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2ch《無情爺爺的末路》

作者:ღ茉律│2020-11-02 14:25:38│巴幣:4│人氣:266


這件事情,是在約35年前所發生的事。

我母親的祖父與祖母,在某個鄉下的農村生活著。

雖然有在從事農業活動,但隨著年事漸高,祖母的身體狀態也逐漸變壞,在醫院接受精密檢查後因為發現惡性腫瘤就住院了。

似乎是因為病狀已經有一段時間發現的較晚的關係,存活下來的機率很低的樣子。

在祖母入院10日後,主治醫師說了

「雖然成功率很低,但仍有試試看手術治療的價值。」

於是就變成了整個家族必須決定是否同意進行手術的事態。

而在那之後雖然把親戚們全部集合起來討論,但爺爺卻沒有現身。只是說了

「你們討論後決定就好,不用管我我都可以。」

竟然對奶奶的病情表現的漠不關心。

結果,奶奶雖然接受了腫瘤摘除手術,但仍無法順利切除腫瘤。

之後就在6月的下旬,早晨6點多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撒手人寰。

而爺爺在奶奶住院的期間,連一次也沒有到病院去探望過他。

雖然這樣說有點無情,但也只能說夫婦兩人的感情已經完全降到了冰點。

之後我的母親打電話給爺爺

「醫生說現在病危了,若還想見最後一面只能趁現在喔。」

即使在這樣的連絡告知後,爺爺仍然沒有現身奶奶的病房,甚至連臨終要斷氣前也都沒出現。

在那之後奶奶的遺體送回了和爺爺一起居住的家中。

隔天必須整晚守靈,再隔天則有告別式,但在這期間爺爺都只有接待來弔唁的人而已。

連要火化時也不一起送行到火葬場,甚至要到墳墓去納骨(註1)時也不同行。

我雖然是個小孩,但也覺得做為人這樣真的太無情了。

而在那之後,爺爺的樣子就漸漸開始變得有點奇怪。

當時我的家在距離爺爺家約騎腳踏車15左右的距離。

而奶奶過世以後爺爺就變成了一個人住,且很頻繁的打電話到我家裡來。

一開始的時候是只有下午會聯絡一下,接下來又變成在大家都還在熟睡中的清晨一大早就打電話來,說實在的讓我們有點困擾。

而且那電話的內容還是

「奶奶出現了!」

這樣的內容。

打電話來的時候,媽媽就對爺爺說了

「你在說什麼啊?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有幽靈出現吧?你確定不是睡傻了嗎?」

但即使這樣爺爺也還是沒有停止繼續打電話過來。

到了假日,母親和我就到爺爺家去玩。

爺爺鐵青著一張臉說

「喂…昨天奶奶又出現了…」

我聽到這裡就想著「又來了」,說實在的感覺很厭煩但又沒辦法,接著爺爺就帶著我們到他的寢室去。

寢室的週圍雖然被拉門壁櫥給隔開,但爺爺就

「半夜的時候感覺有誰在那睜開眼睛看看時、在那片向著壁櫥的門邊看到了奶奶的臉。」

這樣說明了。

「很清楚的看見了嗎?」

母親再問了一次,爺爺則

「很清楚的看見了啊。用對我充滿恨意的眼神,凝視著我。」

一臉膽怯樣的回答了。

聽了爺爺的話後我和母親覺得這應該是真的出現了。

接著母親看著爺爺說到

「爸爸你以前在年少得志的時候交了很多女人對吧?媽媽雖然知道但一直在忍耐著。這次爸爸你不忍耐也沒辦法了。」

接著就試探性地又勸了爺爺

「好好地到媽媽的墓前去向他道個歉吧。」

爺爺則是無力的回答了

「我知道了。我會照做的。」

從那之後,爺爺就開始都會小心翼翼的為奶奶掃墓。

雖然奶奶的幽靈出現頻率逐漸減少了,但還是會出現在爺爺的寢室中並帶著仇恨的眼神盯著他的樣子。

就這樣,爺爺在奶奶的幽靈纏身下度過了餘生,與我們見面時總是會發出「唉…」這樣深深的嘆息。

而在晚年,「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呀…。」這樣的話也變成了爺爺的口癖。

現在,我的爺爺已經走向了人生的盡頭,而我則覺得,對於像爺爺這樣薄情的人,遇上這樣的事情似乎不也是當然的嗎?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上帝的黑名單之懸... 後一篇:【影片】新西蘭皇后鎮小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