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非洲人類之章 (三) 薩姆佐斯帝國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10-26 16:08:56│巴幣:0│人氣:68

薩姆佐斯人: 薩姆佐斯是個古老的帝國,早在北方的加羅薩人還在從事原始部落生活時這群生活在西南方群山谷地之間的人們透過奇特沃碗山所匯聚的巨大水源發展農業,在強人的領導下他們也很快脫離了部落的範疇,成為中非區域數一數二強大的古代帝國。他們也曾是非洲地區的偉大領主,他們長遠的文化以及四處征戰的歷史甚至一度使的北方的加羅薩人部落也經常納貢以求保護,同時他們也常跟周遭的非洲民族與國度互相開戰。在那時每個薩姆佐斯人都相信這是永不敗亡的黃金時代
                        
然而強盛的薩姆佐斯帝國一直都受苦於皇室血脈的缺乏,給帝國帶來了沉悶陰霾,甚至在帝國曆662年的繼承戰爭後出現過死去10多位王室繼承人的軍閥亂政時代。但帝國的苦難一直沒有中止。雖然帝國曆664年登基的「阿格努.薩坦斯」大帝成功再次統一帝國,收束帝國權威,但長年的戰爭已經動搖薩姆佐斯帝國的根基,而最終在帝國曆904年象徵皇家正統的「阿格努」血脈也邁向了終結…
現在,帝國的土地早在這近百年的時光被外族侵蝕者,除了北方的加羅薩人與埃加及人、遠古死敵鄂圖克永生者之外甚至有者來自北地放逐荒原的加拉夫之牙斯堪蒂納部落、沙漠中的沙蛇人酋長以及來自活死人的侵擾。外部敵國全都虎視眈眈,然而薩姆佐斯人民只能默默向火之大神祈禱,乞求內戰的三方勢力盡早停下內鬥全力抵抗外敵,不然滅族之日也指日可待了…

以下為薩姆佐斯人之國度:

薩姆佐斯聯邦: 薩姆佐斯帝國雖然在阿格努家族的奮鬥下重振實力,但到最後阿格努家的最後一位皇帝卻沒有繼承的子嗣。而早在生前他的重臣之間一直有者嚴重的分歧。聯邦正是由這些提倡國家要捨棄王權轉向議會政治取向的政客所創立,他們可以說在帝國分裂前就一直有所動作。當體認到維持和平已經不可能之後,由「拜薩坎.馬路埃卡」為首的穩健改革派趁機拿下了原帝國首都:「卡法特」並宣布其作為薩姆佐斯聯邦的首都。在這議會政治大於一切,國家議會時時刻刻的開會討論者國家復興的議題。馬路埃卡跟他的議會同胞們也正準備者要向對手發起猛攻迅速統一舊帝國強化議會統治。

新薩姆佐斯人民共和國: 成立該國的是屬於薩姆佐斯的人民派領導:「海瑟賓.哈薩辛」。他一直主張國家必須主導民眾階層的平等對待,而現在他們也以首都:「果夫特」為中心的統領大眾走向平等之路。不過薩姆佐斯聯邦對人民共和的威脅相當巨大,哈薩辛必須盡早做出決斷,而唯有統一全國才能讓國民全都沐浴在平等的光輝之中,只是眼前的戰爭之道勢必會充滿荊棘,哈薩辛的人民共和又能努力到甚麼程度呢?

薩姆佐斯保皇黨: 雖然大部分人民都已經體認到薩姆佐斯帝國已經不付存在的事實,畢竟王室血脈的最後一人「阿格努.贊諾布」一直都沒有正統子嗣。但事實並非如此,贊諾布在年輕時曾和一位農家的女子生下了一位私生子,目前在南部的放牛牧場中被找出並被保皇黨人給尊為最新任的薩姆佐斯皇帝。這位名為「巴格隆.賽瑟拜」的年輕皇帝雖然出生低微,不過愛好讀書且對爭鬥早已有所理解的他被保皇黨人認為是舊阿格努大帝再世。現在,坐在臨時偏安首都:「納夫伍思」的王座上,他也有自己的統一計畫,或許他也才是薩姆佐斯的真正繼承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系列] 上...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