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塵封的遺作1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09-03-15 09:12:01│巴幣:2│人氣:495
在這片荒無且有著一面高聳直立的陡峭岩壁中,兩架機器人正各自為了自己的理念而互相開火,雙方打得如火如荼、互不相讓。
「別再抵抗了!卡蒙!」
「如果每個被追捕的人都這麼老實的乖乖聽話,這樣的話這世界還需要警察跟你們這些非正規品獵人嗎!」卡蒙趁著艾克斯露出頭來說話時,射了幾發砲彈過去。
彼此的每一個動作都讓這個大地為之震動,就連這島上的某個塵封已久的隱密地點都感受到了這場戰況的激烈。
「沙沙!沙沙!」天花板上的灰塵隨著大地一陣一陣的震盪掉落了下來。
「找到你了!」卡蒙毫不留情的直接對艾克斯射擊,且往他那衝了過去,這一次他打中了艾克斯的左肩處。
「糟糕!」艾克斯一邊以右手按著左肩一邊趕緊往後逃,閃避卡蒙接連不斷的連射。
突然間,這股震動不但增加,且迅速的的透過地面傳到了這隱密的空間,讓架上的一件零件因而掉落了下來,並打中了機台上的某一個開關。
機台接受到電流的流動而開始蘇醒,指示燈一顆一顆的接連亮起,接著螢幕上也顯示出剛才按下開關的指令動作。
〝充電開始〞
螢幕上的完成百分比開始以相常緩慢的速度,一點一點的往百分之百前進………


「我回來了!」艾克塞爾以輕快的腳步走進中央指揮至,並很有精神的向裡面的同仁打聲招呼。
「辛苦了!」導航員艾利亞見艾克塞爾的到來,轉過頭來笑著迎接著,但隨即又繼續埋頭在電腦前忙碌的敲著鍵盤。
「任務順利完成了嗎?」見艾克塞爾回來,同是導航員的柏拉圖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走了過來。
「那是當然的啊!」艾克塞爾胸有成竹,十分有自信的說。「我出馬怎麼可能會失手!」
「還真是大言不殘。」
面對艾克塞爾自信的態度,柏拉圖不以為意,撇過頭去小聲的說出自己的感想。
「妳說什麼!」
縱使柏拉圖說的再小聲,但那句話還是傳進了艾克塞爾的耳中,讓他不悅的直瞪著柏拉圖,但隨即又轉換了情緒,改以斜眼鄙視著她。
「哼!我看你是忌妒我吧!」
「我忌妒你?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像你這種乳臭未乾的傢伙本小姐根本就不放在眼裡。」
「臭丫頭!你算老幾啊!」
「好了!別再吵了!」在旁見情勢發展有趨向糟糕的方向,艾利亞趕緊制止下來。
「哼!」
艾利亞的制止雖然讓他們兩的戰火停了下來,但那他們倆卻還是氣得把自己的頭撇向另一邊,不願看見對方的臉孔。
「算了!懶得跟妳這種臭丫頭計較,我要去找艾克斯了!」
「你去那個性孤僻的機器人那,也打算跟他一塊搞自閉嗎?」柏拉圖帶著譏笑的口氣說。
「艾克斯才不是個性孤僻的機器人!」柏拉圖的形容讓艾克塞爾相當的火大。
「夠了!請適可而止!」
艾克塞爾與柏拉圖的戰況讓艾利亞不得不大聲的斥責起來。
「哼!」艾克塞爾先是怒瞪著柏拉圖一眼,接著二話不說,掉頭就走。
「柏拉圖妳也真是的!妳明知道艾克塞爾最討厭聽到別人這麼說艾克斯,妳還故意說給他聽。」見艾克塞爾走遠後,艾利亞無奈的搖著頭。
「我只是說事實罷了!在出任務或是開會時還查覺不到什麼明顯的異狀,但每當他獨自一個人時就變得很詭異,常呆呆的杵在那不知在想些什麼,在旁邊叫他也常都沒反應。不過最令我覺得奇怪的是,他發呆時卻還讓人覺得有種感傷的情緒在。」
「他應該是對艾兒坦那件事一直無法釋懷吧!」
「艾兒坦那件事!?」柏拉圖的眼睛瞬間為之一亮。「艾利亞知道艾克斯那副鬼樣子的原因嗎?還有艾兒坦又是誰啊?」
「糟糕!」
面對柏拉圖的追問才讓艾利亞驚覺到自己不自覺間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而趕緊摀起嘴來。
「艾利亞,告訴我嘛~~~」
「啊!你那邊有電子信件傳過來了!還是急件哦!趕快去處理吧!」
正當不知該怎麼阻止柏拉圖的追問時,柏拉圖工作崗位上的電腦突然傳來一封急件過來。
「呿!」
雖然不怎麼甘心,但柏拉圖也只能乖乖的回到工作崗位上處理這項急件。
坐回原位後一開啟檔案,更是讓柏拉圖氣得直跺腳。
「第十五屆警察節活動內容及其相關事宜。搞什麼啊!這種東西也要用急件!」
「因為活動就在三天後啊!再不處理就趕不上了!」艾利亞摀著嘴,試圖擋住自己正在偷笑的表情。
「嘖!」
儘管內心是多麼的不悅,但柏拉圖還是只能老老實實的把這項急件趕緊處理。


「艾克斯,我跟你說……」
原本打算想跟艾克斯說說一些出任務時遇到的有趣事情而來到他辦公室的艾克塞爾,才踏進一步,就發覺裡面其實空無一人。
「奇怪,人跑哪去了?是出任務去了嗎?」
離開無人的辦公室後,艾克塞爾開始在基地裡四處找尋艾克斯的蹤影。
「艾克斯今天應該沒有任務才對啊!他會是到哪去了………咦!雷亞!你有看到艾克斯嗎?」艾克塞爾見不遠的前方有一架紫色機器人,他趕緊上前詢問。
見艾克塞爾往自己的方向跑過來,與艾利亞及柏拉圖同是導航員的雷亞便停下腳步。
「艾克斯啊!我剛才看他往那個方向走過去。」原本以雙手抱著文件的雷亞,空出一隻手來指著她所說的方向。
那邊不是………
看著雷亞指的方向,艾克塞爾的心裡也有個底出來了!
「謝了!」
「不會。」
艾克塞爾向雷亞道過謝後,迅速的往她所指的方向跑去,而在原地的雷亞看著艾克塞爾的背影一會後,也繼續的去忙她自己的事了!
如果是這個方向的話,那他應該是去那才對。
來到了自己猜測的地方前,艾克塞爾打開電子門往內一看,果真看到窗口旁站著一架藍色的機器人。
找到艾克斯時,艾克塞爾原本很高興的想進去叫他,但當他注意到艾克斯的神情後,還是決定打消這個念頭,自己默默的離開。
然而在房內的艾克斯則似乎一點也沒有查覺到剛才有人打開房門,只是一直痴痴的注視著眼前的這盆百合花。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內心會是如此的難受?自從她離開了以後,每當只有自己一人獨處時,就會不自覺得去想到她。為了想乎略掉這種心情,而把自己一頭埋進工作裡,讓自己因為忙碌而無閒暇時間去想,但工作結束後這股思緒反而會像湧泉般直衝大腦中。基地內走動時也總是會不時得去看到她的身影,無論在哪個角落。
頓時,有滴水滴落在這盆百合花的葉子上,讓艾克斯伸手摸起自己的臉頰,這時他才意視到,原來他的雙頰早已各存在著一道淚痕。
「這是我的………眼淚嗎………」艾克斯看著自己手指上所沾上的透明液體。
我為什麼流淚了?是因為難過而流淚嗎?那我又是為了什麼而難過?是因為對她的虧欠嗎?
艾克斯無法了解自己的內心為何會如此的悲傷。
他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著窗外蔚藍的青空。
「不知你現在過得如何………艾兒坦…………」


「傑洛……」艾克塞爾無精打彩的走進傑洛的辦公室內。「艾克斯他又哭了……」
「是嗎?」對於艾克塞爾所說的話,傑洛依舊無動於衷的繼續手邊的工作。
艾克塞爾緩緩的走到傑洛對面坐下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艾克斯打起精神人呢?」
「別管他了!」
「傑洛,你怎麼這樣!」對於傑洛的回答,艾克塞爾感到相當氣憤。「艾克斯變成這樣,你居然還說這種風涼話,真是太無情了!」
「如果他受的只是一般的損傷,我會把他丟去維修室修理。但他現在受得不是身體架構的損傷,是類似人類心理的創傷,這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平撫的,且他現在連他自己為什麼那麼難過的原因都不了解,你要怎麼幫?」
傑洛的這翻話頓時讓艾克塞爾啞口無言。
「追究理由,應該就是艾兒坦吧!」艾克塞爾無奈的猜測著。「當初把她留下來不就得了!」
「所以我才說別管他,當心弄巧成拙。」
「呿!我也是因為擔心他啊!」
「與其想些有的沒的,倒不如多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嘖!」
面對傑洛的氣勢,艾克塞爾依然只能處於下風。


「肚子餓死了!艾兒坦,飯煮好了嗎?」
桑德爾摸著自己餓到前胸貼到後背的肚皮,一臉衰弱的走進廚房裡。但廚房裡除了平時的廚具擺設外,一個人影也沒有,他只能無奈的嘆口氣,默默的打開冰箱找找看是否有能先祭祭自己餓到狂叫的肚皮。
遺憾的是,能現成馬上吃的食物一樣也沒有,他只好失望的來到客廳。
走到客廳,便見愛麗絲、鍊及芝加哥三人正專注於電視上所演的情節。
「喂!你們三個,有看到艾兒坦嗎?」
桑德爾這一叫,讓他們三人的注意力暫時離開電視上的劇情。
「艾兒坦整理完花圃後,說想出去散散步,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愛麗絲說。
「我問她要不要我陪她一塊去,可是她說不用。」芝加哥一臉失望樣。
「想一個人靜靜吧!都已經兩年了,看樣子艾兒坦小姐還無法走出傷痛。」鍊無奈的說。
「博士找艾兒坦有什麼事嗎?」愛麗絲好奇的問。
「我肚子餓死了~~~~~」桑德爾無奈的直摸自己已餓到扁掉的肚皮。
自從上次從非正規品基地回來後,艾兒坦的情緒就一直落在悲傷的旋渦中無法自拔,因而常常忘記原本該煮飯的時間,導致這兩年來可苦了桑德爾的肚皮。
「各位,我回來了!」
一打開大門,颶風便很有精神的打聲招呼。
「食物!」一聽見颶風的聲音,桑德爾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衝到門口。
見颶風手中所抱的那一大袋的紙袋,桑德爾雙眼立刻為之一亮,並迅速的將它搶了過來,且馬上開始在裡面東翻東找。
「杯麵!有杯麵了~~~~!」
桑德爾興奮的抓著杯麵衝到廚房打算倒入熱開水。
「怎麼啦?」剛回來的颶風對於桑德爾的舉動感到一頭霧水。
「艾兒坦還沒回來煮飯,害博士已經餓昏頭了!」愛麗絲一邊整理桑德爾弄亂的那一袋食物,一邊苦笑的解釋著。「不過自從颶風來了之後,採買食物就變得方便多了!以前都還得開船到鄰近的島嶼才行呢!」
「哪裡,這只是小事一樁。倒是我在回來的路上,看到艾兒坦小姐一個人坐在涯邊那看著手中的螺絲。」
「看來艾兒坦小姐一直無法走出失去蒙卡的傷痛啊!」鍊感嘆的說。
「或者……她是在想………艾克斯…………」愛麗絲說。
「對哦!卡蒙的螺絲就是他給的。」芝加哥說。
「嘖!那個臭小子!」一聽到艾克斯的名字,讓颶風的心中不由得燃起一股怒火。
「畢竟人類跟機器人是不一樣的,就算在外觀做得再怎麼相像……」桑德爾一邊吃著手中剛泡好的杯麵,一邊走進客廳加入他們的話題。
「博士,請不要邊走邊吃。」見桑德爾這舉止,讓愛麗絲不得不代替艾兒坦來糾正他。
「這小細節就別在意了嘛!」說完,桑德爾又大大的吸了一口麵進嘴巴裡。
「請坐下來再吃。」
見桑德爾還是那副我行我素的模樣,愛麗絲便直接抓著他的手,將他拉到沙發前讓他坐了下來。
「人類是由氨基酸、醣類、脂肪和多種礦物質……等,因化學的反應所組合而成的,不但肉體上比機器人來得脆弱,在記憶方面與情緒感受方面常會因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沖淡那股情感,也許那些事情想起來還記憶猶新,但在情緒上大都已不會再像當初剛發生時那樣的強烈。但機器人就不一樣了!第一、身體全是由金屬所構成的;再者,機器人能夠思考主要是因為電子大腦內的運轉,就如同電腦一樣,對一件檔案一旦存了檔,除非將它刪除、檔案受損、硬碟受損,或硬碟使用年限已到,品質逐年降低,不然是不可能會遺忘的。所以時間其實無法沖淡機器人的情感。」
「那該怎麼辦?難道我們就只能在旁看艾兒坦小姐一直消沈而什麼事都不能做嗎?」芝加哥擔心的說。
「能不能走出這個傷痛就只能靠艾兒坦小姐她自己了!」鍊說。
「的確,鍊說的沒錯!」桑德爾說完又將一口麵塞進嘴裡。「我們目前能做的,大概也只能陪在她身邊,一塊渡過她這段低潮期,但最後到底能不能走出來還是得看她能不能放下那些束縛她的枷鎖了!不論是卡蒙還是艾克斯的枷鎖……」
在場的所有人都靜的互看彼此一眼,接著都不約而同的嘆了口氣。
「就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艾兒坦小姐早點回復精神嗎?」芝加哥煩惱著。
突然間,門口的大門瞬間被人大力的推開,帶有一頭金色捲髮及腰的女孩氣喘如牛的衝了進來。
「對不起,爸爸!我忘記時間了!害你只能吃杯麵。我現在立刻去煮些東西。」
見桑德爾手中的那杯小杯麵,艾兒坦愧疚的道著歉,並立刻跑進廚房緊趕做些料理來補償她對桑德爾的虧欠。
「其實不用………了…………」
望著女兒迅速離開的背影,看來桑德爾的這句話並未送達到對方的耳中。
「這樣也好,這麼一小杯的杯麵應該也滿足不了博士的胃吧!」鍊說。
「難道說,艾兒坦小姐只有在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時才能短暫的忘記那些傷痛嗎?」看著艾兒坦剛才的模樣,颶風不禁心疼的說。
「原來如此!」聽到颶風剛才的說詞,讓芝加哥想到什麼似的,整個人精神全都來了。「只要讓艾兒坦小姐把心思都注意在其他事情上,讓她忙碌起來,她就沒時間去想卡蒙及艾克斯的事了!這樣她也不會難過了!」
「憨毛,別憨了!艾兒坦小姐怎麼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忙。」颶風立刻吐槽起來。
「她也需要休息啊!二十四小時持續高效率運作,這樣她身體功能能持續多久?」鍊也反對的說。
「且事情一件與一件之間還是會有空檔的時間啊!這些時間難保她不會想起那些事。」桑德爾擔心著。
「說的也是………」芝加哥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垂頭喪氣的低下頭來。
「那個,我有一個想法………」
愛麗絲的一句話吸引了大夥的注意。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往讓艾兒坦忘記那些難過的事的方向走呢?」
「妳的意思是………」
「艾兒坦的情緒之所以會那麼低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卡蒙的死及艾克斯回絕婚約之事對吧!而這兩件事的共通點就是都與艾克斯有關,如果能夠讓她再和艾克斯見上一面把話說開的話,也許對她的心情會有所改善也說不定呢!」
「有道理,畢竟解鈴還需擊鈴人。」鍊讚同的點點頭。
「只是艾兒坦小姐願意嗎?去見艾克斯。」颶風手放胸前懷疑的說,而這正是這件事最主要的重心。
「既然這麼想他,應該會才對吧!」芝加哥依舊還是那樣的直線思考。
「憨毛,你還真是個………」
「爸爸,抱歉!讓你等這麼久!」
正當颶風想說芝加哥是個單細胞的笨蛋時,艾兒坦卻突然從廚房走了出來。
艾兒坦手中端了盤炒麵,急急忙忙的送到桑德爾手中。「因為怕時間會他太久,所以就簡單的先炒個麵,如果不夠吃我再去煮。」
「那我開動了!」接過眼前的這盤炒麵,桑德爾開心的開始大快朵頤了一番。
見桑德爾高興的吃著,艾兒坦總算是鬆了口氣的笑了一笑。
「對了!你們在聊些什麼?剛才在廚房一直聽見你們談話的聲音。」
「啊………」
「聊什麼啊………」
「就那個………嗯………」
一聽到艾兒坦這麼問,頓時讓在場的人不知如何回答。
「我們在討論出遊的事。」桑德爾解圍的說。
「對!」
「出遊!就是出遊!」
「我們想討論要去哪玩才好。」
聽到桑德爾的回答,讓其他人都不約而同的附和起來。
「是嗎?那打算去哪呢?」艾兒坦興致勃勃的問。
「我們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拜託傑洛呢!有他在交通工具就放便多了!」
「這樣啊!」一聽到桑德爾提到傑洛的名字,艾兒坦的表情馬上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我還是看家吧!我不太放心家裡的那些花兒。我覺得有點累,先回房休息了!」說完便離開將自己關進房間裡。
「看樣子艾兒坦小姐似乎不太希望看到艾克斯………」颶風說。
「真的是這樣嗎?艾兒坦她真的不希望再見艾克斯一面嗎?」望著早已不見艾兒坦身影的方向,愛麗斯對颶風的說法不禁懷疑著。
「等見到面不就知道了嗎?」桑德爾不以為然的說。
「可是艾兒坦小姐都說要看家了!難道要把艾克斯帶來這嗎?」
「憨毛!她這麼說你就這麼乖乖的照做啊!對方可是非正規品獵人,哪來的時間來我們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一趟,我們把艾兒坦帶過去就行了!而且藉這個機會,大夥也可以到外面走走。」
「那要用什麼理由,艾兒坦小姐才會跟我們一塊去呢?」芝加哥手放胸前,側著頭思考著。
「難道你沒聽過先斬後奏這句話嗎?」桑德爾一臉奸笑樣。
「原來如此!這的確是個好辦法!」颶風恍然大悟的說。
「可是這樣好嗎?事後艾兒坦一定會很生氣吧!」愛麗絲還是有些擔心。
「既然想到可行方法,總得試一試才知道,不然,艾兒坦小姐將永遠都是那個樣子。」鍊說。
「到底是什麼方法啊?」
見其他人似乎都了解桑德爾的意思了,唯一不解的芝加哥不由得好奇的問。
面對芝加哥的問題,眾人都不由得嘆了口氣。
「你這個憨毛………」

-------------------------------------------
洛克人同人文第二彈出爐= =+
希望喜歡洛克人的各位也能多多支持=///=a



http://blog.yam.com/whitefox(在下的天空部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遙遠的思念12(... 後一篇:《小說》塵封的遺作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