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騎士團篇.彼列的冒險(四)》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20-11-01 22:14:36│巴幣:4│人氣:304
彼列的冒險

  來到南方城市已經將近一週,雖然彼列會長仍堅決不與我們公會同盟,但也沒有阻止他的幹部及會員們與我方交流,彼此的互動還算是友好。
 
  今天恰逢週末,市區不少店家都有進行特價促銷,老闆要我和芬格去幫忙採購一些物資以備不時之需,不過芬格又窩在房間內拖不出房門,只好讓莉莉陪我上街。
 
  巴別是一座貿易發達的城市,除了人族之外也有各種不同的種族群集,魔族在這座城市就與挪得一樣不會被歧視。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就是巴別的規則,只要遵守城市的規矩,無論是誰都可以在此交易,正因沒有種族的區分,才造就了具備文化多元性的商業大城。
 
  伊甸王國之所以沒有對此城出手,理由並不是攻不下來,而是因為巴別在近十年儼然成為王國的經濟重心,要是打亂了這座城市的秩序及通路恐怕會拖垮全國的經濟發展,因此才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方針,保留各種族在此城自由貿易的權益。
 
  「主人,看見那座高塔了嗎?那就是巴別城的地標,也是除了王城之外極少數會使用白金幣作為主要貨幣之一的場所唷。」
 
  對大部分的城市而言,金幣已經是最大的貨幣單位,用一百枚才能兌換一枚的白金幣簡直就像是都市傳說一般,在這座城市卻不是特別稀奇的東西,可見巴別的金融貿易有多麼繁盛。
 
  自從先前在挪得城遭勇者攻陷之後,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不知敵方追兵何時會再襲來,日夜都不得安寧。
 
  能夠度過如此和平的時光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比起跟勇者們拚命廝殺,果然還是普通的生活比較適合我啊。
 
  然而這樣的日常隨時都可能輕而易舉被打破——
 
  物資才採買到一半,就聽見公會方向傳來轟隆轟隆的如雷巨響,聽上去像是砲火交鋒的聲響。
 
  「難道是……敵襲嗎?偏偏在這種時候……」
 
  公會可能正面臨危機,必須盡早趕回公會,但是,我去了又能怎樣呢?無需在前線戰鬥的我,待在這裡說不定反而不會扯他們的後腿呢。
 
  正當我對於自己產生了如此過分的念頭而感到自我厭惡,莉莉伸手拉拉我的衣襬,用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語氣徵詢我的意見:
 
  「主人,你其實並不喜歡與王國戰鬥對吧?既然如此,不回去也無妨唷。如果您願意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放棄公會,從此在巴別城定居。」
 
  這種話算是在安慰我嗎?莉莉雖宣誓效忠於我,但對於公會卻沒有忠誠心可言,只要是為我著想,就算出賣公會也在所不惜。
 
  可是這些日子以來與公會的夥伴們建立起來的羈絆,怎麼可能為了保全自身的性命就輕言捨棄?得到老闆的援助在公會找到歸宿、與志趣相投的芬格相識、聽喝醉的莫德大吐苦水、試圖揭開那隻奇怪小狗會說話的秘密、笨蛋西卜……嗯,笨卜就算了。
 
  「莉莉,我確實渴望在這裡度過普通的生活,憑我不成戰力的三腳貓功夫也左右不了戰局,但是我必須回去,公會已經可說是我的家了。」
 
  沉默一段時間,我總算給她一個明確的回覆,表明無法為一己之私輕易背叛公會的決心。
 
  得到我如此答覆,她面色凝重低頭不語,明知放棄公會留在這座城市才是最適合我的選擇,但也不得不尊重我的決定。
 
 
 
  「汪!」「吱?」
 
  正當我準備帶著莉莉回去,就看到我們公會奇怪的小狗,如同是引路人一般,帶領對方公會那隻奇怪的猩猩來接我們。
 
  全身長滿鱗甲的小狗,還有露出象牙的猩猩,就算是在以文化多樣化著稱的巴別,這樣稀奇的組合仍相當引人注目,對於四周投來的視線感到格外刺眼。
 
  「你們怎麼來了?我們正要回去呢,利維坦……」
 
  「不准直呼吾之名諱,低等的魔族。」「吱!閉上嘴跟吾輩走就是,愚蠢的魔族!」
 
  「……」
 
  不是我聽錯,剛才絕對是說話了對吧?而且不只利維坦,就連貝西摩斯都說話了對吧?
 
  為了確認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滿臉疑惑轉頭望向莉莉,然而她擺出茫然的神情,不解我盯著她看的理由。
 
  難不成……只有我聽得到嗎?搞不好這就是我隱藏的技能,跟動物對話之類的?
 
  如果是「馴獸」的技能,我就有機會在戰場上發揮作用了……但是,從小腿傳來被不爽的利維坦咬住的疼痛感告訴我,似乎又不是這回事?
 
  「別生氣了啦,如果你不喜歡我直呼你的全名……以後就用小名叫你吧?可以嗎,利維?」
 
  明明一向相當不安分、二話不說就咬上來,聽我改變的稱呼方式,他竟乖乖鬆開口,不再露出不滿的神情,看來他比我想像得很在意這點,果然是隻奇怪的小狗。
 
  「吱!」
 
  被晾在一旁的猩猩等得有些不耐煩,就連拒絕的機會都不打算給我,一把將我扛在肩上,隨即轉身帶著我跑回公會。
 
  利維以矯健的速度跑在猩猩前方開路,見狀的莉莉也立刻潛入影子追了上來。
 
  距郊區尚有數百公尺遠,就能清楚聽見戰火的巨響,公會的大家估計正與敵軍交戰,會特地託利維他們把我帶回去的理由,除了利用我體內異常的魔力量之外我也想不出別的了。
 
  總算來到了可以目視戰場的距離,成千上萬的小天使鋪天蓋地襲來,老闆、莫德以及狼人族的戰士們正在與敵方周旋,不過目前還沒有看見大天使的本體。
 
  彼列公會方面,會長、師父和山羊女都站在門口觀戰,似乎是暫時沒有出手支援的打算。
 
  「太慢了,貝西摩斯。」
 
  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的彼列會長回頭惡狠狠瞪了我一眼,凶煞的目光就像是把我當成仇敵一般,彷彿下一秒就要將我大卸八塊。
 
  「你們這群瘟神,竟然把敵人帶來了……巴別城本是伊甸王國也不敢任意出手的城市,如今演變成如此事態,你們全公會一個也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他難掩內心的怒火,無法諒解瑪門公會把他們捲進無謂的戰事,日後恐怕也將成為王國追擊的目標,怒氣沖沖將矛頭直指我們,要我們負起全責擊退敵人。
 
  王國本來應該尚未掌握南方彼列公會的情報,敵人毫無疑問是衝著我們來,我們公會確實難辭其咎,但是現階段可不是追究責任的好時機。
 
  「俺的弟子喲,用不著擔心!俺們並不是不願與你們並肩作戰,只是在等待大天使本體現身才投入戰場,以免增添不必要的戰力耗損!」
 
  師父豪爽的笑容令我緊張的情緒稍微緩和下來,用自以為有放輕力道卻幾乎要把我全身骨頭拍散的蠻力朝我的肩膀拍了下去。
 
  「誰教你自作主張的?莫斯提馬,我們連自保都自顧不暇了,瑪門公會就隨他們自取滅亡吧。」
 
  彼列會長說話絲毫不留情面,冷冰冰的語調似乎不是玩笑話,而是真心對我們恨之入骨,不在乎我們的死活。
 
  但師父並沒有他如此無情,重義氣的他仍把我們當成唇亡齒寒、生死與共的盟友,不打算棄我們於不顧,令我暫且安心下來。
 
 
 
  「對了,師父,為什麼大天使不直接以本體出擊呢?小天使的戰鬥力根本打不贏我們,既然要殲滅我們不是應該出動最強戰力更有效率嗎?」
 
  「好問題!派遣小天使打頭陣,一方面是為了試探俺們的實力,另一方面是為了消耗俺們的戰力,所以你看,瑪門老闆和阿斯莫德軍團長他們才一直用最低限度迎擊對手啊!」
 
  被他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縱使敵軍眾多,老闆仍維持矮冬瓜與小天使大軍交戰,而非魔力全開的成長狀態,並且公會巨人也尚未啟動,想必是要將秘密武器留到大天使現身再使用。
 
  「會使用如此卑鄙的手段,八成是大天使夏彌爾吧?擁有『神的見證』作為權能,可以預知未來的麻煩傢伙,根據他所預見的未來無時無刻擬定下一步的策略。」
 
  彼列會長好歹也是魔神騎士團的軍團長之一,對於敵方情報的掌握相當透徹,只憑作戰方式就得以推論王國派遣的是哪位大天使。
 
  「不過,還以為大天使是沒有自我意識、僅依靠本能戰鬥的鋼鐵巨人,沒想到竟會戰術的運用,比我先前以為得還更加棘手……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戰勝如此恐怖的敵人呢?」
 
  「哼!瑪門公會的雜魚,對大天使可真是一無所知啊。」眼見我一臉搞不清楚狀況,彼列會長擺出輕蔑的眼神鄙視我,用相當不客氣的語氣狠批了我一頓。
 
  「大天使是以『人』為核心,由勇者王亞當賦予各自的權能,而後將萬人的屍骸重新鍊造成骨構,雖核心早已喪失個人的意識,但戰鬥技巧及性格等仍完整繼承,其行動則是交由被稱為大天使守護者的王后夏娃管理,由此可見夏彌爾本來就是個謹慎且狡猾的人啊。」
 
  他到底……在說什麼?大天使的本體是人?這是什麼用到氾濫的動畫題材嗎?可是,並非事不關己的動畫角色,而是親自得知這個事實,帶來的後勁比原先以為的更強,一陣反胃感直撲而來。
 
  即便穿越並轉生成魔族、與人族對立是天經地義,也無法抵償殺人產生的罪惡感,還不如繼續自欺欺人,把大天使當成是不具生命的鋼鐵巨人,心理可能會比較好受一些。
 
  「只有這點覺悟,還好意思把大天使引來嗎?」他帶著鄙夷的冷哼,對於我既無知又無能,不留情面的冷嘲熱諷。
 
  「別在意啦,魔王大人,會長說話一向如此狠毒,我會站在你這邊唷!」
 
  「巴風特,怎麼連妳也這樣?」眼見自己的幹部都主動跳出來為我說話,彼列會長相當不是滋味,但也莫可奈何。
 
  與彼列公會的對話還沒結束,就看見漫天的小天使開始撤軍,回歸大天使的羽翼,大天使從山的另一頭來勢洶洶飛了過來。
 
  前哨戰已告一段落,對方見時機差不多成熟,便改為主力正面出擊,這回打算一舉擊破我們。
 
  「我差不多該回公會了,公會巨人需要我才能全力戰鬥。」
 
  既然大天使親自出馬,勢必要啟動公會巨人才有充分的戰力迎擊,此刻的芬格和莫德大概正急得跳腳,必須趕緊回到崗位。
 
  彼列會長無奈地搖搖頭,實在很不想牽扯進與王國的全面開戰,但事到如今無論願意與否都必須先從大天使的劍下守住公會,揮手示意要公會成員們做好戰鬥的準備。
 
  「唉呀,傻蛋你可終於回來了,貝爾芬格她們可是等你等得不耐煩了,你快去吧!」
 
  站在公會屋頂的老闆回頭望了一眼,叮囑我幾句之後就切換成成長的模樣,打算以魔力全開的狀態迎戰大天使夏彌爾。
 
  我三步併兩步跑至地下室,芬格正以驚人的指速敲打著鍵盤,莫德也早已坐在魔水晶旁待命,只差供應魔力的我就位。
 
 
 
  我坐在莫德的身後搭上肩膀,公會巨人準備就緒,隨時都可以出擊,螢幕的視野也隨之開啟,看見的是老闆正在與大天使正面交鋒。
 
  從方圓五公里內的地面鍊出源源不絕的無盡之劍射向大天使,但明明是幾乎躲不開的密集攻勢,他卻能輕而易舉從萬劍之間找出能全數躲過的路徑,毫髮未傷穿梭其中。
 
  見狀不妙的老闆隨即鍊出銅牆鐵壁防禦,然而對方一個轉身就繞到防備較疏的身後,一腳就把老闆踢飛出去。
 
  「老闆!」我忍不住叫出聲,莫德她們雖然沒有吭聲,但是想必心裡也是焦急萬分。
 
  「果然很麻煩啊……『神的見證』的權能,能夠預知十秒後的未來,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可說是近乎無敵的能力,就算是老闆也會陷入苦戰吧?」
 
  「只有十秒?跟耶利米爾和拉斐爾的權能相比,聽起來不怎麼樣啊?」
 
  比起削弱所有效果以及復原所有傷勢,區區預知十秒似乎沒什麼威脅性,不解為何實戰起來會如此難纏。
 
  「傻蛋小哥,你真是天真到愚蠢的程度啊……強者戰鬥的決勝關鍵往往在一瞬間,可以預知十秒後的未來就等同可以在每一秒都修正錯誤的行動,隨時做出最完美的行動,就算是面對從未見過的奇襲也不可能奏效,你明白這意味著什麼吧?」
 
  「沒有任何死角,絕對的勝率……」
 
  經莫德的解釋我才明白這是多麼犯規的能力,預知更久的時間對戰局反而用意不大,完全掌握十秒之內的時間才更加實用。
 
  「囉——嗦——死——了!有時間在這裡煩惱,還不如趕緊出動支援吧!早點結束就能早點休息不是嗎?」
 
  芬格按下Enter鍵,機械運轉的噪音也隨之啟動,埋在地底的巨大身軀破地而出,準備與大天使一較高下……本該是這樣的。
 
  「欸?」
 
  公會巨人猛瑪丸才正要出擊,大天使夏彌爾早已飛到我們面前,使勁揮舞寶劍砍了過來。
 
  如果是已經離開地面還好說,但當前的狀態是連閃躲都不可能的姿勢,莫德當機立斷發動魔力操縱進行局部防禦,卻沒料到大天使在即將砍中的瞬間停住動作,迴轉一圈砍向沒有魔力防禦的部位,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傷。
 
  預知的權能早已得知公會巨人的危險,在我方出擊前就先發制人,這樣下去就連反擊的餘地都沒有,會被單方面的輾殺……
 
  正當我這麼想,大天使突然向後退開,紫色的雷電及黑色的光束一閃而過,族長及師父及時發動攻擊逼退敵人的纏鬥。
 
  「師父!」
 
  「包在俺身上!既然俺都出手了,就不用擔心啦!」
 
  師父自信滿滿面對強悍的對手,與族長一同衝上前阻擋大天使,為我們爭取到爬出地表的時間。
 
  「唉呀唉呀……後生可畏呀,我隱退的這十年內出了如此出色的戰士可真是欣慰呢,我的威名可不能輸給晚輩呢!」
 
  被狠狠踢飛的老闆擦擦嘴邊的血跡,雙手使勁拍向地面,閃電以放射狀在地面竄動,轉眼間就鍊出高達百米、猶如山崖的巨大岩壁,封鎖大天使的後路,就算他能預知未來迴避攻擊,如果沒有閃躲的空間就無用武之地。
 
  「好咧!得手啦!吃俺一發天譴!」
 
  師父再度以斧槍轟發出威力驚人的黑光,本以為可以一舉重創對手,沒想到大天使揮劍就將師父的絕招劈散,直到這時才回想起大天使無論是否擁有權能,光是基礎實力就足夠強大,並非這麼輕易就能了結的敵人。
 
  在老闆他們遲疑的一秒之內,大天使早已劈開岩壁,急速向上飛行拉開距離,不讓任何對手再有可趁之機。
 
 
 
  「真是太丟臉了啊,瑪門。」彼列會長看不下去,總算有出手的念頭,板著臉走上前。
 
  「可以預知未來?可以迴避所有攻擊?既然如此,就用無法迴避的範圍攻擊啊!」
 
  他雙手一扭,足以震盪空間的波動覆蓋整片天空,就算是大天使也無處可逃,硬生生接下了彼列會長的波動。
 
  「還沒結束呢!就用地鳴送你上路……嗚!」
 
  彼列會長正準備擊發出無法防禦的最強技能,冷不防被光束射穿了後背,不知何時就潛伏在地面坑洞的小天使成功發動了突襲。
 
  不僅是他,老闆他們正要提防之時也被小天使的光束從不同方向射穿,就連公會巨人也被數道光束命中,轉眼間就對魔族方重要戰力造成不輕的戰損。
 
  「唉呀唉呀……大天使夏彌爾,這就是你眼中的世界嗎?預見未來,得知自己會被逼到空中並遭受波動攻擊,於是早就讓小天使在地面埋伏偷襲嗎?」
 
  絕望,那是不可能戰勝的對手,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沒有任何的勝算。
 
  千方百計都無法奏效,用暴力正面突破也無能為力,唯一能確保戰勝他的手段只有魔力爆表,可是可以預知未來的大天使絕不會讓我有接近他的機會,等同所有的勝機都被折斷。
 
  魔族方一片愁雲慘霧,大天使夏彌爾佔據完全的優勢,沒有任何一絲破綻。
 
  正當全員都陷入絕望之時,局勢突然產生了意料之外的變化,大天使似乎是預見了什麼,將注意力從我們身上移開,原本待在地面上的小天使以最快的速度攀升回防,他也高高舉起劍朝正前方橫劈過去。
 
  在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前的轉瞬間,大天使的劍尖爆出一陣激烈的強光,螢幕畫面頓時化作一片白色。
 
  『啊,那是……』當畫面恢復正常,莫德猛然發出了驚嘆,就像是看見救世主降臨一般。
 
  純潔的光芒化作羽毛灑落,及肩的銀白秀髮、銀甲紅裙的女騎士站在半空中,舉起一把銀色的大劍與大天使對峙,凡是魔族都不可能認錯這張面孔,沒錯,她就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無須感到絕望,我就是你們的光。」
 
  「路西法大人——!」



新登場角色

夏彌爾:大天使,擁有權能「神的見證」,可以預知十秒的未來。

設定補給站

白金幣:價值相當於一百枚金幣,基本上只有王城和巴別城才能見到這種貨幣流通。



←上一篇:彼列的冒險(三)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路西法的冒險(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