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2:那我算什麼

作者:古今變│2020-11-05 22:45:17│巴幣:162│人氣:332
第 12 章 那我算什麼


  李浩瀚在床上翻來覆去。在洞窟裏看到黃團成員的創傷,加上那一路上看到的、聽到的,都已經超出他所能耐受的極限,但是愛羅團長仍然帶著一臉的媚笑、堅持要帶他逛完整個洞窟。

  他本來想說:「夠了,已經夠了!」但是神卻提醒他:「不要忘記你來這裏的目的……必須接近所有的人,才能把她們的嫌疑排除。」

  李浩瀚只好硬著頭皮走完這個貨真價實的地獄,他以前所聽說過的刀山、油鍋、血池,這裏一應俱全。無數的魔物在其中嘶吼哀鳴,他根本聽不出當中有哪一隻特別不同。

  即使是神提示他說:「就是那隻。」的時候,他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模模糊糊的回想起,有隻被折磨到快看不出原形的魔物,卻不像其他魔物瘋狂的掙扎,反而平靜的待在角落,不時昂首發出「嗚嗚」的叫聲。

  李浩瀚當時完全沒有留意,因為這樣的畫面他並不陌生。他曾經看過全身光禿禿、瘦到可以清楚數出肋骨有幾根的流浪狗,縮在垃圾桶旁邊發出類似的悲鳴。以那些魔物的處境來看,最後變成那樣一點也不出奇……回想起來,值得懷疑的反而是整個洞窟只有一隻魔物露出那樣的神情。

  因為心緒飽受打擊,李浩瀚甚至不記得是怎麼走出洞窟、坐到冒險者公會的酒館裏。他也沒去在意那些游蕩的活屍或是受苦的魔獸,只想著榭德在發現真相後是如何的自責,以至於變成現在的模樣。過不久就想通為什麼她在認為他是這附近唯一逃過一劫的人之後,就決定要永遠守護他。

  這時他總算勉強憶起那隻像是受虐流浪狗的魔物,但還是忍不住懷疑的問神:「祢確定祂是在對那女的發聲嗎?」

  神說:「確定,這些所謂的魔物本來就是一種過渡的狀態,接下來會有一部份變得更加遠離人型和人性,但是也有一部份會漸漸穩定下來,擺脫狂亂的本能衝動,而發展出原始的智能和學習能力。很可能是那個女人的聲音,誘導那魔物的心性加速穩定,甚至因為殘留的記憶而發出回應。」

  李浩瀚感到一陣混亂:「什……什麼?這些魔物還會……進化?」

  神說:「其實稱不上是進化……以現在的局勢來說,這城裏的人把附近清理乾淨是正確的做法,否則那些所謂的魔物將會造成更大的威脅。」

  李浩瀚一驚,想到綠公主還在外頭掃蕩魔物,連忙說:「那得要趕緊通知她們這件事!」

  神說:「不忙,這事雖然已經開始出現徵兆,但是距離發生明顯的變化還需要一段時間。你現在最需要注意的是魔王的行蹤,還有求救訊號所引來的人。」

  不等李浩瀚發問,神就接著說:「這個世界受到我的保護,本來不容易被人發覺,尋常的訊號也無法進出。這個求救訊號……十分特別,不但能夠穿透我的屏蔽,而且能夠接收並且解讀的人並不多。他們既然傳來回音,代表已經大概定位到這個地方……」

  李浩瀚說:「所以他們很快就會來到這邊?」

  神說:「沒那麼簡單,我採取了一些措施,讓他們一時找不到正確的位置,找到之後也要費上一番工夫才能侵入。所以還有一點時間讓你去收集情報、讓我決定該如何應對。」

  李浩瀚想了一下,試探的問:「有沒有可能是魔王發出的訊號?」

  神沉默了一下,說:「這個求救訊號跟他大有關係,但是一定不是他發出的……最不願意讓別人發現這個世界的人就是他。」

  李浩瀚還想再問,神說:「這事錯綜複雜,一時也難以拆解,等你捕捉到了什麼線索,我再慢慢跟你解釋吧。」

  李浩瀚只好作罷,思緒又回到榭德身上,想像當年她來到這個領地時所看到的景像,以及她是如何懊悔、自責,然後……

  朦朧中,他沉入了睡鄉。他夢到自己擁有了堅不可摧的肉體、無人能擋的力量,以及揮揮手就能讓死者復生的轉生特典。他打倒了邪惡恐怖的魔王、擺平了所有的魔物,自己則意興風發的恢復完整……還加上利息。

  可是榭德還是帶著同樣悲涼的笑容,身影在風中漸漸消逝。他慌張的伸出手,然後發現自己渾身冷汗的醒來、雙手凝在半空,只抓住了一片虛無。

  他意興闌珊的起床,勉強對擦身而過的綠團成員禮貌一笑,然後就快步走向魔導公會,試圖把所有不祥的念頭拋諸腦後、讓清晨的寒風吹散他的憂慮。

  也許是因為心無旁騖的奔行,短短的時間內他就抵達那座熟悉的奇幻莊園。因為他先前天天都來修行,裏頭的會員頂多只瞄了他一眼,就各自專注於自己的事務。於是他趁旁人不注意的時候,走到放置水晶球的房間。

  他以敏銳的聽覺確定附近沒人之後,就將右手放到水晶球上,結果水晶球瞬間放出強烈的光芒,中央甚至出現銀河般閃亮的漩流。他嚇了一跳,趕緊把手移開。

  神在他腦海裏說:「幸好有先測上一測,否則一定會出亂子。」

  李浩瀚問:「出了什麼事?」

  神反問:「還記得我跟你提過,當這邊的人生存意志減弱的時候,那種外加的東西就會增強嗎?」

  李浩瀚說:「記得,那又如何?」

  神說:「簡單來說,你先前有一度萬念俱灰,所以你身上那外加的部份也開始……變化,不過因為你的身體與眾不同,所以……現在可說是處於暴走的狀態。」

  聽祂這麼一說,李浩瀚忍不住舉起雙手、左看右看,然後拍了拍自己的身體,卻不覺得有任何的異狀。但他還是緊張的問:「我……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同呀?暴走又會怎樣?」

  神說:「對你不會有任何實質的影響,不過對旁人而言可就難說了……這真是前所未見的案例,我也很感興趣。」

  李浩瀚再也無法忍耐,一字一頓的說:「給.我.說.清.楚!」

  神猶豫了一下,說:「你的身體是一項傑作,不但強韌到幾乎可以應對任何的極限環境,而且不會生病、中毒。當初我考慮太靠近城市可能會被人目擊,所以讓你出現在那片森林裏。雖然那邊有所謂的魔物,但是我料想就算你無法完全發揮這個身體的能力,應該也可以存活。沒想到……」

  回想起自己遭遇魔物的經歷,李浩瀚不禁打了個冷顫,只聽神接著說:「我推測是你首度死亡的時候,留下了你對死亡的印象,所以一旦你自覺必死,意識就由肉體抽離,造成接近死亡的現象。我接連調整了二次,在確定你完全無法運用這具軀體之後,才冒險把你移到那群女人的附近。」

  神再度猶豫了一下才繼續說:「為了讓你跟這裏的人盡量相似,我也幫你添上了那個附加的東西。那東西本來對你來說可有可無,但是因為你的心境變化,造成那東西開始不受控制……」

  李浩瀚為了確認神所說的內容,問:「所以我雖然轉生了三次,其實都是同一具軀體?而這個外加的東西不會對我那強韌的肉體造成損害,但是可能會危及他人?」

  神回答說:「大致上就是如此……不過那東西只是不受控制,倒不一定會造成危害。」

  李浩瀚心中不安,暗想:「我昨天才承諾藍團要過去試試身手,結果現在發生這種事……這還去是不去?」

  神說:「這……我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沒搞清楚狀況之前,最好不要隨便出手。不過照我的估計,這東西如果完全不受控制,那你的情況很可能會跟那個叫榭德的類似,甚至比她更厲害。」

  李浩瀚憂喜參半,如果真如神的預料,那麼他等於意外獲得足以幫助榭德的能力;可是這名神祇總讓他覺得不太可靠,而且似乎還有很多事情瞞著他。

  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外頭傳來喧鬧聲。李浩瀚作賊心虛,想著:「該不會是剛才的光芒引起注意吧。」

  側耳傾聽,他才發現騷動來自會長的辦公室,不少公會的會員,不、是所有在公會裏的會員全都跑到那邊去,原因似乎是會長接獲什麼重大的訊息。於是李浩瀚閉上雙眼,運用神所賜予他的超絕聽力。

  他聽到一個會員用興奮的語調詢問:「這是真的嗎?」

  魔導公會會長回答:「我請她們再三核實,總會傳來的訊息內容應該沒有錯誤。只是訊息裏所陳述的事情,就有點難辨真偽了。」

  眾人一陣竊竊私語,讓李浩瀚一時無法決定該聽誰的,幸好又有人提問:「她們真的成功召喚了勇者?」

  魔導公會會長說:「根據典籍的記載,召喚勇者這回事發生過三次,相信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只是從來沒有人確切知道召喚的細節,以及勇者的來歷和去向。最廣為流傳的說法是必須找到某種神器,然後注入極大的魔力才有可能進行召喚。」

  她沉吟了一下,接著說:「因為舉世發生劇變,在總會那邊的學者主導下,各分會開始搜尋文獻記錄,試圖找出解決的辦法。勇者召喚原本只是一名學者突發奇想,沒想到她整合各地的傳說,居然拼湊出神器可能的下落。而在召集頂尖高手前往探索之後,還真的找到一個奇特的祭壇。於是總會全體法師前去調查,一邊研究、一邊如傳說般持續對祭壇中央的古怪裝置灌輸魔力。結果在昨天,那裝置突然發出聲音,說:『收到訊息,將會立刻前往支援。』」

  聽她娓娓道來,眾人又是一陣議論和喧嘩,只聽得李浩瀚滿腹疑惑:「勇者召喚?那我算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現在算閹人

11-05 23:23

古今變
閹割版的勇者。11-06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