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魔神英雄傳 七魂的龍神丸》第8話觀後感:衝擊的白虎丸!黑色的龍神丸?

化學超男子 | 2020-11-07 03:26:09 | 巴幣 12 | 人氣 1655

倒數第2話,果然越往終盤越會有衝擊的展開,不管是在這集登場的新魔神還是下集要打的最後敵人…



接續上集最後小渡淚流滿面的笑容,小渡總算是被虎王友情的巴掌喚醒,急急忙忙衝向虎王正在苦戰的所在之地(還給了阻攔的乙姬手下們一個漂亮的全倒)…
只是小渡人還沒到,邪虎丸還是受到了虛閃角致命一擊,機體被虛閃角的刀刺穿…

就這樣被腰斬的邪虎丸再也站不起來,就在準備被虛閃角當作垃圾處理掉的時候…
原來虎王趁邪虎丸被擊毀的瞬間跑到外面奪回了七魂之劍,並斥責乙姬這個虛偽的歡樂世界。這時已經清醒的小渡也總算趕上,對於乙姬口中的虎王會帶來災厄,小渡表示就是這樣的虎王讓沉浸在快樂的自己清醒,讓他想起了必須要完成的使命,虎王是自己最重要的朋友…
這一段的對話有點意思,乙姬很清楚眼前的小渡是救世主,她也應該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帶來祥和,只是行差踏錯了,然後她口中的災厄虎王嘛…下面會談到我對虎王的想法(這也是我覺得可能會有意思的地方)…

突然間虎王腳下本來就岌岌可危的地板崩裂(邪虎丸被擊毀的衝擊),虎王急忙將七魂之劍丟給小渡打算犧牲自己,豈料小渡竟然跟著自己往下跳…
面對小渡對自己超越生死的友情,虎王向聖龍妃和神部七龍神請願,自己怎麼樣都沒關係,只求小渡平安無事。就在小渡抓住了虎王的瞬間,兩人緊緊相握的手發出了白色的光芒,就這樣小渡再次進入凍結時間,也再次聽到了龍神丸的聲音…

白龍魂因為兩人的友情覺醒進而解鎖龍虎丸,受到小渡召喚後白龍從天而降並化作龍虎丸以空投之姿降臨…
話說這次繼龍蒼丸之後,總算又有了小渡飛進龍魔神頭部水晶的畫面…

另外不只龍虎丸覺醒,因為白龍的力量跟虎王自己的意志(還真像超級賽亞人XD),原本被腰斬的邪虎丸也得以獲得新生(白龍還真是專門幫忙復活魔神的呀)…
化作光的邪虎丸就這樣以新的姿態再次降臨,這就是衝擊的新魔神,白虎丸!(其實就是色違龍虎丸XD)

既是雙龍也是雙虎,變形成老虎的雙生龍魔神開始向虛閃角發動猛攻!
不過虛閃角也不愧是強大的角魔神,頭部的大招從光束砲變為閃光砲,轟飛了單槍匹馬衝向他的白虎丸…

隨後孤軍奮戰的龍虎丸遭到虛閃角的反擊,在虛閃角的巨劍壓制下龍虎丸一時無法動彈,虛閃角打算順勢對龍虎丸發動零距離砲(這裡也看的出虛閃角不是單獨一台龍魔神能應付的)…
千均一髮之際,白虎丸突襲虛閃角,用白虎劍(應該是吧)毀掉了虛閃角的頭頂砲(虛閃角就是輸在數量啊)…

合體技!猛虎.超龍波!
龍與虎融合的衝擊波貫穿了虛閃角!(其實在這裡就贏了)

因為沒有龍神丸的聲音,所以這次提醒小渡發動必殺技由虎王擔任(不過小渡的虎龍劍好像只有上半部份)…
於是在兩台雙生龍魔神的合力之下,虛閃角被打了洞還被砍了個半…

就像上面說的,乙姬其實不是壞人,只是想要一個充滿歡笑的世界而走偏了,事後師父用帥臉向乙姬開導…
只是依舊帥不過三秒,馬上就被海火子吐槽垮掉,雖然從頭玩到尾的這兩個在這次的事件都沒臉說什麼就是了。看著師父他們的打鬧,乙姬和手下們也發出了真正的歡笑…

眾人向乙姬他們道別後再次駕小船離開了龍宮城,奇怪的是,這次小渡他們竟然沒有逐漸透明化進而掉進空間隧道,而一旁的虎王在剛才的事件結束後就一直無法平復下來,還突然想起了龍神丸靈魂四散的畫面…
之後虎王被小渡的談話抽離了混亂思緒,小渡感謝虎王把自己打醒,總之兩人手握手正式言歸於好…
這裡虎王的異樣可能是從上集延續下來的,這大概就是虎王有魔界身份的關係,可能也是虎王來到第6世界後一直覺得跟小渡他們格格不入、跟乙姬認為虎王是災厄的原因吧(所以某種程度上乙姬的認知沒錯)…

只是就在他們的手再次緊緊相握的那個瞬間,小渡等人突然集體在船上消失,這時在創界山聖龍妃手上的水面之鏡裡的第6世界亦同時消失,只剩下未知的第7世界…
就在聖龍妃感受到不安的同時,在無想界山的小渡等人突然出現在一片空白的世界,而這裡就只有一個跟龍神池十分相似的池塘…

大家認為眼前的龍神池應該就是用來召喚龍神丸的地方,站到池塘前後小渡手上的七魂之劍勾玉亦發出了六色光芒,小渡覺得這大概就是龍神丸即將復活的象徵。只是在大家歡欣鼓舞等小渡喚回龍神丸的這個當下,就只有虎王露出不安的神情…
深信龍神丸會再次從龍神池復活,小渡手握七魂之劍向空中呼喊了龍神丸的名字,而這次也終於有所回應,七魂之劍發出的光芒射向空中,從天而降的光芒再射進龍神池,池塘出現旋渦。只是情況有點詭異,池塘的水變成黑色,變得激烈的旋渦還沖毀了小渡腳下的站台…

在池塘的異變之下,果然復活的龍神丸緩緩的從龍神池昇起,只是龍神丸卻變得完全黑色,身上還散發著黑色氣息,眼神滿是邪魅的紅光,眼前的龍神丸讓小渡不禁露出驚恐的表情…
在感謝小渡助其復活後,龍神丸突然大吼,爆發出大量黑色氣焰,原本一片空白的世界被黑色氣焰瞬間摧毀變得滿是瘡痍,這時黑色龍神丸開始對小渡等人發出邪笑,怎麼回事?在龍神丸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待續~

下集
最終話「夢的盡頭、彩虹的彼端」
看來龍神丸本身是受到當時多巴茲達的邪氣入侵,所以復活後才會變成黑色龍神丸(會跟這集突然出現的白虎丸一樣再來個黑龍丸嗎XD)。從預告圖來看黑色龍神丸還是需要小渡的力量,所以小渡應該是被吸進去了,只是金龍也已經變成黑龍。總之下集大家會開魔神跟黑色龍神丸戰鬥,比較意外的是虎王開的還是邪虎丸,就不曉得白虎丸是曇花一現還是需要變身。最後沒意外龍神丸會靠小渡的意志跟六龍魂合而為一變成煌龍丸(可以說是虹龍的魔神吧),在解決多巴茲達後飛出龍的夢境回到創界山…
令人在意的虎王的部份,在收集完六塊碎片後突然想起碎片四散的畫面、和小渡握手後又突然把大家送進未知的世界…這些或許都是受多巴茲達影響吧,畢竟翔龍子這次會變成虎王也是受到多巴茲達邪氣影響,所以也許在打倒多巴茲達後虎王會再次變回翔龍子,這大概也是虎王一直覺得不安的原因吧…



創作回應

赤野海藍
本次小渡真正要解決的不是第六層的問題而是自身問題才算完成任務啊(笑)
這話雖然大爆點很多,但黑龍神丸會登場其實不意外,看每次小渡劍上勾玉的光點都被黑暗給蓋住就猜出一二了。
虎王這次出場是因為多巴茲達邪氣,黑龍神丸應該也是因為被多巴茲達邪氣影響,如果兩者都是由同一人的邪氣魔化而成的話,虎王能夠感應到黑龍神丸或許並不意外。
下回小渡的衣服龍神丸化(笑),龍的夢醒之時,眾人應該就是再次vs多巴茲達了。期待下回吧(開心)
2020-11-07 03:47:54
化學超男子
所以這集白龍魂該算在哪裡呢,這就有點玄了。話說上集那顆被彈掉的邪虎飛彈也很玄,完全不曉得上集給那顆飛彈特寫幹嘛XD
黑色龍神丸我是真的很意外,勾玉的光一直都覺得是有作用的時候才會發光,或是變成煌龍丸的時候才會全發光,事後想想或許煌龍丸的出現就是為了解除龍神丸的黑化危機吧…
每次寫到黑化的部份虎王這個過來人就很有發揮空間,就不曉得這次的關聯性會有多深了,不過我想這次不至於太虐人吧…
龍夢醒之時,多巴茲達真面目現身,小渡等人開始真正的對決多巴茲達,長篇動畫本格展開!希望啦XD
2020-11-07 04:16:53
赤野海藍
可能就在虎王身上吧?(感覺上)
白龍手上的珠為陰陽珠,白虎和龍虎也是陰陽機,就連救世主和魔界王子也是相近相反的存在…(想太多)
長篇的話有七龍魔神可用了(笑)
2020-11-07 09:31:43
化學超男子
從之前劍乃介的經驗來看的確可能是虎王,嘛…雖然不曉得原因是什麼,總之只要別像綠龍是在天台上那樣就好XD
說起來是龍所作的夢的話,那所謂七魂龍神丸或許也僅是一種幻想而已吧…
2020-11-07 09:58:13
Akira
兩人合體技看得我好興奮啊!果然基友聯手就是讓人莫名的熱血!!
不過虎王在這邊強化出乎我意料但也合理
畢竟當初確立兩人對等關係的戰役就是在白龍面前打得
而且也是白龍預言他們不會是敵對關係,所以這樣的安排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2020-11-08 03:57:19
化學超男子
也許當年白龍對虎王說的那些話就是衪自己所見之夢吧…
2020-11-08 04:38: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