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閻墨の生日賀文!

作者:夜梓的臨殃│2020-11-03 19:59:38│巴幣:2,154│人氣:692
1024
生日賀文(補)



閻墨生日賀文. 1— 錯過》

  10點22分的火車站,此刻鐵軌為即將到來的火車,發出嗡嗡的歡迎聲,而男人提著行李,站在1024月臺等著那班車到來。優美,緩慢的戴上耳機,聽著他喜愛的歌曲,無視那些匆忙的人們,與其他月臺的催促聲,哼著小曲調,彷彿與世隔絕,就像這是他的小舞台,單獨表演著,他是表演者,也是這場的觀眾。

  歌裡的歌詞不停播放著:「但願有些東西永遠不會改變」可現實只剩下那首還繼續播放著,那掛在牆上運轉的鐘,相比泛黃斑駁許多,兩旁的觀賞樹,也不是原先的它們,當初白色的牆,更是染上新的塗鴉。

  孤獨的男孩,早已不是那熱誠的學生,而是充滿謀生利益的商人,失去最初來到的笑容、期待,反倒是取代的是那厭惡的心靈、厭倦。

  10點23分,他搭上0718號班車,離開這充滿了這回憶的城市,就像小男孩站在月台,看著站在車內的他,期許著契機的發生,最終他的契機沒有跟他離開,反倒說是沒有出現在這,他將歌曲聲調小,聽著刺耳的警鈴想起,換他成為那些匆忙的人們,而月台在表演著又換成誰了呢?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內心還是有小小的波浪起伏,可是那又怎麼樣,她還是不會到來吧,畢竟與他分離了,還在想著這個過客,那就太痴情了......

  看著手機上的照片,那是他們交往的1742天所拍的,而手機閃爍著10月24,以及好友的祝福,和臉書回憶的影片跳了出來,他的心又重了幾分。

  門緩緩的關上,而車內的人們陸陸續續找著座位坐了下來,只剩下他孤零零的從門窗看去,又彷彿他回到他的舞台,而觀眾也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他心中的小星星隨著火車的起步,而墜落,他不是小王子,她也不是他的玫瑰,此刻的他也沒有在他B612星球上,所以他何苦呢?

  當車子離開了月臺,他默默的走到一個空位坐了下來,又將歌調回原先的音量,伴隨著他溫吐的呼吸聲,漸入睡眠,此人卻沒發覺,他想要見的人,站在月臺上,尋找著他的身影,此刻的時間為10點24分。




閻墨生日賀文. 2— 閻墨&莎緋丸

【前情備註】
莎緋丸是一個糰子模樣的生物,由殃偷取幼年莎緋兒的DNA所創造而出的「糰子生物、魔獸、魔寵」,故命名為「莎緋丸」。
在一次的事件中殃將莎緋丸送給了莎緋兒飼養,被莎緋兒重新命名為「米糰·二世」。(莎緋兒以前有一隻寶貝小倉鼠叫米糰,但發生了點意外後過世了)

莎緋丸≠莎緋兒!!

(以下正文開始)


  今年的十月二十四日,是第一個沒有她陪伴的生日。

  至從她永遠的離開後,閻墨的內心裡總缺少了什麼,再多的興趣,或喜歡的事物,也填補不了那破在心中的空洞,只剩下許許的風吹出的空虛。

  坐在潔白書桌前的他,手肘撐著桌面,手掌托住臉頰,紅眸的目光默默地看著家人們特地發送來的一通通生日祝福,可這明明是值得好好開心的事情,然他的眼神中卻流露出孤獨與思念。

  快一年了,他還是走不出來。

  重重嘆了口氣,他將訊息全滑到後關上通訊器,思考著接下來的下一步是為何時,閻墨突然想起有本書還放在夢洛的書房裡,或許藉著這個機會,出房門走走,也是個不錯的解壓,至少還可些許遺忘她的笑容....

  是吧?

  好吧,去拿書吧。

  

  在安靜的房間裡,有一團比人手掌在小一點的球狀白色糰子,在夢洛房間的小桌子上。

  「呼~姆~呼~姆~」

  糰子張開小小的嘴巴發出軟綿綿的聲音,咬下一塊香甜的巧克力餅乾,兩隻小腳腳瞬間從牠白色的身軀冒出。

  這不是一般的糰子,而是由殃親手創造出,而具有生命的糰子生物、魔獸,這團小生物,不只有生命,牠也擁有了自身的名字「莎緋丸」,甚至連性別都有!!

  是個可愛、軟呼呼的小女孩~

  作為超級大吃貨的莎緋丸,張起口,一口口咬下香濃,甜偏微苦的餅乾,完全沉醉於享用餅乾,入口帶來的幻境之中,現在的牠,是誰都無法打擾牠與餅乾的約會,除了那即將打開房門的白髮男子。

  得到妹妹夢洛許可的閻墨,打開房門,準備進去拿心中想好的書,原本認為是夢洛要進來的莎緋丸,繼續不以為意的吃著小手握住的餅乾,可當牠無意時,將目光放在門口,才知覺到事情不妙性,走進來這人根本不是牠所認識的夢洛呀!!

  牠迅速的將身體定住不動,就連眼睛也僵成一直線,假裝此刻牠就是布娃娃,努力的不讓閻墨發現自己的存在。

  可惜這是徒勞無功…

  其實上,男子早已很快的就發現糰子的存在,他餘光微瞄到小桌子上的莎緋丸,那團子的模樣,看似熟悉,卻是如此的陌生……

  新娃娃的出現,驅使男子——也就是閻墨的好奇心下,他無聲無息,如貓一樣,輕巧走到小桌子旁,想將觸動內心的莫名感的糰子拿起來觀察一番,看又是夢洛哪種惡作劇。

  「嗝——」

  突然間,房間出現不該有的打嗝聲,罪魁禍首——莎緋丸,深刻感受到一股炙熱的視線朝牠看來,而且加上不知名的黑色氣氛圍繞整個房間,牠深知此時的牠極度露餡了.....

  閻墨將團子,提了起來,近距離的觀察,他才意識到,剛才幻覺不是假的,是這糰毛絨絨的糰子,真的跟離世的莎緋兒相像度是多麼之高。首先她們都很白,在兩側同樣有著翹髮,瀏海與呆毛也一樣,甚至在牠右眼下的印記,就跟莎緋兒生前總是綁在右前髮上的髮飾一樣,兩個都是水滴型狀......這難道只是巧合嗎?

  就像那人一樣....一樣的溫和。

  「呼姆......?」

  聽到莎緋丸顫抖的聲音時,閻墨輕搖了搖頭,把思緒拉回現實,看到正在因黑暗氣息不停發抖的莎緋丸,將牠放入自己的懷中安撫,並收起了黑魔法。閻墨低下頭,促使他們相望著對方,他又將頭抬起,就連書都還沒拿的,抱著莎緋丸離開夢洛房間,這時的莎緋丸慌張被他行為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滿頭的問號。

  

  「呼姆呼姆呼姆~呼姆呼姆~~」

  被發現了之後,莎緋丸直接索性不裝了,一直在閻墨懷裡動來動去,還發出類似唱歌的起伏聲音,只可惜閻墨實在聽不懂牠在說什麼,

  「你有名字嗎?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閻墨充滿疑問的問著他懷中的莎緋丸。

  「呼姆,呼姆呼姆!」

  「你聽的懂我說的話嗎?」

  「呼姆!」莎緋丸再次回答閻墨,閻墨想牠的回答應該是聽的懂。

  「會講話的糰子,應該是魔獸吧...但有那麼弱小的魔獸嗎...」

  「呼姆呼姆呼姆!呼姆呼姆!!呼姆!!」莎緋丸覺得自己被閻墨冒犯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如果她看到你,她會怎麼樣呢....她應該也會覺得你跟她很像吧。」閻墨若有所思的喃喃低語,雙手將莎緋丸愈抱愈緊,就像擔心牠不小心掉下去,可事實上他是不想要莎緋丸也會離開自己。

  「呼姆?」

  「.......」

  閻墨無語,他默默帶著莎緋丸來到外面的花園,一股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在那邊有著一大遍的玫瑰,每朵就像一個酒杯,各各獨立,佇立在這花海之中。

  他站在這遍玫瑰園前,靜靜地看這些玫瑰,眼神中這次透漏著遺憾,雙手持續緊抱莎緋丸,溫柔的摸摸牠的頭,說著:「你知道嗎?她也很喜歡這遍玫瑰,你是不是也一樣,抱歉,你應該聽不懂,我為什麽會想要跟你講話?」

  「呼姆....。」莎緋丸看著閻墨臉上憂傷的神情,小小的眼睛眨了眨,想安慰他也安慰不了,畢竟牠也只是個小魔物,閻墨也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

  莎緋丸目光一亮,小手手伸進他毛絨絨的毛裡摸來摸去,把藏在自己毛裡那塊還沒吃過的巧克力餅乾拿了出來,揮著小手手想要吸引閻墨的注意。

  「今天我也來到十八歲了,可她卻永遠停在十八歲,我能繼續往前,可是她....怎麼了嗎?」

  莎緋丸小小的臉掛著可愛的微笑,小手手舉著那塊她寶貝到捨不得吃的餅乾,要送給這名憂傷的男孩。

  閻墨看著莎緋丸的甜甜笑容,手接過那塊巧克力餅乾後,莎緋丸又在他的懷裡蹭蹭幾下,閻墨知道這個糰子想安慰自己。

  「謝謝你。」

  「呼姆呼姆!」

  莎緋丸開心的向閻墨致上生日祝福,雖然閻墨聽不牠在說什麼,但這都沒關係,只是莎緋丸不知道的是,閻墨知道牠在向自己遞上祝福。

  『墨,生日快樂~』像是莎緋兒在面前對他說一樣。

  閻墨的臉上終於露出那久違的笑容。




本文壽星閻墨.暮林克白(繪/奈奈)
在吃餅乾的莎緋丸(米糰)(繪/橙橙)

莎緋丸(米糰)的設定(繪/奈奈)▼


【梓&殃有話要說】

嘿嘿嘿wwwww
沒錯!!新小角色就是莎緋丸(米糰)
在以後的《世界的夢魘》裡,也可能會不定時出場一下呦

再祝本作男主閻墨生日快樂一次(閻墨:所以我說已經過了......
大家也別把焦點都只放在莎緋丸身上哇
也注意一下我們家的閻墨!!畢竟這是屬於他的生日賀文嘛



【此小說(世界的夢魘系列)夜梓臨殃共同創作而成

角色人物介紹:【第一部】:主要角色人物介紹 【第二部】:(尚未有)


歡迎喜歡這小說或這篇的人可以按個喜歡或在下方留個言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訂閱一下或加個好友呦
也很歡迎訂閱或加好友喵夜梓作者

非常歡迎與謝謝大家的觀看與留言,各位大大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
也歡迎告訴我們心得 什麼都可以告訴我們岰

這裡是臨殃和喵夜梓,我們大家本周日再見
歡迎來與我們互動互動

連結喵夜梓小屋喵夜梓


——————
小說作者(文):喵夜梓&臨殃
封面):奈奈
FB連結圖(繪):貓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的夢魘

留言共 5 篇留言

00
頭香頭香!
天啊也太可愛了......以月台和時間對應上生日好浪漫!
超可愛莎緋丸!

11-03 20: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點悲傷可是卻又暖暖的故事,閻墨與莎緋丸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為閻墨與莎緋丸別上玫瑰髮飾

11-03 21:24

莫莉安
紗菲丸念起來有點拗口啊ww

11-04 07:05

輕小說愛好者
希望閻墨有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

11-04 17:40

比亞洛
米糰(偷偷抱走 <誤>

12-21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angevel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談&更文預告... 後一篇:一個月前考完學測的我回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