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1節 新教

作者:眼鏡WA│2020-10-21 17:24:47│巴幣:6│人氣:212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1節 新教

「黑髮的惡魔在嗎?」

自從決定觀察The Wizard的動態後又過了幾天,我們正在飯廳中吃著午餐,此時大門外突然傳來驚人的音量,指名要找黑髮惡魔,也就是我。

隨即碰地一聲,飯廳的大門猛然開啟,芙菈絲緹穿著她的戰鬥緊身衣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一見到芙菈絲緹,我、西普利安、薇爾、菲莉絲馬上繃緊神經進入備戰狀態,其他人則是聽從艾莉卡的指示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飯廳。

「不、不要緊張,我不是來抓妳們的。總之斐克城現在很不妙,妳們可以幫幫我嗎?」

芙菈絲緹心急地向我們說明來意,但是中間省略太多過程,讓人完全抓不到重點。芙菈絲緹見到我們一臉茫然,氣急敗壞地嘶吼。

「該不會妳們還不知道斐克城裡發生什麼事情吧!」

「妳是說新舊教派之爭吧!但那是教會的內務,我們沒有必要幫助妳們。」

艾莉卡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以冰冷的語氣回答芙菈絲緹,絲毫沒有幫助她的意願。

不過新教與舊教到底是什麼意思?這時代馬丁路德出現了嗎?

面對我的疑問,艾莉卡開始仔細說明。

「在The Wizard的宣言之後,斐克城的馬可尼主教組織了新教,答應The Wizard的要求,承認聖石的存在並認同大部分女巫與一般人無異,只有少數女巫是真得有罪。他還願意有條件供應聖石給經過教會審查的人,確保不會誤用惡魔的力量,因此The Wizard與新教握手言和,將矛頭指向不願改變的舊教。非常湊巧的,在新教宣佈成立後有許多國家立即表態支持新教,The Wizard亦承諾不會攻打支持新教的國家。至於斐克城現在的情況是新教與舊教各自佔據斐克的東區與西區,雖然小衝突不斷,但並未演變成大規模的戰爭。」

「不斷地襲擊舊教區算什麼小衝突,傷害縮小都是靠我與摩爾的努力。今天安終於忍不住率領大軍襲擊舊教區,我跟摩爾根本分身乏術,此時應該又有許多無辜民眾受到攻擊受傷或死去。我想妳就是The Witches的負責人艾莉卡吧!我可以理解妳們不想幫助舊教,但是至少也幫幫那些無辜受害的民眾,」

聽完艾莉卡的解釋,芙菈絲緹登時氣憤填膺,開口反駁並試圖說服艾莉卡,但是艾莉卡不為所動,淡淡地說。

「但對我們而言,那些群眾並不是無辜的,他們都是冷眼旁觀我們悲慘遭遇的罪人,妳憑甚麼覺得我們會為了那群無情無知的民眾去對抗The Wizard?」

「妳們假如支持The Wizard的做法,早就協助他們進攻斐克舊教區,然而我在進攻的人群中完全沒見到妳們的身影。再加上有個人跟我說可以來找妳們,說艾莉卡可能會幫忙。」

雖然大家都沒說出某個人是誰,但隱隱約約能猜得出來,那人就是離開我們加入The Wizard的雅莉珊卓吧!

聽到芙菈絲緹是根據雅莉珊卓的建議前來尋求協助後,艾莉卡的態度些微軟化並嘆氣。

「某個人啊……唉,就目前我已知道情況,我不會想出手,妳知道The Wizard在其他城市的活動狀況嗎?」

「各地都有發生類似斐克的新舊教衝突,缺乏聖石的舊教完全無法抵抗The Wizard的攻擊。一開始僅有教堂受到襲擊,但衝突越演越烈,攻擊的範圍也擴增到所有支持舊教的人民與他們生活的場所。我承認舊教的作法的確不對,就連我都想換到新教派,但是我無法接受ThevWizard無差別攻擊的作法。」

「恩……看來也該是決定方針的時候了。芙菈絲緹,The Witches成立的目標就是解救女巫,並給女巫一處能安心生活的場所。」

「我懂了,我不會再勉強妳們。時間不允許我繼續說服妳們,我再不回去摩爾就撐不住了。」

芙菈絲緹以為艾莉卡拒絕協助,失望地轉身離開,但她馬上注意到我們安竟然紛紛起身來到她的身邊,她驚訝地問道。

「咦?艾莉卡不是說只幫助女巫嗎?」

面對芙菈絲緹的疑問,艾莉卡回答。

「女巫不是職業,也不是指特定族群,更不是指會使用魔法的人,指的是違背特定價值觀遭受欺壓並背負莫須有罪名之人。因為不順從The Wizard就任意攻擊他人,此舉跟過去迫害我們的教會根本沒兩樣。The Wizard的行為不過是創造出另一群女巫,只要是女巫,就是The Withces救助的對象。」

「但、但是妳們要幫助的人是舊教……真得可以嗎?」

原本一直努力遊說我們的芙菈絲緹,見到我們願意幫忙反而嚇到,向我們再次確認意願。

見到芙菈絲緹不敢相信的模樣,艾莉卡笑著說。

「我們不是要幫助舊教,只是要幫助的人剛好是相信舊教的人,若舊教還是以權力迫害異己,我們一樣會挺身反抗。」

「……謝謝妳們。」

「要道謝的話,不如思考如何讓舊教不要再繼續獵殺女巫吧!」

「我會努力的。」

芙菈絲緹鞠躬向艾莉卡道謝後,我們馬上整理好裝備並駕著馬車在路上疾馳,很快地斐克城的大門就映入我們的眼簾。

突然間一道閃光落在馬車的前方,馬受到驚嚇四處亂竄狂奔,徹底失控,馬車因此翻覆,結構支離破碎,所幸有菲莉絲魔法的保護,我們毫髮無傷地從馬車殘骸中爬出。

「停在那裡不準前進。」

在雷電激起的重重煙霧之中,原本隸屬於匡異會的安從中緩步走出,芙菈絲緹擋在安與我們之間,阻止她繼續向前。

「安,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是應該跟摩爾戰鬥嗎?」

「呼呼,妳說呢?」

「嘖,該不會摩爾被妳……不、不可能,摩爾不可能被妳幹掉。」

「事實擺在眼前,我不就是因為打敗摩爾才能在這裡阻止妳嗎?」

「哼,總之打敗妳然後快速通過,我就知道妳說的是真還是假了!」

芙菈絲緹才剛說完就瞬間衝到安的眼前,安見到芙菈絲緹的攻擊完全不閃躲,臉上依舊維持一貫的冷酷表情。

匡啷!芙菈絲緹的拳頭被從旁橫入的長劍格開,長劍一個迴轉後,更蹦出熊熊烈火,逼著芙菈絲緹暫時後退。

出現在安身旁的人正是離開The Witches,加入The Wizard的雅莉珊卓。

見到雅莉珊卓突然現身,我張開喉嚨大喊,想要說服她回來。

「雅莉珊卓,The Wizard的行為已經脫序,妳應該沒有幫助她們的理由,回來我們身邊吧!」

面對我的喊話,雅莉珊卓沉默不語,表情充滿了糾結,反倒安對我的話有所反應。

「惡魔啊,你口中的脫序是什麼意思?」

「妳們若只將目標鎖定在掌權者身上,我們不會多說什麼。但妳們只因立場不同就攻擊手無縛雞之力的民眾,所作所為跟教會有什麼兩樣。」

「哼哈哈,因此妳們就幫助曾經迫害過女巫的舊教?小心以後被反咬一口啊!」

「我們是幫助芙菈絲緹與人民,跟舊教無關。」

「我就退一百步相信你們不是在幫助舊教好了。但那群只懂盲從不會自己思考事物正確性的垃圾們有何拯救的價值?」

「或許他們真得是盲從,不懂去追求真實。但盲從若能幫助生存,我想那也不能將錯誤完全怪罪於他們。」

「假如不帶信念只為了生存而活在世上,那麼不就跟動物一樣?人類攻擊比人類低等的動物又有什麼不行呢?」

「我跟妳真是話不投機呢!」

「真是湊巧,我也是這麼覺得。」

「雅莉珊卓,妳也聽到安的話了吧!為什麼還要站在那裡?」

我跟安談話談到滿肚子火,見到雅莉珊卓竟仍在猶豫,我忍不住大聲質問,不過雅莉珊卓還是沒有回答……。

「雅莉珊卓,妳曾要求不要任意攻擊民眾吧!既然如此妳可以離開,我不要有想法不同的人在身邊礙手礙腳。」

見到雅莉珊卓滿臉猶豫,安開口要她離開,惹得雅莉珊卓滿臉錯愕。

「妳說我礙手礙腳?」

「沒錯,我們要做的是革命,革命總是伴隨著鮮血。若沒有覺悟的話還是趁早放棄。」

因為安的驅離,原本充滿猶豫的雅莉珊卓咬緊牙根,眼神充滿覺悟,她將頭轉向我說。

「樂耀,我不會回去,我不能離開葛佛瑞。我想要陪在他身邊並協助他,畢竟他是我原本以為死去,我唯一的一位弟弟。」

「但是The Wizard做的事情明顯是錯的啊!親人做錯事反而更該阻止他,怎麼可以幫助他。」

「……別說了,我心意已決。」

「既然如此就請妳拿出相對應的態度。不要讓坎德拉失望。」

「我知道了,安。」

完全搞不懂雅莉珊卓的想法,既然立場如此堅定,當初為何還要叫芙菈絲緹找我們幫忙?

雅莉珊卓接受安的指示發動魔法,揮下手中纏滿火炎的長劍,無數道火焰直指我們而來,陷入混亂中的我瞬間忘記閃避。

「笨蛋,不要恍神啊!」

西普利安大劍一揮,一道道龍捲伴隨著劍勢將眼前的火焰逐一吞噬,若沒有西普利安的保護,我可能已遭祝融焚身,雅莉珊卓是認真的,但我們能夠認真對付她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