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小人族之饋贈》

作者:ღ茉律│2020-11-20 15:00:04│巴幣:6│人氣:301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小學時,我家住在青森沿海的鄉下。

從小我就很常跑到海邊打發時間,除了接近年底的那一整個星期,會被禁止在傍晚時到海邊玩耍以外。

雖說如此,在小學三年級時,由於雙親年底非常忙碌,百無聊賴的我於是在跨年當天,和朋友兩個人跑到海邊,無視大人的叮囑一直玩到黃昏。

海邊有個岩石形成的小洞穴,是我們的祕密基地。我們總是在裡頭架起火堆,邊讀著漫畫。

那天我們和往常一樣待在洞穴裡,接著遇到了奇怪的東西。

那是個小小的人。只有一隻眼睛,身邊還跟著數個同伴。

與其說是同伴,不如說更像是寵物的感覺,只是和他一樣有著小人的外型。他們發出咯吱咯吱的鳴叫聲,看起來無法溝通。

最前方的獨眼小人以非常認真的姿態,朝我們呈上一顆美麗的石頭。

那時不覺得恐怖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沉浸在「發現了不得了的生物!」這種亢奮之中吧。

我收下石頭後,小人轉瞬間失去了蹤影。

找遍了周圍還是沒找著,於是我們放棄尋找,最後爭奪起那顆石頭。

結果朋友霸佔著石頭不放,這場勝負以我失敗告終。

我感到很懊惱,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既然一開始是我先收下的,那下次再遇到一定要把石頭從朋友那裡搶回來。

然而朋友在那天晚上去世了。據說是夜裡高燒不退,到早上時就沒了呼吸。(由於我當時還小,無法得知更詳細的情況)

雙親並不知道我們去了海邊的事。我直覺認為朋友會死是因為那顆小人贈與的石頭。

如果那天我把石頭帶回家的話,死掉的人可能就是我了吧。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半臉》...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只有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