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楓之谷-梅格耐斯夢女設定】蘿賽特

作者:牛奶│2020-11-08 23:34:58│巴幣:1,010│人氣:615

Rosette蘿賽特
《梅格耐斯夢向設定》

*黑魔法師征戰前一般形象

*二代楓葉英雄團服
*梅格耐斯印象洋裝


❏基本資料:
種族:人類
職業:法師
出生地:詳細地點不明
年齡:不詳
個性:溫柔寡言,聰明卻耳根軟,喜歡自由自在的漂泊,對在意的人或事很執著
外表:有雙奇特的紫色眼眸,一頭飄逸的長捲髮由上而下為淺藍色到粉紫色的漸層
身高:169cm
體重:55kg
罩杯:D cup
代表物:月夜下綻放的紫玫瑰
喜歡的事情:冒險、研究魔法與奇幻生物、甜食、蘑菇湯
討厭的事情:被指揮、心思被輕易猜中、朋友被欺負、濕冷的天氣


身分背景:
    蘿賽特是一名自學魔法的流浪法師,她雖然對大部分法術得心應手、卻很迷惘自己要走上的道路,一直以來她都是將各種魔法混合著使用的。很久以前蘿賽特就總是一個人生活著,她喜歡漂泊在楓之谷世界增加自己的視野,或者到各地學習古老而神秘的法術。
    黑魔法師崛起時,世界陷入了混亂,在軍團長們攻擊米納爾森林時,蘿賽特正好遊歷到了此地,雖然她因為自身的法力並不太擔心黑魔法師的野望,但由於不忍無辜的村民受苦,她決定幫助狂狼勇士撤離米納爾森林的村民,與此同時她也搭上了前往艾靈森林的飛船,來到了未來將成為魔法森林之地。

    來到艾靈森林的蘿賽特對於開墾建設新家園沒有什麼興趣,反而是在森林深處發現的妖精族吸引了她,她獨自離開了亞爾泰營地,利用可以用魔法幫助妖精們的名義暫時住到妖精生活的地方,試圖學習他們的魔法,以了解妖精們不會衰老的秘密。在這裡,蘿賽特從妖精女王艾畢奈亞的口中得知了黑魔法師的過去,女王對白魔法師的迷戀讓蘿賽特很是訝異,而她所描述關於光之魔法的強大也帶給了蘿賽特無窮的憧憬。至於後來在艾畢奈亞選擇接受黑魔法師的恩惠而被黑暗浸染時,蘿賽特離開了,然而這次她有了再次流浪的理由,就是要尋找歐洛拉神殿的遺跡。

    有了妖精女王給的線索,蘿賽特輕而易舉地找到了她的目標。當時歐洛拉出身的法師在黑魔法師覺醒時遭到屠殺而死亡,卻留下了依然有法力的靈體,這些法師們對於陌生法師的到來是十分不安的。在歐洛拉神殿,蘿賽特對光之魔法的強大十分著迷,於是留下來研究、發展出自己的一套光魔法,還和一些歐洛拉法師的靈體成功交流了起來,也讓這些歐洛拉法師放下了戒備。雖然他們仍對研究光魔法這件事感到擔心,但在夜光與其他英雄團封印了黑魔法師後,他受到詛咒、陷入了沉睡。所以當時有些法師害怕夜光不甦醒的話,世界或許依然需要光的保護,所以暫時默許了蘿賽特的研究。而在後來夜光醒來之後,蘿賽特就離開了歐洛拉。

❏和梅格耐斯的相遇與分離:
    離開歐洛拉後,蘿賽特繼續在楓之谷世界冒險,她習於隱藏自身魔法的特性,所以即便她使用著被稱作禁忌的光魔法,也不曾引人注目。出於對溫暖陽光的喜愛和嚮往,回到魔法森林後的蘿賽特決定在靠近鯨魚號的郊外購置了一棟小屋,之後主要便以接受維多利亞大陸居民的各式委託維生。某天她接到來自格蘭蒂斯的求救訊號,對另一個世界的好奇讓她立刻就動身前往支援了。在那裡蘿賽特幫忙擊敗了梅格耐斯,但卻對眼前這個男人邪魅的樣子產生了一絲難以抗拒的情愫,於是偷偷施法將他帶回自己在楓之谷世界的屋子囚禁了起來。

    雖然一時衝動囚禁了人稱暴君的梅格耐斯,但其實本質上是善良的蘿賽特對這件事日漸感到不安,當時她對外宣稱在被她打敗後梅格耐斯卻逃了,但實情如此,只有他們兩個知道。蘿賽特懷著這樣的不安情緒,梅格耐斯是知道的,除了對眼前這個可以熟練使用著光之魔法的女子感到好奇,他也知道蘿賽特雖然強大但實際上不會真的傷害他,便暗自利用這段關係,不斷用言語調戲著她,讓蘿賽特在這樣的矛盾情緒裡越陷越深,害怕自己已經被當成共犯的蘿賽特,竟也真的被梅格耐斯說服,並在放了他後和這個男人一起來到了達爾默賜予梅格耐斯的城堡。

     往後的一段日子裡,他們一直待在梅格耐斯的城堡,蘿賽特對魔法相關的淵博知識也為她贏得了梅格耐斯手下的尊重,甚至有了自己的研究室。雖說在城裡她獲得了許多資源以研究光魔法,但這裡的人終究不是她的同族、而這樣的日子也不是她的理想,這段期間蘿賽特總是想念著楓之谷世界的冒險日子。於是直到黑魔法師遠征隊招募的消息傳開時,蘿賽特便在一個晚上悄悄的不告而別了。(此處劇情尚未確定)

    在楓之谷聯盟前哨基地待命時,她遇見了沃菲,和英雄團與軍團長的羈絆讓兩人一見如故,決定組隊一起去對抗黑魔法師。擊敗黑魔法師後,蘿賽特在前哨基地遇見了夜光,除了被這位英雄認可作為光的繼承者之外,也從他口中得知了自己體內擁有的光之力、以及因為夜光本身受到的詛咒而導致她年齡凍結的秘密。

      繼承了夜光的意志,蘿賽特和沃菲共同努力與其他夥伴組成二代楓葉英雄團。之後在與納德的抗戰中,梅格耐斯曾現身解救被幽靈大軍包圍的蘿賽特一行人,這讓他們倆的關係又陷入更深的糾纏。
(後續劇情需等待官方主線發展)

❏兩人關係:
共犯組——“若有似無的火花”
蘿賽特→梅格耐斯:近乎一見鍾情的見面,蘿賽特對梅格的感情有點近似崇拜,但又有想征服這位暴君的衝動。雖然道德和感性的拉扯,讓她總下意識的想否認這樣的感情,梅格耐斯卻早已成為她的弱點。

梅格耐斯→蘿賽特:沒有什麼野心的女孩,但認真善良的樣子讓他移不開目光。而也看出小蘿明明喜歡自己卻老是不鬆口承認,一直以來的相處也讓他產生了情愫。蘿賽特強大的魔法天份有時也讓梅格很希望她能和他一起走向征戰的路,即使心裡對小蘿動心的那部分只想保護她。

❏其他設定:
1. 雖然主要使用的是光魔法,但以前旅行時學到的元素魔法和治療魔法她都還是會用的
2. 長壽的秘密一部分是因為和妖精生活後學了他們的魔法也吃過妖精食物、另一部分是因為體內光之力量被當時冰封的夜光所影響的關係
3. 身旁的光球比夜光的稍微小了一些
4. 提到梅格會有點面攤和傲嬌但是不太承認,其他團員也都不說破,而她即使在私奔的過程也一直沒有和梅格耐斯說過喜歡他
5. 與沃菲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前哨基地,除了技能方面和英雄團的羈絆、一部分也和她們過去與軍團長的關係有很大的關聯
6. 回到了魔法森林的住處後養了兩隻寵物,一隻是在解決埃羅汀委託時意外馴服的森林守護人,另一隻是在弓箭手村市集領養的尼克斯


❏達爾默戰後,子代設定:(暫定)

Floretta 芙洛埃塔

楓之谷世界梅格和小蘿的女兒,是打敗達爾默後,梅格無論是抓走還是被消滅,臨走前決定和蘿賽特留下的孩子,孩子的身世即使是二代團,除了沃菲沒有人知道。在多方考慮後決定投靠沃菲,在偏遠的獅子王城撫養女兒長大。

特徵:長的深藍綠色頭髮,前方天生有一撮挑染,顏色和小蘿類似但更深一點的藍髮。有完整的龍族特徵,龍角、尾巴的顏色和形式都和梅格耐斯一樣,眼睛顏色、瞳孔都和小蘿一樣,紫色的人類雙眸。

個性:整體來說偏像梅格一點,對外叛逆但是其實很聽小蘿的話,果斷、文靜,有些傲嬌,雖然表面高冷但一直都很貼心。

魔法:和媽媽一樣是使用光魔法的法師,她的法術參雜著天生的超新星魔法所以不是純粹光魔法,有龍族血統的優勢下即使要近身肉搏也能拿出一兩招,副手武器不是歐洛拉光球、取而代之的是當施展法術時會浮現的梅格耐斯幽靈龍魂。

武器:上方是法杖,紫金色圓形環有發散的效果、中間半透明,正中央靠下有閃耀的紫水晶六芒星,連接法杖處有金色龍翅膀,法杖尾端是深藍色的短匕首,劍鞘連接處鑲著一顆小蘿武器上的那種藍寶石,匕首花紋類似梅格的武器。

❏插圖:
(繪師:墨翎)

(繪師:狼葛格)
(繪師:狼葛格)
(繪師:阿喚)
(繪師:阿喚)
(繪師:狼葛格)
(繪師:愛貓)

(繪師:辛妮)

(繪師:啾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ey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代楓葉英雄團|萬聖節... 後一篇:【創作】楓之谷OC設定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