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5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2020-11-17 12:00:22│巴幣:112│人氣:557




或回到上一回



35

【本體現身】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白熱化的戰鬥持續進行,雖然逐漸減弱了對方的攻勢,水晶花園被破壞的地方仍然飄起裊裊黑煙,讓空氣裡混雜著熱氣和刺鼻的嗆味。
 
  由於機器人的行動並不像麻雀那般單薄,在精靈力量還不熟練的情況下無法順利使用冰的力量讓機器人結冰,但在風勢如此強勁的環境之下,利用風精靈之力變成了目前的上上之選。
 
  以前就常利用風刃來輔助戰鬥,結合風精靈之力製造出擾亂的氣流吹向空降中的機器人,雖然造成的損傷小,但能夠使它們暫時懸在空中無法動彈,或是讓其無法安然著地,在機器處理意外狀況時的運算時間內將其解決。
 
  就在又有一架機器人被運用相同手法而被士兵擊落時,有道粉紅色的迅捷身影在戰場穿梭,從我身旁一閃而過,隨後是個龐然大物,一架類似直升機的中型戰鬥黑飛船追了過去,持續追擊著她。
 
  啊……那個女孩!
 
  「附近有人需要支援,麻煩你們先撐著了!」
 
  我告知周遭戰友後跟了過去,看著那女孩左右閃避從飛船砲管射下的巨型砲彈,並為了不讓震動影響到行動,躍至空中喚出幾把粉色緞帶裝飾的巨型尖刃向飛船刺去。
 
  刺穿飛船的利刃產生了幾顆紫色球體,像是磁鐵一樣吸附著飛船本體卻不斷破壞著它,黑煙與電流不斷奔騰,眼看是快無法控制飛船了,飛船的駕駛員一急,便直接將整座飛船高速地直衝過來衝撞,卻又再度被女孩一躍閃過。
 
  不料這次撞擊只是個幌子,趁著她滯空的時候,飛船的下盤伸出了槍管,子彈不斷向她掃射過去,看著這副景象,腦中自然顯現出一段咒文——
 
  喚冰霜之氣,為堅立之牆。
  化作阻擋敵人的盾牌吧!
 
  藍色的光再度出現在手中,隨著咒文詠唱脫離了自己,朝著她的頭上向下張開了淡藍色的防護罩將她包圍,子彈扎實地打在防護罩上,兩者碰撞捲起強烈煙塵。
 
  還好此段冰精靈的咒文相對簡易,加上不像是攻擊型法術那般讓我不太習慣使用方法,才能夠適時地提供幫助,不料卻同樣遇上了體力消耗的窘境。
 
  「呼,呼……」
 
  脫離全神貫注的狀態而一陣疲累,喘氣的身軀不覺彎起身來,推測是防護罩消耗的力量與抵擋的攻擊成正比,我看向前方,女孩從灰煙中現身,原地只剩下數個被打穿的彈孔,纏繞她周身的煙霧讓她好似穿著羽衣,隨著即將第二次衝撞的飛船,她同時衝向前去。
 
  就在雙方即將碰撞的一瞬間,女孩巧妙地往身側一偏,來到了飛船的左翼,在飛行員瞠目結舌的顏面下,她的槍管出現了一道粉色的龍形衝擊波將其朝著上空打去,踩踏著飛船凹陷的支架,她往上跳到飛船正上方,並同時從手中拉出了一道五彩繽紛,像是絲帶的東西纏繞住船艦,最後用力地抽了下去!
 
  ——蹦!
 
  飛船抵擋不住如此精湛的連續技而開始逐漸產生爆炸,駕駛艙陷入黑煙中的駕駛員試圖想要操控方向盤,豈料剛剛的攻擊應該是毀壞了控制飛船的功能,人無法從飛船中脫逃,最後隨著船艦殘骸從我們一旁的高空中落了下去。
 
  「這個防護罩來得恰到好處,真是多謝!」
 
  如此景象讓我也不禁看的佩服,解決完已經落下的飛船,女孩逐步走到我的身旁,看見我疲累的樣子,她給了我一隻手好挺起身來。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確認好自己可以站好之後,我點點頭,讓她收回了手,但她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朝我露出了微笑,兩隻手收在背後,右腳輕踮。
 
  「我還記得你哦,就是在埃德爾斯坦醫治殺人鯨的人。」
 
  我愣了幾秒,一時能夠被聯盟的勇士,同時也是俗稱戰場中的偶像的天使破壞者給記住,雖然還在戰鬥中,我還是偷偷的小竊喜起來,嘴巴止不住上揚。
 
  「能夠被勇士大人記住,甚至是並肩作戰……真的是深感榮幸。」
 
  「唉,別叫我勇士大人,叫我彌凜就可以了!」
 
  她笑著推了一下我的肩膀,似乎不習慣,也不太喜歡被這麼稱呼。
 
  「彌凜嗎……那,我是昕里,多指教了。」
 
  我同樣笑著回應,說實話能夠認識到如此人物,再次重申雖然是在戰爭中,我還是很高興。
 
  「嗯,多指教!不過現在還不是能夠好好聊天的時間……」
 
  她的眼神從我游移到我的身後,那裡還有著跟機器人大軍交戰的戰友們。
 
  「等到戰鬥結束時,有時間再聊聊吧!」
 
  她一邊說著就一邊越過我往後面去,在單方面結束對話之際,她就再度突入戰場之中,我也再度回到後方輔助。
 
  雖然很累……但我也得加油才行!
 
  我拍了拍自己疲累的身軀,看著逐漸減少的機器人,繼續回到赫力泰的周遭輔助戰鬥,他的狀態依舊好,就算我離開一下也沒事。
 
  就在彌凜打下那座中型的戰鬥飛船後,機器人的攻勢逐漸衰退,很快的甲板上除了友軍之外,就只僅存機器的殘骸與水晶花園被轟炸而散落的各處碎片。
 
  但是,戰鬥卻還沒有結束。
 
  機器人雖然打起了退堂鼓,天空裡卻有另一架更大的黑色戰鬥機直衝過來,試圖以一擋百並擊退我們的友軍,無論火力或是裝備都比剛剛那架來的高端不少。
 
  「快趴下!」
 
  不知道從哪發出的語句劃開戰鬥的聲響這麼警告著。
 
  戰鬥機的上端架設著一條細細的砲管,從中射出了紅色雷射直接橫切過甲板的平面,我的反應跟得很快,但赫力泰的反應更快,下秒我就被他護在身裡,隨後而來的是撞擊地面的衝擊感。
 
  吃痛而導致我們兩個都有些悶哼聲傳出,但赫力泰護在我身下的手承接了大部分的衝擊力,我緊貼著他微熱的身軀,氣息交雜之間傳來了汗水浸濕身體的黏膩,還有他胸腔的劇烈起伏。
 
  確認雷射已經消失,赫力泰抽回手,我們兩個馬上就站起身來。
 
  「謝謝你……赫力泰先生。」
 
  「我可不是每次都能在你旁邊救你啊。」
 
  「嗯……先讓我看看你的手吧。」
 
  我看了一下我跟赫力泰的狀態,幸好剛剛沒讓他的手受到多大的傷害,便直接施放了群體治療治癒我倆,一直都雲淡風輕的他挑起眉,似乎對我的法術感到很好奇,或許是時機問題就沒問出口。
 
  撇開兩方人馬討厭彼此的情況來看,其實光是這麼短時間,我就覺得赫力泰很照顧我,至少在合作上不會有誰不幫誰的情況產生。
 
  大家看起來也都閃過了攻擊,既然現在的敵人只剩下一個,體積還這麼大,就絕對閃不過來自四面八方的每一個攻擊,群起倒戈。
 
  敵方了解到已經無法抵擋我們的攻勢,同樣想直接衝過來衝撞水晶花園的船體試著同歸於盡,不過卻又被彌凜那怪力般的力氣給打了回去,慘烈的在空中爆炸,留下了烏黑的蕈狀雲。
 
  脫離了戰鬥,看到這副景象,鬆懈的我因體力不足而軟腳,沒想到戰爭是如此的累人,疲勞地坐在地上無法站起。
 
  「我們勝利啦!」
 
  從士兵群中傳來的聲音牽動起其他人群的情緒,整個水晶花園無不歡聲雷動,一時喧囂蓋過了戰鬥所帶來的疲憊,士氣依舊高昂。
 
  各方人馬的領導人士短時間內便齊聚船艙主甲板的平台,也就是我剛才施咒的地方,高低差被用來當作宣布事情的講台使用。
 
  「結束了……嗎?」
 
  吉可穆德張望著四周,還不太敢輕易地下結論。
 
  面對這般遲疑,赫麗娜很快釐清目前的情況為戰鬥結束,而那因哈特也順帶補上偵查部門暫且沒有再發現敵人的行蹤下,請西格諾斯宣布接下來的行動。
 
  「女皇,請指示下一個目的地吧。」
 
  明明應該高興於這場戰爭的勝利,卻格外只有西格諾斯臉色凝重的板起臉,在眾人注視的目光下,靜靜的不說話。
 
  「女皇?」
 
  「不,等一下!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
 
  西格諾斯忽然著急地自言自語,大家卻全然不知其意。
 
  隨著她的話語牽動,原本明亮的光線逐漸黯淡,一開始以為只是雲層遮蔽了太陽,整艘船卻陷入比那更陰暗的狀態,人群開始嘈雜了起來,頓時沸反盈天。
 
  順著大家的目光看去,我才發現遮蔽光線的根本不是雲層,而是敵人的真身。
 
  哇……別開玩笑了……
 
  我的心口一陣顫動,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
 
  那是一艘,比水晶花園大好幾百倍甚至幾千倍的戰用飛船。
 
  就像是小蝦米遇到大雞腿一樣,剛剛那艘大戰鬥機的巨人版出現在眼前,像是在嘲笑人類弱小般的黑鯊外型,腹部裝載了大型探照燈尋找獵物、唇部跟額部圍繞著一圈砲管、頭部估計是機器人空降的跳台、最後是除了身體的主控室外,估計只要一發水晶花園就會沐浴在殺人雷射下的巨大炮管安裝在頭鰭。
 
  光是這樣就讓我方深淵薄冰,那艘飛船旁還圍繞著一大堆剛剛大家用盡全力才打退的中型飛船,損失一艘看來根本不痛不癢。
 
  「那才是……黑暗天堂的本體?」
 
  在吉可穆德帶著顫音的話語中,全場頓時一片譁然,沒有人敢說話,氛圍瞬間又被拉起到了完全的警戒,眼睜睜的看著敵方無形的威壓。
 
  「先躲到雲裡面!」
 
  西格諾斯言出,大家才從目瞪口呆中回神,赫麗娜也當機立斷,馬上指揮起控制船帆的士兵。
 
  主控室的船長快馬加鞭地將船往雲裡開去,過了一段時間,黑暗天堂才正式的從我們的視線中消失,雖然爭取了應對的時間,但看見剛剛那副景象沒人敢鬆懈。
 
  這是隨時都被會找到的捉迷藏。
 
  重要人士為了擬定對策草草散場,赫力泰想先回去找同伴而暫且離開,正當我打算回醫護室看看有沒有傷兵且順便休息時,有幾個腳步聲一同靠近,熟悉的女聲叫住了我。
 
  「昕里!」
 
  「奧茲!還有大家……」
 
  大家朝著我走來,想說還要晚點才能夠見面的,這樣的意外讓我緊張的顏面不自覺揚起笑容,目前的情況應該是暫且給大家的休息時間,我自然迎進了人群。
 
  「很厲害耶!當那個加持法術的能量進入身體時,我就知道是你的力量了!」
 
  她用手在空中比劃,推測是接受我法術後所產生的情況,手勢就像是小孩一樣誇張,讓其他人也不由得笑了起來。
 
  「還好啦,我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我抓抓頭,嘴角守不住被稱讚而浮現的笑意,舉止一時變得扭捏,臉也熱熱的。
 
  「大家戰鬥都辛苦了,昕里你沒有受傷吧?」
 
  面對伊麗娜的問題,我上下看了看,應該除了剛剛跟赫力泰撞在地板那一回比較痛之外,基本上我都站在友軍的位置後方,戰火很難延燒到我。
 
  「目前沒有,但我想要先去醫護室看一下有沒有傷患。」
 
  「那看完後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打架打那麼久我都餓了!」
 
  才剛話落,鷹眼就沒眼力見地擠開大家,大吵大鬧的跳了出來,直接拉著我往船艙裡面走,正當要順應他這樣走的時候,腦裡像是有電流竄過,我赫然想起有哪裡不對勁,腳步突然停下卡住了鷹眼。
 
  「等一下,說到吃晚餐……」
 
  我露出了傷腦筋的表情,目前的局勢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原本打算起步的大家也停了下來,看著我說出還未說完的話。
 
  「我以為要跟被分配到的人一起,所以剛剛赫力泰先生已經先找了我……」
 
 
 

 
35.End



下一回






難得這篇沒有分段
偷偷說下一篇我非常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符晴|同人|耶雷弗|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黑暗天堂|末日反抗軍|殺人鯨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鳴
這下尷尬了XD

11-17 12:09

符晴
好尷尬阿XD11-17 15:41
大漠倉鼠
略為尷尬XDD

11-17 13:10

符晴
真的,況且兩邊感情又不好XDDD11-17 15:41
路過的百合廚
小蝦米遇到大雞腿......所以晚餐要吃大雞腿嗎XDDD

11-17 15:16

符晴
大雞腿不錯,但也可以吃小蝦米(?)11-17 15:42
沫兮
好尷尬......不如晚餐跟我吃好了(滾

08-12 18:55

符晴
想吃什麼XDDD08-12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