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4-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1-19 15:25:26│巴幣:28│人氣:294
Chapter 4 爆發中蠢動之影 (3)


  「那麼分組就照剛才說好的,規則沒有限制,等等就看我的厲害吧!」

  雄潮一聲令下,沙灘上的五人都戴上自己的Connector,分成兩組對立著。瑞爾、佳蒂和長武同組,算是T大數學的代表隊;至於雄潮和善美則以後輩的姿態掀起挑戰。順帶一提,原先佳蒂提議由她和長武、善美一隊,共同對抗色狼雙人組瑞爾和雄潮,但因戰力分配不均而作罷。

  「在這種場地戰鬥呀……」佳蒂一腳使勁踩著沙子,除了稍微有些滑外,還感受到腳掌輕微陷下去。

  「和演習場那種硬地差很多喔。」瑞爾輕笑了聲:「不過沒關係,我們光人數就有壓倒性的優勢。」

  「嗯,我們三對他們二嘛。」

  「是三對一點五。」瑞爾搖搖頭後,還是忍不住偷笑:「善美她平常沒跟我們一樣練習使用Connector,不用太擔心她。等等專心對付雄潮就好。」

  正如他所言,另一頭準備著的善美正掩不住擔心地向一旁的雄潮求救:「這樣分組真的沒問題嗎?我可不像你或大哥那麼能打喔。」

  「別擔心,妳專心防禦就好。我有方法。」雄潮回過頭瞥了眼瑞爾,隨即要善美湊近自己一些,在她耳朵旁叮囑著。

  什麼呀,雄潮那傢伙。瑞爾看著兩人這麼靠近,忍不住吃味地喚了聲:「好了嗎?要開始了喔!」

  「啊,好了好了!」

  還在講著悄悄話的兩人一聽到瑞爾的聲音就趕緊分開,只見善美剛才的擔憂已經被調皮的微笑所取代。

  「水上‧雄潮,VR Mode!」

  隨著一陣寶藍色的煙霧散去,一把彎刀在雄潮手上倏地成形。半透明的刀身散發著淺藍色的光芒,還能隱隱看到其上有如水流流動的紋路。

  「放馬過來吧!」雄潮豪邁地用刀指著對面的三人。

  「既然這樣──『日比‧佳蒂,VR Mode!』」佳蒂熟練地造出慣用的弓箭。

  相較她的迅速,瑞爾反倒遲疑了一下,才露出微笑舉起手:「讓你看看我在T大學到了什麼。『哈亞士‧瑞爾,VR Mode!』」

  瑞爾握住自己所造出的火紅長劍,作勢揮了一下。

  「咦?火屬性的?」

  「因為Server自作主張認為我是火屬性的呀!」瑞爾瞄了眼自己的劍,隨即自信地笑了聲:「我要上嘍!唔喔──」

  伴隨著吼聲,瑞爾猛地衝向雄潮。劍身發出的光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最終被雄潮正面擋下,發出清脆的碰撞聲。

  雄潮右腳向前一滑,側過身,握著刀的姿勢像是要揮擊出全壘打般。一股猛勁讓瑞爾也不禁退了幾步。

  「明明是應屆考生還有這種力氣……」

  瑞爾用劍順著刀身劃過,在揮開的瞬間連忙下腰,順勢躲過隨之而來的砍擊。然而說時遲那時快,雄潮有如急流般追擊,讓瑞爾連忙把劍一橫,硬是擋了下來。

  「嘻嘻,考生還是要運動啦!」雄潮掩不住得意地笑道:「而且是瑞爾哥的力道比以前弱喔。」

  「什麼──」「瑞爾,蹲下!」

  瑞爾不服氣地哼了聲,此時後方傳來佳蒂的指示,他也了然地往旁側倒。說時遲那時快,數發弓箭離弦,直朝雄潮而去。

  「哇哇哇,只打我一個!」「快擋下來!」

  雄潮一陣慌亂,善美連忙在他面前造出一面翠綠色的盾牌,勉強擋住攻勢。

  「唔,超危險!」雄潮雖沒有回過頭,但仍伸出手比出大拇指。

  呿,默契什麼時候變這麼好的?瑞爾按捺著吃味的心情,邊再次衝上前:「還有空分心嗎?」「鏘!」

  兩人再度兵刃相接,這次瑞爾加足了力道,讓剛才還得意著的雄潮神情也不自覺嚴肅。

  與此同時,佳蒂再度拉滿弓,打算看準瑞爾側過身的時機狙擊雄潮。

  「剛才只是暖身而已!」「這才像瑞爾哥嘛!」

  雄潮咬著牙,勉強接下瑞爾的攻擊,卻又馬上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只不過──」

  「涮!」「什麼!」

  雄潮手上的劍瞬間化為一道水流,瑞爾一時失去著力點砍了下去而揮空;看到情勢突變的佳蒂也射出弓箭,卻被雄潮靈敏地往旁一跳閃開。

  「還沒完──唔啊!」瑞爾連忙一手持劍,俐落地回過身,卻正好被雄潮踢起的沙塵打個正著。

  「看我的,水上家秘傳──」雄潮壓低身子,手上多了一把匕首。他如湍急的水流般,瞬間衝向還來不及再度拉弓的佳蒂:「急流殺法!」

  糟糕,太快了!佳蒂暗叫了聲不妙:這樣即使把弓消去,也趕不上發射空氣砲或造出盾牌。

  「先解決一個──哇!」「碰!」

  就在雄潮志得意滿衝到暫用雙臂抵擋的佳蒂面前之際,他卻突然腳下一滑,還反應不及就跌趴在地。

  「『最速下降方向:Negative Gradient』。」長武怯怯地看著自己在沙灘上急忙造出的淺藍色平面,以及撲倒在上的雄潮:「你、你沒受傷吧?」

  「佳蒂,趁現在!」「我知道!」

  數發空氣砲迅速射出,在狼狽的雄潮周圍打出陣陣沙塵。善美見狀連忙造出一面盾擋在他面前。

  靠著掩護,雄潮捂著額頭,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咳、咳!你們根本是在圍毆我啊……」

  瑞爾一手插著腰,握著拳頭得意地宣告著:「哼哼,這就是T大數學系友情的力量!」

  「這只是多數暴力吧……」佳蒂忍不住吐槽。

  「哼,看來──」雄潮手使勁一揮,冷不防地朝三人臉上潑水:「只能讓你們瞧瞧我的厲害了!」

  三人反射性地伸出手臂,橫擋在自己眼睛前。水勢歇息之際,只見雄潮快速地跑向海岸線。

  「別想跑!」佳蒂見狀連忙造出弓箭,嘗試追擊。而瑞爾雖然不清楚雄潮到底有什麼打算,但也直覺不妙地提劍跟上。不料一面淺綠色的圍牆倏地在眾人面前展開,勉強擋下了佳蒂的箭。

  要是善美造出的牆,應當是能直接劈破。瑞爾邊心想著邊高舉著劍。然而善美本人硬是咬著牙,直接張開雙臂擋在瑞爾面前,讓他趕緊消去手上的武器。

  「善美!」「大哥,不行──」

  善美的眼神寄宿著決心,反而讓瑞爾有些失落:為了幫助雄潮,連最親愛的大哥都不惜阻擋嗎?

  就在瑞爾遲疑之際,善美卻露出一抹得逞的微笑。她冷不防地消去身後的圍牆,造出一根球棒,就往瑞爾身上招呼過去!

  「不行掉以輕心喔,嘿嘿!」

  「可惡。雄潮,你算計我!」瑞爾被這麼一打,忍不住單膝跪了下來:「竟然利用我對善美下不了手的弱點。」

  「呀、我還是最喜歡大哥了喔,不要誤會。」「嗚……」

  儘管善美連連揮手示意,瑞爾還是一臉悵然若失。眼見此景的長武很恰當地作結:「看、看來心理創傷很嚴重。」

  「沒救了,笨蛋瑞爾。」佳蒂既好氣又好笑的附和著,但很快就回過神:「等一下!雄潮呢?」

  「哼哼,準備完成!」

  就在此時,海岸線傳來雄潮得意的聲音。趁剛才那陣混亂,他在沙灘上畫出一個大正三角形,自己則位於中心。

  雄潮高舉著右手,好似要劈下閃電似地詠唱著咒文:「獻上三角形的三邊長,指引我通往面積的大道吧!『海龍公式』!」

  隨著語音剛落,雄潮身後的海面突地竄起一陣巨浪,它的形狀就有如全身碧藍,長滿利牙的三頭龍;它的表情猶如凶狠的暴君,眼看就要直衝岸上的眾人!

  「這什麼?太扯了吧!」「好、好驚人……」

  瑞爾和長武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的景象。反倒是佳蒂忍不住喊道:「海龍是人名,不是海裡的龍啊!」

  「先不要吐槽了啦。」瑞爾一手牽著善美,連連往岩壁跑去:「就算是VR Mode,被這種浪打中也不是開玩笑的。」

  「哈哈,知道我認真起來的厲害了吧!」雄潮站在巨浪前,看著其他四人奔逃的模樣,忍不住恣意地大笑著。他手使勁地一揮,浪潮便往眾人襲來:「上啊!」

  「浪來了──」「唔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6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瑞爾:雄潮,你算計我,雄潮!(腦中都有畫面了ww)
非常精采的戰鬥呀(=ˊωˋ=)
地形嘛...除了沙灘、雪地或海上好像能帶來更多豐富的戰鬥體驗。

11-19 20:54

伍德‧瓦懷特
雪地有點難度,不過海上倒是能列入考慮XD11-19 22:54
悠閒紅茶
竟然不是「遭到妹妹的背叛,瑞爾再起不能」的發展XDDDDD

是熟悉的海龍公式!第一次對數學這麼興奮XDDD
話說「海龍公式」真的很適合作為招式名呢?「海龍攻勢」www

01-31 11:39

伍德‧瓦懷特
瑞爾受到強大的精神衝擊QQ
因為雄潮高三,所以選了個高中範圍的公式。而且這個翻譯到底是不是突然中二病發啊(
海龍(Heron)公式是看過其他書籍翻成赫倫公式,後者也比較像一般翻譯習慣啊XDD01-31 1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後一篇:作業與敷衍的距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