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寫著騎士哥布林建國之路的信件

作者:飄泊筆尖│2020-10-30 17:21:34│巴幣:20│人氣:290

不要在跟我雞雞歪歪甚麼建國很簡單了。

只要點個穿越者技能樹,然後好像很厲害一樣的把技能傳授給他人,然後就這樣讓他們去發展。


你白癡啊?當自己玩城市 : 天際線(Cities: Skylines)還是在玩文明帝國(Civilization)?

還是我只要先抽到個安慰獎的號角,然後隨便拿去給人吹個兩下就就可以免費得到一支軍隊?

做夢啊?這是他媽的真實世界,別再拿那種爛俗的輕小說劇情煩我了!!


告訴你吧,建立國家確實不難。

六個小孩子跑進學校後山,並找了一個地方弄了個秘密基地,然後宣布這邊這就是我們的地盤,我們的國家。

這樣一個國家就成立了。


沒錯,就這麼簡單。


但難的是接下來的問題。

當孩子們的父母開始尋找自己連夜未歸的孩子時,他們報警並找了警察幫忙。

結果警察也一下子就找到了這群孩子在後山的秘密基地,那你覺得這個國家還能撐多久?


就算這群孩子都是暗殺教室等級的好了,他們擊退了警察。

那接下來呢?


SWAT、特種部隊,軍隊全體。

他們能撐多久?


沒錯,立刻就會瓦解。


我們把格局放大一點,我想你大概就能聽得懂了。


以色列。


不然為何"以色列國防軍"的實力會需要如此強悍呢?

沒錯,就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


建國非常簡單,難的是接下來的所有問題。



我參與過多次的魔王戰爭,報酬也當然拿過不少,並且我把所有在羅德尼亞大陸所賺到的積蓄全部無償地投入在當時的哥布林騎士團身上,當作他們的建國資金。

甚至連那時候一同陪我在那邊闖蕩的同伴們,像"家貓"、"薩米爾"甚至"艾妃絲"小姐等許多人,也願意將自己全部的積蓄一同投入在了相同的目標內。


(雖然主要是因為羅德尼亞大陸的錢幣也無法帶回"世界聯邦"使用的緣故)


但那終究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然後也想當然的完全不夠,連塞牙縫都不足。


正當我感到無比煩惱時,我發現了以前曾和我和"騎士團"合作過的"地精商會"與矮人王國合作研發槍械的消息。


我立即找上他們,以我擁有的高階遂發火槍專利作為交換,讓四處漂泊的地精商會將自己的根據地建立在未來的哥布林王國內。

他們答應了,我確保了王國內最初始的經濟基礎。

同時我也讓他們去和矮人王國時多說些騎士團的好話,因為國家的預定地與矮人王國所在的山脈非常接近。

結果因為我以前就和矮人王有很好關係的緣故,這部分一下就解決了。


然後就是與其他國度的外交了。

必須讓其他國家的人們願意接納哥布林王國的獨立自主性。

以及確保他們不會對王國伸出魔掌,進行侵略性軍事行動。


但這個最麻煩的部分,也是我解決最快的一個部分了。


我在我的第一次魔王戰爭時,以冒險者的身分去說服了想避戰的精靈族派兵出戰。

他們感激我的一番激勵,甚至還折了一根世界樹的樹枝,並將其作成一幅弓送給了我。

(實際上是我暴怒失去理智,賞了族中擁有最老資歷的長老一巴掌,我沒死可真是奇蹟)

(結果長老的腦子可能被我打壞了吧,他突然表示自已竟懦弱了幾十年,失去了所有精靈的榮耀,於是重新宣布參戰,還感謝了我對他的警醒)

(再說一次,我當時沒死可真是個奇蹟)

而在第二次戰爭時,我還讓"加爾拉巴「盾牌粉碎」"前去精靈的綠森堡執行「馬戲團行動」,藉此確保了精靈與王國的貿易線。


然後是剛才提到了矮人王國,我本來就和矮人國度有很好的關係,因為幫他們除掉了許多地底的魔物與兩條惡龍。

還有第二次戰爭時,"吉特根「卑鄙竊笑」"等"槍械部隊"前去尖石堡壘與矮人一同在前線血戰等原因,所以矮人成為了之後的哥布林王國最好的盟友。


再來是人類。

王都現在由一個賢王坐鎮,我曾因佩服這名賢王的所為,而決定以遠古惡魔的身分親自對其下跪臣服,加上後來我在冒險者公會名聲大噪的緣故。

還有我"毫不光彩"的暗殺紀錄,讓所有貴族臣子與冒險者公會都決定支持「哥布林王國」,並與王國進行建交。


最後是獸人族。

他們的領地「大地神殿」與王國差了十萬八千里的距離,所以本身對此沒甚麼意見。

但因為我個人收留了許多雜種獸人的緣故,還有在魔王戰爭時獸人部隊與騎士哥布林也合作過的關係,所以這邊也建交了。


完成這些事情,是哥布林王國成立的第一年。

約第三年時,我的第二次魔王戰爭爆發了。


我不讓所有的騎士哥布林都去加入主戰線。

我讓他們去幫助所有兵力薄弱的小村莊或小城鎮。

讓那些在戰場上血戰的士兵或冒險者,在戰爭真正結束之後能有一個真正的家可以回去。


而不是在成為了所謂的戰爭英雄之一,然後得到了大筆報酬回去之後。

他只能在自己妻兒的墳前痛哭流涕,後悔自己所有的所作所為。

相信我,第一次時我就見過太多了......。


然後呢?

沒錯,我就是這樣攏絡大部分無國際冒險者的信任,讓他們支持哥布林王國的。


讓我再說說一個部分就好。


成立王國並讓其步上正軌花了我八年的時間。


這其中有六年的時間,我在解決基礎衛生與醫療觀念的問題。

而有近七年快八年的時間,我則在解決所有哥布林之間信仰不同的問題。


這八年間,發生過兩次大瘟疫。

都是因為一群信仰"汙穢"的哥布林造成的。


這邊的汙穢不是什麼"汙穢之神",而是指純粹的骯髒這一行為。


他們不洗澡、不清潔,並認為骯髒的身體才是榮耀與尊重汙穢的行為。

我把他們這一族的哥布林全部安排在城市最北邊的隔離區內。


所有的哥布林也都不喜歡這一族人。


而放著不管的結果,就是我剛才所說的兩次瘟疫。


連王國的大將軍,前騎士團最強大也最有遠見的副團長「軍團劍聖」都跑來與我抱怨。

「讓我把他們都殺了,這是最好的辦法」

「我們無法再承受第三次的瘟疫了,我們會全部完蛋」


我告訴他。

「你殺了他,只會有兩種結果」

「第一,我必須殺了你,但我不想、卻也不能不做,因為我不能放任一個屠殺者無罪」

「而之後人們會開始認為,下次只要犯錯,自己的族群就會被清理,國王就會變成暴君」


「第二,你必須被處刑或自殺」

「這樣能安撫民心,把錯全部推到你身上,但我們就會失去一個軍事統帥」

「然後我們的國家就有可能會被侵略」


他問。

「那我們該怎麼辦?

「等待神明作為嗎?」

「像那些沉迷於古老的教廷國家一樣?靠禱告等著一切解決、過去、或被遺忘?」


我回。

「不,我們需要的是時間加上教育」

「因為時間加上教育,等於衛生觀念」

「而我們需要的就是衛生觀念,我們需要耐心」


然後又過了兩年,到了最後一年。

對,那兩場瘟疫都爆發在三年之內,搞得我都想自殺了。


守舊的族長過世了,他指定繼位的大兒子也因為疫病而死。

願意改變的二兒子則與我們合作,改變信仰為北城區哥布林常見的光明神教。

最後一年,族內疫病與死亡人數大減,衛生觀念成功根植於全城。

哥布林王國順利成為了整個羅德尼亞大陸上最健康的國家之一(另一個是北方的亡靈國度,他們已經都是死人了所以不會得病),還成為了少數有洗手刷牙習慣的國家。


最後是信仰,我幫助他們建國的過程中最讓我焦頭爛額,也搞了最久的問題。


在國家成立後,我們收留了很多很多的哥布林族群。

他們有的信仰豐饒女神與狩獵之神、有的信仰光明神教、有的信仰森林之神或世界樹、有的人毫無信仰。


一開始,我將他們以信仰做分別,安置在城中的不同區域。

南城為豐饒女神與狩獵之神、北城為光明神教、南城為森林之神與世界樹、東城為無神論區、中城則是最大宗的祖靈信仰。


但因為國家太小了(還不到一個新加坡那麼大),因此不同區域信仰的哥布林們開始發生衝突。


我們開始發現像這樣分區隔離並避而不談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而這時,第一次瘟疫也發生了。


我們只能開始改變作法。


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走訪大陸各地,學習當地的信仰與風土民情,了解這些信徒的需求與生活習慣,並將這些知識以各種哥布林的語言編篡成書。

至於我又花了好久的時間去統一哥布林王國的主流語言這件事情,我就先不說了。


再編篡成書的過程中,我還研究了好多以阿戰爭的事情,與亞伯拉罕諸教之間的不同與衝突,甚至是合作的歷史案例。


最後我終於發現,分區隔離或統一信仰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開始促成各式各樣信仰之間,進行合作與理解。



一開始時每當豐收季節來臨,南城區都會舉辦豐饒季以感激豐饒女神的眷顧。

每當光明月時,北城都會舉辦儀式以強化他們對光明神信仰的堅定,同時也會舉辦一些活動來促進教徒之間的交流。

其他區域也是,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存在,且正好都在不同的季節時段。


我讓他們將這些活動改為盛大舉辦,舉辦時也會進行全城的宣傳讓所有哥布林都去參加看看這個自己不熟,但實際上很有趣的活動。

而在這樣親身的實際理解與教育上的配合後。


信仰之間的陌生與衝突也開始隨之變少,而隨之的尊重甚至合作也開始不斷增加。

從一開始的部分區域舉辦,開始變成了季節一到便開始全城舉辦同時慶祝。


就算是不同信仰的哥布林,也能體會不同信仰慶典的樂趣。


而且最重要的是,眾神們也同意了這項行為。


這個世界是真正擁有諸神存在的世界,但也不會輕易的就下凡干擾地上。

以FGO的說法,就是這個世界是處在所謂神代。


那幾年,作物豐收與漁獵資源都沒有任何虧損,天災也發生的不多。

跟以前信仰衝突與天災頻發的狀況比起來,諸神們明顯的表現出了心情上的愉悅。

而哥布林們在信仰上的成功也開始吸引了遠在西方的教廷國家注意。


據說信仰光明神的教廷國家收到了來自至高光明神的天啟,要他們遠赴哥布林的國家進行學習,於是他們便派出使節來與我們建交。

儘管我懷疑天啟只是一個幌子,他們盯上的其實是我們的金屬資源,想與我們貿易所以才來與我們建交。


但不管怎麼說,最後的結局其實都很不賴。



但之後嘛,八年過去王國穩定。

我離開羅德尼亞大陸,開始搞我的「亡命之徒」私人軍事公司產業。


然後,又過去了九年。


到了你來到此的這一時刻。


情勢開始改變。


有些哥布林開始在大陸那邊待不下去了。


「眼線」也在此時跟我提出了天馬行空的想像。


建立一支哥布林特工團,甚至一隻戰鬥大隊。


然後與你所知的一樣。


對,成立了。


而且大獲成功。




但一小搓貪婪的軍方成員卻背叛了他們,背叛了我。


我辛辛苦苦花了十幾年時間建立起的信任,一瞬間土崩瓦解。


在我出門去將這些貪婪的渾蛋給剝皮並丟在鬧區中央公開處刑時,請幫我看好這裡的所有人。


(尤其是我的妻子,我知道她感覺上很難應付,但她實際上是很成熟的,你可以試著和她談談)

(如果不行,至少阻止她別讓她飲酒過量,我不想再聽到任何人被她酒後性騷擾的消息)


然後在有哥布林的消息時也請立即打電話給我,如果我沒接你也可以傳Line或Twitter訊息給我,我一定會看的。


然後為了怕你無聊,所以我用出發前的一點時間急忙寫了這封信給你,讓你無聊時可以放空思緒思考這些事情。

我知道你很喜歡這樣做,祝你平安。


我一個月內會回來。



還有,希望我回來之後。

你就不會再拿那些俗套的穿越小說劇情來煩我了。




你親愛的「獨眼戰神」"藤本 常明"。

(喔還有我的貓)
(請記得幫我餵她,我會永遠感謝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哥布林的日... 後一篇:準軍事組織「黑色獠牙」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