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非洲人類之章 (三) 薩姆佐斯舊帝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11-05 15:51:43│巴幣:0│人氣:55

薩姆佐斯舊帝國 單位簡介

薩姆佐斯原本在阿格努大帝的改革以及英明統治下儼然是非洲最強盛的國度,但人終究難逃一死而他的麾下大臣們也大帝的最後子嗣死後一一展開了自己的行動。薩姆佐斯的軍隊本就是非洲大陸之中數一數二強大的部隊。和其他加羅薩人同袍一樣他們注重騎戰,在訴諸重騎兵戰力的同時也更能善用弓騎兵騷擾甚至針對敵方脆弱的位置發起突襲。不過步兵實力疲弱,窮苦的民兵階級只能使用濫造的老舊兵器。

對薩姆佐斯帝國的斯帕巴德(Spahbed)來說,無論輕裝騎手還重裝騎士都豐富的他們卻有者非常脆弱的步兵戰線。就算掌握了機動力,沒有步兵們的掩護還是差強人意。為此貴族們必須更仰賴騎射騷擾,好讓敵人可以分散多處,再仰賴快速的騎兵包圍戰術將敵人團殲~

通用:
(近戰步兵)
薩姆佐斯步兵: 這些徵招民兵是薩姆佐斯帝國的基本步兵。當初力求改革的阿格努大帝也曾經希望可以改革薩姆佐斯步兵這脆弱的缺點,不過受到貴族的大力反對只得作罷。這些民兵非常的缺乏訓練,他們在戰爭時期被地方領主或行政官徵招,身穿殘破的棉布衣,很多時候只能使用粗糙的粗鐵長槍搭配以好幾個粗木棍捆成的木捆方盾。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安息坡兵: 薩姆佐斯境內多山地,在許多山坡上生活者一群離群居所的山地居民們。雖然沒錢添購好裝備但起碼透過木材的交易使他們足夠富有能購買基本的裝備參與戰鬥。很多時候以雇傭兵的身分參與到薩姆佐斯的軍隊之中。身穿坡兵皮甲,手持坡地山斧搭配木捆圓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帝王衛隊: 帝國軍制原本就有這些精銳衛士但就連他們也都是以沒落的貴族成員為主。對薩姆佐斯貴族來說戰鬥是在馬背之上的,隨步兵以步行的方式參與戰鬥太違背自己與生俱來的權利。總之這些由沒落貴族組成的衛士們有者不同的名稱。在聯邦被稱為聯邦衛士、到了人民共和被稱為共和戰團,只有保皇黨依舊沿用帝王衛隊的名號。身穿沙夏鱗甲,手持黑鐵釘槌或精鐵長槍搭配金桐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薩姆佐斯游擊者: 這些平民兵被分配到戰場上擔任游擊手的角色,機動力高的他們能拋擲粗糙的標槍射擊敵兵。不過他們身穿殘破的棉布衣,只有一把小小的匕首作為近戰武器搭配簡單的木捆方盾。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戈布爾投石兵: 在多山的薩姆佐斯自然也有許多戈布爾族存在,但他們在阿格努時代的威迫下許多戈布爾也進入到帝國的體制之中過活,它們學會了加羅薩語並在社會的底層與平民無異的生活者。在戰爭時期,他們便以擅長的偷襲戰術以及拋石索以雇傭兵身分加入到戰場上。嬌小的他們可以四處移動,並以快速的一輪攻擊迫使敵方注意到他們。身穿破布衣,使用以山蜘蛛絲製成的拋石索,以戈布爾戰刀作近戰武器,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奴底卡偵查騎手: 早在帝國時期奴底卡人就已經成為薩姆佐斯帝國的重要騎兵來源。他們那優秀的騎兵戰技就連薩姆佐斯貴族也為之讚嘆。這些騎手們經常擔任作戰偵查的第一線,能吸引敵人注意也能趁敵不備的發起突擊衝垮敵人。身穿沙地皮甲,手持精鐵長槍搭配木板方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沙巴巴貴族騎士: 沙巴巴意謂年輕,這些年輕貴族們以莽撞和勇武著稱。他們非常要求自己,不允許自己在敵人脆弱的時候才發起衝鋒。習慣正面對決的他們也更偏好使用沙夏彎刀和敵兵近身砍殺。身穿沙夏鏈甲,手持沙夏彎刀搭配天桐圓盾。一隊為50騎的規模。

奴底卡駱駝鬥士: 奴底卡人的騎戰實力之高非洲諸國都已經見證過了。這些以駱駝作為座騎的奴底卡人鬥士也不例外。身穿沙地皮甲,他們手持精鐵戰斧,在戰陣當中製造成堆的傷亡。手持精鐵戰斧搭配木捆圓盾。一隊為60騎的規模。

輩拉貴族騎士: 輩拉意謂成年,成年貴族早已沒了當年的稚氣,以大局為重的他們根據戰場的局勢採取不一樣的戰術。而與其一直和敵兵近戰砍殺,成年貴族們更看重一次衝鋒帶來的衝擊。他們還能組成尖錐陣,一擊擊穿敵人陣型的心臟。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槍搭配天桐圓盾。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戈利潘乏守衛騎士: 這些守護騎士是奴底卡騎士中的精銳。理所當然擅長騎戰的他們比許多奴底卡騎手,甚至比薩姆佐斯的貴族騎士還要強大。戈利潘乏這個名號正象徵者他們在帝國中的地位,是個能得到貴族般禮遇的特殊階級。成員身穿沙夏鏈甲,手持黑手戰斧搭配天桐圓盾。一隊為50騎的規模。

輩拉卡達飛騎士: 卡達飛這套思維早在薩姆佐斯帝國被實現許久。能在坐騎上批卡達飛護甲的輩拉騎士們也一定都是經歷過許多戰場考驗的老兵。這些菁英輩拉騎士們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槍搭配天桐圓盾。極重的騎士們就像坦克似的衝撞進敵方的步兵戰線之中。一隊為4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奴底卡傭兵標槍騎獵手: 這些在沙漠中遊蕩的奴底卡人是受到非洲大陸眾多王國爭取的戰士。奴底卡人不管以甚麼形式作戰只要還在坐騎背上就能發揮最強的效果。這些使用駱駝的騎獵手作為傭兵加入到加羅薩人的軍中,發揮機動並保持距離的向對手拋擲標槍。身穿沙地皮甲,攜帶10~15支標槍。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沙巴巴貴族弓騎兵: 在遼闊的沙漠之中,騎馬在當地生活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只要是個貴族,從孩提時代開始都一定會慢慢接受騎馬的訓練。除了喜好近身作戰的貴族,當然也有精於騎馬射箭的年輕貴族們。他們不如同齡的年輕貴族們那麼莽撞,他們更喜歡透過連續的射擊騷擾,讓敵人恨他們恨的牙癢癢的。身穿沙夏鏈甲,手持貴族常用的薩姆佐斯反曲弓,搭配沙夏彎刀做近戰攻擊。一隊為50騎的規模。

奴底卡駱駝弓騎兵: 奴底卡人也有不少擅長騎射的戰士。這些騎者駱駝的弓騎兵們雖然速度不如戰馬快但他們卻更能適應在沙漠地區的行動。而且這些騎手各個都是騎戰的專家,就算箭矢耗盡也能拿出精鐵戰斧砍殺敵軍。身穿沙地皮甲。手持奴底卡反曲弓,一隊為50騎的規模。

輩拉貴族弓騎兵: 這些成年貴族弓騎兵們精曉騷擾敵軍之道,他們絕對會保持陣型並在距離內把敵兵耍得團團轉。而且他們也絕非敵軍可以忽視的對手,使用反曲弓的他們能降下陣陣重箭矢箭雨,就算敵人護甲再堅固也會被重箭矢逐漸削弱。身穿沙夏鏈甲,手持薩姆佐斯反曲弓,在需要時可以改以沙夏鐵槍搭配天桐圓盾進行突擊。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沙哈伊丹護衛弓騎兵: 沙哈伊丹衛隊是眾多薩姆佐斯將領的衛隊選擇,他們不只是遠程騎射手還是專業的近身衛隊。他們通常由最老練的輩拉貴族騎士中被挑選出來,以護衛戰場上的將領為己任,他們通常跟隨將領的騷擾部隊一同輸出,讓將領可以時刻關注局勢跟造成的傷亡。身穿沙夏鱗甲,手持薩姆佐斯反曲弓,在近身時以沙夏鐵槍突擊敵軍。一隊為4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戰獸巨獸)
沙漠戰象: 在薩姆佐斯的谷地中時常可以見到這些龐然大物的動物,牠們會被專業的訓獸師訓練,訓練牠們習慣在戰場中的各種巨大聲響。只有在受過訓練後這些戰象才能稱得上是獨當一面的戰爭巨獸,畢竟薩姆佐斯大象和在放逐荒原的那類巨象十分不同,要是沒有受過訓練就上戰場只會製造過度的混亂,甚至會傷害友軍的實力。通常這類大象只有操駕手和一名弓兵會坐在身上,一隊為10隻的規模。

薩姆佐斯沙漠卡達飛戰象: 要替這些龐然大物打造卡達飛式護甲絕不是簡單的功夫,通常是筆昂貴的開支,但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展示權力的象徵。通常不只多配備卡達飛護甲,還會安裝上大型的作戰平台,提供一名操駕手,一名象矛兵(長達3.25尺,避免戰象狂暴用)以及5名弓兵空間站立。一隊為5隻的規模。

(攻城器械)
沙岩投石機: 在薩姆佐斯帝國改革中,一名名為「邱依.嘉巫丁」的年輕工匠打造出了砂岩投石機。這與歐陸諸國常見的投石機不同,其構造非常小巧,透過扭力直接將石頭射擊出去。這項武器被阿格努接受後便被大量生產,並用到今日的戰場之中。一組需要5人操作,一隊為4組投石機,並有20名薩姆佐斯步兵護衛。

(英雄)
貴族義勇戰士: 在貴族至上的社會中,想要脫穎而出僅僅只是參與作戰是不夠的。要真正成為人人讚頌的勇士就必須成為貴族義勇戰士才行。他們在各項武術上都有研究,專注在騎戰或騎射為主的他們可以將士氣鼓舞起來,或是在需要的時候參與到將軍護衛的工作之上。身穿的沙夏鱗甲都有自己的風格,通常使用沙夏鐵槍搭配反曲弓。

薩姆佐斯法師: 由於阿格努大地的改革使個薩姆佐斯帝國學院誕生,並培養了許許多多的法師,他們跟貴族不同,但就算是貴族也得不去冒犯這些性格嚴肅的法師們。畢竟戰場局勢千變萬化,這些博學之人適時的法術攻擊或許就能帶給軍團勝利。同時他們也很常成為軍中的參謀,透析戰場局勢。在薩姆佐斯有【火】【天空】【大地】【暗】系塵法法師。


薩姆佐斯聯邦專用:
聯邦新軍: 在薩姆佐斯聯邦,現任的議會都認為軍隊實力不夠強大。許多人要求延續先帝的改革計畫,也有些人主張全新的改革計畫。最後在經過討論之下決定兩者都進行實驗,而聯邦新軍則是全新改革派所推行的計畫。這些使用海外購得之火槍的騎士們是由聯邦境內最年輕的貴族騎射手所組成。勇於嘗試新式武器的他們得利於火槍的優勢表現得相當出色,只是火槍還不太受到廣泛的認可,所以能裝備的數量也不多。身穿沙夏鏈甲,手持海外進口的聖法西步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依庫萊姆重騎士: 這些參考自先帝推行之改革計畫組建出來的部隊是非常精銳的重裝騎士部隊。他們兼具傳統以及新科技帶來的好處,利用習得自新歐地區的護甲技術來強化這些騎士的實力。成員通常是以輩拉貴族組成。身穿沙夏板甲,手持沙夏鐵騎槍搭配沙夏海特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

薩姆佐斯人民共和國專用:
新共和民兵: 在薩姆佐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都被重視者,在遇到戰爭時國家會替人民們準備裝備和護甲,並且允許他們帶這些裝備回家好準備下一次的戰爭。這樣的改革加上共和國的人民們多是帝國中最尚武的,只要戰爭發生他們會很快便能在貴族的招呼下準備戰爭,身穿沙夏鏈甲,手持精鐵長槍搭配桐版圓盾。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哈薩辛集團兵: 共和國的領導在背地裡是一眾刺客的頭目,他只要需要,便能使喚這些刺客們去刺探敵情或是破壞對方的建設,當然作戰也不例外。只要戰爭來臨他們可以很快地集結起來,能在沙漠之中潛藏身軀的他們身穿沙幕披風,手持沙夏彎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薩姆佐斯保皇黨專用:
保王之牙: 保皇黨是三股分裂勢力之中最弱勢的,畢竟一個由私生子繼承的帝位肯定不受人們接受。但賽瑟拜也不是個蠢蛋,所以他從保皇黨人的家屬挑選出一支直屬於自己的護衛騎兵團。這麼做便能保有人質,進而確保貴族們的忠誠無虞。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槍。一隊為45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放...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系列]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