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筆錄拾肆【I LOVE U】

TonyKuna | 2020-11-14 01:47:30 | 巴幣 10 | 人氣 211

葬僧
資料夾簡介
是愛! 愛教會了我一切
最新進度 後記。

-提醒-
故事內容含有暴力、色情及大量不良行為示範,如年齡未滿18之讀者請自行斟酌觀看。
劇情出現的人名、地點、事件為虛構故事,如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
_____


貳零零伍年拾月

    那一夜過後,杵盛凱那一幫人全數被帶走了,就在旅行回來後的第一天上課。莊巧雯將陳琪做過的事全部說了出來,連那日中午所謂的生日驚喜。

    聽到了自己不知道的事,余子詮當下覺得心頭又被狠狠重擊一下,自己原來是這麼得無能為力,連莊巧雯在學校也沒能保護好她……。

    隨後發生的事,那些參與其中的人全都被起訴了。大部分放牛班的學生都被判刑一年又幾個月的有期徒刑,而杵盛凱還有陳琪則是兩年以上的服刑。兩方家長,對於自己的小孩做出這樣的事都沒有反駁,杵家看起來像是放棄了這位二少爺,對於法官的判決並沒有太多的意見,只是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而這些杵盛凱早就已經習慣了,並沒有放在心上。

    至於陳琪,他的父親得知道消息後,整個人近乎快要崩潰,自己栽培多年的才子,竟然會惹出如此讓家族蒙羞的事件,在他見上陳琪的那一天,當場撕破了臉,連警方也沒有要上前制止的意思,任由他的父親在眾目睽睽之下羞辱自己的孩子。聽聞陳家已經將陳琪逐出家門,斷絕了與他之間的關係,而陳琪也因為此事喪失了以往那受人景仰的身分。

    余子詮印象十分深刻,在上法庭的那一日,他親眼見著那位模範生在座位上抱頭痛哭,但是後方旁聽席的人一點反應也沒有,那些人的表情就好像在說著:是哭完了沒?事情都做了,有什麼好反悔得?、這種人死一死好了,社會就是有你這種敗類才會退步、唉……這人沒救了吧?竟然還想用哭來換取同情?

    他看得出來,陳琪的哭不是反悔,而是對於自己完全喪失了自由而失落,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那一晚的享受,已經是越矩的自由,沉浸其中的人根本不會察覺,只會覺得一切的事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莊巧雯那次的出庭除了說出事情的真相外,其他問題都採緘默不回應。余子詮見她的眼神是如此的堅定,曾經那時常會帶點恐懼的神情都消失了。

    果然,到頭來……只有我一個人在原地盤旋著,依然沒能力出手保護妳。

    往後的大考,余子詮因為失常沒有和莊巧雯考上同一所大學,而吳怡萱卻剛好和他落在同一學校的系所。每一日的放學,他都會跟吳怡萱繞一小段路,去和莊巧雯會合,然後三人再一起搭車回家。

    「余子詮。」如往常般的放學路上,兩人正在去找莊巧雯的路上。

    「恩?」

    「你周末有沒有空?」

    「有吧?怎麼了?」

    「我……」

    「呀!放開我!」莊巧雯的聲音,兩人轉過頭去,在馬路的另一頭,幾個少年架住了她,強行拖著。

    「報警!」余子詮拉了下書包,跑了上去。

    「喔、喔好!」吳怡萱趕緊翻開書包拿出了手機撥起了電話。

    「放開我!救命啊!救命……嗚!」她被堵住了嘴。路邊經過的人,頂多用眼看了下,幾乎沒有人願意向前伸出援手,余子詮雙眼怒視著人群,朝著那群少年奔了過去。

    叭!叭叭!一輛卡車從眼前掃了過去,余子詮雙腳立即踩了煞車,幸好沒直接撞上去,卡車捲起了沙塵揚長而去。

    「人呢?」他快速地查看每一個巷子口,看到了幾個人正轉進一家檳榔攤旁的巷弄。「幹!」嘴裡碎念著,現在紅燈,路上的車沒有要讓道的意思,他衝過去根本是自尋死路,心急如焚的他只能在那原地跺腳祈求綠燈的到來。

    「不管了!」一輛轎車剛飆過去,余子詮便趁縫隙闖進了馬路間,一輛一輛地急煞,馬路上多出了許多黑色條紋還有白煙。開始有人搖下車窗來叫罵,但是余子詮根本不想管他們怎麼說,他的目標只朝著馬路對面跑過去就對了。

    碰!一輛機車閃避不及,直接攔腰撞上了他。余子詮噴飛了出去,在空中翻了兩三圈後摔在了地上。

    「沒事吧!喂!」那名騎士靠邊停了下來,然後下車跑了過來。

    「沒事!」余子詮大喊了一聲。勉強地站了起來,只見的兩手都是挫傷,左邊的臉流下了一條條的血水,他將書包甩到了路旁,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往巷弄內一跛一跛地快步走了進去。那名騎士晾在了原地,剛回過神來,剛剛倒在路上的人已經走了,他趕緊拿起手機報警。

    「放開我!呀!」莊巧雯被這群少年抬進了一間鐵皮儲藏室內,摔在了軟墊上。

    「還記得嗎?」一個人推開了少年走到了她的面前。

    「杵盛凱!你怎麼會在這裡?」

    啪!一掌打了過去,莊巧雯的頭撞在了軟墊上,頓時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杵盛凱!」儲藏室外,一個人站在門口大喊。

    「啥?」他轉過頭去。

    「哇阿阿阿阿阿!」余子詮拿著一根鐵棒,舉起來準備突刺的樣子,朝著他衝了過來。

    「呵!」他一個側身閃過,鐵棒的頭撲了個空。眼看要戳到倒在軟墊上的莊巧雯。

    「該死……」余子詮扭了下腰,鐵棒從莊巧雯的右側擦過,差點就要刺中她的眼睛。又踩了次煞車,他的臉停在了莊巧雯的面前。

    「嗚!」余子詮瞪大了眼,有個東西從他的肚子裡穿了出來。

    「我給過你機會了!但是你沒有……」杵盛凱將刀子抽了出來:「把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阿阿阿!」余子詮叫了聲,身體向左側倒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丑!」杵盛凱抓著自己的臉,開始發出了狂妄的笑聲。

    「余子詮!」莊巧雯轉了過去,伸手正要抓住他的肩膀。

    一個人影撲了過來,用手推開了她,刀尖這時桶進了余子詮的左胸。「啊阿阿阿阿阿!」他的身體拱了起來,雙手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抓著胸前那人的衣領。

    「再見了,垃圾。」杵盛凱鬆開了手,刀子留在他的胸口。余子詮開始在軟墊上抽動了起來,不到幾秒的時間,便闔上了眼。

    這時,外頭下起了大雨。儲藏室內,只剩下莊巧雯還有余子詮兩個人。

    「余子詮……嗚……余子詮!」她抱起了他的頭開始放聲大哭,但是他……早已沒了呼吸心跳。

    警察到場,想場除了軟墊上的血跡,還有地上拖行的血痕,根本沒有半點人影。

    隔天,吳怡萱發現余子詮沒來上課。放學後的她獨自走到了莊巧雯的學校。

    「巧雯!」她揮手跑了過去。

    「怡萱!」回頭一看見她,直接跑了過來。莊巧雯抱住了她,開始痛哭流涕。

    「我們,好好談談,好嗎?」吳怡萱用手撫了撫她的頭。

    「恩……」莊巧雯用手擦拭掉了淚水。

    果然,事情正如吳怡萱所想的那樣,她忍住不哭,但莊巧雯無法承受這個事實的打擊繼續哭了起來。

    「沒事的……」她終於也忍不住流下了一滴淚。

    「我、我……」

    「你繼續說……」

    「余子詮還沒死。」

    「什、什麼?」吳怡萱站起身來,擦掉眼淚看著她。

    「你沒聽錯……但是……」

    「繼續說。」

    「我想要請妳幫我一個忙。」莊巧雯突然鎮定住了情緒,站起身來。

    隔年肆月肆日,那間余子詮曾經喪命的儲藏室,傳出了命案。死者是一名有著強暴前科的男子。

    裸著身子,不對,應該說連皮都沒有。像是在烤野豬一樣,內臟全部都被掏空,一根鐵桿從他的肛門插入,一頭從嘴巴穿了出來。身軀不知被撒上了什麼辛香料,濃厚的香氣引起了附近居民的關注,到場一看,是個人被架在鐵架上,下方是一大團的炭火。身體懸在了火舌的上方,不知是油脂還是水分從肌肉組織間滲了出來,然後滴進了火堆裡,飄起陣陣的白煙。

    這起命案,至今仍未尋獲兇手。唯一能得知的是,這人在結束他人生命後,會在屍體身上留下五條爪痕來作為犯案的標記。

    「余子詮,原來你真的還活著。」

    莊小姐跟那位出家人一起離開了偵辦的地方,警方仍掌握不到足夠的證據,拘留幾日後還是放走了他。

    「吳怡萱,謝謝妳。」出家人停下了腳步,看著她微笑地說道。

    「我們回家吧?」

    「好。」

    回到了余子詮家的門口,吳怡萱從口袋掏出了把鑰匙,轉開了門鎖。

    「很久沒回來了呢!」

    「是啊!」

    因為電早就因為長期沒有繳費被斷開了,進到了客廳,僅能靠路燈的微弱光線透過紗窗來看清屋內的擺設。

    「怡萱。」

    「恩?」

    「我很抱歉……」他用手按下了牆壁的開關,客廳的燈亮了起來。

    「奇怪?」

    「我……一直以來,都在這裡住著。」

    「告訴我……不是我想的那樣。」吳怡萱靠了過來。

    「我很抱歉……」出家人用手指摳了下脖子旁的皮膚,一整顆頭的皮就這麼被翻了下來。

    「真的是妳……」吳怡萱看著她的雙眼,眼眶泛起了淚水:「余子詮,會很高興的!」

    「恩。至少……他沒有在原地徘徊了。」莊巧雯脫下了長袍,向前抱住了她。

    「終於,只剩我們兩人了。」

    「恩。」一滴淚從莊巧雯的臉龐滑落。

    「我愛你。

葬僧,完。

【後記】

創作回應

Liper
終於完結啦~
為了拼湊故事又從頭開始看了一遍呢~
2020-11-15 22:16:15
TonyKuna
謝謝你的支持!看到你的留言都讓我好感動~
2020-11-16 00:07:15
TonyKuna
故事角色可能有點多,需要花點時間整理XDD
2020-11-16 00:08:04
Liper
的確,要素滿多的,有時候看一看還要回去翻前面的章節ww
結局的話...余有點可惜,一個好人就這麼走了QQ
2020-11-16 01:30:51
TonyKuna
的確。但這也是我安排這個角色的目的,我想要呈現出普通人混在了一群非常人的鬥爭之中會有的心理狀態和行為的變化。

謝謝這麼認真的閱讀我的作品~
2020-11-16 23:08:12
Liper
也謝謝大大寫了這部小說,鋪陳跟敘事都還滿合我胃口的,如果有其他作品也會支持,辛苦了!
2020-11-17 01:2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