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入冬

作者:鱷魚飼料│2020-11-08 02:20:11│巴幣:6│人氣:124


  時令接近冬季,卡帝爾再度擦亮它雪都的招牌,那被層層積雪覆蓋的建築、配上連呼出的氣息都結霧的氣溫,不但連在地人都選擇了厚外套,也讓少數有破冰裝置的商船上的人員們一個個都抱怨連連。
 
  但對卡芙蘭傭兵團來說可不是甚麼壞事--畢竟這可是王國的大祭典,不論是護衛商船、運送給官兵的物資、甚至擊退為了存糧好過冬的山賊和魔獸。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士兵們可說是賺得飽飽好過年。
 
  「報告,今天有兩隊護衛隊回來覆命。」「團長,雪山區首位要求增派人力。」「軍營發現附近有覬覦商隊的魔物,要求我方協同作戰,詳細報價單在這。」「納蘭地那邊要求我方前往此處協防,這是報價單。」要做的是多了、會議也多了,雖然大部分瓦蘭都有處理,自己只需要批准或提出點意見就好。
 
  但大家都知道,對泰爾迪諾王國來說最重要的,但跟自己沒太多關係的還沒來--那便是伴隨寒流而流行的各種疾病,小至流行性感冒大至可怕的瘟疫,縱然官方總說自己會提供協助,但身為王室祕法師及他的私兵們,在有自己的藥劑師的情況下,不太想跟平民們搶資源,幸好二線部隊跟新兵們還算爭氣,在夏格爾的指揮下採集了不少藥草──紅磷草、墨磷草、南葵、蜜碎草之類。
 
  當然卡爾洪不懂這些東西,他所能做的只是比平常更巡視藥材倉庫,雖然自己是個標準的門外漢。
 
  但至少要確定這些士兵們生病、受傷時的救命稻草是足夠的,之前夏格爾曾經有在這嚴峻的時期請長假外出的經驗。
 
  雖然他本人沒有說明,但某支貴族家系,同時也是夏格爾的師妹,約卡曾經說過他的故事。
 
  "但請恕我把醜話說前頭,比起對他最好的選擇,我會讓我的子弟兵們做最快樂的選擇,如果他執意不見您,我不會強迫他。"記得當初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底氣敢這樣對貴族說話,或許因為當初自己只是個自由自在的傭兵吧?也可能是所謂年少輕狂也不一定?
 
  不知道換作是現在卡爾洪會怎麼說,但至少不敢像當初一樣口出狂言吧。雖然無論如何他還是想保護自己的部下。
 
  真是爬到越高位越不自由阿。
 
  總之沒有辦法的辦法,再先讓他出去避避風頭吧。
 
  當然卡爾洪不知道的是,現在自己的直屬長官,控制軍方的納蘭蒂家族便是夏格爾的仇人。他也不敢想為甚麼他會放棄自己的高星祕法師和在王城的優渥工作,以及從他師父一脈相承的濟世精神──至少他之前的那個位置要實現這理想比較方便吧?
 
  「我說夏格爾,今年冬天你還需要放假嗎?」對於這時還沒想到這麼多的卡爾洪,只是剛好覺得有些後勤士兵能勉強抵上他的空缺,於是他打開了藥劑室的門,對著夏格爾就是這麼一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調酒師...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