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魔女中的魔女-4

作者:湛藍琴海│2020-11-13 19:13:04│巴幣:164│人氣:2888
  似乎從克勞迪雅旅行起,雨就未曾停過。

  我很清楚這只是一場幻覺,一場無論如何,都無法看破的幻覺,恍如一場醒不來的夢。

  本來就很少出門的我,變得更足不出戶了。找不到出門的理由。最重要的人不在了,沒有出門找她的理由,沒有去見識這個世界的理由。

  並不是說「克勞迪雅就是我的世界」,我很清楚當自己的世界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有多危險。但或許長久以來,都被囚禁在牢籠中的緣故,我逐漸喪失對世界的探索慾望,更無法理解克勞迪雅想要旅行,究竟是什麼心態。

  這個世界,究竟有什麼值得探索的?是看看其它國家的人,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嗎?是比我國更好的生活嗎?還是更糟的生活?見識到了又能如何?若遇到了理想中的國家,就能去定居嗎?若是惡劣的國家,我又能給予當地不幸的人民什麼幫助?

  我又不像克勞迪雅有助人的能力。

  不禁苦笑,一如往常。我早已不是自由身,尤其在跟查理斯結婚後,更是如此了。

  我不能任性地拋下他,即便他不常回家,身為魔法騎士團成員的他,時常忙於公務與訓練。我也只能獨守空閨──雖然其實我不是很在乎。

  這樣丟下新婚妻子,忙於工作真的好嗎?有人這麼質疑過查理斯,但查理斯只是搖搖頭,淡淡說了句「這也是沒辦法的」,就不再多說了。他也面無表情,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有表情的男人,但似乎在他加入魔法騎士團後,表情就更少了。

  內斂木訥的他,比以往更加沒有情緒,心思更加難以揣測。起初我以為是他更成熟了,更善於隱藏心思。但之後我逐漸察覺,似乎是因為沒什麼事情,可以刺激他的情緒了。

  心如止水,還是心如死水?

  我不確定他變得如此的原因,或不敢確定。是因為他忙於工作,工作麻痺了他的感情,加上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回家跟家人朋友相處,導致逐漸失去了笑容嗎?我曾試圖旁敲側擊,但他沒有正面回答,或許是不想讓人擔心吧。

  查理斯就是這樣的人。

  但他這樣沉默,其實只會讓人更操心。即便我沒有深愛著查理斯,但他是我重要的青梅竹馬,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之後又成為我的丈夫,理當要廝守終身的人。他無疑是極為重要的,只是心理上的分量,始終沒有佔據最重要的位置。

  這對他可能沒有不公平──他對我可能也是。我一直隱隱感覺到,我們始終有種無法捉摸的疏離感。做了十來年的青梅竹馬,除了熟悉就別無其它,但這熟悉之中,可能有更多的是熟悉的陌生。

  我沒有向他敞開心房,他對我亦然。我們都知道,未來我們就是「必須」在一起的人,沒有異議,也不能有異議。我們理所當然地接受這樣的安排,等待那樣的日子到來,日後也真的到來了。

  查理斯似乎不曾對於這樁婚姻感到幸福,似乎始終心不在焉。他表面上善待我,但他似乎想著更重要的人──而我其實一直心裡有數。

  那就是他另一個青梅竹馬,我最珍視的克勞迪雅。

  他們是魔法學校的同學,究竟是什麼契機讓他們成為好友,這是我始終無法探知的。嘗試問他們彼此,只會得到「查理斯幫助過克勞迪雅」這樣的答案。但幫助了什麼?他們不願多談。

  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我不免猜忌,這更使我們之間有一層透明薄膜,他們共享那層薄膜,而我是局外人。

  多年來始終如此。

  也諷刺至極。

  我跟查理斯,身為一對夫妻,想的可能是同一個女人;而這個女人,想的又是誰?

  緊咬牙根,按住自己的頭。

  ──如果,她也想著查理斯的話……

  這就是我最愧疚的。

  我奪走了她跟查理斯的幸福。因為我。

  縱使我根本不情願。

  但這無疑是我深重的罪孽。

  光是這一點,我到底有什麼資格接近克勞迪雅?若她因而恨我,都是理所當然的吧?甚至若查理斯也恨我,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他還是有盡一個丈夫的義務,除了無法常陪伴我以外。

  說不定,我常獨守空閨,對他而言是好事。反正我也不會很思念他。甚至認為一個人挺好的。或許是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吧。

  即便曾經擁有克勞迪雅。

  但克勞迪雅,始終沒有將我放在與我心目中對她的同等位置。因為查理斯可能早已住進她心中,她對我好,是因為我是她的朋友,認識很久的好友。僅止於此而已。

  而她是我的什麼?即便有答案,也沒有資格說出來吧。

  沒有資格。

 

 
  克勞迪雅旅行一年了,下雨也是。

  我很清楚自己不能一直待在雨牢裡,偶爾還是會短暫逃獄,到不知何時,才能迎回主人的魔藥工坊前唱歌。

  或許我不該來,這被設下結界(當然是透明的,防護用)的工坊前,但我還是來了。

  想做的事只有一件。

  唱我喜歡,她也喜歡的老歌。

  〈似近似遠的你〉。

  十多年了,歷久不衰,至少對我而言。

  讓我在傾盆大雨中,吟唱吧。

  
  你朦朧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以為是那早已被遺忘的 夢的殘影

  但你伸出了手 將我拉出窗外

  贈送一片星空

  我問你為什麼

  你說想讓我 一起擁抱這美麗的世界

  你說那是 我早該擁有的

  那一刻深深感受到 朦朧的你化為實體

  讓我相信 我們曾經如此接近


  歌聲被雨瀑覆沒,但仍持續吟唱,吟唱不止。

  不知道為了什麼。

  唯一可以確信的是,那似乎能夠讓我盡情宣洩,即便雨瀑無法覆沒,那唱不盡的思念。
 


 
  雨下三年了。

  某個暴雨的午後,查理斯難得在家,他凝望窗外的雨,不發一語。

  問他原因,他沒有回答。這也在意料之內。

  印象中,他早就在某個時候起,就會這麼做了。

  什麼時候呢?我不是很願意想起。

  ──要一起去看雨嗎?

  若現在走到他的身旁,他會有什麼反應嗎?還是依舊眼中不會有我呢?

  我決定離開。

  「妳要走了嗎?」

  低沉的嗓音叫住了我。我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在想,妳不一起看雨嗎?還是說,妳很討厭雨天?」

  查理斯轉身面向我,相隔三步的距離。

  他果然連這種事都不知道,縱使結婚三年。

  「我是很討厭雨天,但其實,因為一直下雨,早就習慣了。」

  「一直下雨?」

  他似乎還想說點什麼,但欲言又止。

  「嗯,一直下雨。」

  我回答得很肯定,沒有一絲一毫的遲疑。

  「……那要聊聊嗎?我去泡咖啡,妳要什麼?」

  「為什麼這麼突然呢?」

  「我們很久沒好好說話了吧,而且,妳剛才的反應……」他已經走向廚房:

  「我自己要泡黑咖啡,妳要嗎?」

 

 
  我們坐在餐桌前,面對面。餐桌上有兩杯他最喜歡的黑咖啡,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黑咖啡,但不討厭,至少現在不討厭。

  「妳剛才會說,這裡一直下雨,是什麼意思?」

  開門見山地問。他舉杯啜飲,靜待我的回應。

  「我一直覺得這裡雨天很多,很多。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但對我而言就是這樣。」我舉起咖啡杯:

  「可能這三年來,更是如此吧。」

  我停住了動作。

  發現自己似乎脫口而出了。

  「這三年?」

  「沒什麼。」

  我不想多說,多說無益。

  「這三年……是克勞迪雅旅行的時間吧。若是如此,說不定真是這樣。」

  我啞然。

  「這三年來,一切都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我們結婚了,克勞迪雅也離開了。到現在還是無法明白,為什麼我們剛結婚不久,她就去旅行了?雖然早就知道她想去旅行,只是時間點……」他放下咖啡:

  「妳會在意嗎?」

  「……可以的話,我很想不在意。只是……我不知道。或者說,她或許只是想等到我們結婚的那一刻也說不定?」

  「為什麼?」

  「可以見證兩個朋友的幸福,並獻上祝福,可能是那麼想的吧……像她那樣的人,說不定真的會那樣想……」

  移開視線,不敢與查理斯四目相交。

  「或許吧。不過,真的只是這樣嗎?」

  原本平穩的語氣,似乎微微起伏。

  「不知道呢……抱歉,我……」

  「為什麼要道歉?」

  「……總覺得哪裡抱歉吧。不好意思,我說不上來……」

  「妳似乎拘謹過頭了。就算是平常,也沒有這麼拘謹吧。我們可是……夫妻,不用這麼拘謹的。」

  他說到「夫妻」一詞時,似乎有些勉強。

  是在躊躇什麼嗎?是因為結婚三年了,我們卻還不像夫妻嗎?說起來也常被問說懷孕了嗎?我只知道,肚子始終沒有動靜。

  「我知道,但是……查理斯是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情?如果是的話,那我很抱歉,都是因為我,才會……」

  「妳是說因為我入贅,才導致克勞迪雅離開嗎?」

  「嗯,其實查理斯應該……不希望入贅吧,我剝奪了查理斯的自由吧?查理斯一點也不快樂吧?」

  我肯定,就是讓克勞迪雅下定決心離開,讓查理斯悶悶不樂的元兇。

  「這樁婚事是老早就被定下來的,我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吧。那只是時機成熟了,就如期實行了而已。我沒什麼怨言。」

  「真的……是這樣嗎?」

  「是。」

  查理斯一如既往的理性,也一如既往地壓抑自己的情緒吧。

  「再說了,這不是妳決定的,不是嗎?因此,我怎麼會怪罪於妳?」

  這樣的體諒,我理當如釋重負,但我沒有。

  我很擔心,查理斯又再勉強自己。

  「查理斯……你能明白這點,我很高興。只是,跟我結婚果然不是你的意願吧,在你心中,有更重要的人吧?」

  甫舉起咖啡杯的他,手僵住了。

  「跟我這樣的人結婚,一點都不幸福吧,查理斯?像你這樣的人,明明值得更好的,我這樣一無是處的人,根本──」

  「不。妳絕對不是一無是處。妳很擅長唱歌,不是嗎?

  「不,根本搬不上檯面吧,唱得比我好的人比比皆是。何況會唱歌,又如何了呢?」

  這是事實。我很少唱歌給他聽,因為我的歌,都是──

  「我很喜歡妳的歌聲,夏洛特。」

  我赫然。

  「之前可能都沒有好好表達出來,因為我不太善於言詞吧,抱歉。很多話都沒好好跟妳說過,不是不想說,是不知道怎麼說,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因此他才是木訥寡言的男人吧,即便他現在逐漸話多了起來。

  「只是,我很少聽到。但這主要是我的問題,我很少在家,才會沒機會聽到吧。」

  還幫我找台階下,明明即便他在家,我可能也不會唱給他聽的。

  「我常在想,我是一個好丈夫嗎?忙於工作而很少陪伴妻子,可以陪伴的時候也常常沒有好好說話。若讓妳寂寞了,我很抱歉。」

  「沒關係,查理斯可能更寂寞吧,陪伴是互相的。你無法陪伴我,我自然也無法陪伴你。你也是為了工作,因此我不怪你。」

  說不定,查理斯真的比我更寂寞。相較於他,我可能是更寂寞慣的了。

  「是嗎?但妳剛才不是說過,這三年來一直在下雨嗎?」

  在舌尖上流動的黑咖啡,頓時更加酸澀。

  而且焦苦不堪。

  我故作鎮定,一口嚥下,放下咖啡杯:

  「但那不是查理斯的問題。查理斯什麼都沒做錯,什麼都沒有。」我再度舉杯,凝視冉冉上升的氤氳,嘗試轉移焦點:

  「再說了……你不是也這麼覺得嗎?為什麼這三年來,一直在下雨呢?你說過這三年是克勞迪雅去旅行的時間,因此,你是心繫著克勞迪雅,才會──」

  「沒這回事。」他聲調一冷:

  「她去旅行是好事,那是她的夢想。她終於實踐了她的夢想,我當然祝福她。況且,她既然一直想要旅行,那自然也不會想要有任何牽絆,因此……」他舉杯,一飲而盡:

  「我希望她一直自由下去。」

  碰喀。

  杯子敲擊到桌面的悶響

  「即便她不再回來也沒關係。」

  他聲色一沉。

  空氣沉默。

  雨聲淅瀝。只剩雨聲淅瀝──
 



 
  才怪。

  還有我壓低到,不讓任何人聽見的呢喃。
 
  「騙人。」
 
  被雨聲覆沒了。
 


 
  日復一日,都在看著雨、聽著雨,去架設結界的魔藥工坊外唱歌,等待不知何時歸來之人。

  日復一日的等待。

  日復一日。

  或許這樣的等待是無意義的,她可能正享受她的旅途,並不斷救助他人,沉浸於助人的快樂與成就感中吧。

  只有我,還有查理斯,才會執迷不悟地,持續痴等著吧。

  我很想相信,有朝一日她會滿載而歸,洋溢她的招牌笑容,分享她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當中一定會有很多讓人難以想像、精采絕倫的好故事吧。

  我好想聽到那些故事。

  更希望她平安歸來。

  只要她平安歸來,我就心滿意足了。這場雨或許就能結束──我跟查理斯都是。

  但真是如此嗎?早在克勞迪雅旅行前,我就被囚禁於雨牢中了。只是在她旅行後,變本加厲了而已。

  無論如何,只要我想要,就會到她的工坊前,在雨中吟唱。

  這是我唯一傳達思念的方式。

  不會讓她聽見的方式。

  就在今天,一如往常地來了,獻上「那首歌」。
 

  一直很害怕 那一切是多麼脆弱

  曾與我如此接近的你 一個轉身就消失無蹤

  試圖找出更多 你不會消失的證據

  遍尋不著

  你時常背對著我 只能凝望你那美麗的背影

  相隔似近似遠的距離

  邁步追上前 總是被巧妙地若即若離

  不想放棄 努力追上你

  相信總有一天 我們能共享的不只星空

  還有更多更多 散落世界各地的夢

  只要我繼續追尋你

  這一切 就不再是隨時消逝的泡影

 
  ──我很喜歡這一段,因為聽起來充滿了希望。

  那個女孩曾如此說過,當時很認同她的說法,如今已經不同了。不可能相同了。

  她不可能知道,更不可能明白。

  我也不祈求她能明白。

  因為,光是我唯一的心願,都是如此奢侈了。

 
  ──妳究竟何時才會歸來?妳還會回來嗎?克勞迪雅?

 
  這樣的妄執,或許永遠都不會實現吧,永遠不會。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想的,直至那日。

  魔藥工坊重新亮燈的那日。

  她旅行五年後,終於回來了。
 
 
 

  ──然而,已經不是我熟悉的克勞迪雅了。



  下一節應該就會慢慢步入高潮了,距離第一章結束不遠了,先說到這樣吧。

  喔對了,為何是今天更新,純粹是想稍微提高一點更新頻率吧,就不一定是周更這樣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奇幻|長篇|魔法|救濟的魔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1-14 13:38

湛藍琴海
不會11-14 14:08
露娜・葉特
三角戀的明朗化,覺得查理斯、夏洛特、克勞迪雅三位都算壓抑型的角色

一直下雨這點很有意思
第一種情況是這三年來真的常常下雨
第二種情況是沒有下雨,只有查理斯和夏洛特覺得在下雨
微妙又危險的感覺,一種脫離現實的狀況吧
第三情況,本次提到的工房佈有結界,那或許雨天本身就是一種結界呢?
克勞迪雅佈下了守護城鎮的結界展開了旅行,也許外面的世界環境相當惡劣,雖然克勞迪雅能否佈下城鎮規模的結界也是一個問題

即便打聽也只有查理斯幫助過克勞迪雅的情報
目前尚無對兩人的描寫
第一種情況,其實跟夏洛特和克勞迪雅相處的情形差不多,克勞迪雅常常跟查理斯提起總有一天自己要去旅行的話題
第二種情況,把「我希望她一直自由下去,即便她不再回來也沒關係」考慮進來
這似乎已經是生死之交的等級了,前回沒有提出克勞迪雅的精神狀態是不是跟打倒金閃閃的士郎有些相似?一位魔王正要復活結果卻被路過的查理斯和克勞迪雅打倒了,可能有過類似事件而且時間點還落在故事前期的地方
旅行五年的克勞迪雅回來,但不是熟悉的她了
比想像的普通,又或是比想像中的不尋常呢?
就照著更新的進度持續去想像吧

11-16 03:15

湛藍琴海
又一個說三角戀的(欸)這三個確實因為都是壓抑型的角色所以各種糾結,各種不說人話(X)不過他們本質還是有很大的差異的,之後可能會更明顯吧?

一直下雨是一個暗示,究竟是什麼暗示就是值得玩味的(?)第三種可能性很有趣,不愧是露娜XD

那個情報就是一個伏筆,之後會解,何時解就有待後續揭曉了。

在後續篇章釋出前,歡迎露娜發揮電波之力持續想像吧XD11-16 20:59
胖雪豹
感覺是先從頭說入尾,再從尾說回經過的......類似倒敘法的說法?
越看越覺得夏洛特的自卑感很重,雖然這也不能怪她說如何。整體看起來劇情很壓抑,相當的灰暗,感覺上其實都希望她回來,只是嘴上與心底想說服自己對對方好。
只是要說比較不能GET到的是關係怎麼走的那麼近的,有點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也許是我讀的不夠仔細才這麼覺得吧,可以清楚感覺到三者的壓抑,夏洛特的自卑等,但是對於關係發展的很近的過程沒有非常有實感。()

03-21 10:10

湛藍琴海
劇情確實非常壓抑,開頭就這麼壓抑或許真的會嚇跑一些人(?)我是覺得開頭壓抑沒什麼關係,重點是壓抑多久吧。回過頭看確實會覺得或許低氣壓太久了,假使要回來修改,應該就比較不會通篇低氣壓了,可能會有更多的情節描述,讓氛圍更有起伏一些吧。

關於關係是如何走到那麼近的,或許就是具體的劇情描述不多,主要描寫的是夏洛特的心情獨白。這也是我覺得假使要修改的話,還要加上更多情節的原因。只是篇幅可能會大幅拉長orz03-21 13:57
胖雪豹
不小心先按出去了......我再補。
看起來接近於說了兩人矛盾與相襯的地方,之後關係就拉的很近很近。
總體來說還是喜歡與期待,以上是一些個人看法......
關於之前有人提過說介紹夏洛特太多的說法我是覺得還好,畢竟之後劇情大概還會用到,就像是那個唱歌我就覺得在劇情中,不會是單純在表演唱歌而已。

03-21 10:14

湛藍琴海
能夠喜歡與期待我很高興,若會擔心這種壓抑氛圍會不會持續很久的話,我會說第一章也快結束了,而第一章的後續發展暫不透漏,但第二章就比較沒有通篇低氣壓的問題了。至於更之後就不多說了,以免劇透。

唱歌當然是伏筆,當初會這麼編排是有用意的,能夠理解到這點的話就太好了QWQ03-21 14:01
珀伽索斯(Ama)
夏洛特一直想著克勞迪雅也不是辦法,
確實在以前的時代,20來歲結婚三年兩夫妻都會有沒有生小孩的事,
如果夏洛特有生下查理斯的小孩,或許她就不會這麼想了,因為她就已經是孩子的母親了,
可惜三年來都沒有,還是說這三年來他們沒有圓房過夫妻之實?應該不至於吧!
結果過了五年克勞迪雅還是回來了,看的出她回來後,夏洛特與查理斯的故事會有很大的變化[e19]

08-13 00:14

湛藍琴海
基本上,會提到肚子始終沒動靜應該就很明顯了(ry)不過我有稍微修改一下句子,但一樣有提到肚子始終沒有動靜。基本上,這種答案的反面是「根本沒有懷孕的可能」,至於原因應該無須多說吧?08-13 12:40
與狂三廝殺的昴
這個世界,究竟有什麼值得探索的? 其實我跟夏洛特一樣 對旅行不感興趣 對我來說 所謂旅行不過是從自己生活的地方 到別人生活的地方罷了 不過我偶爾也有享受旅行的時刻 例如在越南釣鱷魚就是很有趣的經歷

02-01 12:38

湛藍琴海
釣鱷魚XDDDD 估狗了一下台灣好像也有,似乎真的滿有趣的[e24]02-02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