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成為她心中的不朽巨人

作者:伍鳴│2020-10-24 12:42:01│巴幣:44│人氣:301
  夕陽火紅,朝山頭滾滾垂落;雲層破碎,任殘餘的血色浸透天空;陽台被染成玫瑰金,安德烈和諾瓦兩人持酒杯啜飲,鼻孔同時汲取葡萄酒芳醇香氣。

  與遠景、美酒無法呼應,安德烈只能吐出沉沉的鬱悶之氣。「朵娜只愛夢中那個強壯無比的巨人而已。」他說。

  諾瓦笑道。「夢和現實怎能混為一談?綠巨人浩克只是虛構英雄角色,她遲早會明白的。」

  安德烈也笑了,笑容有點酸楚。「在她明白之前,可能先跟某個健身教練在一起,我就別想了。」他重訓兩個多月,雖然肚子消下去,但是距離肌肉男還很遙遠。

  遲到的法蘭克從吧檯旁的樓梯走上來,手上還拿著什麼,似乎不是酒。

  「嘿,晚來的,還不快點開導開導你的好哥兒們。」諾瓦向法蘭克揮手。

  法蘭克靠了過來,把頭轉向安德烈。「兄弟,別灰心喪志。什麼事情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有我幫你。」

  「幫我,怎麼幫?」安德烈好奇。

  「這個神奇配方,」法蘭克舉起手上一瓶不明液體。「能夠讓你成為浩克。」

  安德烈接過瓶子,滿臉狐疑。

  諾瓦看這個畫面爆笑出來,用手肘頂了頂法蘭克。「你真的很像江湖術士那種賣藥的耶,什麼鬼東西都有,但是變成浩克……這太扯了,我不相信。」

  法蘭克正色道。「真的可以變成綠巨人喔,沒騙你。都看過電影吧?布魯斯·班納變身成為浩克的時候,會失去自我意識。喝下藥的人也會失去意識,你敢嗎,要不要我把成分告訴你,讓你考慮幾天?」

  安德烈哼了一聲。「不必那麼麻煩。失去意識算什麼?死我都不怕。如果能成為朵娜心中的巨人,變成怎麼樣我都願意。」他發完豪語,膽子都大起來,同時搜索記憶,感到有點困惑:印象中綠巨人的成因是伽瑪輻射,跟古怪液體似乎沒什麼關係。

  諾瓦在旁看著好友的堅定表情,心裡複雜。他也喜歡朵娜,可惜安德烈先表露心意,以朋友立場便不好追求女方。慢一步滿盤皆輸,只能自認倒楣。朵娜癡迷綠巨人的問題仍在,不知道法蘭克能創造什麼奇蹟,但是無論如何,這個機會已經不屬於他。他又暗自嘆了一口氣。


  朵娜穿著墨綠色低胸禮服在鏡子前自拍,拍完立刻上傳臉書,離開大廳廁所往外走,和朋友們會合。

  今天是萬聖節,安德烈辦了個小小派對,說有禮物要送她,但是卻沒看見主辦人。只有法蘭克和諾瓦,以及他們的兩位女伴。(法蘭克裝扮成跳跳虎,諾瓦則是草帽海賊魯夫。)

  朵娜邊走邊想,其實安德烈還滿有心的,為她耗費這麼多心力。那男的不只體貼、幽默,家境也不差,只可惜不是她的菜。或許很多人認為她對綠巨人著迷很幼稚、簡直小女孩的想法,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她的夢。

  朵娜小時候常做惡夢,不是墜樓就是被壞人追,醒來冒一身冷汗。家人安慰她,但於事無補。因為睡不好身體漸漸衰弱,看醫生也沒用。

  偶然接觸綠巨人浩克漫畫,夢竟然改變了。壞人追她的時候,浩克飛奔過來,把追擊者撕成兩半;從高樓墜落的時候,浩克出現在空中,用強壯的手臂將她摟進懷裡。

  女孩長成女人,這些年來浩克都在各種各樣險惡的夢境裡守護著她。但是很奇怪,當英雄打敗壞人,只剩下他們兩人獨處的時候,甚至是兩人已經接過吻、準備上演親密重頭戲的時候夢就醒了,令人扼腕不已。

  她在現實中尋找浩克,想知道他是誰、變身之前長什麼樣。那傢伙肯定身處世界某個地方,或許也正焦急尋找著她。在臉書和部落格刊登清涼照、擠乳溝、留些言不及義的字眼,其實就是為了告訴對方:「我在這裡。」

  他們五人走過長廊,進入一個厚重門簾掩蓋的派對室,感受突如其來的漆黑。紫色燈光掃過地板,爬上散落各處的人影,彰顯出興奮的眼、開闔的嘴;音樂嘈雜地在耳朵裡尖嘯。朵娜看到了其他同學、朋友,他們熱烈歡呼,誇張地和她擁抱、拍照。 
  最後,小包廂內,法蘭克在桌上為大夥準備了一些粉末。

  朵娜露出壞笑。「這次又用什麼新玩意兒來high?」

  法蘭克聳聳肩,勉強擠了個江郎才盡的笑容。「跟上次一樣吃冰毒,只是改為鼻吸,沒新東西了。」

  朵娜手掌拍了他一下,好像在說:你再裝阿,真會演戲!

  當朵娜、諾瓦、法蘭克和另外兩位女伴都吸到腦子發燙、四周光芒四射的時候,他們一起推開包廂底部的雙開門。

  原來裡面還有一個大而寬敞的密室。黑暗中,煙霧滾滾襲來,有一人端坐雕琢繁複、巨大的大理石椅;光裸腳趾踏著地面,粗大小腿如柱子一般沉沉壓住腳板,身體其他部分向上隱沒於黑暗。

  「快去吧,安德烈在等妳呢。」法蘭克催促著她。

  「那是安德烈?」朵娜儘管懷疑,還是向前走去。

  或許是藥物作用,又或許是後方乾冰氣體不斷吹出,她覺得身體飄飄然,如在雲層之中。腳下踩踏的,是來自天堂的氣泡。對,氣泡,這個形容實在太好了!她想,就像有些人喜歡用手把包裝層上的氣泡弄破一樣,那感覺紓壓無比,而這時用腳踩踏更是美妙百倍。

  強壯巨人坐在椅子上如眾神之王。朵娜靠近他,撫摸他膨脹、隆起,彷彿是快要爆炸的二頭肌,感到不可思議。她端詳著他緊繃的臉龐、如關公雕像般震懾人心的雙目,威嚴的表情裡,連嘴唇都比正常人脹大數倍。

  巨人沒有穿衣服,正沉默、自信、饒有興味地看著她,調皮地露出舌頭。從手臂和胸口的刺青,朵娜知道這是安德烈沒錯,只不過變為超級英雄的狀態。

  「浩克──原來是你。」朵娜眼眶泛淚,多年苦苦尋覓彷彿就為這天。還以為他仍在遙遠某處,等待命運邂逅。想不到那低調之人居然一直都在身旁,只是自己太傻沒發現。隨著手掌觸摸,讚嘆的目光逐漸下探,掠過他寬大結實的胸膛、岩石般腹肌,以及下面的……她不自覺摀住嘴巴。

  太巨大了。陰莖一柱擎天,如手臂粗壯,陰囊更是兩顆氣球落在椅面。

  朵娜輕輕撩起裙擺,坐了上去。這一次,誰也無法打斷她了。

  密室旁邊兩張大床上,諾瓦和法蘭克也和各自的女伴行魚水之歡。萬聖派對就在汗水和滿足的喘息聲中度過。


  晴朗早晨,太陽漸高,半圓形向外推出的陽台像往常一樣,充滿朝氣地迎接遠山輪廓。

  派對結束已經一個星期,利用空堂聚會的死黨剩下兩人。因為等等還有課,他們不方便喝酒,以柳橙和蔓越莓汁取代。

  諾瓦對於那天安德烈會變成浩克仍然有諸多疑問。「別賣關子了,到底是什麼藥?如果真有能變成綠巨人的方法,你不就是下屆諾貝爾獎得主?別告訴我那是冰毒產生的幻覺。」

  法蘭克腋下夾著陽台扶手,手臂伸到牆外,望著遠方。「只是氰化鉀而已。」

  諾瓦不解。「氰化鉀?喝下去被毒死,然後呢,屍體變成浩克?」

  「嚴謹一點說,他什麼也沒變。」法蘭克抬起眼。「人死亡二到六小時開始僵硬,三十小時軟化,軟化的原因是逐漸腐敗,經歷自然分解過程。以現在氣溫推算,大約一個星期形成法醫上說的『巨人觀』──體內細菌、微生物大量繁殖,活動產生的大量氣體使身體膨脹,就像海邊發現的鯨魚屍體一樣脹到不能再脹──算好時間,就能讓他在萬聖節扮演浩克。」

  諾瓦用吃驚的表情慢慢理解這段話。

  「顏面膨大、眼球突出、唇部膨脹、舌頭伸出;陰囊、陰莖高度腫脹,皮下組織和肌肉氣腫……」法蘭克繼續補充說明。

  沉默漫延了片刻,諾瓦又喝了一口果汁,回憶當時情況。「照理講,那應該非常臭了吧?為什麼沒有人聞到味道呢?」

  「密室後方的大型抽風機可不只是為了加強乾冰效果,它把腐臭全都抽去。當強烈氣流充滿室內、煙霧瀰漫,而我們的嗅覺神經又被藥麻痺的時候,自然什麼都聞不到。」

  「沒長蛆嗎?蒼蠅豈會放過這頓大餐,怎麼可能?」諾瓦還是不解。

  「當時腳下踩踏的那些啵啵作響、啪吱啪吱的東西就是了,不然你以為是什麼?童話故事裡的泡泡嗎?」

  諾瓦終於恍然大悟,差點沒把玻璃杯摔在地上。

  他長呼了一口氣抬起頭,太陽繼續照耀藍天,輻射出的溫度彷彿已故好友的笑容,燦然宣告勝利。這又令他明白另一件事。
  
  「想不到安德烈連生命都願意犧牲,這點我確實比不上。」諾瓦感嘆。

  法蘭克點點頭。「或許朵娜之後會交新男朋友,或許年齡到的時候,礙於現實也會結婚。但是能夠變身成為英雄、在夢裡繼續拯救她的,恐怕只有安德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禮物物要送

10-24 15:22

伍鳴
改了,感謝。10-24 15:26
(๑˘• ¸•)˘{鳴aiRN7⁆
在萬聖,默讀此篇,感到應景了起來。



說實在地,沒料想到安德烈,果真被「為愛犧牲」。

文中,還發現曾略知之事:據說,

死亡會伴隨著生物本能之壹的「繁衍後代」行為。

「屍腐巨人觀」是從未聽聞過的新知,

於是很是好奇,究竟這體積差異會達到多少倍呢?

略查,卻未知其解……只見其'成品'圖,仍覺無法對照。


對了!時隔稍久,才看完這篇,些許不好意思呢。

畢竟,距上月21有多少時日了。


11-01 22:27

伍鳴
謝謝影的閱讀。你指出安德烈「被」為愛犧牲,說得非常好,這也是這篇故事的隱藏重點之一。

有關「巨人觀」的描述稍微誇張,具體來說屍體在腐敗過程能放大幾倍我也不確定,畢竟骨架不變,只有皮肉部分膨脹。

你提到「死亡會伴隨生物本能之壹的繁衍後代行為。」非常有意思,自然界有些動物在這一點上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比如蜘蛛、螳螂。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也很難忽略生物本能造成的影響。
11-02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螃蟹禮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