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7-癡狂之王-1

九方思想貓 | 2020-10-26 23:34:07 | 巴幣 40 | 人氣 368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利用全新的配方調製而成的「燦藍聖藥」,確實壓制了妲雅等人胸口的黑棘木寄生之力。
  
  在妲雅的請託之下,海韻開始為每一個因為無法吸收外界生靈之力而變得乾枯的半奇族調製同樣的聖藥。
  
  所幸林卡登之民多半為工匠出身,承襲了悠久以前的祖先們所傳承下來的手藝與匠人之魂,在這聖魔工學已然十分普及的希蓮王國境內,他們個個也是技術純熟的聖魔工匠。儘管沒有取得學會的證明,但他們超越一般水準的精湛手法,一再令海韻等人大開眼界。
  
  也因此,林卡登的半奇族居民非常嫻熟於採集聖魔素材,與在西肯市時大不相同,海韻與格莉德不需要親力親為地前往野地,也能夠從居民手中獲得大量品質精純的聖魔素材。為林卡登居民所調製的聖藥一味比一味好,轉眼半個月的時間,「死所」當中橫陳的人乾,已經治好了大半。
  
  擁有能幫助林卡登之民的能力,獲得了黑棘木指環的海韻等人,得以讓幾乎所有的半奇族居民所接納。有了妲雅的擔保,甚至連沉睡羅盤的將士們也能夠從隱蔽形跡的森林當中拔營,進駐到「遺世方舟」藏匿的地下聖堂當中生活。
  
  似乎只要是妲雅認可的人類,居民們完全可以放開心胸,坦誠相待,可見得這位族長、遺世方舟的領袖,確實是一位深受眾人愛戴的領導者。
  
  猶如蟻穴般龐大且複雜的地下王國,遺世方舟與沉睡羅盤在此相互連攜,建立起合作的默契。半奇族與人類、方舟與羅盤第一次在希蓮王國的土地上合而為一,一如猶克多王子與希蓮王子的相遇一般,不知不覺間,也在眾人的心底埋下了希望的種子。
  
  有了羅盤的方舟,如今又將能航向何方?
  
  蓋德里德率領的新自由傭兵團也並未閒著,他們原本就是自由奔放的一群人,對於新奇武具的適應性,以及能因應變化莫測的戰場所衍生出的自由戰鬥風格,使得傭兵團的弟兄們對於能夠持續釋放魔道的「源力武裝」感到非常好奇。與林卡登之民漸漸熱絡之後,他們也嘗試著學習粗淺的聖魔工學鍛造法。
  
  許多具備了特殊效果的奇特武裝在兩方的激烈討論當中誕生,生性活潑開朗的自由傭兵團,甚至還拉著林卡登之民一起盛大的為源力武裝的成功開發辦了一場宴會。
  
  明明在猶克多王國,奇族與人族之間的隔閡宛若生死與天地,看起來像是永遠都無法相互理解的兩種人,在此處卻像是沒事一樣自然地混在一起。
  
  看在海韻的眼裡,心中頓時五味雜陳。
  
  「你怎麼回事?臉上那副耐人尋味的樣子。」
  
  順著這個略帶輕佻的聲音望去,是哈姆帶著慰勞品來到了身邊。他將林卡登釀造的黑棘葉酒與燻製得恰到好處的肉乾放在兩人中間,隨即取了一份自己先行享用起來。
  
  純黑色的酒液當中有著緻密的浮沫,大小不一的氣泡還從杯底不斷上浮,看起來確實有使用了「黑棘木」作為材料的危險質感,但早已享用過數次的他們,面對這個剛開始有些疑慮,現在卻能夠開心享受的奇特飲料已經能夠簡單地接受。
  
  「我是越來越佩服你們希蓮王國的人了。」海韻啜了一口酒,一面喃喃地說道:「貴國的人民手藝極好,不單單是只有將聖魔素材往工藝的方向發展,連其他種類的傳統技藝也是不落俗套。」
  
  「聽說海韻你會釀蜂蜜酒吧?」哈姆點了點頭,微笑著說:「我國人民也會利用天然素材釀酒,單純只是連聖魔素材都不放過而已。可以說在『技藝』的追求上,我們更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素材的價值,成為更好的東西。畢竟你懂的,我們國家冬日覆雪、夏日乾熱,天然物產不豐,只能夠在保存、再製的方面多加把勁啦。」
  
  「在酒液裡面加入氣泡草的種子,營造出清涼的口感,這一點確實聰明之極。我國聖魔藥學發達,氣泡草入藥起碼也有百年歷史,卻從來沒人想過可以這麼做。」海韻苦笑著說:「要是沒來希蓮王國走一遭,我都不知道平常捏在手裡的這些聖魔素材能變成這麼美味的東西。」
  
  「正說明了,我們的相遇絕對不會毫無價值。」
  
  海韻斜眼望了望哈姆,見他抬頭挺胸得意洋洋的模樣,伸手狠狠地戳了他一下。
  
  「得意忘形了?你可別忘了,是你說有『奇族之王』的消息,才讓我們走到這一步。羅盤找上了方舟,你的大船大港成形了,那我想要的消息可有著落?」
  
  「哎呀,真瞞不過你的法眼,聖魔藥師大人喔。」哈姆按住了額頭,裝作一副擔驚受怕的樣子,逗得海韻不禁失笑。
  
  「實不相瞞,經過這一陣子的探訪,雖然消息有些破碎,但大致上可以推敲得出來兩件事。其一,是魔韻十之八九已經死了。其二,是魔韻的『殘魂』事實上大約就在希蓮王城當中。」
  
  海韻望著哈姆調皮的樣子,他知道這是表示他對手頭的消息胸有成竹,才有這樣的餘裕。
  
  「你知道的,其實林卡登之民在胸口都有魔韻在傳說時代埋下的黑棘木枝,但這種魔素滿溢的東西,每個人承受寄生的反應都有所不同。目前包含『方舟』的成員在內,林卡登僅剩下大約一百餘位半奇族,他們是從傳說時代存活至今,在王室的管理之下接受『軟禁』的人們。」
  
  「傳說時代,那場發生於杜連的決戰,魔韻曾率領過的大軍有多大的規模?」
  
  哈姆一邊啜著酒,一面比出了「二」的手勢。
  
  「兩千人?」海韻迷糊地說道。
  
  「兩千?你看這裡是這麼小的鎮子嗎?」哈姆壞笑著說:「是兩萬!他們因為黑棘木枝的影響獲得了強大的力量與悠長的生命,但由於寄生的基礎是人體,他們也有壽命差異的。死去的過程異常痛苦,就像是你現在救助的這些『人乾』一樣,他們雖有意識,卻無法動彈,處在永恆的飢渴當中,慢慢地失去屬於半奇族的生命之火。」
  
  如此凌遲而死的人,竟有接近兩萬人?海韻倒抽了一口氣,感到胃部翻騰不已。
  
  「根據妲雅的評估,有你所製造的燦藍聖藥,只要定期施用,半奇族之人生命也可接近永恆。至於那些已經逝去的人們呢?」
  
  「那些黑棘木枝……少部分流落在外,為我兄長所得?」海韻陰著一張臉,含恨說道。
  
  「是的,可以推測一部份流入了黑市,能夠說明為何在猶克多王國能夠取得。那麼絕大部分呢?」
  
  哈姆笑吟吟地望著海韻,似乎非常肯定海韻聽到此處,便已知道答案。
  
  海韻當然也知道心情正開懷的哈姆一定不會放過這個硬要他互動的機會,他嘆了一口氣,小聲地說道:「想必是被王室回收了吧,那些危險的黑棘木枝。」
  
  「這是最合理的情況了。」哈姆點了點頭,他的笑容隨即迎上了海韻眉頭深鎖的愁容。
  
  「這麼一來不就難辦了嗎?你也說過的吧,林卡登的事,在王室當中也算機密,既然你並不知道全貌,就表示儘管你貴為王子,也是管不起這事的。」
  
  「畢竟是第一順位的王室成員才能知道的事嘛,這意味著如果王姐不讓位,決定權就不在我。」哈姆點了點頭,面上的微笑卻始終沒少,「你想啊,我本來是覺得,利用奇族之王的權能,一面吸收聖魔源力,就能夠突破金楊格木精必須要在『根源之地』方圓一百里距才能生養的限制,帶著木化的森琴離開大森林,遠離戰禍,讓你我都能安心一搏。如今魔韻不在了,但有大量的黑棘木枝保管在王城某處,這不是另外一個契機嗎?」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能夠設法取得足夠多的黑棘木枝,也許能從當中拼湊出奇族之王的『寄生』權能,間接幫助森琴嗎……」
  
  海韻左思右想,面對哈姆的提案,感到確實有些道理。
  
  「但是,我想就算是你,也沒辦法大搖大擺地回王城,說你想要把林卡登的事情管上一管吧?」
  
  「哈,這你就小看我了。『放蕩王子』的稱號,我可不是白討來的。」哈姆眨了眨眼睛,又是一抹壞笑,「你看著吧,我很快就要讓王姐非得讓我管上一管,等著瞧。」



創作回應

天使證明
燦藍聖藥 一色每天都有喝 (其實只是蝶豆花
2020-10-27 19:29:05
九方思想貓
好吃又好玩
2020-10-27 19:40:17
悠閒紅茶
我也想喝蜂蜜酒,一定甜得好喝
2020-10-28 20:14:41
九方思想貓
味道肯定棒,說不定埔里的山上有得買呢
2020-10-28 21:4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