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 亡命惡夢

兔子胖 | 2020-11-01 11:28:08 | 巴幣 10 | 人氣 591


  在消波塊市有著許多怪事,常有釣客在夜晚的海邊聽見哭聲,淒厲悲愴好像還吶喊著什麼。這裡時常需要「警民合作」警察既打擊了犯罪,獵人也賺取了獎金。
  
  夜晚的街道上,一輛轎車急煞停在麵店門前,從窗裡伸出一隻手連開數槍。流氓正要開走時,被按了喇叭,轉頭一看是個騎著機車的和尚。

  在消波塊市按喇叭是常危險的事,時常引來「慶記小精靈」。但好在流氓急著開溜,罵了句「你勒叭三小!」就開走了。

  沒想到流氓剛罵完,整輛車猛然震了一下,好似被野牛撞到。接著他們感覺到車在震動,前擋風玻璃裂出蜘蛛網狀,一下又一下,某個看不見的東西快要撞進來了。

  「大仔,不會那麼衰吧。」
  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但下車又不敢下車,2個流氓困在犯案現場。


  等到警察趕來時,流氓和槍手全身赤裸,躺在路邊胡言亂語,警方認定他們一定有吸,而且是ㄎㄧㄤ掉那種。

  「認真啦,那怪和尚搶了我的衣服還脫我褲子......真的有和尚啦。」

  「對啊,我就對他開三槍。你真到嗎?打不死耶,他一下消失,一下又出現在我背後。」


  在便利店中的兩名少女忙完一波又一波人潮,現在店裡只剩下她們。聊起了學校男同學遇到的靈異事件,在巷子被偷摸屁股,然後就被鬼壓床那樣壓倒在地。

  小律尖叫要兔子胖別再講下去,轉移話題問起晚餐要吃什麼。還是讓不良少女幫她們買回來好了,畢竟獨孤行道今天才一拳撂倒騎車逃逸的通緝犯,賺了不少「警民合作」的獎金。

  「喂,行,我在顧店啦。幫我買晚餐,2片雞排不要切、薯條大份、炸魷魚、甜不辣。」兔子胖撥通手機,只是得到不良少女一連串抱怨。

  此時店內燈光明亮,只剩風扇的運轉聲。玻璃門打開發出歡迎光臨的語音,但卻不見有人影走進來。

  兔子胖和小律也沒在意,也許是感應器壞了。隨後一個黑衣光頭忽然閃現在飲料冰櫃旁,對著少女微笑,那笑既古怪又不協調。

  但小律忙著補貨,兔子胖啃著充滿空氣的洋芋片,誰也沒有發覺,怪和尚的詭異視線正盯著她們看。

  在生活中你也常常感到不協調對吧,或許就是有視線正在偷看你。

  電燈忽明忽暗,一閃一爍。商品接連翻落在地,弄出響聲,黑衣怪噌隱身漫步走向櫃台。

  「呀!有鬼啊。」小律率先發現異常,覺得是騷靈現象,變大叫了起來。
  嚇得兩人逃出店外。


  「喲!兔子胖,停電啊?」有著性感肌肉線條的不良少女,提著雞排來到便利店,便看見小律與兔子胖站在店外。

  小律邊哭邊述說剛才的恐怖經歷,「不是、不是,裡面真的有鬼啦。」

  不良少女不相信,往店內看去一片漆黑,但有個人影在櫃台翻弄著收營機。走進店內,抄起飲料往黑衣小僧砸去。

  怪僧的隱身、金剛法門略有小成,偷偷在寺外胡鬧,被師兄發現後劫持經文逃逸在外。體驗過世間歡愉的怪僧打算搶完錢後遠走高飛,遠離消波寺越遠越好。

  現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店內,怪僧隱身起來突襲不良少女。獨行道接連中了幾拳,退到牆邊順勢開了燈,想看清敵人在哪。

  但隱身起來的怪僧依然不現形,不良少女突生一計,一邊防禦一邊退到酒區。抄起酒瓶向四周胡亂飛擲,有的在半空破裂,有的砸向架台。

  不良少女靠著地面的酒水判斷出黑衣怪僧的位置,墊步前突果然撞到東西,怪僧好似一堵水泥牆,又厚又硬。

  趁勢兩人扭打在一起。

  「沒用的小妹妹。我的金剛法門硬如鑽石,連車門都能被我撞破,你是傷不了我的。」

  雙目如鷹的少女接連幾拳打在怪僧,確實像在打在鐵門一般,反道是自己的手指受傷。

  憑著幹就完事的精神,不良少女核心肌肉與雙腳發力,把怪僧頂到牆邊,順手抄起一旁待上架的蠻牛猛力砸向光頭。

  一力降十會,不良少女上身堅挺、勁力剛猛不輸金剛法門小成的怪僧,10秒間少女在光頭上砸破了16罐蠻牛。

  外邊不破就從體內爆破,不良少女勁力接連幹進怪僧的腦門,打的怪僧兩腿發軟、頭昏眼花,讓他在體驗世間的歡愉後,又遇上今晚的惡夢。怪僧終於像破了洞的熱氣球墜落倒地。


  從此消波塊市的鬼壓巷就成了都市傳說。  



                                                          民國一百零九年十一月

_____
現代武俠確實難寫,上一篇自己看了也不滿意,改了又改就成了這篇的樣子。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極短篇]追魂狗 ,還想跑啊 冰鳥

需要你的支持
.【兔子胖講鬼故事】yt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