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9-悠遠之誓-1

九方思想貓 | 2020-11-19 22:11:12 | 巴幣 46 | 人氣 301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海韻收起了手中的聖魔之劍,眼神略帶傷感地望向那一度有著永恆之名的女王遺體。

  如今她終於脫離了難以安眠的永劫,獲得了永遠的安歇。永恆女王那冰結的面孔,被安詳的面容所取代。輕輕掩上那已然失去靈魂之窗的眼窩,那張憔悴無比的安睡容顏,倒令海韻響起了屬於拉絲琪的溫柔容顏。

  但這樣的安詳容貌,卻也維持不久。

  也許是終於脫離了超脫常理的永生,拉絲琪的遺體,忽然間在極短的時間當中快速地衰老。

  乾縮、皺褶、變得細小。看著歲月在她身上急速運作起來的海韻,心中同時有著寬慰與不捨。

  聖韻與魔素同出於自然源力,兩者相剋相生、相輔相成,令這個世間周始如常。成為不合理存在的永恆女王,只是終於在自然律的牽引之下回歸源力了。

  然而在此同時,不待海韻沉浸於傷感,女王之間外有腳步聲響起,人數眾多且十分接近的大量士兵,他們奔赴現場的震動,讓原本寂寞又蒼茫的寬闊空間裡泛起地鳴。

  與魔韻之間的糾葛太過沉重,就連海韻也沒有發現,部屬在女王之間巨門上的結界早已潰散得無影無蹤。本來只有手上戴著戒指的「祭品」才能夠順利進入的地方,如今有了更多不受邀請的人。

  領隊的詩妮.希蓮穿著容易活動的素淨裝束,臉上帶著顯而易見的慍怒,她望向已完全化為槁木死灰的母親遺體,忿忿地一抿嘴唇。

  「這是你做的?」她的語調裡有與永恆女王十分相似的冷漠,「我們的母親應當是超越常理的存在,邪惡的猶克多王國之子,竟連擁有永恆之身的母親都能殺死!」

  「我並非妳的敵人。」海韻轉身面向詩妮,無奈地說:「妳的母親與我之間,有著特別的因緣。她的生命並非正常現象,聰明如妳一定能懂得,回歸源力對她而言也算是種解脫。況且,我的母后正是席兒.希蓮,是貴國歷任公主當中一人,算上來,我們也算是家人,我不曾想過帶著一絲戕害之心來到希蓮王國……」

  「住口,身為敵國王子,更是弒母之人,人贓俱獲,又有什麼可辯?」詩妮咬著牙命令道:「眾衛士隊,拿下他。」

  儘管海韻已經明白兩國戰爭的背後有著怎樣的緣由,但對於毫不知情的人而言,他依舊是哈姆俘虜來的戰犯,是猶克多王國的第三王子。

  話說回來,哈姆雖然說他對海韻的行動有應對的腹案,卻不知道現在上哪去了。

  與永恆女王之間所發生的種種,就連海韻自己也無法想像,哈姆又該如何制敵機先呢?

  希蓮王國衛士隊正步步進逼而來,為了不要落於被動,儘管再三不情願,海韻還是抽出了腰間的聖魔之劍。

  當他執劍在手,屬於魔韻的紅色華麗花紋放出微光,散發著令人屏息的凜冽氣勢。衛士隊本能地感受到不尋常,進逼的腳步也隨之慢了下來。眼見此情,身為第一公主的詩妮.希蓮於是挺身向前,拔出腰間的長劍。

  「儘管我沒有身披戰甲,仍是身負希蓮王國榮耀的公主,也是理當身先士卒的王室成員。」她粉色的瞳孔怒目環視眾衛,將他們滿腹疑惑的眼神盡收眼底,「在永恆女王駕崩的此刻,我更是尚未登基的下任女王,你們對我的命令,有什麼值得遲疑的?」

  詩妮的話語固然鏗鏘,但衛士隊的動作卻依然拖泥帶水。海韻能夠看得出來,永恆女王的逝去,很顯然為希蓮王國本質上的戰鬥理由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影響。

  兩國戰爭一直是以永恆女王的意向為依歸,儘管她自身從不輕易示人,但話語的絕對性卻毋庸置疑。如今代表絕對意義的存在竟然在一個出乎意料的情況之下消逝,對軍心的衝擊,難以估量。

  詩妮掂量了情勢,隨即當機立斷。她挺劍當前,以輕裝之姿,大開大闔地與海韻纏鬥起來。

  無論海韻心中有多大不情願,他也明白,面對如此劇變,詩妮能夠採取的行動並不多,透過制服敵國王子來彰顯她的正當性,便是一種方式。

  她的劍路十分奇巧,但以一位女子之身所使用的劍術而言,又有其過於剛猛之處。劍勢凌厲,速度更是目不暇給,戰意算不上勃發的海韻,在聖魔之劍的共鳴導引之下,依舊顯得狼狽。

  相較之下,意志果決的詩妮,踩進攻擊範圍的步伐毫無窒礙,她在海韻面前氣勢雄雄地盪開一劍,撞歪了海韻的架式,很快就在戰鬥中取得了上風。

  「怎麼了,猶克多的王子殿下,貴國以武勇著稱,你卻看起來並沒有戰意。是我不夠格,還是你不夠力?」

  「恐怕要讓您失望了,我從小就十分厭惡爭鬥。」被取走主導權的海韻,僅能在一招招險之又險的劍路之間尋找閃避的縫隙,「劍術這種事情,如果不是手上這把充滿緣分的劍,恐怕這條命早已送了。」

  「原來如此。」詩妮冷笑著,迅速往海韻的肩頭刺出三劍。

  這一回他沒能完全閃過,聖魔藥師披風上,有紅褐色的血痕逐漸暈染開來。

  「詩妮公主,停手吧。身為聖魔藥師,以『醫俠』的身分在猶克多王國活躍的我,劍技絕對不如經常領軍作戰的您。向我揮劍等同勝之不武,您血脈當中的王族之血,允許妳用這樣的勝負來玷污屬於劍士的榮譽嗎?」

  聽了海韻的說法,詩妮的面色比之前更為深沉了,「騎士與劍士的榮耀這種事情,是你這種逃離了王途宿命的王子應該主張的嗎?我與你的王兄——第一王子烏恩.猶克多數次交手於前線,要論騎士之榮光,他更有那份資格!」

  聽起來倒是還挺惺惺相惜的——海韻不禁在腦中這麼想,但詩妮一劍劍向自己攻來,兩人之間的比拚,已是一場不能輕易善了的決鬥。

  詩妮的攻勢越來越猛烈,她的情緒也隨之水漲船高,「令人生氣,你那套牙尖嘴利的理論,跟我那個沒有用的弟弟一模一樣!」

  交劍時噴發的火光又一次照亮海韻的臉龐,他額上的汗水直流,卻仍是勉力維持著凜然的面孔說道:「是嗎?原來在妳的眼中,以非武力的方式尋求和平的可能性,竟是無能的表現?」

  「你說什麼——?」

  又一回強烈的碰撞,在清亮的金屬震擊聲中,兩人的身影彈飛開來。

  海韻身上滿佈著無數傷口與血痕,大口喘著粗氣的模樣,看上去疲憊至極。

  不管怎麼說,他早先才跨越了永恆女王的試煉、落入魔韻封存過往的結界,在身心、聖魔源力的消耗上都已透支,如今支撐著他的,究竟是意志還是心願,抑或是手上的聖魔之劍寄宿的三人所牽絆的因緣與使命?

  想著拉絲琪、魔韻,也想著森琴,海韻一咬牙,聖魔之劍還劍入鞘,惹得詩妮瞪大了眼睛,一臉不可思議。

  「我的劍可還沒放下呢,你什麼意思,席利.猶克多殿下……莫非你想死?」

  「我並不想死。」海韻左手按在劍柄上,悠悠地說:「同時,我也不希望妳死。我們相爭於死地,必不會有好結局,這違背我心中的信念,更也違背我的好友——姆恩.希蓮殿下的願望。」

  聽見海韻的口中說出哈姆的真名,又聽他將希蓮王國第一王子稱為好友,周遭的皇家衛士隊員登時陷入了混亂。

  「姆恩殿下是他的朋友?」

  「越來越想不通了,他不是殿下抓獲的戰俘嗎?」

  「姆恩殿下從小便聰明過人,而且詭計多端,但從沒有一次害過王室……」

  「你們說,這次會不會又是姆恩殿下一手策劃的妙計?」

  此起彼落的討論聲越來越響,逐漸蓋過了海韻與詩妮兩人之間凌天的戰意。

  「全都給我住口!」詩妮大吼著,卻沒能完全止住悠悠的耳語。

  「詩妮殿下,兩國戰爭已經持續百餘年之久。希蓮王國本來與我國互通有無,雖無過深交情,卻也相安無事,妳難道不覺得,尋求和平的解方不應該是愚蠢,而是應該共同抱有的願望嗎?」

  「你又懂什麼?我們希蓮王室,代代都是按照母親的願望,以戰死沙場為最後的歸宿。」詩妮咬牙切齒地說道:「多少兄姊埋骨在與貴國的戰場前線?你一句『尋求和平』就想要搪塞過去,對那些亡故的兩國英靈能夠交代嗎!」

  激問在兩人之間蕩出火花,海韻望著怒氣與戰意同樣張揚的詩妮,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應付。

  突然之間,從女王之間出入口的方向又再度發生了騷亂。

  原本將巨門外守得密不透風的衛士隊在驚駭聲中讓開了一條路,有數條人影在幽深的黑幕當中緩緩走近。

  其中一道人影首先發聲說道:「詩妮殿下,您要性命以償嗎?不如讓我來替代吧。」

  那說話的騎士身形高瘦,在女王之間的燭火照亮臉龐之際,海韻看清來者的身份,一時間啞口無言。

  「還是說,我『幽色靈狐』堤沃.猶克多的性命,不比我那個沒用的弟弟?」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海韻腹背受敵(?
2020-11-19 22:19:29
九方思想貓
怕爆
2020-11-19 22:56: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倒令海韻(響)起了屬於拉絲琪的溫柔容顏。]
這一段的(響)是(想)
尚未閱讀完畢(。・ω・。)ノ
2020-11-20 22:09:01
九方思想貓
喔喔,感謝小精靈0w.0
2020-11-20 23:12: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交戰許久,不太可能簡單地締結和平...
海韻先生這下糟糕了,進退不得(ˊ・ω・)
2020-11-20 22:16:40
九方思想貓
兩國的宿怨確實很難消解,接下來究竟該怎麼辦呢~
2020-11-20 23:14:03
悠閒紅茶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發出興奮的聲音.jpg
二哥要頂替弟弟?未看先猜,人是哈姆找來的(不然很難想像他要怎麼闖進來((不曉得要是連大哥都一起來了又會怎麼樣?
雖然覺得後面會仰賴好口才來迴避危機就是了=w=
話說前面魔韻的消逝,一直讓我想到《內衣教父》裡龍馬女友死去的畫面QWQ
2020-11-21 16:24:42
九方思想貓
感謝紅茶的激烈期待,我也想讓哈姆好好表現啊XD
2020-11-21 22:1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