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完美無缺的鍵盤 — Space 65 海軍藍 + TTC金粉軸

大帝 | 2020-11-03 18:00:00 | 巴幣 226 | 人氣 4871

  雖然「完美無缺」是個看起來十分誇張的形容詞,但是拿到這把鍵盤後,這是我唯一的想法。
  
  Space 65是知名鍵盤設計團隊Gray Studio的經典作品之一,第一代的Space 65於2018年問世後得到了極高的評價,甚至在二手平台上也是一盤難求,於是在今年年初宣布了Space 65 cybervoyager的計畫,那時一直想要一把好打的65%鍵盤的我自然沒有錯過這個好機會,立刻手刀下訂,終於在十月到貨。
  
  而挑選金粉軸則是一場意外。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線性軸大於段落軸的人,不過過去並沒有接觸過櫻桃和加達隆以外的軸體。原本還想要保守地挑選過去最喜歡的銀軸來組,不過在鍵盤群中看到太多關於TTC軸的正面評價,於是忍不住對這個37g的線性軸動了心。
  
  組裝之後的結果實在非常地讓人滿意,TTC金粉軸的手感十分輕盈滑順,完全沒有櫻桃軸的磨澀感,幾乎毫不費力就能打字。搭配上Space65優秀的鍵盤殼與定位版,手感非常的穩定紮實。至於外觀,雖然配置上只是一般正常的65%鍵盤而相對沒有特色,正面外觀也十分樸實,不過小巧的體積讓他在桌面上十分不佔空間,而傾斜角度也讓打字十分地舒服。另外,可以用VIA更改鍵位也讓這自定義變得更加平易近人,不用用麻煩的QMK來刷。
  
  話不多說,接下來就是圖片啦!希望極爛的拍照技術不會傷害到大家的眼睛……

十分浮誇的防撞包裝

外包裝

  組裝過程就容我跳過,因為我不會焊接XDDDD,感謝熱心的朋友幫我焊接及測試~


整把鍵盤的樣子,鍵帽搭配的是之前開箱過的GMK Dots

側面,黑色的蓋子裡面是個RGB燈

背面的Cybervoyager字樣

USB type-C接頭在左後方

底部

拔掉鍵帽認明TTC金粉軸的真身

附上一個換鍵帽和亂七八糟的桌子的組合

  然後下一把鍵盤應該會是同樣是65%的Morgan65,預計會組上憶光粉軸,到時候再來跟各位分享手感啦!


大帝的Discord群,歡迎各路人馬進來閒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圭月
考上台大醫的秘訣其實都在鍵盤中吧
2020-11-03 19:01:21
大帝
一丁點都沒有,高中我連電腦都沒的碰勒
2020-11-03 19:23:11
冰鳩
鍵盤殼的視覺質感狠棒捏
2020-11-03 21:03:35
大帝
超棒,不但好看,打起來的回饋感也超紮實的!
2020-11-03 21:18:53
LOVe高橋李依
台大醫?!!!!
2020-11-24 23:49: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