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虛空戰記】【第四集】【假日派遣戰神】故事簡介

作者:東堂隼人│2020-11-13 12:33:13│巴幣:29│人氣:217
  【虛空戰記】【第四集】【假日派遣戰神】故事簡介
 
  在雪花半脅迫/半欺瞞的方法下,卡雷斯簽下合金之書,和雪花成為受傭兵公會認可的特殊身份:【戰場夫妻】,雪花成為卡雷斯的【戰場嬌妻】,卡雷斯從此必須擔負起以生命捍衛雪花安全,和共享榮耀以及財富的義務。
 
  不久,一封用【戒印】所封印的陳舊信件,引導他們到達涅茲庫卡因的神權領域,一名掌管命運和縱樂的【虛空領主】。
 
  為了贖回【創世教派】舊屬克洛特的自由,卡雷斯同意進入【幽厄之坑】,一個來歷不明的導彈彈著點,尋找以熱幅射來催化發酵的奇異佳釀:【綺夢之酒】。
 
  事件結束後,在雪花的要求下,卡雷斯下訂一對鑲嵌【冰月藍鑽】的【真名對戒】,但千枚鉑幣的驚人價格噴光了他在【格武論尊】得冠的賞金。
 
  為了重新籌措移民【庫伯哈】的經費,卡雷斯決定接受【瀧川家】的地下委託,清除所有接近【瀧川家】貨船航線的掠奪者根據地,並收集鉑銥合金作為〈汐美人〉的釀造桶材,由於任務皆在假日進行,從此卡雷斯被克羅克戲稱為【假日派遣戰神】。
 
  序章   【戰場嬌妻】
  第一章  【領域信標】
  第二章  【半截船】
  第三章  【美酒與撲克】
  第四章  【幽厄之坑】
  第五章  【終焉的佳釀】
  第六章  【真名對戒】
  第七章  【我的敗家皇女】
  第八章  【瀧川家的考驗】
  第九章  【假日派遣戰神】
 
  〈試讀章節〉
  早上七點半,我一如往常,走近塔克大媽的捲餅攤。
 
  「早安,龍爵!」站在煎台前的大媽放下鏟子,用毛巾擦了一下手,將已經放入紅茶和捲餅的紙袋交給我,再加上一份報紙。

  而我也迅速地將兩枚鎢幣放入大媽的零錢桶。
 
  「塔克大媽,不用刻意叫我龍爵,像往常一樣叫我卡雷斯吧。」

  「不行不行,您已經繼承了庫伯哈龍爵的【磐龍腰帶】和稱號,我們就應該尊稱您為【格武龍爵】。」
 
  「但是……我已經把【磐龍腰帶】返還給庫伯哈的遺孀了。」

  「我知道,紅豆有跟我提過了。」
 
  「我想說的是,在您宣佈不再進行【格武論尊】,那些在【庫伯哈】到處滋事的野生神人,失去了目標之後,整群傢伙都不見了!現在【庫伯哈】的治安比過上去好太多了!」
 
  「兩百多年前,庫伯哈龍爵降服了極西邊境所有的野生神人,兩百多年後的今天,您做了相同的事情……。」
 
  「老太婆想說的是,您和庫伯哈龍爵一樣,是偉大而且善良的人。」
 
  「哈哈……。」我搔搔頭,試圖掩飾這不知如何回話的窘境。

  「我了解了,先往公會去了。」

  「好…路上小心。」塔克大媽向我點了個頭,在攤子前不住的揮手。

  §
 
  【極西邊境傭兵公會】
  「早安。」推開公會大門,三三兩兩的人群四散在各個角落,準備等待八點半的任務宣告時間。
 
  此時,我注意到一號櫃台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薇拉,另一個是……傲嬌皇女!?
 
  傲嬌皇女平時不是超過十點才來公會,今天怎麼一反常態?是因為有公務要找薇拉嗎?
 
  最後我也沒多想,轉身走向側棟的餐廳,準備在八點半前把大媽準備的早餐和報紙消化完。
 
  就當我準備走上樓梯時,傲嬌皇女伸出她纖細的手指比著我,再指向下。
 
  (這是要我過去的意思嗎?)
 
  同時,我注意到薇拉臉上苦惱的表情

  §
 
  「唔……皇女殿下、薇拉……早安。」

  「早安……中校……。」(奇怪,薇拉怎麼一副有苦難言的樣子?)

  傲嬌皇女則是用一臉嚴肅的表情回應我的早安問候。
 
  「卡雷斯中校……你知道本皇女多久沒領到報酬了嗎?」

  「呃……不知道……。」我搖搖頭。

  「那你知道我領不到報酬的原因是什麼嗎?」

  「呃……不知道……。」
 
  「好…那你拉長耳朵聽好了……本皇女已經一個多月沒領到任務報酬……原因就是……你.造.成.的!」

  我先是楞了一下:「等一下!為什麼是我造成的!」
 
  「你每次都七早八早就把高報酬的S級/A級任務都接走了,本皇女一來就什麼都不剩!」

  「那皇女殿下也可以早點起床再到公會呀!」

  「連我大皇姐都不敢叫我早點起床!區區一個野生神人竟敢造次!」
 
  「呃………。」(輸了……我忘了這傲嬌皇女的嘴炮比我的《兆赫炮》還要有威力……。)
 
  此時公會大廳裡的其他人也注意到我們的對話,但沒人敢過來打圓場。
 
  「那麼,卡.雷.斯.中校,你覺得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我把目光移向薇拉,但薇拉只是緊閉著雙唇,對著我做出看不出任何意義的搖頭動作。
 
  「呃……不然請公會平均分配S級/A級任務給我們兩人,畢竟高階任務幾乎只有我們兩人在接。」

  「行不通……。」

  「為什麼?」
 
  「自從你繼承了【格武龍爵】之名,一堆高階任務指名你親自處理,要怎麼分配?」

  「那……?」

  「我倒是有個想法,你要不要聽看看?」

  「願聞其詳。」

  「那就是……我們兩個組隊,從此報酬平分!」傲嬌皇女伸出手指,抵住我的胸口。
 
  「組隊──────!?」大廳裡所有人突然驚呼一聲!
 
  雪花的冰晶龍瞳突然目露兇光,帶著冰冷的視線往四週掃去,所有人立即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全部別過頭去作自已的事情。

  (時之皇女的氣場果然不同凡響……。)
 
  「組隊的意思是?從此我們就一起執行任務?是這個意思嗎?」

  「對,我觀察過你一陣子了,戰鬥能力還算不錯,只比我大皇兄林汀差一點……組隊的話,也不會造成本皇女的負擔。」

  「呃……感謝誇獎……。」

  「那麼…你同意嗎?」雪花氣勢淩人的抬起頭,湛藍色的冰晶龍瞳直瞪著我,等待答案。
 
  雖說我比傲嬌皇女高了一個頭,但比氣勢,我現在明顯矮了她一截。

  「嗯……如果這是最好的方法……那好吧……。」為了趕快結束這個尷尬的處境,我選擇同意雪花的作法。
 
  「好──────!」傲嬌皇女臉上多了一個魅魔似的笑容,轉過身去對著薇拉:「薇拉,把【合金之書】拿出來。」
 
  「【合金之書】──────────!?」大廳裡的所有人發出比方才更高亢的驚訝聲。
 
  「呯──────!」雪花的身體迸出帶有超低溫噴流的力場,一瞬間大廳溫度急降至零度以下,連氣窗玻璃都結了一層霜。

  所有人臉色立即一陣青紫,身體開始打起冷顫……。
 
  此時,號稱擁有《躲避深淵》能力的男人,大熊,舉起了手! 

  「殿下!我想到有任務還沒完成!屬下先離開了!」說完,立即一溜煙消失在大廳中!
 
  這時,其他人就像是看到領頭羊一樣,從大門蜂擁逃出,頭也不回……。

  十秒後,整個公會大廳只剩我、雪花和薇拉……。
 
  我用十分困惑的口吻問著薇拉:「這【合金之書】倒底是……?」
 
  只見薇拉快速地左右搖頭。
 
  接著,我們兩個同時感受到來自雪花的銳利視線,薇拉就像被巨龍的【死亡凝視】盯住,瞬間停止動作。
 
  「就只是同意組隊的一般文件罷了,是吧,薇拉──────!」傲嬌皇女刻意拉長了尾音。
 
  「是……。」小妮子一邊點頭,一邊拿出一本有著金屬色壓花封面,做工精巧,約三十.二十公分見方的小冊子,封面上還有我們傭兵工會的圖騰:【軍武十字】。
 
  薇拉將這本小冊子小心翼翼的遞給雪花,傲嬌皇女端詳了一會,直接翻到最後一頁,轉過來對著我,頁面上佈滿密密麻麻的文字。
 
  「喏,卡雷斯,在左下方的簽名欄蓋上你的【神權印記】。」我感覺到雪花似乎用手指刻意遮住某些段落。
 
  「呃……我想先把這些文字看清楚……。」一股不祥的預感從腦海中冒出。
 
  「本皇女時間寶貴……。」雪花的冰晶龍瞳開始透出足以殺人的視線……。

  「可是…這本小冊子看起來很像……賣身契……。」

  「本皇女時間寶貴……。」雪花的冰晶龍瞳又收窄了一些。

  「可是……!?」話還沒說完,雪花拉起我的右手,直接貼上【合金之書】!
 
  這突然的舉動讓我措手不及!
 
  「敲!」

  「呃………。」

  「敲────────────────────!」

  「是……。」
 
  擋不住傲嬌皇女的催促,我抬起右手食指,往【合金之書】上敲下去,一道光圈亮起,深藍色的【神權印記】像凝固的蠟封一般,浮現在簽名欄。

  傭兵公會的圖騰:【軍武十字】清晰的出現在左方的位置。
 
  【傭兵公會】所屬 中校
  【天鷹一族】所屬 族長
  卡雷斯.馮.恩格里斯 【末世之鷹】
 
  雪花立即將【合金之書】抽回來,仔細地端詳著我的【神權印記】。

  「為什麼你的神權核心名稱是亂碼呀?」看到代表【末世之鷹】的【太初文字】,傲嬌皇女感到好奇。
 
  「呃……我也不知道……。」

  (這時候如果提到【太初文字】,大概只會讓事情更複雜。)
 
  「算了……代表你至少是上級神人……。」語畢,雪花將【合金之書】平放在櫃台的桌面上,敲下自己的神權印記。
 
  【傭兵公會】所屬 上校
  【創世教派】所屬 【春曉之月 六刻皇女】
  雪花.佛斯.艾斯瑞特 【冰風美人】
 
  兩個工整的【神權印記】刻劃在一起,雪花滿意的看著成果。
 
  「好…薇拉,接下來呢?」雪花將【合金之書】交還回去。

  「是……請兩位將公會軍籍牌和識別證本給我……要更換。」

  「好……。」當我把自己的軍籍牌和識別證本交給薇拉時,她給了我一個十分同情的眼神。
 
  過了幾分鐘的文書作業,薇拉將【合金之書】加註了文字,用一條鍍金的寬飾帶束在中間的地方,同時將兩組新的軍籍牌和識別證本分別交給我和雪花。

  「那麼……依照傳統……【合金之書】交由女方保存。」
 
  (女方!?這是什麼意思!?)
 
  我發現傲嬌皇女用謹慎的態度接過【合金之書】,再小心地抱在胸前。

  「接著,請上校和中校檢查一下新的識別證本是否有錯誤需要更正。」
 
  順著薇拉的話,我翻開了第一頁,看著兵籍資料欄。

  這時我不由得瞪大眼睛,原本的姓名欄下方多了一個欄位……。
 
  【姓名】  卡雷斯.馮.恩格里斯
  【戰場嬌妻】雪花.佛斯.艾斯瑞特
 
  「那麼,我謹代表公會恭喜倆位,祝福倆位在未來的傭兵生涯中,攜手並進,共創榮耀。」

  薇拉隨後恭敬的行了一個禮。
 
  一臉愕然的我,慢慢把臉轉向雪花。

  只見傲嬌皇女揚了一下冰藍色的柳眉,勾起一個計謀得逞的燦笑:「請多指教,未來就交給你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虛空戰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asco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空戰記】【第三集】【... 後一篇:【虛空戰記】【第五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