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日記──其五

作者:紳士之夜│2020-11-10 15:27:30│巴幣:10│人氣:77
        時隔多年,當我再次向神明祈禱、完成願望後,從來到這裡開始、一直困擾著我的無形壓力消失,連同瞭望台邊上,一個不起眼的木製裝飾品一起。

        那是唯一一個,在這場戰鬥中被消滅、理當屬於盧布里索的物品之一。原來,家族的眼線,真的跟妮可菈阿姨說的一樣,寬廣而縝密。


        「喝吧!今天一定要喝個痛快!」

        那個吆喝聲,像是牛頭戰士兄弟所發出,也像是妮可菈阿姨喝茫後會發出的,但我並不在意。

        話說回來,今天的我還是對家族、尤其是父親大人感到恐懼。但相較於十二年前,我已經不是孩子,只要他們的進展還在母親大人筆記的範疇內,我想,爭取真正自由的時刻不遠了。

        當然,這件事情,得找個好時間,跟妮可菈阿姨談談才行。遠遠看著妮可菈阿姨高舉酒杯、興致高昂的模樣,我也不自覺的多喝一杯牛奶,溫暖我的脾胃。

        「嘿,蓓絲小妹,妳也來喝一杯嘛。」

        「淺嘗則止就好啦。」

        嘈雜的交談聲中,我似乎聽見牛頭戰士兄弟正在向蓓絲勸酒。不等蓓絲發出求救,我起身行動,不一會兒的時間,我帶著一臉困窘的蓓絲離開,同時留下正要舉杯慶祝的妮可菈阿姨在原地,讓他們拚個爛醉。

        誰教今天是值得慶祝、為生存獻上感激的好日子?


        「呼,得救了。」

        蓓絲脫身後、海豹般趴在桌上的可愛模樣,讓我不禁笑出聲,更為此回行動的值得指數打上滿分十分、實得十一分的破表高分。儘管這番言論對這裡的人來說,可能不是很能理解。

        「小愛,為什麼又藏起來了呢?」

        從蓓絲碧藍的眼眸反射中,不難看出我眼眸翠綠,彷彿一開始就是這般。蓓絲問得很好,我再次隱藏本來的眼眸,不為別的,只為避開不必要的接觸。

        當然,除了這點偽裝,不久前、當至高之神的星火燃燒時,也燒盡大家對我的印象,如此一來,除了我信得過的熟人,再也沒有人真正記得我。就算家族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出異常,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確定真實性。


        這樣一來,我就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


        「小愛,妳還好嗎?妳的臉看起來有點紅哦──。」

        我是不清楚自己是否臉紅,但有一點我可以確定,就是蓓絲確實喝了點酒,說話間帶有淡淡酒氣。那是葡萄酒特有的甘甜氣味,就算是我,多少也能忍受。

        「應該是蓓絲看錯了吧。再說,我不太喜歡喝酒。」

        「咦?是這樣嗎?」難得的,今天的蓓絲因為酒精而顯得有些脫軌。「會這樣說的人,有八成以上是沒喝過的唷~」

        說到後來,蓓絲的尾音不自覺地顫抖,是典型的酒醉症狀之一。對此,我照著以往應對妮可菈阿姨的方式,扶起蓓絲的同時,緩慢地說道:

        「蓓絲,我帶你回房間吧。」

        在我的攙扶下,蓓絲沒有掙扎,只是默默的抱緊我,任由我將她帶回房間。


        此時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與蓓絲之間,有一股無形的障礙正在生成,如同吸收一切聲音的果凍、阻撓我們倆的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6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蓓絲海豹可愛~ヾ(*´∀`*)ノ

01-30 05:47

紳士之夜
_(:_」∠)_01-30 0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後一篇:即興創作──《一波未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