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美杜紗

作者:阿燈│2020-10-31 13:46:59│巴幣:42│人氣:248

  在森林當中,有個身影穿梭在軍隊裡面。
  「呃啊!」
  「救命!?」
  「你、你到底是誰!?」
  刀刃砍倒了最後一名前來討伐怪物的勇者後,那人的身影才被看見。
  那是一名身穿東洋服飾的少年,有著一雙宛如黑夜般深邃的雙眼以及一頭隨風搖擺的黑色馬尾。而手上的武士刀,早已沾滿了異邦人的鮮血。
  「彌生,好了嗎?」
  喚作彌生的少年,轉過頭看到了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少女。
  少女全身被綠色的皮膚給覆蓋,唯有頭部還維持著雪白的膚色。雙手與雙腳早已被銳利的爪子給替代掉了。那頭漂亮的墨綠色長髮,有一部份變成了一條粗大的毒蛇。
  「願你們的靈魂可以得到安息……」
  少女跪在這些為了名譽而斷送生命的勇者們,全心全意的為他們祈禱。
  為什麼要為他們祈禱?他們可是過來殺妳的啊!?彌生將這些話語,強硬地吞下肚。
  「……彌生,你沒事吧?」
  「我沒事,接下來我來收拾就好了。美杜紗。」
  「沒關係,我也一起幫忙吧。」
  美杜紗露出純潔無瑕的笑容說道。
  她絲毫不在乎自己身上的洋裝被鮮血給浸染,用公主抱的方式,將這些勇者送往他們的安葬之地。
 
□□□
 
  在一年前。
 
  原本隨著自己的主公前來希臘的彌生,因暴風雨吞噬了自己的船隻,而與眾人分離。
  而當彌生再度醒來後,人就已經躺在美杜紗的屋子裡了。
  「你沒事吧?」
  看見當時還未被詛咒侵蝕嚴重的美杜紗,彌生當場愣住了。
  為什麼要救我這個異邦人?為什麼可以毫無戒心的將一名男人帶進家中?為什麼妳那翠綠色的雙眼讓我深深的著迷。
  「妳好美……」
  毫無修飾與思考,彌生不小心脫口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欸?謝、謝謝你……」
  看到美杜紗羞紅的臉龐,彌生的心臟少了一拍。
  在彌生完全康復之前,美杜紗就盡心盡力的照顧著彌生。
  美杜紗對於森林十分的了解,不只用了連彌生都不知道的藥草治療著彌生。甚至還將奇異的植物製作成好吃的食物給彌生吃。
 
  但……悲劇開始發生了。
 
  不知道從何傳來的消息,說在這座誰也沒有的無人島上,存在著兇猛的怪物。只要誰能討伐怪物,誰就能獲得至高的名聲。這讓大批的勇者們躍躍欲試。
  「找到了……」
  眼前有數十人的勇者,手持著各式武器包圍著正在採集草藥的梅杜紗。
  「你們……是過來殺我的嗎?」
  「是啊,可別怨我們啊。」
  勇者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靠近著美杜紗。但——
  「若這就是命運,那我也只能接受了……」
  美杜紗跪在地上,雙手合十。等待著命運女神剪斷自己的生命線。
  當勇者的利刃,即將斬斷那細小的絲線時。有個人影衝了出來。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武士刀斬斷了那名勇者的手臂,並用腳狠狠地將勇者給踹飛。
  「美杜紗!」
  彌生聲嘶力竭的吼道。
  「我的命是妳撿來的,我可不准妳就這樣死去!」
  「彌生……但我遲早會變成一頭怪物。與其去禍害他人,不如就這樣死去也不錯。」
  聽見美杜紗那極度悲觀的發言後,彌生咬牙切齒的吼回去:
  「妳如果要死,那也是我親手殺死。妳給我聽好了,就算是閻魔大王來取妳的性命,我也會把他給打倒。所以啊……」
  彌生緊握住手上的武士刀,身上還未復原的傷口正在隱隱作痛。
 
  「……活下去啊!」
 
  一道熱淚滑過了美杜紗的臉龐。
  自己……自己真的能活下去嗎?即使最終會變成一頭醜陋的怪物,這樣也能活下去嗎?
  彌生緊握著武士刀與眼前的勇者們對峙,各式各樣的武器往彌生身上招呼過去。
  彌生的身體並未完全康復,身上甚至還有一些傷口正在裂開。但,這不代表自己就應該停下腳步。
  為了身後那過於悲慘的麗人,自己不能夠停下來。
  跑啊!給我跑啊!即使死神早就在自己的脖子上架起了鐮刀,自己仍然要繼續跑。
  使用遠東獨有的呼吸技法,減緩傷口撕裂的痛楚外。彌生看準時機就不斷的攻擊。
  砍斷對方的手臂、撿起地上的武器往敵人身上扔去、拿已經失去氣息的人當作盾牌。不管多骯髒都無所謂,只要能夠活著就可以了!
  「不、不行啊……他也是怪物啊!」
  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彌生渾身沾滿了鮮血,早已經不知道那是他的還是夥伴們的血。身上多處刀傷、好幾發弓箭穿過了他的身體。但是,他仍然不肯停下腳步。那個樣子,就宛如……
 
  ……就宛如鬼神般。
 
  「撤、撤退!?」
  不知道是誰先喊出來的,但這些勇者卻帶著恐懼的神情逃走了。
  「彌生!?」
  美杜紗慌慌張張的跑向彌生的身邊,那破爛不堪的身體讓美杜紗感到痛心。
  「走……遠了、嗎?」
  「嗯……都走了。他們不會再過來的。」
  「是嗎……那、那我睡一下……」
  「彌生!?」
  向前撲倒的彌生,在意識即將遠離前,聽見了美杜紗帶著哭腔在喊自己的名字。
 
□□□
 
  在翠綠的草原上,青草的香氣樸鼻而來。美杜紗與彌生兩個人躺在草原上,享受著陽光的滋養與時不時吹起的涼風。
  美杜紗此時的詛咒已經遍佈全身了,無論何時失去理智都不奇怪。但即使如此,彌生仍然不害怕的緊握住美杜紗的手。
  「彌生……」
  「怎麼了?」
  「謝謝你。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
  下一瞬間,美杜沙那銳利的爪子往彌生的心窩刺過去。
  「……」
  彌生用自己的刀鞘,擋下了這冷不防的突襲。
  「嘶……嘶嘶……」
  美杜沙用那土黃色的雙眼,打量著被壓在地上的彌生。
  「……」
  彌生狠狠地將美杜沙給踢開,自己則是緩緩的站起身。
  「嘶!嘶嘶!」
  美杜沙生氣的移動著自己半蛇人身的軀體,手中的利爪往彌生劃去。
  他伸手握緊著了自己的愛刀,這一年半的記憶宛如噴泉般湧出。她的笑容、她的擔憂、她的淚水、她的不滿……還有她的請求。

  「再見了。」

  在美杜沙那雙土黃色的眼中,倒映著彌生那充滿著淚水的笑容。
  一刀兩斷,美杜沙的頭與身體分成了兩半。身體抽蓄了兩三下後,便失去了任何動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遠東的武士,在青色的天空下發出震天動地的哭喊。

後話:
萬聖節快樂!
這是特地留存到現在的小說哦,希望大家會看得高興。
這次特別找了拉米大大一起合作,幫忙繪製封面圖。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請一起支持拉米大大吧!用力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紳士之夜
很別緻的萬聖節故事,替耳熟能詳的神話故事注入新生命。 [e3]

10-31 14:42

阿燈
創新的腳步可是不會停下來的!
其實我個人在希臘神話裡面,最喜歡的就是美杜紗了。10-31 23:29
包裝精美的繪渣
看到美杜莎就知道結局大概不會是美好的了ヾ(;゚;Д;゚;)ノ゙
小說的封面也畫得很漂亮嚕(ゝ∀・)b
祝兩位大大萬聖節快樂嚕(ゝ∀・)b

10-31 14:55

阿燈
也祝熊頭萬聖節快樂。10-31 23:30
阿燈
也祝熊頭萬聖節快樂。10-31 23:30
灰羊
淒美的故事,但美杜莎應該下意識的避開彌生的視線吧?不然,彌生可能會石化?
啊,還是說,美杜莎單純只是女主角的名字?

10-31 17:16

阿燈
其實老實講,我壓根沒想過石化這件事(因為我忘記了(ゝ∀・)b)
但即使理智被吞噬了,美杜紗的靈魂依舊在對抗著美杜沙吧。10-31 23: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活下去彌生,只要被記得那她一直都在心裡。
阿燈萬聖節快樂~(。・ω・。)ノ(給糖果

10-31 17:18

阿燈
糖果好吃!10-31 23:32
拉米OxO
眼睛又流汗了
感謝這次的合作!!d(`・∀・)b

10-31 23:24

阿燈
原來看原稿的時候也有流汗啊!?10-31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燈梓... 後一篇:1000GP活動!完結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