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83話 天亭臺之戰

作者:熊毒│2020-10-25 18:46:51│巴幣:4│人氣:116
  北歷2753年2月16日


  『那個是…』

  鬼斬和敦皇兩人清楚的看見了……更遠方一座高大的建築物上面有白光閃了一下,那是敵人發動攻擊的位置…是超長距離狙擊!!

  『要不是我剛好舉起手要擦汗,大刀剛好替我擋下了子彈,我老早就被爆頭了…不會錯,是狙擊。準度很高,挑的也是附近全體士兵死亡的時機。』鬼斬小心翼翼地踏進堡壘內部,穿過內部大空間,走到向天亭臺處的窗口旁說道。

  一路跟在鬼斬身後的敦皇也停在了他的身邊,聽著剛才所發生的狀況。

  『你說差點就打中你的頭!!?如果說那個白光就是狙擊者的位置那也太扯了…!那座建物離這裡好歹也至少有五公里遠,還是從那麼高的位置……』

  『防衛軍的兵力應該都被擊潰了,至少總帥和副將這種具一定戰力指標的人物都已經被擊殺,不會有其他更強的人存在,神之十一使全員也都在南方大陸裡面…感覺,是護衛軍、親衛隊、神那種等級的人物。』

  鬼斬的言論讓敦皇感到震驚不已,敵人能從超遠距離準確狙擊到頭部,實在不是等閒之輩,這種類型的敵人搞不好比那個防衛軍總帥藤太還不好對付。

  『倒也不至於那麼誇張。那個時候是靜止狀態…我不知道如果是高速移動狀態會怎麼樣,如果說不在前些時候進行狙擊是因為要顧慮到那些士兵,我想他要進行狙擊還是有限制的,比如說人體靜止時才能實現100%的超遠程狙擊命中率,說起來那棟建築物好像叫做「天亭臺」來著…』

  鬼斬不經意瞄到牆壁上貼著一張地圖,上面清楚的將各重要地方劃出,連名字都有標示出來,紙張的顏色雖然都已經泛黃了但多少還是能看出一些重點。

  『天亭臺嗎?聽上去就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天亭臺,建於月城的皇帝住所頂樓,站在視野絕佳的天亭臺上便能一覽全景,整體建築高度約有40公尺上下,外牆的顏色以銀及白色作為搭配,和城牆走的是不同的風格,同時也是月城重要的指標性地標。

  『所以,還是要強行突破嗎?』敦皇繼續追問。

  『從結論上來說就是那樣,這附近都有許多能夠利用藏身的建築物』鬼斬低著頭沉穩的回答,眼下確實沒有別的辦法。

  繼續待著不過也是等死,倒不如持續進攻,且剛才那個距離也看不清楚天亭臺上面到底有幾個敵人,雖然很想根據那一個閃光來推斷有一名敵人在上面,但那樣實在太草率了。

  有視線死角這東西存在…再加上真有其他敵人,也不一定會同樣的待在天亭臺上面,說不定已經趁這個時候接近過來了,此地不宜久留。

_

  『他們躲進堡壘裡面了,我記得……那座堡壘被廢棄有好一段時間了,應該沒有留下什麼東西,能帶走的都已經帶走…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在裡面待上那麼久呢?』

  蹲坐在外緣處的萊格維持姿勢不動,裝作對敵人行動毫無所知的模樣邊擺出恐怖的笑容。

  『…是在商量要怎麼應對你的遠程狙擊能力吧。』站在天亭台中央的夏希以理所當然的口吻回。

  『哈哈…我很苦惱,那座堡壘又不是只有一兩個出口,附近也有很多住宅,狹小的街道和馬路,一個不小心看漏眼可就慘囉~街道和馬路又不是一直線到底的,總會有幾個轉角…平常的狙擊方式在他們進入到城市後可派不上什麼用場,死角太多了。』

  萊格輕笑幾聲,從堡壘附近的地形開始分析用普通狙擊方式要命中目標的可能性,言語中似乎透漏出了他的下一個打算。

  『等一下!!讓我出手吧?』夏希看出了萊格的心思,想要搶在他之前出手。

  『不不不……敵人不知道這裡還有第二個人,這一點可以加以利用,其實我想讓妳能不出手就不出手,作為一個隱藏的存在,殺的他們措手不及。』萊格騰出左手比出制止的手勢,不讓夏希現在就參與這場戰鬥。

  『嗯……』夏希低頭沉思,很猶豫自己應不應該要順萊格的意不現在就立刻插手戰鬥。

  明明自己才是作為世界五神之一“炎天”的熾天使,入侵者都已經來到了能夠被察覺的範圍內卻不能插手,反而是交由部下(護衛軍或親衛隊)來執行,這樣真的是自己心目中期望的結果嗎?身為神卻不得率先挺身而出?不應該是在部下攻擊前展開行動並獵殺入侵者嗎?

  神應該是……領導他人的存在,這麼做實在違背了應負的責任。

  可是,萊格他的想法也不是錯的,也是在好意下所提出的一個方案,沒有惡意。想保護家園的心情、保護神的心情,促使了他那強烈的戰鬥之心,對於從外入侵的敵人就會比較敏感,期望能夠順利完成任務,盡可能的不在一開始展現出所有底牌。

  隱藏夥伴的存在,是很好的一個辦法。

  如果是想要讓另外一個人能在不被發覺的情況下發動偷襲,那根本誰來都可以嘛…火屬性魔法又不是說辦不到,雖然可能會弄出很大片的火海,但是也可以封住他們的路,或者說逼迫他們釋放出氣力抑制火焰,進而達到削弱他們體力的效果。

  唉…所以說打從一開始就應該讓自己來開出第一槍嘛…這下真的沒有插手的餘地了。

  『我沒有選擇嘛……隨你安排了,先說要是敵人衝到很靠近這裡的地方,我就會馬上介入這場戰鬥。』

  毫無選擇的餘地,夏希接受萊格的提議,不主動參與戰鬥。

  『我可絕對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啊。靠近天亭臺的周邊城鎮全被我事先加上了「標記」,只要一心想往天亭臺逼近,還在「標記」存在的區域內活動就沒有所謂死角的概念存在。』

  萊格信誓旦旦地向夏希保證,他的心情倒也是非常鎮定,絲毫沒有因為敵人一直潛藏在堡壘內部而動搖,那就像是一隻在等待著獵物離開巢穴的狩獵者,注意力全然放在目標最後現蹤的地點,靜靜的等待著。

  大概,是商量出了對策。約莫在2至3分鐘後左右,鬼斬還有敦皇同時從堡壘側邊出口竄出,萊格也跟著開出了一發子彈,並且說:

  『在那裡嗎?』

  子彈的速度很快,根本就看不出有所謂的形體,咻的一聲猶如光一般飛過。

  這是萊格附加一定氣力量所凝聚而成的特殊子彈,其速度快到肉眼幾乎無法捕捉,從天亭臺到堡壘出口處只需要0.2秒,抓住他們出現的第一瞬間再開槍,從時間上來說是絕對趕得上的。

  他們打算要走的那條路沒有其他分支,就是單純的一條約莫200公尺長的直線道,如果是想要拼速度進入前面的轉角,子彈絕對可以在那之前就貫穿他們!!萊格心想。

  『啊!?那邊出來當下就只有一段200公尺長的直線道,為什麼會在一開始就貼向左右兩側……附近可沒其他路可走。』

  然而,一切並不按萊格心中所想而走,鬼斬和敦皇兩個人在從堡壘內部踏出的第一時間就分別衝向只有牆壁的道路兩側,避開了純粹走直線的子彈,他們是真的很畏懼子彈的最快速度啊?竟然會想到離開堡壘就要趕快轉向把身體貼向左右兩側的牆壁,萊格驚訝的想。

  『果然,立刻躲到兩側是正確的,那傢伙看準的是我們衝出來的那個瞬間。』

  鬼斬對著對面的敦皇點頭示意,兩人一邊讓在腳上的氣力持續釋放,轉入前方的轉角。

  暫且先分開行動。

  『你失誤了!?』後方的夏希也受萊格的情緒影響,感到驚慌。

  『對,不過沒事,我要直接用"那個"。』

  『致命狙擊――』萊格沒有因一時的失誤而受挫,毫不慌忙的把槍口轉而對向上空,發射出一團幾乎只看得出微光的子彈。

  離開槍口的剎那間,子彈離奇的轉向低處,呈拋物線高速墜落。

  『現在是什麼狀況?』鬼斬提起大刀準備從左前方一棟八層樓公寓的低樓層處往上斜切過去,剛好看見了那顆子彈莫名轉彎的怪象。

  鬼斬已經和敦皇在下一個路口會合,他們兩人是面向天亭臺方向的,因此都看見了這一幕。

  不是追蹤彈。若是追蹤彈在離開槍口當下就應該會轉向我們所在的位置,而非朝向靠近天亭臺的那一區域移動,這附近可沒有能一直線通向天亭臺的路,需要不斷轉彎,全力加速實在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到達那個地方,何況有些地方就是死巷。

  不在路口停下來看一下根本不知道哪邊還有路可以走,光這「停下來」的動作就得花上一段時間,加上有好幾個轉角……對方肯定知道這一點,那個子彈的確是有明確的「目標」,不然也不會一從槍口出來就轉彎,只是不知道那個「目標」是什麼……總感覺很危險。

  總之,在事情發生之前要先有所行動。

  『喝啊啊―』

  思考許久,也未有答案,鬼斬最終也沒把時間繼續浪費在自己得不出答案的問題上,於大刀上附加龐大氣力,一口氣斜切直上,再轉動刀鋒回切,輕鬆地就把公寓低樓層以外的部分切開,趁著切開的部分還未滑落,藉纏上的龐大氣力讓大刀扛下,並順勢往天亭臺的方向打飛。

  一方面,敦皇緊盯著周圍的狀況,儘管說周圍有很多建築物擋住了視線,但要在夜幕之下察覺到那份不對勁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情,靜下心仔細聆聽,的確可以聽出不遠處傳來激烈的碰撞聲響,而且還在以非常快速的速度接近。

  當鬼斬切除下來的大半建築物到達離地已有十五公尺高度的時候,聲響已經大到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一連串的爆炸還是碰撞所引起的,隨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兩人都隱隱約約的看見有某種能提供照明的亮光在不遠處一閃一閃的穿梭,看上去也不是單純的根據道路在移動……

  而是,觸碰到附近的建築物或者牆壁之後又往另外一邊反彈,雖然一路上弄出相當大的聲響,但那些建築物和牆壁都沒有因此遭到破壞,反倒是保持完好如初的模樣,要不然……早就沿街崩毀了,從那種聲響來判斷應該是要有能夠摧毀某種物體的力量。

  然而……沒有發生。

  鬼斬和敦皇也沒弄清楚這究竟是什麼狀況,只知道繼續按原定作戰內容來行動,敦皇盯著那顆光球接下來極有可能會出現的道路,想要嘗試究竟能不能用劍把光球擋下來,鬼斬則是又對另外一棟高樓出手,以同樣的手法把大樓切成上下直角三角形的形狀,然後把上半部打向天亭臺。

  大刀砍入大樓內部的第一秒鐘,萊格也已經再度朝天空開出第二槍了。

  第二顆光球…詭異的緊急轉彎轉入天亭臺下方的街道。和第一顆一樣。

  『把高樓切下來的部分打過來?真是誇張。但是,我會沒有辦法應對這種狀況嗎?』萊格站了起來,朝從正前方直撲過來的建築物殘骸開出響徹雲霄的一槍,強大的後座力更讓他整個身體往後傾斜,得趕緊把身體給拉回來。

  這一槍所射出的子彈性質和前幾次不同,不僅具有能夠貫穿殘骸的破壞力,還能在子彈進入殘骸的時候分散貫穿東南西北方,輕鬆毀掉一大塊殘骸,使其化為眾多大小不一的碎塊掉落到地面上,貫穿而過的子彈又穿進第二塊建築物殘骸,同樣的將其粉碎。

  直到命中地面,才化為微光消散在空氣中,不留下任何痕跡。

  萊格從狙擊槍內射出的「子彈」並非是真材實料的「子彈」,而是有著類似功能的某種東西,不存在所謂的實體,它的主要構成是氣力及與生俱來的天賦,換句話說,除了萊格以外沒有人可以做到這種層級的狙擊。

  萊格他為了方便把這稱作子彈,實際上不過就是一團獲得天賦增幅的氣力彈,要貫穿物體與否在製造出的那一刻就決定好了,像是一開始射出看似具追蹤能力的氣力彈不過就只是依循萊格在周遭街區留下的「標記」在進行著移動,不具有所謂的破壞力,卻保有相當駭人的移動速度。

  若沒有打進人體,就不會產生出貫穿的效果,否則就只會彷彿彈力球一般在來回跳動,對周遭環境沒有任何殺傷力。

  至於現在射出的子彈,是屬於能夠單獨貫穿一點的破壞力代表,命中具一定體積的物體時會在保有0.8倍威力的狀態下持續貫穿,剩餘0.2倍則會在物體內散開,從內部破壞掉整體結構。

  有著如此恐怕的破壞力,卻不是無敵的。這種子彈一旦打入厚度過高的物體就會快速消散,比如說是地面、一整排高樓之類的,它並不能一直貫穿到底。

  『萊格,他們很有可能會把天亭臺給砍下來,再這樣下去我們會很危險。』

  夏希從敵人的行動中想到了天亭臺會有遭到攔腰砍斷的可能性,出言提醒投入在戰鬥中的萊格。

  『那種事情我也不是沒想過,所以我不是早就在附近佈下天羅地網了嗎?妳看著就知道了,他們絕對辦不到。我不會讓他們有機會這麼做。』萊格對此倒是很不以為意,他認為自己早就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尤其是在天亭臺附近,一有人停留就會觸發陷阱,只能一直移動下去。

  『從槍口內射出來的東西明明有著貫穿建築物殘骸的威力,卻在觸碰到地面的時候徹底消失了,明顯不是一般軍武工廠出產的武器,沒有留下子彈就代表不過就是由氣所構成的無形子彈,被命中就是氣力和氣力間直接性的對抗,那是他的能力。』

  『沒有貫穿地面很可能是因為厚度過高超出限制……再加上射程單調,要不被擊中應該沒有什麼困難。』鬼斬就站在那顆子彈落下的地方附近,從中推斷這種子彈是有弱點的。

  問題是……另外一種子彈。

  他能變出幾種?

  『鬼斬!!子彈要來了……!』敦皇朝鬼斬叫喊著,一邊把劍橫舉擋在身前,兩顆子彈已經轉過轉角,出現在前方不遠處的路口,高速在兩側之間以閃電般的軌跡來回彈跳,迅速接近兩人所在的位置。

  真的不存在實體的話……威力應該不至於會強到離譜吧?在劍上附上大量氣力的話也許不但可以擋下來,還可以把它給彈回去?只是,如果這是經過壓縮的氣力,其中的力量強度恐怕會達到難以估算的程度,要附加多少氣力就是個未知的問題……已經沒有時間思考了!!

  敦皇讓大量氣力附在劍上面,心想既然不知道該用到多少的氣力,那自然就是越多越好……
 
  等一下……那些像光彈的東西在觸碰到物體就會反彈,那劍呢?

  突然,敦皇冒出了這個疑問,就以這個疑問,讓他願意親自實驗,了解那個光彈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才主動向反方向彈開的。

  『你在幹嘛?從這邊逃。』

  不過,鬼斬倒是沒怎麼管敦皇的想法,拉著他就跑向才剛被從中間劈開的一間住宅。

  『等,等一下,我是想試能不能彈開啊?』

  鬼斬沒理會敦皇的話語,帶著他跨越到兩條街道以外的區域。

  原因很簡單,就只是要為了逃跑,單單避開就能迴避一切的風險,鬼斬就會這麼做。

  『該死。那個傢伙他知道些什麼嗎?還是只是湊巧…本來應該可以殺掉他的,一旦他有想要把我的子彈彈開的意圖的話。』

  『那個子彈會根據目標是否含有人體的氣力決定是否貫穿,當偵測到移動路線有障礙物存在的時候就會讓移動的角度產生偏離,若他要用劍擋下我的子彈就會連同劍被一併貫穿。』

  萊格緊皺眉頭,怎麼也料想不到那個想嘗試藉氣力和氣力之間的對抗擋下子彈的愚蠢對手會突然被身旁的夥伴給拉開,撲了個空的兩發子彈就這樣繼續在標記之間快速移動,離鬼斬和敦皇的逃脫路線愈來愈遠……

  沒辦法,終究不是追蹤彈。不會因為他們突然切西瓜式的走法而跟著改變方向,就算被破壞掉的部分牆面上曾經有標記,也會因為遭到破壞而失去效用。

  他們應該是不知道這一點,不然肯定會毫無顧忌的大肆破壞,周圍變得空曠的話就不能用這種攻擊手段了。

  『但是呢,子彈的移動速度是會愈來愈快的。』萊格指著那兩顆繼續在街道間移動的子彈。

  是離鬼斬和敦皇他們兩人愈來愈遠沒有錯,但是在到達標記最遠盡頭時,又轉彎了,高速在巷弄間穿梭,從他們兩人斜後方向逼近。

  萊格他並沒有讓標記佈滿月城全國,而是只在於以天亭臺為中心的四方形區域內,一旦子彈到了寬長盡頭處的最後一個記號,就會轉向,不斷不斷地在四方形區域內移動,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子彈都不會消失,像沿着鐵軌兜圈子的火車一樣。

  除非,跑到了四方形區域以外的區域,或者說抵達了天亭臺。

  沒有被萊格留下標記的地方對子彈而言就如同沒有被佈上鐵軌一般,不管繞上了多少次也不會開到,是非常安全的地方。

  最後的選擇則是,殺死萊格,強制解除所有能力。

  標記可以隨萊格本人的意思決定是否消除,既然入侵者都來了,就沒有所謂消除標記的理由存在,因此鬼斬他們最多就只能在這三個選擇中選出一個。

  第一個選擇相當於撤退,不需多做說明,他們兩人要是想到子彈只會在特地區域內移動,應該就會跑到範圍外的區域觀察狀況,殊不知那不過就是在浪費時間,不管等上幾分鐘、幾小時、幾天,子彈都不會消失。

  這段期間以內還可以安心凝聚力量,這種選擇反而是在讓自己陷入危機。

  觀察?在和我的戰鬥中是沒有意義的行為。萊格心想。

  『剩下的選擇,是建立在能抵達天亭台為前提。』

  『在那之前你們都會死。』

  萊格露出恐怖的神情說道。

  『子彈轉彎了?速度還在加快...!!』

  歷經一連串奔波,好不容易可以停下喘口氣,敦皇又看到了鬼斬後方方向有兩顆光團高速於街道馬路穿梭的一幕,震驚的向鬼斬道出那兩顆子彈的狀況。

  不是閃過之後就沒事了?奔跑過程中也有一直注意天亭台,但也沒有看到敵人有做出要繼續攻擊的動作,難不成是能夠聽命於指揮的子彈?

  不,那樣的話就不會有所謂閃過的事情發生,那個子彈肯定藏有什麼祕密。

  只是,沒有線索可以找出來。

  『你說剛剛躲開的子彈又回來了?感覺不出來是追蹤彈。』鬼斬的表情沒有像敦皇那樣震驚,抱有的心情也僅僅是疑問,在這方面的心理素質比起敦皇好上太多了。

  這一點也令敦皇深刻體悟到自己與鬼斬在面對突發狀況的反應有著多麼巨大的差異。

  『嗯,速度很快,它還是沿著街道還有馬路在走,從光閃過的跡象來看。我不知道那些子彈是根據什麼在移動,始終想不透。』

  『你說……街道馬路?』鬼斬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辦法。

  與此同時,萊格的狙擊槍開始散發出耀眼的白光,照亮昏暗的天亭臺和夜空,光更甚至掩蓋過萊格還有夏希兩人的身影,這並非是聖化,而是萊格想要使用某種強大攻擊的前兆。

  從槍口內被擊發的無形子彈化為十六道白色光束,呈放射狀下墜。

  『這次又是什麼奇怪的攻擊?』

  鬼斬還有敦皇站到了一間三層樓民宅的屋頂上面,正好那兩顆會依據標記進行移動的子彈也到達這間民宅外的馬路口,在他們翻越牆壁進到裡面的時候把整條路口兩側的牆壁都撞過一輪後漸漸遠離,幾乎是僥倖才躲過的。

  該怎麼說呢……那兩顆子彈本來還在大約5-10分鐘車程的地方,才花了不到10秒就抵達了。

  上一次的話…差不多花了有20-25秒鐘,速度已經提升了將近三倍?

  分散的白光氣彈餘波向這邊襲來,雖有別於那個奇怪的子彈,沒有異常快的速度,卻能感覺到凝聚在其中的濃厚氣力,實在是過份奢侈。

  即便敵人把龐大的氣力分散開來,也絲毫感受不到力量有減弱的跡象,倒不如說是這些氣力要是集中起來會有非常驚人的力量,沒有這麼用大概是因為無法保證一定命中,那也代表說敵人沒有施展大範圍破壞招式的能力。

  最多就是弄出那種分散式的攻擊來增加攻擊範圍……從剛剛粉碎建築物殘骸的那幕來判斷可以推測出在全集中狀態不過就只是小範圍的規模,沒有會突然被大範圍轟炸的疑慮。

  如此一來便說明了,還有能夠逃跑的路線…

  慢著,這十六道白光墜落的速率怎麼好像不一致?既然是從同一團白光內均等成十六份分裂的,沒道理會有所差異存在啊?

  難道說那個分裂…是根據敵人的意思發動的?

  白光接下來會墜落的位置……不會錯。沒有半個會砸在街道上面,周邊的建築物全部都會被擊中!!

  敵人的目的是,封鎖所有退路。

  『情況不太對,從天墜落的那些子彈不是胡亂的被射出砸落的,這樣下去會砸到非道路上的建築物區域,這裡不安全....』敦皇睜大雙眼,從子彈的路線發覺到其中隱藏的玄機,一時之間還不敢相信敵人就連分裂開的子彈墜落地點都能在事先就設定好。

  再這樣下去,住宅區全部都會被砸中,沒地方可逃。

  街道上又有那兩顆超快速子彈在不斷徘徊著,要賭一把嗎?

  『好像是這樣沒錯…敦皇,看準子彈掠過街道的時機跳過去,我們要在那些從天而降的白光砸下來的前一秒鐘停在街道上,不然我們都會被打個正著。』

  鬼斬快速掃視周圍,算好白光即將於對面住宅及現在所在之住宅墜落的時間,一看到那兩顆子彈經過,馬上衝跳到街道上,敦皇見鬼斬行動也緊跟在後,就怕錯過任何黃金時機。

  剎那間,十六道白光砸在附近十六棟建築物的上面,第一時間白光擴大成了圓柱體矗立在建築物中心,沒有多久,範圍開始縮小至完全消失,鬼斬還有敦皇也爬上了外牆來到對面的住宅區。

  一點聲響也沒有,簡直不像是真有東西砸到建築物上面的感覺,看上去也只像是單純,沒有什麼殺傷力的光芒。

  然而,那只是看起來。

  砸到建築物上面的時候的確什麼聲音也沒聽見,但就算還在街道上,也還能夠清楚的感覺到有一種非常強大的能量砸在附近建築物,然後才慢慢的消失無蹤,要是還在建築物上面沒走,恐怕就出事了。

  『建築物…沒有毀掉嗎?』

  敦皇翻進牆內正好是光束完全消失的時候,被直接擊中的建築物竟像是沒事一樣完好如初,明明有那麼巨大的能量砸下來,卻一點事也沒有?

  『他都能夠讓子彈在牆壁間彈跳還不破壞牆壁了,坦白講我並不覺得意外。』

  站在旁邊的鬼斬平靜的說道,他推論,敵人是有辦法自由決定攻擊是否要破壞掉某種目標的,絕對不只那兩顆會在街道上一直徘徊的子彈,不破壞建築物,破壞的大概就會是當下還站在上面的人體,否則建築物就不會沒事了,也不會莫名突然出現那種巨大的能量。

  『那到底是什麼能力……』敦皇露出無法理解的神情。

  一下子能貫穿破壞,一下子又不能傷及建築物,敵人的攻擊會造就哪一種結果已經搞不懂了。

  距離天亭臺還有,將近300公尺。

  『剩下沒多遠的路程了,我們現在沒時間去想他那個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要知道不被他的攻擊打中就好了,就算建築物被打中沒事也不要管,往前進。』

  鬼斬拍了一下敦皇的肩膀,不讓他又陷入無盡的思考之中。

  『哦...也是,你要怎麼辦?』敦皇聽從鬼斬的話語,捨棄多餘的心思繼續往前走。

  『他再怎麼厲害也不能一次打出各種不同的攻擊,一定有所謂的先後順序,要是在移動過程中不斷對他所在的地方發動攻擊,他也只能將注意力放在如何抵禦上面。』

  『從結論上來說,要一直對他所在的位置發動攻擊,理想的話,我是想從底下把那個天亭臺弄塌,但他們應該不會讓我們有那個機會。』鬼斬邊說,邊舉起大刀,於經過一棟民宅的時候大力揮砍過去,切下大半面積,再以大刀打向天亭臺的方向。

  『就那樣做吧。我們要注意的還有會在街道上徘迴的子彈,翻到另外一邊的時候一定要格外小心,我感覺它的移動速度會不斷地一直加快,把整個月城給繞完的時間估計會達到秒鐘就能達成的地步。』

  敦皇點頭,認為這是眼下最值得採用的一個戰術,同時注意著那兩顆子彈的動向。

_

  『……沒有打中的感覺。大概是被逃了。』

  『運氣真好。恐怕是我太著急了,現在子彈增幅的速度還不夠,一不小心就給了他們能躲開的機會。我再用另外一種方式攻擊好了。』萊格停頓了數秒鐘,化作大型光柱的白光子彈在一時之間擋住了視線,待光完全消退後才確定沒有命中任何人。

  那是審判之彈,墜落後會一瞬間擴大光籠罩的範圍,不會對任何物體造成影響,僅對當下在範圍內的人體發揮功用,如果人體脫離了攻擊範圍就沒有辦法造成什麼傷害。

  一旦被擊中,人體內的氣力會被大量抽出,必須盡快反應過來並脫逃,沒有馬上脫離的話力量就會當場被抽乾而死,有著命中當下就會抽走大量氣力的因素,往往會讓人失去可以脫逃的力量,幾乎可以當作是被命中就必死的絕招。

  不過,前提是要能夠命中,這一點萊格他也知道,原本就只是用來盡可能提升子彈命中率的手段。

  命中率這種東西再怎麼樣提升,極限也就僅止於趨近於100%,不可能一定打中敵人。

  得假設他們運氣真的很好,要用必定能命中目標的攻擊方式。

  『致命狙擊……嗯?又丟過來了?』萊格調整了一下姿勢,完全臥倒在天亭臺外緣,才正要專心發動具絕對命中力量的單體招式,卻又見到了一大塊建築物殘骸往這裡飛來的景象,他馬上重新調整心態,轉而開出能粉碎物體結構的一槍。

  碰――的一聲巨響,建築物殘骸碎成大小不一的碎塊墜落,萊格也沒錯過這個時機,趕緊掃視下方的狀況尋找敵人的行蹤。

  『又來?』

  還未掌握敵人行蹤,又一塊建築物殘骸飛來,還有另外一塊是直線撞向天亭臺下方的,但萊格一點也沒把那塊殘骸給放在心上,只注意著往自己所在的高處飛來的建築物殘骸。

  集中精神,再一次,把子彈打進殘骸的中心,徹底粉碎。

  至於那塊沒有被萊格放在心上的建築物殘骸。

  『那是什麼?外牆有點奇怪。』

  率先察覺到異樣的是鬼斬。直線飛往天亭臺下方的建築物殘骸一經過某一座鄰近廣場的塔樓,就像是觸碰到了什麼警戒線似的,天亭臺下方皇帝住所的外牆就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圓形光點,憑藉著如機關槍的魄力,不到三秒鐘就把建築物殘骸打成了蜂窩。

  接著,散落。光點也跟著消失。

  萊格之所以不想管飛往天亭臺下方的任何攻擊就是因為這個。

  皇帝住所建於建於廣場正中央,凡離開街道、道路到達廣場的任何具移動性質的攻擊、實體都會引起外牆上的特別標記反應,進而射出大量純氣子彈抵禦,這就是萊格設下的精密陷阱,敵人一踏進廣場就會變成蜂窩,發出的任何攻擊也會跟著無效化。

  『是陷阱。別太靠近,得想辦法在不靠近的前提下登上天亭臺。』

  鬼斬從眼前發生的狀況確認到了一旦經過那座塔樓就會觸動陷阱的事實,決定好要在那座塔樓之前停下腳步,不知是否過於專注在構思下一步的行動,讓鬼斬沒能察覺到自己現在正走在道路上,那是一條雙向的寬敞道路,兩側間的隔音牆自然也被萊格刻下了一整排的標記。

  那個標記只有萊格本人才看得見,等於說只能從子彈經過的路徑來評估是否安全,非常考驗記憶力與反應力。

  兩顆子彈,飛過來了。速度又比上次快上了不少,等鬼斬感覺到光照射過來的時候,他早就把動作放在切下道路旁的民宅上面,將切下來的部分推向天亭臺,然後被兩顆子彈呈叉字路線射穿。

  本應該是這樣的結局。

  『小心。』

  敦皇的速度更快,因為他相信著鬼斬,只留意是否踏進子彈的路徑範圍內,視線在一瞬間捉住照亮遠方的微光,仿效鬼斬的作法,砍掉道路旁邊一間民宅的半部,一劍砍向鬼斬身旁,切下的部分就這樣從鬼斬旁邊飛了過去,順勢撞毀道路側邊的一道隔音牆。

  受那塊建築物殘骸影響,子彈沒有直接打入內部,而是驚險的迴避掉,繞了過去,消失在左側道路盡頭。

  一旦人體被物體遮蔽住,子彈就不會強行貫穿,這就是根據標記不斷徘徊著的子彈的秘密,也是他致命性的破解方法。

  『敦皇,往右邊快點跑,等一下麻煩你看到建築物殘骸就從掌心釋放出大量氣力把它往上頂。』

  看著敦皇切下建築物的身影,鬼斬突然想到了能夠一次登上天亭臺的好方法,趁著天亭臺上的敵人還要費心思破壞掉剛才呈斜線飛上去的建築物殘骸,再一次切下一塊大平臺似的建築物殘骸,往敦皇跑走的方向推了過去,同時藉在腳上附上的氣力迅速做了個後空翻,跳到上面。

  『知道了。』

  敦皇毫不遲疑的放掉劍,伸直雙手,一口氣釋放出凝聚好的氣力形成一股強大的推力,頂開經過自己頭頂上的殘骸。

  大概,是從眼角餘光看到下方那塊殘骸是直線飛過的,加上眼前這塊殘骸擋住包含鬼斬所站的部分,讓萊格誤以為他們又是在做什麼測試,專心的開槍毀掉第一塊飛上來的殘骸,再緊接著要發動攻擊,未料那塊平臺竟垂直式的飛了上來,還沒弄清楚狀況,沒有時間反應。

  那塊平臺是在前一塊建築物殘骸被毀成碎塊的兩秒鐘以內衝上來的,從直線撞向天亭臺下方轉換為垂直升空是萊格根本沒有想到的。

  當他開槍破壞掉那塊平臺的時候,一道黑影搶先一步跳開,降臨在萊格身後的位置。

  他把大刀扛在肩上,露出凶狠的表情,像是終於找到盼望已久的獵物一樣。

  萊格順著黑影移動的方向轉身,還未開口,站在更後方的夏希就先發出了顫抖的聲音。

  不是害怕,是感覺到這個人和記憶中的某人幾乎一樣。

  『鬼斬……?』

  她叫出了此人的名字,十幾年前,母親被迫參與侵略南方大陸的戰事時,就是靠這個男人掩飾她們的藏身處,得以在之後平安撤離。

  那個時候沒人有想要繼續打下去的念頭,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一場沒意義的戰爭,但南方大陸的軍隊也還是會一直攻過來,是鬼斬這個人放出此戰線敵人已覆沒的假消息才沒讓軍隊進入山中,算是救命恩人。

  令她吃驚的是,為什麼救命恩人會成為主動侵略的一方?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鬼斬認出了她。
 
  那個頭髮的顏色…還有長相,不會錯,是那個夏果的女兒。

  『我才想問……你跑過來這裡做什麼!?』夏希露出一臉無法理解的神情質問。

於此時此刻……相逢!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8/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4話 難堪的再會: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時隔十幾年,鬼斬和夏希怎麼也想不到兩人會以這種形式相會,對鬼斬而言,曾經保護過的對象竟站在了他的對立面,對夏希來說,則是曾經心懷感謝的恩人已變成入侵家園的敵人,經過一番談論過後,夏希她最後選擇了捨棄過去的一切,勇於面對鬼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82話 前往天... 後一篇:【神域】第84話 難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