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九

Ej | 2020-10-25 18:25:01 | 巴幣 8 | 人氣 220


《術的體系》


  「旭,格雷他們送東西來了哦~」

  「好的由紀姐,馬上過去。」掛斷電話。

  把錄音室的門打開「彌生小姐,有事?」在裡頭彈古箏的公逍暫時關閉麥克風。

  「說過了我不想被比我大兩歲的叫小姐,叫我旭就好~」把背在身前的吉他放進盒子「那接下來交給你嘍~」

  「了解~」公逍的琴聲一開始反應兩極,但過了兩個禮拜支持者日漸增加,現在已經不會有什麼抗議書了。



  離開錄音室後,因為只有兩層樓所以走樓梯上樓回房間,多加了一件外套到隔壁房「由紀姐~」敲了門直接進去,一震涼風自門口灌出,常保十四度室溫的由紀姐房間無時無刻都宛如冬至。

  「來啦。」

  「彌生旭前來報到~!嘿~」一屁股坐到床上。

  一旁坐在椅子上看書的由紀姐放下手邊的書「妳今天心情不錯?」

  「呀~最近實習生都變乖了,輕鬆起來心情當然好啊~」時值仲春,自實習生來報到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都逐漸穩定下來了。

  「好了喵...快點交錢交貨,本喵們還要忙。」不知什麼時候就在的灰貓躲在棉被底下露出顆頭。

  接著,又一隻黑貓探出頭「喵~」

  「格雷、黑醬,你們幹嘛躲在棉被裡?」

  「因為這裡他喵的冷死了!」格雷邊發抖邊說。

  「喵...」黑醬倒是又鑽回被褥裡乾脆的睡了。

  「旭會冷嗎?」由紀姐問。

  「不會啦~又不是第一次來~所以?我買的東西呢?」

  「床邊那包喵...」格雷看起來真的很冷...

  把包裹拿到床上,解開繩子攤開布包「哇~不愧是瞳姐跟阿霞,專業的設計師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妳怎麼又買那麼多衣服啊...?」由紀姐苦笑。

  「誰叫我一直想試試看呢~給!」把一套衣服拋向由紀姐。

  「咿!啊?」有些手忙腳亂地接住,她困惑的看著我。

  「請試穿~」

  「為啥?我不要!」由紀姐把衣服丟回來,我接住後的瞬間又丟回去砸在她臉上「妳自己說想好好打扮一下的~偶爾穿些輕飄飄的不是很好嗎~」

  「呃...」

  「好嘛~長得那麼漂亮還整天穿睡衣多糟蹋啊~」

  「誰跟妳睡衣啊!」

  「妳們她喵的趕緊清點完給錢喵!我想走啦喵!」

  「呼嚕嚕嚕嚕嚕...」

  「聽到沒~由紀姐不快點格雷就要冷死嘍~嘻嘻嘻嘻嘻...」我把由紀姐按在牆上。

  「好啦!很煩欸!穿就穿啦!」

  「這樣啊~那這個、這個還有這個也順便~」把這次買的衣服幾乎全部交到由紀姐手上「快去換衣服吧!」

  於是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成了由紀姐的換裝秀~



  「我到底在幹嘛...」由紀姐穿著其中一件比較薄的連衣裙趴在床上。

  「嘿嘿嘿...各種收藏入手了...」看著手邊一張張的照片甚是滿意。

  「妳什麼時候拍的啊...」由紀姐湊過來看「...嘖...好羞恥...」

  「但其實還不錯吧~?」把幾張照片給她。

  她一張張的看著「唉...是是...」她把照片還給我,紅著臉頰再次趴回床上。

  「那這些衣服由紀姐平時要拿出來穿哦!」

  「欸...」由紀姐一臉嫌棄,她這嫌麻煩的性格的確不太適合每天給自己的好好的打扮。

  「那我把乙姬的部分拿去給她,由紀姐就帶兩隻貓回去順便給瞳姐她們看看這身衣服吧~」

  「咿?等...」不給她任何機會拒絕,毫不留情地關門走人。



  乙姬辦公室~

  「乙姬~有妳的東西~」離開由紀姐的房間後來到了乙姬辦公室。

  「啥東西?」把剛才的衣服裡面的一個布包交給乙姬「哦~真快...不愧是多的學生。旭,幫我叫阿蘇來。」

  「Yes? 」剛好粉色頭髮的少女走進門來,將達摩造型的茶壺放到邊上茶几上「Need any help? Ms. Otome. 」

  「哦!剛好~阿蘇~Can you wear this by yourself? 」乙姬把我交給她的一套衣服攤開給阿蘇看。

  「呃...I...我...不...不行...」

  「Mmm, I think so… Let me show you, but you will wear this by yourself later, Ok? 」

  「Yes...嗯!我...我...我...」突然不說話了,一直卡在一個音無法接續。

  「什麼?」乙姬問。

  「...I well work hard...」

  「我-會-努-力-gan-ba-ri-ma-su-」

  「我...會...努...力...」

  「嗯~對了哦~」乙姬輕輕的捏了下阿蘇的鼻子稱讚她。

  一個月來阿蘇說叢雲話的功力可說是直線上升幾乎可以完全不用西洋語了。

  接下來乙姬開始示範和服怎麼穿給阿蘇看,對於平時有事沒事就把十二單衣當便服穿的乙姬來說,給自己穿和服什麼的只是一瞬間的事「如何?看懂了嗎?」

  我還在思考剛才發生了什麼時乙姬就已經穿好了,阿蘇則眼花撩亂的「Ah… I… I can’t understand… 」

  「欸~要說叢雲語哦~」乙姬的方針貌似是用叢雲語交談,如阿蘇有不會的則慢下來教她。

  「不懂...」

  乙姬仔細檢查身上的腰帶、褥、袖、內搭之類的「嗯?應該沒錯才對...」

  「乙姬,沒錯是沒錯,重點是太快了,連我都沒看清發生啥事...」

  「哦...好吧...那我在做一次。I do this again. 」乙姬放慢動作再做一遍、阿蘇看的入迷「可以嗎?」乙姬轉一圈讓阿蘇看仔細。

  「呃...可以...maybe...」

  「那換妳穿看看~」

  「Let me try it? 」

  「嗯。」

  阿蘇接下衣服,她照著剛才的記憶讓衣服在她身上交織,途中卡了好幾次但都自行克服了「這...樣?」

  「嗯~不錯,穿的沒錯但有夠醜的~得盡量把這些不好看的地方整理好。」乙姬幫她整理下不好看的部分。

  「嗯?」阿蘇笑笑的歪歪頭以為是在稱讚她。

  「It’s all right but so ugly~ You must try your best to sort out these unsightly part. 」

  「唔...」阿蘇好像受到打擊,但馬上就又振作起來了「嗯!我...會...努力!」

  「這就對了!」

  「那乙姬,我先走了哦~」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嗯,好好上課啊~」

  關上辦公室的門,抱著雀躍的心情回到房間。

  用髮帶束起馬尾,從衣櫃裡挑了套好看的衣服換上。

  今天是禮拜一,自開始上課以來第五個禮拜一,而禮拜一的課也是我最喜歡的術式學,要說為什麼的話...

  叩叩叩...有人敲了房門「請進~」

  「準備好就開始上課了。」

  沒錯!因為上這堂課的老師是...

  「好的~魑魅先生!」

  我坐在床緣拿著筆記,魑魅先生則是靠在窗框,並在我面前立了一道結界「先複習上次教的,五行術式體系中各屬性的廣義定義。」魑魅先生僅僅說了這句話,結界就像白板一樣刻劃出句子跟一個五邊形圖案。

  「是!首先是能控制土石礦物等皆可定義為土行,能操作冰、水、蒸氣、霧等皆為水行,促使植物生長者為木行,任何帶有熱能能量的皆可定義為火行,而最後與金屬有關及是金行,但金屬與土行的定義有所重疊,所以逐漸演變為帶有磁力,更勝是能引發電流的及為金行。」

  「但電流是能引發熱能能量,所以跟火行又有重疊。」

  「所以火行的定義逐漸轉變為純粹的加溫與燃燒,將單純的能量歸類於金行。」我照著之前講課的內容背誦。

  魑魅先生將結界上的文字抹去「不錯,那今天妳想學什麼?」

  「我想想哦...既然之前是學五行體系,那能說說其他的術式體系嗎?」因為一直以來接觸的都是五行體系術式,所以很好奇有什麼別的體系。

  我坐在彈簧床上輕微上下跳動。

  「目前全世界主流術式體系有兩種,分別是東方世界的五行與西洋世界的乙太體系,而比較小眾的東方有出雲的晴明紋體系、華夏快失傳的伏羲體系,西方有薩滿體系、煉金術卡巴拉等。」魑魅先生在結界板上刻出各個體系的名稱及代表圖騰。

  五行是熟悉的五邊行裏頭有五芒星、晴明紋是只有五芒星、伏羲體系是單純的一個圓圈、乙太體系像是一把由四個東西組成的劍、薩滿體系是個難以言喻的猙獰臉、煉金術則是一棵奇形怪狀的樹。

  「術式體系多的說不完,我只能教五行、乙太跟晴明紋,旭要聽哪個?」

  雖然有點想吐槽正常老師會讓學生選要上什麼課嗎?但考慮到魑魅先生也許有自己的想法,我還是就這麼上了一個月「那就乙太吧~」

  「好,那首先妳先解讀乙太的這個符號代表什麼。」魑魅先生把乙太體系外的通通去掉,只放大乙太體系的劍形圖騰。

  「欸?一上來就這麼難...」劍由四個部分組成,五邊形的劍柄、往左右兩邊伸出的叉子形護手、兩個爪子構成的劍刃中段、一個細長的菱形放在劍刃前端「...穩固的柄、尖銳的刃、會使自己受傷的尖銳叉子...」

  「柄是地、護手是火、劍身是風、劍尖是水,就這麼簡單。」魑魅先生冷淡地說。

  「咿?可我覺得應該有什麼意義才是...」仔細看著圖騰「...而且好面熟...」

  「什麼東西?」

  「這把劍...尤其是叉子跟菱形的部分。」菱形很多地方能看到應該是我的錯覺,但叉子圖案就不常見,況且又是兩個叉子...總覺得近幾周常看到...

  魑魅先生把圖案移到角落「別想太深奧,先從基礎開始教妳。」

  「嗯!」

  「剛剛也提過,乙太由四大元素地、水、火、風組成,跟五形相似又截然不同。」魑魅先生仍然邊講,結界板上邊出現一連串文字「乙太體系的定義跟五形不太一樣,五形的火是燃燒與加溫,乙太的火則是純粹、單純的火。」

  「只是理解方面不一樣,實際使用其實差不多吧?」我疑惑的問。

  「旭我問妳,火燃燒需要什麼?」

  「欸...可燃物?」

  「對,五形體系的火要燃燒需要空氣之類的可燃物,但乙太體系的火只是單純的火,因為只是單純的理解火這東西,所以只要有火的印象便能創造出火。」魑魅先生的解說讓我滿頭問號。

  「...欸...嗯...所以說五形是想像火從點燃到燃燒、乙太則是想像火燒起來的樣子?」

  「對,這導致乙太體系術式很好學卻不易專精,五行則相反。」魑魅先生從袍子底下伸出雙手,讓火在兩隻手上燃燒「看得出差別嗎?」

  兩團同是橘紅色的火,我思考了許久「啊!右手是從小火快速變成大火、左手是直接炸出一團火球,所以右手是五行體系做手是乙太體系。」

  「不愧是旭。」他收起火焰「所以一開始學習五行體系的人在接觸乙太體系後反而能進步更快。」

  「可是乙太體系跟五行的主要元素不同啊?」

  「乙太體系有細分,火可分為火、光,水可分為水、冰,地可分為土、金屬、植物,風可分為氣流、空氣等等的,非常複雜所以我才不愛用。」

  我用筆點了點下巴思考「嗯...那魑魅主要是用哪種體系?」

  「晴明紋,五行跟乙太是之後才學的。」

  「晴明紋又是什麼概念?」心裡其實是在想早知道選晴明紋的,那是魑魅先生擅長的,他教起來應該也會輕鬆點...而且我想學魑魅先生一樣的什麼的說不出口啊~

  「那個下次再教,,今天先實際練習乙太術式的操作。五分鐘後一樓櫃台集合。」魑魅先生取消掉充當白板用的結界,從窗框起身後把我裝飾用的狐狸陶瓷裝飾放回去,離開房間「然後不准帶八尺鏡。」

  「欸!可是...走掉了...」

  仔細想想到目前為止我使用術式似乎都沒有離開過八尺鏡...有點擔心了...

  乖乖的把八尺鏡放在書櫃上的架子,趕緊下樓去。



—————————»此時此刻百鬼錢湯旅某個角落~

  「彌生...有趣的孩子,害我都想玩弄她了呢~」在畫狸貓菓子舖,一個成年女性正坐在窗邊享用著甜品,她有些蓬亂的金髮格外顯眼。

  那有意無意都能勾引異性的眼神與蜜唇都顯現出一種嫵媚,真要說有什麼部分讓人不敢靠近她的話,那就是被她的瀏海遮住、若隱若現...空無一物的左眼窩...

  「果然像是Π(Pi)看上的人,改天去打招呼好了~」她豪邁的大口吃掉盤子中的糕點「老闆!再來一份一樣的~」

  「好的~馬上來!」可愛的狸貓亞人女孩收到訂單後迅速進入廚房。

  「叢雲的甜品真令人欲罷不能啊~」她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外頭五彩的街燈照耀在她臉龐上,兩個位於她眼睛下方的黑色叉子形紋面被燈光凸顯了出來。

  今天的百鬼錢湯旅也是和平的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