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84話 難堪的再會

作者:熊毒│2020-11-10 17:55:24│巴幣:4│人氣:66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南方大陸,哈肯。

  哈肯的戰事已經就此落幕,活下來的士兵紛紛開始打理環境,把哈肯當作目前核心地區,接收從各地被送來的傷兵,讓他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接受治療,並且開始著手從哈肯開始往下清掃敵人的殘餘勢力,卻在和某位分隊長的聯繫間出了問題。

  目前的想法是,讓空閒下來的分隊長南下支援其他戰線。

  成功為清林奪回掌控權的克羅威自然也在範圍之內。

  『為什麼會連絡不上克羅威,有人有他的消息嗎?』

  負責聯絡的士兵先是一手托著頭,露出懊惱的神情,確認無法聯繫上克羅威以後就衝出去找其他當時在為哈肯整理環境的士兵們。

  『你說克羅威分隊長嗎?』

  『他好像說過想要測試一些東西,然後人就不見了,也沒有去其他戰線,那可能是跟鬼斬一起去北方大陸了吧,我記得在來之前他有提到鬼斬的事情,然後我就把鬼斬去之前所說的話再跟他說了一次。』

  一名在為凌亂不堪的路面整理的士兵回應。

  『什麼?』

  那就是說....

  怎麼一個個都這樣?竟然選擇主動去尋找敵人。


__

  『十二年了。有好幾次,以為這輩子我們不會有機會再相見,從我們取得政權,整頓陸內,釋出善意提出想和南方大陸和談的那些日子開始。』

  『沒有想到……那個時候的你們,否定了這項提議,堅決站在北方大陸的敵對面。』

  夏希回想起十二年前的往事,當年母親被迫參與侵略戰爭,即便是身為世界五神之一的她也沒有在戰爭中展現出壓倒性的力量,反而是由一名親衛隊的成員在積極向內陸進攻,據母親所說,他是一個很不講理的人,滿腦子都只想著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安卓斯的賞識,不顧後果。

  明明母親的階級遠比他還要高上許多,卻不論怎麼樣也聽不進去一句勸言,獨自一個人帶領幾支部隊在南方大陸境內多處據點發動突襲,在他的帶領下,一度佔領不少土地,然而此誇張的行徑終究迫使軍政府派出強大的分隊長與其他菁英部隊支援,才終於扭轉了局勢,在第一軍的猛攻之下佔領的土地陸續失去,甚至是打起了游擊戰。

  母親不支持這種無意義的行動,身為護神五將一員的伊芙露也不同意,以她們為首的派系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這場戰事,只負責守衛戰,不讓敵軍有機會靠近佔據的高山。

  直至某一日,那名親衛隊成員在距離山區約十公里處陣亡了,死於當時統帥支援部隊的鬼斬手上,以一己之力屠殺菁英部隊,據說他是被鬼斬獨自一人追殺的,趁這個機會,伊芙露主動提出了停戰要求,那是第一次的見面。

  對鬼斬的第一印象,就是面貌猙獰,兇如惡鬼的一個男人,在據點會面之時更是一度揮起原先扛在肩上的大刀,欲發動攻擊,我非常的害怕,可是沒有因此一直躲在後面發抖,拖著顫抖不已的身子,第一時間衝出來想要喝止他的行為,那個時候真的覺得他是個壞人。

  不過,在他一看到我之後,就收起了猙獰的臉孔,露出和善的表情,說著“既然是沒有戰意的對手,就沒有戰鬥的必要”,奇蹟似的收起了大刀。

  在那之後,互相配合演出了一場假戲,讓南方大陸軍政府誤以為單憑他的能力就殲滅掉了我們的軍隊,於是幾乎所有的部隊都被調走了,沒有任何一個人離開山區對南方大陸繼續發起進攻,也沒有其他人士想進入山區內調查,那都是多虧了鬼斬在以個人名義留守在山邊的功勞,很多人都相信他的實力,而沒有加以確認。

  不久,狄亞奪下神之十一使總長的頭銜,以個人名義向安卓斯諫言,憑他個人長年累積的信譽上面,順利讓全體人員撤離南方大陸,結束這場莫名其妙的鬧劇。

  多虧了鬼斬,所有人度過了好幾個安心的夜晚,不需要隨時擔心可能有敵人上山的危機。

  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一樣,歷歷在目。

  『我以為你不可能站在侵略方,不會踏進北方大陸的土地,曾經,我把你看作英雄。』

  那個不會主張侵略的鬼斬,竟然出現在了這裡…?為什麼呢?明明他是一個可以堅持不打無意義戰爭的人,最多也就只做到防衛,不管他想要如何辯解都無法饒恕,要是真心想為保護南方大陸而戰,那就不會站在這裡了,而是留在陸內和其他人交戰,善盡基本的防衛責任。

  『我……我也不想這麼做。但是,因為你們成為了侵略的一方,我不得不這麼做,總要有人來阻止你們吧?不是陸內的戰鬥才叫做戰鬥,中斷敵人的後方也是一種戰術,這種作戰方式也能對前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被夏希這麼一說,鬼斬一時不曉得該如何應對,撇除個人因素,仔細去想自己真正的動機到底是什麼,然後才恢復鎮定,道出自己的想法。

  『什麼…?你們認識?』萊格打斷兩人的談話。

  『嗯。他曾經救了我母親和其他人,免於受無意義戰爭的牽連。』

  『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戰鬥。而且,所有人都是各自抱持著覺悟投入戰爭的,如果你以為存在著所謂的打擊信心,那就大錯特錯了…沒有人會因為領導者死去而失去戰意,這一點你應該很清楚吧?防衛軍總帥、副將陣亡,士兵們有因此放棄一切嗎?』

  『答案是…沒有。也就是說,你想打的戰鬥是沒有意義的,不論輸贏,對前線戰況什麼也改變不了,話雖如此,但你大可放心,海神被擊潰之後這場戰爭就能提前落幕,我沒記錯的話…你們很看重海神,把祂藏的很好。』

  在萊格提出下一個問題以前,夏希首先表明自己的立場,不因入侵者是救命恩人而選擇逃避戰鬥。

  『看來,是多說無益,要想證明誰是正確的,就只剩下讓誰先屈服這條路了,妳曾是被我拯救的一條生命,我不會殺妳,但是會把妳徹底擊倒,至於那邊那個,我不能保證會留下他的性命。』鬼斬的視線飄到萊格身上,絲毫不把自己可能戰敗的結果列入考量。

  當然,這種話讓萊格不是很高興。

  『你說什麼啊?』

  『別說的好像…你可以贏過我一樣!!』萊格把槍口對準,作勢要朝鬼斬開槍。

  『你的狙擊槍在近距離發揮不出什麼作用吧。』鬼斬邁開步伐,轉眼間移動到萊格的右後方,舉起大刀就往萊格的背後砍了下去。

  然而,就在刀鋒極為接近萊格身體的時候,一團烈火便襲捲而來,將萊格和鬼斬兩人隔開,火焰之中的溫度並沒有看起來的高,比起令人猶如灼燒般難受,倒不如說是很「溫暖」,沒有那種要把人體焚燒的殺傷力。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

  這團烈火和障壁沒有什麼兩樣,作用就只是把鬼斬還有萊格兩人給隔開而已,雖然說對人體造成不了什麼傷害,但是,阻隔的能力確實是一流的,鬼斬一有把重量全部壓在大刀上的動作,便在這一瞬間和大刀同時往後方彈開,一連退了好幾步,到外緣處才勉強地停了下來。

  再退個一步,就會從數十公尺高的天亭臺上面跌下去。

  鬼斬往烈火襲來的方向一看,夏希的腳下已經出現了燃燒著火苗的炎術式,進入到了戰鬥狀態。

  『我可不會袖手旁觀,如果你想攻擊萊格,我就會竭盡全力地阻止你。』

  『請你不要擅自認為……自己佔上風。』
 
  夏希倒也不是會因為對方是救命恩人而在進行每一次行動都會考慮的人,比起救命恩人,夥伴的性命安全更讓她在乎,尤其救命恩人還是站在自己的敵對面,就更沒有需要小心謹慎的理由了,是生是死和她沒有關係。

  除了保護夥伴這件事情,其他不需多想。

  『夏希…』

  鬼斬握著大刀的手在顫抖著,夏希兒時的身影彷彿現身在了自己的眼前,令他沒能立刻做出反應回擊,深刻意識到要對著過去拯救過的生命動手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可是…沒有辦法啊。都已經來到了這裡,萊格不可能會放過我的。如果說夏希的行動是出自於想要保護夥伴的心意,那麼就算我想要自衛也肯定會引起夏希的反彈,避不了同時和兩個人交戰的局面。

  那麼,果然得把其中一個人用下去,是敦皇他的話肯定沒有問題。

  要下手的話…就是針對那個萊格,憑瞬間爆發力應該能夠得到機會。

  『你在想什麼?』

  萊格不屑的朝鬼斬的腳邊連開四槍,本來是想趁他還在思考的時候嚇嚇他,未料鬼斬不過就只是單純的回神過來,也沒表現出驚慌的神情,跨出右腳,揮刀就往萊格的腰間斬了過去。

  『蓮火雲霄。』

  與剛才一團烈火相比,面積更大的旺盛熾火,以一種彷彿要吞噬什麼的姿態,無聲無息的從旁冒出,以彎月型軌跡殺到鬼斬身旁,同時,萊格再次朝鬼斬的肉身開槍,至於蓮火雲霄,則以凌駕於鬼斬揮刀的速度接近鬼斬。

  再這樣下去的話,會在大刀砍進萊格身體前被火給燒到。

  直接把大刀砍進去肉體裡面已經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了,也沒有別的選擇了,就用氣來攻擊萊格,他現在還懷抱著強烈的攻擊意圖,論防禦能力正是最脆弱的時候,要攻擊就要趁現在。

  『哦哦哦哦哦――』反應的時間只有一秒不到。鬼斬發出響亮的吼叫聲,一鼓作氣引出體內的氣力,往手腕不斷輸入氣力,刀身瞬間引發強烈氣流,將那顆才剛擊發的子彈吹得不見蹤影,並且順勢讓萊格無法站穩腳步,幾乎就快要吹動他的身體。

  萊格現在幾乎沒有讓氣力纏繞在身體保護自己,本來是有的。只是因為夏希出手了的緣故讓他減少了纏繞在身上的氣力比例,陷入隨時都會被吹下去的困境,想要緊急把氣力引導到腳底肯定也是來不及的,對他而言,近身戰不利於自己是不變的事實。

  不論再如何鍛鍊也無法克服這個天生的缺陷,只能盡力去彌補。比如說,盡可能的提升近身反應力、氣力傳遞速率,無奈鬼斬的行動速度實在超乎自己原先所想,僅憑互相往來幾回的實戰經驗,就弄清楚自己註定在和鬼斬的近身戰中佔不了上風的現實。

  『好快。』

  從氣的強度,馬上就確定了,對方不是一直都在混吃等死,只想著平凡過日子的那種人,而是一直,像是在追求什麼遠大的目標一樣,在不斷精進自我實力的人,生而只為戰鬥的戰鬥狂。

  在神之十一使之中,也有像他那種人一樣的存在,天性便是喜歡戰鬥,一有和他人交戰的機會就絕對不會錯過,一旦輸了就努力鍛鍊自我,因此奠定了他在組織中強悍的地位。

  但是,即便如此,連他也不及眼前這名敵人,清楚說明這傢伙不單純只是個分隊長,還是在其中能排名在前面的強大存在,戰力的擔當。

  會輸嗎?不,還有辦法,那就是「暗示」,把一切交由夏希處置。

  『夏希!』

  相信著夏希能夠理解自己,萊格大膽地向前彎低身體,盡可能把重心放在腳上,當鬼斬的大刀揮到萊格原先近腰部高度的位置時,明白萊格下達指令的夏希採取了行動,伸出雙手往前一推,火光乍現,再下一秒火焰配合著氣力化為烈焰衝擊波從萊格背部上方幾十公分的高度衝了過去。

  直接,命中了鬼斬,令他搖搖晃晃的走了幾步,也不知是否因為攻擊過於突然,讓他來不及防禦,從平衡感維持的方面來看,估計就只差一點點就要從天亭臺上面摔了下去。

  不,肯定會掉下去…他的右後腳有超過一半在外緣之外,要滑落了。萊格和夏希兩人一致認為。

  『啊…我要掉下去了。』鬼斬把大刀舉的很高,身體開始往後傾斜。

  『讓我幫你一把吧。』眼見這或許是能一口氣擊落鬼斬重要時刻,機不可失,萊格凝聚力量,射出一發會從乒乓球般大小成長至相當於保齡球大小的無實體之彈,一旦被命中,就會瞬間在人體身上成長完畢,然後爆開,藉爆炸所產生的氣流能夠將人體吹飛,他將一切都賭在這一發子彈上面。

  炸裂吧……坦若他是一個有著強健肉體的怪物,那就用爆炸產生的氣流把他帶出去。

  萊格在心中吶喊著,一面緊盯子彈的狀態。

  『騙你的,和我一起掉下去吧。』

  這句話的語氣……直覺讓萊格認為事有蹊蹺。

  那一副狂傲的姿態,怎麼會甘心就這樣墜落?又怎麼會輕易放棄?難道不應該在落下前絞盡腦汁的想盡任何能夠扭轉一切的辦法嗎?

  『晤啊…』

  還未明瞭鬼斬的心思,於困惑的同一時刻,鬼斬用行動告訴了他的想法。他在幾乎要完全後仰墜落以前,奮力提起大刀重擊天亭臺的外緣之處,摧毀掉萊格射出的那一顆子彈,儘管還沒有完全成長,在被大刀直接砍中的那一刻還是爆出了些許的濃煙出來。

  非常微量,不足以限制視野。

  除此之外,大刀對著的不是萊格站著的位置,也不是萊格正前方一直線的位置,明顯和萊格所站的位置存在著相當大的方向差距。目標不會是自己,萊格搶在煙霧冒出以前下了這個結論,並推測這是為了要把身體帶回天亭臺和破壞尚未變化完全的子彈的手段。

  於是,萊格轉頭就向夏希示意,針對高空處放出大範圍的火焰風暴。

  如果一切都是那樣的話,鬼斬會因為劈下那重重一刀而讓身體騰空而起,這個時候再配合火焰風暴把他擊落,這一次,一定要徹底解決他,不可再有任何閃失。

  萊格再一次彎低身體,配合夏希接下來的攻擊動作。

  『你不動,那就是我的勝利了。我的大刀呢…攻擊範圍很多變。可以是刀鋒處,也可以是水平式的斬擊、垂直式的刀氣攻擊,甚至是…讓氣於大刀前方或者後方爆發。』

  鬼斬的聲音在這個時候從上方傳來,那語氣相當平靜,就好像不知道敵人已經在他消失的這段期間猜想出了他在接下來可能會採取的行動一樣,當然,也可能他是知情的,只是在敵人的計畫實現以前,自己會先達成目的,他就是這麼的有自信。

  下一秒,一切就好像真照萊格想的一樣單純。沒有從其他地方冒出,選擇在萊格正前方上空的位置衝破濃煙而出,然後被夏希放出的火焰風暴打個正著,擊飛。這回,因為夏希提高氣力含量的關係,鬼斬是徹底的脫離了天亭臺……不,應該說是仰躺而下時,腳底和天亭臺外緣處拉出了約莫5公分的距離。

  要是腳底還在天亭臺的區域內,那麼鬼斬只要再附上高強度的氣力就能勉強藉腳上的重心把身體給拉回來,連腳底都騰空了,那也不存在什麼把重心集中到腳上就能把身體給拉回來的問題了,照理來說應該是這樣子的,然而,鬼斬他竟突然拋出了不像是敗者的話語。

  同一時刻,聽見鬼斬話語的萊格對其產生了疑問,還不過是在冒出疑問,未進入到思考階段的頃刻間,地面爆出垂直式的刀氣,其力道之兇猛,強行把萊格推離天亭臺之外,滯留在半空狀態時,萊格隱約看見更後方的夏希是什麼事也沒有,代表說這個攻擊距離是非常短的。

  目標根本就是…自己。以為把我拖下去我就會活活摔死?很抱歉……那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憑我的能力就是有辦法安然無恙的回到地面上,至於你,不過就只是單純懂得用氣的一名操刀者,從這高度墜落在地絕不可能什麼事也沒有,無論氣鍛鍊至什麼樣的程度,最多就是避開了死亡。

  意思就是……即便沒死,也會受中等至重度等級的傷害,會在哪個等級就看掉落的角度與位置了,如果是一直線垂直式墜落,那就真的會死了,因為那在「陷阱」範圍內。萊格心想。

  萊格之所以沒有對鬼斬特殊的攻擊方式感到震驚,有很大的一部分因素是因為看見了鬼斬被火焰風暴打個正著的瞬間,成功預測鬼斬現蹤位置這件事情所帶來的成就感遠大過於遭受到變化型刀氣攻擊的挫折感,只要鬼斬掉下去,就算自己也跟著往下掉,那目的也算是達成了。

  只要目的可以實現,其他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和我一起掉下去吧,只是……只有我能毫髮無傷的落地。』萊格露出一張心滿意足的表情,於空中翻轉至兩腳朝地的姿勢。

  『不好意思。我又騙你了,掉下去的只有你一個。我呢,要留在上面,你難道就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往外面飛出去的距離會只有那麼一丁點嗎?一心只想配合著你把我從天亭臺上面推出去的夏希不可能會手下留情,沒道理在那種狀態沒讓我高速飛出去,剩下的可能性也只有……我是故意被打中的可能了。』

  鬼斬聽見了萊格的話,對他的想法感到好笑,早在那個時候就有預警了,怎麼可能會飛出去,隨即於空中展現出一個後空翻,一刀刺進近天亭臺的高樓層外牆,牢牢固定住,使身體在半空中搖擺著,深吸口氣,傾盡全力,一口氣晃到天亭臺上面,把大刀抽出,往更裡面走了進去。

  『……那個傢伙,是故意被打中的?』萊格吃驚的看著鬼斬離去,消失在天亭臺外緣的身影。

  他一度反射性的拿起狙擊槍就想對著天亭臺上面開槍,又想到那裡沒有被設下標記,一個操作不慎就恐怕會傷及到夏希,因而作罷,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平地上面,一找到自己設在一座塔樓外牆的標記就準備利用自己的能力轉移到塔樓內部。

  萊格的標記不只有用來作為子彈移動軌道的用途,還能夠用來轉移肉體的位置,轉移目的會被設定為標記後方的空間,以塔樓來說就是直接轉移到內部,可用來逃過敵人的視線追蹤,進行過一次轉移之後還能再進行二次轉移,是幾乎沒有弱點的移動能力。

  只不過,對距離的限制非常講究。移動時雖然說會按照離自身最接近的標記為基準進行移動,但不是最接近就能這樣隨便轉移過去,拿天亭臺來說,因為高度過高,要直接從上面轉移到標記處是會致死的,這一點是他自己推測的。

  之前他就曾經試過把標記設在三條街外的建築物,然後直接轉移過去,結果換來氣喘吁吁的結果,換作是在每隔一定距離都設下標記,反而就一點也不覺得疲憊了,後來還改為從三層樓高建築物轉移到被設在三條街外的唯一一處標記,得到比最初更加痛苦的下場。

  從這一點看來,高度對轉移而言也是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加上標記之間若不是緊鄰著的,對身體會造成非常大的負擔,嚴重一點恐怕就是致死。

  所以,只能在快要墜落到地面的時候進行轉移,無法在才剛落下的時候轉移。

  『得手了。』

  一看到敵人的身影從天而降,敦皇避開危機四伏的道路,從一整排建築物屋頂疾走而過,算好目標位置,一劍就砍了過去,利用從劍身釋放出的氣讓攻擊一口氣延伸出去,眼看這道劍氣就快要命中的時候,萊格的眼珠子一轉,恰似注意到有股危險的氣息以超高速從某個方向接近。

  單獨被留在下面的敦皇也不是只有在那裡乾等著鬼斬回來而已,打從在萊格從天墜落以前,他就找好了住宅區作為臨時據點,觀察子彈的動向,確保每一條安全的路線,以避免在移動過程中遭到子彈襲擊,事實上那兩顆子彈的速度也已經快到讓人快看不見形體的程度了。

  必須要盡快結束……就是在這個時候!

  未料,灌注敦皇心意的一擊在下一秒就遭到了無情的粉碎,兩團純白光球劃過夜空,天地頓時沐浴在聖光之下,接著又變得一片昏暗,僅有路燈所帶來的些微光明,寂靜回歸大地,一切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怎麼會?』敦皇停留在一處民宅樓頂,看到了攻擊被兩顆子彈的威力瓦解,以及萊格的身影從眼前消失無蹤的一幕。

  『!?』  

  先是感受到一股帶有敵意的氣息,然後...

  『距離。現在這個距離的話,我可以辦到在天亭臺上面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說是,在自己身上設下標記,讓那些僅依循標記所在位置在進行移動的子彈跑到我身上來。』

  萊格的聲音從左方傳來,離他身影消失的時間點大概只有不到三秒之隔,可以說是不存在所謂的空檔,幾乎是瞬間移動的那種程度,具體移動方式不清楚,若能隨心所欲地移動,那早在天亭臺上面的時候就做了,明顯存在著限制,但又無從得知。

  不是那種能輕易理解的能力,會是一場硬杖。

  從現在這個狀況來看,肯定是不用奢望鬼斬會來幫忙了。他沒有跟著一起下來,這就代表說上面還有其他敵人在,不是能輕易對付的類型,因而抽不出身來。

  『能力嘛…不會對本人造成傷害,自然在觸碰到我身上之後又會折返回鄰近的標記,繼續永無止境的循環。』萊格盤腿坐在一面民宅外牆上面,擺出一副放鬆隨和的姿態。

  『標記?那是什麼?』敦皇緊握著劍,暗中凝聚氣力,準備在合適的時機以最快的速度發動劍氣攻擊,讓一般人沒有反應時間的那種速度,在他使上某種手段之前解決掉他!

  『像是指引一樣的東西,要詳細說明恐怕你也不會懂。』

  『話說回來…你根本就沒有能讓人感到困惑的能力吧?都到這個時候了我還是一點事情都沒有,大概是很容易被提防的能力才造成這個結果的,那我只能說你的那個同伴讓我下來是最愚蠢的決定,他將會間接害死他的同伴。』

  『而我,會在殺死你之後回到天亭臺上面,你已經被逼到絕境了。』

  萊格微微仰起頭,指著敦皇,一點也不把敦皇給放在眼裡。

  『你這個人啊……戰鬥不過才剛開始你就擅自斷定自己已經贏了嗎!!?我不否認你的實力很強,強到能讓人確定你是一個危險的人物,和我們過去交手過的任何一個敵人都還強,但…』

  敦皇咬牙切齒的瞪著萊格喊道,話還未說完,便被打斷。

  『神赦親衛隊之中…有所謂高階能力的人物存在,比如說隊長、副隊長……我就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神赦親衛隊副隊長的萊格,外號“無形”,你知道這個外號的含義嗎?』

  『因為看不到啊。』

  語畢,萊格的身影再度從眼前憑空消失,沒有任何徵兆,就是這麼的突然。

  『!?』

  敦皇趕緊環視周圍,試圖尋找萊格可能會出現的位置,但始終看不出來他這個人究竟會從哪裡出現,就如同他說的一樣,根本看不到,移動過程就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樣。

  『去死吧…』

  躲在牆邊陰暗處的萊格早已鎖定了敦皇所在的位置,先是閉目集中了一下精神,然後,開槍。

  敦皇在第一時間還未看到從暗處發動的攻擊,因為萊格挑的完全就是他正好看著反方向的時候才開槍,就如同一名潛伏在暗處的暗殺者一般,出其不意。

  在無知的背後……

  奪命凶彈…飛馳而過!

__

  萊格墜落後不久,天亭臺上面。

  『你在想什麼?把萊格他特地弄下去…這對你根本沒好處。』夏希一臉疑惑的站在鬼斬前方。

  『誰說沒有的?我所需要的就是和妳一對一當面對峙的機會,他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回來,我的同伴在下面等著。』鬼斬指了指外面,認為讓萊格下去的決定是對自己有利的。

  『你不懂我的意思嗎…?你的同伴會死,而且比你預期的速度還要快上很多。你搞錯了,萊格他並不是在近距離之下和近身型敵人交手就會毫無招架之力的類型,而是在天亭臺就沒有辦法發揮他完全的實力,他是一個天生的暗殺者,在某些情況之下比起遠攻,在近身戰能表現的更好。』

  『他的能力非常的複雜,絕對不是初次交戰就能理解的類型,除非是第二、第三次交戰,但你想那有可能嗎?萊格不會隨便放過敵人,除非你那個夥伴也有什麼令人難以理解的能力,不然萊格是不可能失手的。』

  『你的恣意妄為,將害死你的同伴。』

  夏希搖了搖頭,對鬼斬這個人的行事作風感到無藥可救。

  『啊?狙擊……不是他的能力?』這段話語重擊了鬼斬,讓他那平常總是看不出想法的臉孔冒出了幾滴汗珠。

  他拿著的…是狙擊槍沒錯吧?從剛才短暫的交手中確實可以感覺到他的攻擊很不簡單,只是沒有預期中的激烈,攻勢相當微弱,不免會讓人覺得說那是一種在遭逢近身戰時會陷入困境的能力類型。

  如果說真的就像夏希說的那樣,是因為人在天亭臺才沒辦法充分表現自我,就意味著萊格將會因為自己的舉動而得到“解放”,反而是在下面才能掌握住優勢局面!?

  那敦皇他真的有危險了。

  但是……又能怎麼樣呢?都已經做了,還要跳下去嗎?

  根本不可能。

  『對,不是他的能力。正確來說,不過就是他能力的其中一種應用,不然你認為他是怎麼成為親衛隊副隊長的?光基礎上面他就已經打得非常好了,是個很優秀的人才。』

  『你也沒有回頭路了。除了在這裡和我分出勝負,別無選擇,除非你想一打二。』夏希展現出強硬的態度,隱約暗示若鬼斬去追萊格,自己就會毫不猶豫的追上去讓鬼斬陷入被夾殺的絕境。

  『我們真的……沒有別的選擇了嗎?』鬼斬再度陷入疑惑,似乎還未下定決心。

  他還在猶豫,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和夏希一戰,要是一個不小心沒拿捏好分寸,夏希很可能就會死在自己的手裡。

  『沒有。你難道…還沒有下定決心嗎?既然彼此無法互相理解,那再多說什麼也不會有用,從你站到我的對立面那一刻開始,就只剩下交手這一條路了。』

  『你不是說過嗎?藉由誰是勝利的一方來確認誰才是正確的,到現在還在猶豫?我可都已經下定決心要把你視為“對手”了。』

  『……』鬼斬低頭沉思。

  『那好吧,如果沒有任何談判空間的話,我也只好上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你的天賦是一般類型的火屬性魔法。』

  在夏希的堅持之下鬼斬舉起大刀,決定全力以戰。

  『雖然是一般天賦,但要和你這種類型的強敵戰鬥也不是說沒有辦法,我已經和當時不一樣了,不再是需要被人保護的小孩。』

  夏希腳下的炎術式往外擴張了兩倍,魔力開始大量釋出。

  『哦?我來看看到底有沒有所謂的變化。』

  趁著夏希還未發起攻擊,鬼斬奪下先機,提刀就斬,從刀鋒處釋出足以擴散至三分之一天亭臺大小的刀氣攻擊,平砍而過。

  面對僅是水平式平砍的大範圍刀氣攻擊,夏希很快就搞清楚自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從腳下的炎術式中引出漩渦狀的火紋,並不是想要和鬼斬的刀氣互相對抗,而是讓火紋以超快速把身體推向高處,再跟著身體一同脫離地面。

  火紋層層圍著夏希,幾乎可以視為和她融為一體,隨著夏希所移動的方向跟著一同移動,一把夏希帶往上空,便急轉三、四圈,再匯合成不帶有一絲空隙的火焰,直接砸在了天亭臺上面,引發燎原大火。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抵禦這股火焰吧。』

  夏希於落地以前,從身體左右兩端放出各一道炎術式,從術式內放出數十道火焰,朝鬼斬剛才所站的地方發起密集式的攻擊。

  如果不做到這種地步,根本拿不下勝利,她是這麼想的。


曾經美好的時光,已不復存在……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8/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5話 無形子彈:

終於,萊格發動了聖化型態,面對未知的能力敦皇不敢大意,選擇了採取保守的方式進攻,能和敵方親衛隊的成員交戰確實是很令人感到振奮,盡管無法馬上判斷出聖化後的能力,敦皇也堅決不就此退下,已經做好了赴死的覺悟。

第86話 誤判:

敦皇和萊格之間的勝負已定!鬼斬和夏希的惡戰也進入到了最後階段,這還是鬼斬一路走來,第二次感受到的苦戰,夏希持有的魔力實在超乎他的想像,一度認為萊格是天亭臺的最強戰力,事到如今也只能說是一個誤判,然後,極具致命性的誤判產生了。

第87話 與過去告別:

眼看已到了危急時刻,必需下定決心,夏希選擇闔上了眼睛告別過去的種種,不再把鬼斬看作“恩人”、“英雄”,而是‘’敵人‘’,一陣烈焰旋風卷起,世界五神之一「炎天」,現身了,背負著的是受人敬愛的熾天使之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6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83話 天亭臺... 後一篇:【神域】第85話 無形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