
2022-01-10 23:12:38
馬馬
塗裝應該是差異不大,修正的部分是要問哪一款?
2022-01-11 00:20:39
WIND317
修正是指mpm06
2022-01-11 19:06:49
馬馬
06美日無差異
2022-01-12 21:38: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