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末日的琴聲

作者:阿燈│2020-11-13 23:30:59│巴幣:41│人氣:220

  銳利的耳朵,捕捉到了雨聲逐漸緩和了下來。
  我從床上爬了下來,熟練的在鏡子前面換上了一套有些不合身的燕尾服,然後紳士的往頂樓前進。
  空蕩蕩的樓梯間內,只有皮鞋的聲音響起。宛如惡鬼般的右手扶著手扶,緩緩的往上走。
  到了頂樓的門口前,我緩緩地吐出一口氣。稍微打理一下自己後,用還保留著人類樣貌的左手推開了大門。
  冷風吹過了我過於瘦弱的身子,毛毛細雨拍打著我的西裝。即使張開了雙眼,我的眼睛依舊只能注視著黑暗。但我卻能知道外面的風景。
  四處都是被荒廢的廢墟,植物們大肆侵占了整條馬路,牆壁上還開了幾朵花朵。
 
  這裡已經沒有活物了……我在心裡說道。
 
  自從三個月前的病毒肆虐整個世界,人們不是變成怪物就是當場死亡。僅有少數的人類躲在世界的某處,不斷地研究出解藥來。
 
  但自己似乎用不到了啊……我忍不住苦笑說道。
 
  身體有大約一半以上都異變了,身體機能每況愈下。就連走個路都有可能摔倒。而且常常會有記憶斷片,連自己為何會出現在某處都不知道。
  「看來……時間不夠了。」
  我驅動著自己快要不聽使喚的身體,往前走。
 
  在前方,有一台鋼琴。
 
  我熟練的坐下、抬頭挺胸,然後打開了琴蓋。
  「啊……」
  用自己的雙手,感受著鋼琴鍵的平滑與舒適感。
  指尖緩緩的按下黑白相間的琴鍵,帶有一絲悲傷的音調響徹了整個頂樓。
  這是不屬於任何人,專屬於自己的曲子。名叫〈貝莉克絲〉。
  早已失去功能的雙眼,此時卻看到了一幕光景。那是在溫和絢爛的午後,青草的味道竄入了我鼻腔中。徐徐的微風吹過我的身子,耳朵還能聽到小河潺潺的聲音。
  「漢克斯!」
  一道猶如清鈴般的聲音響起,我轉過頭去看。發現在小道上,有名少女在向著自己揮手。
  少女將火紅色的頭髮綁成雙馬尾,看起來十分柔順的雙馬尾在風中搖擺。少女那雙好似綠寶石般的雙瞳,正透露出活力的色彩。身上雖然只是穿著普通的村姑裝,但莫名的適合她。
  我緩緩地張開口,喚了她的名字:
  「貝莉克絲……」
  「你在做什麼啊,漢克斯!趕快過來吧!」
  貝莉克絲招呼著自己過來。而我用並未被病毒異變的身體,用力的奔向了貝莉克絲的身旁。
 
 
  琴聲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野獸的咆嘯聲,響徹了整片灰暗的天空。


後話:
今天是13號星期五,心情多少有點鬱悶。但今天收到了很多人的生日祝賀,我還是很高興。
希望大家能有個快樂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拉米OxO
看似末日世界,實則...幾年後的地球?!

11-14 00:11

阿燈
有可能哦,畢竟科技這麼發達(?11-14 11:16

病毒肆虐啊 怎麼跟現在有點像(?

11-14 01:50

阿燈
起碼現在還在和平秩序的時代。11-14 11:16
路邊的野貓
再次祝阿燈生日快樂><
會將人們變成可怕野獸的病毒真可怕[e15]

11-14 01:50

阿燈
也許可以翻拍成另類的美女與野獸?11-14 11: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阿燈生日快樂~(。・ω・。)ノ
漢克斯的意識看來已經前往彼岸了...

11-14 07:43

阿燈
貝莉克絲會陪伴著漢克斯的。11-14 11:18
包裝精美的繪渣
不禁讓我思考會把人變成怪獸的病毒會不會也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д⊙)

11-14 14:20

阿燈
這個……有待查證。11-14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雲層之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六彩色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