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0

作者:符晴│楓之谷:皇家騎士團│2020-10-19 12:31:27│巴幣:79│人氣:1379




或回到上一回




30

【靈諭師】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呼嘯的風聲佔據了耳膜裡的一切,剛剛不甚明顯的雨開始在頭髮上掉落水珠,握住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放下。
 
  眼簾裡是沒有一絲亮光的天空,既漆黑又陰沉,有什麼東西要噴薄而出。
 
  下著雨的草地相當濕滑,我這次站在離海棠樹有些距離的地方,空氣冷的有些刺骨。
 
  跟淅瀝的雨聲一起,我的腦袋在飛快地運轉著。
 
  這真的是夢境嗎?為什麼這一切會如此真實?甚至我能感受到諭手裡傳過來的溫度?
 
  紛雜的疑問在不斷交戰,忽然間我想起了一開始諭和辰熙的景象是接續在當初做過的夢後面,我很確定那是諭的回憶,所以這個世界就是……
 
  想法還未落地,我就在眼角旁瞥到了現在的諭,他的全身已經濕透,雨水順著鬢角不斷向下淌,可他卻一動不動的看向前方,眼神空洞。
 
  順著他的視線,我看到了另外一個諭等在樹下,一副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安然自得地再度等待著辰熙。
 
  下一秒,辰熙從另一邊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像是拚盡全力才來到這裡一樣,露出異常慌張,但卻很明顯是已經被強壓著的顏面。
 
  因為諭已經是現在的樣子,所以辰熙的外貌理所當然地有些轉變,逆著水光讓我一開始只能瞧見他的表情,在仔細辨認過後,我嚇得瞪大了眼睛。
 
  呼吸一窒,數道劃過天際的雷像是打在了我的腦門上,對於眼前的景象無法置信,有一瞬間我感覺心臟就是要失去控制般地跳動。
 
  長得……太像了,幾乎是一模一樣。
 
  我能想到我跟諭或許是因為靈魂融合的緣故才導致在所有記憶裡都長的相似,但他跟辰熙……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還沒等我從驚嚇中恢復,眼前的畫面徑直流轉起來。
 
  「對不起……我來晚了。」
 
  「怎麼了,為什麼要這麼急呢?」
 
  那個諭的話才剛說完,辰熙猛然將雙手搭上他的肩,把他嚇了一跳,視線裡散發著無法拒絕的命令感。
 
  「你必須馬上離開這裡,聖因特城的高層在剛剛擅自通過了對混血者的搜捕指示,再繼續待在這裡的話,你會被抓走的。」
 
  即便氣喘如牛,辰熙還是毫不拖泥帶水地講出了這句話,那個諭目前只面向著辰熙,看不清臉上的表情,語句裡卻帶著滿滿的緊張感。
 
  「為、為什麼……辰熙你不是也是管理這件事的牧師嗎?」
 
  「那是因為……」
 
  話說到一半,幾束光穿過樹林照了進來,不斷地四處移動,偶爾划過辰熙跟諭的身上,緊隨在後的是鎧甲撞擊的聲音。
 
  他們兩個都知道,那是聖因特城士兵移動的聲音,猶如死亡的倒數計時,正一點一點逼近著兩人。
 
  「那個,別忘記我們的約定。」
 
  是該著急的、是該害怕的,可辰熙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在諭面前比出了拉勾的手勢,臉上是我看不懂的複雜情緒。
 
  「我也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所以,下次見面時,照顧好自己。」
 
  然後他把諭轉向後方,推著他向前跑了出去,諭的臉在轉身的那一刻,彷彿是知道了自己嘗試改變未來的結果,沾滿了無以言喻的悲傷,最後他用力衝,往某個方向埋頭地衝,站在原地的辰熙則變成了這幾束光的主角,最後的笑裡帶著不捨、決絕以及……告別。
 
  「這不是我們的辰熙主教嗎?」
 
  來者不善的聲音揚起,挑畔的口吻中帶著一絲惋惜和嘲笑。
 
  「既然已經下令開始混血者的搜捕,你為什麼會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辰熙收起了剛剛柔軟的神情,表情變得陰驁,冷哼一聲轉過頭去,面對他的是持著上膛手槍圍繞著的聖因特城士兵,以那個跟諭產生交鋒的主教為首。
 
  「狄斯坤……是你不顧其他主教反對,強行行使權力執行這次行動的吧?」
 
  聽完辰熙的問題,對方客套的笑容在這時變得相當虛假,彷彿皮下藏進了數不清的惡意,背著光逐漸地顯露。
 
  「我只是做身為主教該做的事,不知道有哪裡強行行使權力了?」
 
  狄斯坤泰然自若地說著,像是在說一件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情,卻在最後瞇起眼來,讓原本就虛假的笑容變得更加令人生厭。
 
  「不如……請我們的辰熙主教來指點一二?」
 
  「免了。」
 
  辰熙立刻就截斷了對方的話,然後他露出笑容,既不真實也不虛假,而是那種已經看淡所有,放棄一切的模樣。
 
  「反正從來到這裡開始……你就不可能放我走了,不是嗎?」
 
  像是在讚許辰熙的果斷,或是免於一場無意義的唇槍舌戰,狄斯坤欣喜地點了點頭,然後他抬手,幾個士兵走向前去。
 
  「把他押下去。」
 
  明明地位應該是自己的上司,卻像是在對待犯人,這幾個士兵對待辰熙毫不手軟,而辰熙臉上的表情又變了樣……笑得似乎是在追念什麼。
 
  雨的陣陣涼意讓我的心也跟著寒冷起來,辰熙的背影既淒涼又哀傷,那片衣角就像是一陣抓不住的風,在最後始終落出了手外。
 
  看來……這就是諭曾經提到的,三十年前的事件。
 
  我這麼想的時候,周圍的一切開始從辰熙那裡被拉遠,開始往諭那拉近,很快地我就看到了在樹林中奔跑的他。
 
  他不敢停下腳步,即使已經淚流滿面,不敢大口喘氣,即使如針的刺痛在他的肺部裡狠狠地扎著,在現在都必須忍耐下來。
 
  忽然,某棵樹後突然露出了冷光,一個士兵穩穩地舉著槍,沒有任何遲疑。
 
  「小心!」
 
  大聲的叫喚從我的嘴裡脫口而出,卻還是眼睜睜看著一道銳利的光芒在這個瞬間將兩個人最後的機會給毀得支離破碎。
 
  我摀著嘴巴,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耳旁破裂,肥皂泡,或者玻璃,一個接著一個。
 
  諭依然站在原處,看著畫面裡被射穿的自己,他的眼睛毫無溫度,雨水不斷從他額頭跌落到地面,泛起一圈圈逐漸染血的漣漪。
 
  世界好像慢了下來,光線也變得越來越暗,像是呼應著倒在血泊之中那個諭的意識,以他為圓心開始,附近的一切失去了色彩,陷入了黑白當中。
 
  又或者,早在分別的那個時候,他的世界就已經徹底無光了。
 
  我的鼻子不由得酸了起來,曾經明亮的一個生命就這麼在眼前消逝……
 
  忍不住突然湧上的情緒,我想要跑向前去確認他是否活著,一隻手突然拉住我,讓我的手心收縮了一下。
 
  我還來不及向後看去,地面上開始裂出縫隙,樹木開始倒塌,零零散散地落在躺在地上的那個諭身邊,連天空也開始崩潰,一塊塊景物剝落。
 
  要不是有這隻手拉住我,恐怕下一個受難的就是我。
 
  確認好自己站穩腳,我連忙向後看去,卻馬上被嚇了一大跳,雷聲大的心跳聲再度迴盪,讓我有短暫的呼吸困難。
 
  「多虧你,我才有機會來到這裡。」
 
  剛剛才被抓走的辰熙,再度出現在了眼前。
 
  就像是這邊的諭有兩個,現在在我眼前的辰熙也才是真正的本體,留下了這句話,他走過去諭的背後,緊緊地攏住了他。
 
  充滿雨水冰冷的懷抱浸濕了兩個人的身驅,那雙手握住他的肩膀,眼前閃過刺眼的白光,諭的眼睛已經被辰熙捂上。
 
  混雜著世界震盪的聲音,一個低沉的嗓音緩緩響起。
 
  「回來吧,諭。」
 
  話音落下,被牢牢抱著的個體如同重新跳動的心臟,逐漸開始傳來了聲音,並非是周遭的事物掩蓋,我卻突然無法聽到那些聲音。
 
  為什麼……
 
  看著這兩個人的樣子,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惆悵在心中蔓延,我抓著胸口,那裡悶痛,不帶任何一點原因,而且越來越疼,像是有人在心口上畫了好幾刀。
 
  我想起年幼的諭講給我的那句話,想起跑到盡頭時消失的人影,沉重的悲痛油然而生。
 
  明明是不同的人,我的心卻在大喊著不行!不可以!彷彿是真的要失去某個很重要的人事物,濃厚的酸楚不斷在身體裡翻騰,痛得像是要失去知覺。
 
  無法忍受的情感不斷滋長,卻無法開口說出,這樣的狀況讓我感到一陣無所適從,一切崩塌的樣子就像是連我的世界都要崩塌一樣。
 
  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在我念出那個名字時,從臉龐滑過。
 
  「……伊卡勒特。」
 
  我閉上眼睛,既然看到會難過,那不去看會是最好的吧?
 
  好像真的有什麼東西從眼睛裡跑出,坍塌的聲音不知什麼時候停了下來,我慢慢睜開眼睛,一陣耀眼的光讓我的眼睛一刻不適應,腦海裡還是剛剛看到的那些事物。
 
  映入眼簾的是有著各種祭祀擺設的戶外祭壇,此處的空氣流動得很快,被風帶著跑的雲朵也彷彿在天空中舞動,滿載聖潔氣息。
 
  神檯面前佇立著一位少女,似乎已經在這裡等候多時。
 
  「這、這裡是?」
 
  我有些驚訝地看著四周,熟悉的記憶湧上心頭。
 
  「這裡的擺設你應該不太陌生吧……」
 
  發話者正是松山家門的最高領導人——紋櫻。
 
  她會這麼說的原因,就是目前所居的祭壇上,擺設就如同和神獸契約時那般如出一轍,絲毫沒有任何更動,只差在這並不是本能寺,而是新的地點。
 
  「剛剛我……不是還?」
 
  我的腦袋很混亂,想要問很多的事情,卻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你已經發現了,不是嗎?」
 
  說這些話的時候,紋櫻的臉色沒有變過,對她來說是預料內的事情,卻反而讓我的心情更加沉重。
 
  「所以……那真的是諭的記憶……」
 
  我握緊雙拳,閉上眼睛卻不敢想,我不敢相信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會遇到如此慘烈的事情,而現在的時空當中,或許還有人在為此受害。
 
  「雖然我不知道你看見了什麼,但你至少藉由外力把人給帶了回來。」
 
  「我……」
 
  我一時語塞,想起最後在雨中的場景,紋櫻指的外力應該就是不知道從哪裡走出來的辰熙吧……
 
  「那個外力……是怎麼回事呢?」
 
  「我並不了解,但那是很純粹的,想要保護某個人的意念。」
 
  「不過……」
 
  提起勇氣,我終於把心底的問題給脫口而出。
 
  「除了把人帶回來之外,那些畫面真的沒有其他用意嗎?」
 
  還是對年幼的諭跟我講的話耿耿於懷,看著我有些沉悶的表情,紋櫻輕嘆鼻息,終於向我解釋起了其中的目的。
 
  「主要是面對自己的內心。」
 
  我沒有作聲,就這樣靜靜的看著紋櫻繼續說明下去。
 
  「能夠真正面對自己的疑問或不堪回首的過去,便是勇氣誕生之時,利用勇往直前、不服輸的意志力來對靈魂達到自癒的效果。」
 
  對其中的原理似懂非懂,紋櫻輕扯嘴角,有些哭笑不得地把這段話再度轉成了較口語的方式給我聽。
 
  「人自己要有足夠強大的求生意志,這就是聯盟誕生的原因,也是我們能夠協助你的最大關鍵。」
 
  很顯然這樣的說明我就聽得懂,我很快點點頭,紋櫻的笑顏收了回去,那股刺穿人的視線襲來,我已經知道當她這樣時,就是該我說話的時間。
 
  「那麼,看完一連串記憶的你……怎麼想呢?」
 
  「我……」
 
  我深深吸了口氣,其實對於這些事,我還沒有足夠的視野去綜觀全局,能力也不夠純熟,達不到的事情真的好多。
 
  但就是因為經歷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事物,這些經驗不斷推動著我向前,讓我在過程中不斷成長,途中也遇到了很多重要的人,產生出各式璀璨的回憶,數以百計的暖意在心底蔓延,漾出一股奮力向前的衝勁。
 
  我彷彿看到當初帶著我走向光明時出現的好多身影,一個個出現了顏色,然後變成了我如今最好的朋友和夥伴,大家也都在不停的向前走,構築世界裡未來的藍圖。
 
  然後,眾人看見我,溫柔的伸出了手,帶著我向前。
 
  為了回應這份心意,現在的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和大家繼續努力往前。
 
  「我想要證明,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紋櫻臉色微動,像是我的話吸引了她的注意,她挑起眉,這副樣子讓我覺得她比前幾次見面時都還要更加認真。
 
  「即便過去失敗了再多次,像是女皇還有大家,也同樣經歷了不少失敗,卻沒有放棄,看著大家努力的模樣,我不想就這麼放棄……不是因為他人影響,單純就只是,我,不想放棄。」
 
  不知道怎麼回事,連我自己都沒想到,一個單純的想法可以讓我講出這麼多話來。
 
  這樣毫無保留地全盤托出卻帶給心裡一陣踏實,我感覺我現在的背後,就像是大家平常圍繞著我那樣,有很多隱形的手在後面不斷支持著我,讓我有無窮的勇氣去面對每個未知的明天。
 
  最後,我看見了那條路,是我要跟大家一起走過的那條路。
 
  「我要跟大家,一起到自己創造的未來去。」
 
  我信誓旦旦地開口,也像是在對自己身體裡的諭承諾,就算改變未來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他也不會是一個人,起碼,有我,還有許多的人都在嘗試改變自己的未來,絕不會讓他踽踽獨行。
 
  希望你,也別就這麼放棄了。
 
  「很好,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紋櫻再度笑了,卻不再是那樣單薄,而是那種充滿讚許的笑靨,藏不住眼角流露出來的滿滿驕傲,一陣風開始在現場揚起。
 
  她的身後綻放出如同楓葉狀粉色的魔法陣,空中流露著如櫻花花瓣般的粉色光點,隨著陣式的進展,她整個人緩緩浮空,同時相同的魔法陣在我腳下展開。
 
  「我將在此刻履行我的承諾,祝福你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更加強烈的風聚攏在這裡,彷彿像是朝四周汲取著力量,眼前的光芒越發閃耀,我卻沒有閉上眼睛,而是看著她詠唱咒語。
 
  光耀祈願之力。
  精靈舞頌的光耀殿堂。
  捨棄舊有姿態,再獲新生!
 
  魔法陣中漫出的光輝向上穿越我的身體,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湧了進來,這就是我當初受過祝福時得到的力量,卻更加強盛了起來。
 
  「集結眾精靈之力,以及自身醫術之者——靈諭師。」
 
  在她的話語之中,我難掩不住失而復得的感動與興奮,便隨意在手中匯集起元素,看著能在手中再次成團凝聚的力量,眼眶不由得有些濕潤。
 
  「修補靈魂的過程中,順便幫你激發出掌控精靈之力的力量,請拿著這個力量,去達到任何你想達成的事物吧。」
 
  「真的非常感謝您……」
 
  明明有非常多的話想講,但到了嘴邊就被不斷濃縮,最後只變成了短短的七個字,欣喜若狂的感受在身體裡賁張,我下意識地在心裡對自己重新獲得的力量說了聲好久不見。
 
  「跟另一個靈魂好好相處,我期待你們能創造出的未來。」
 
  過度喜悅的我連忙站直身,然後鄭重地點了點頭,
 
  忽然,有副像是卡牌的東西忽然從身體裡飛了出來,一閃一閃的在我眼前漂浮著,我不曉得這是什麼,可公主瞧見它,卻像是早已知悉的東西一般,正式開始跟我說明起這個東西的作用。
 
  「這將指引你們——通往未來的道路。」
 
 
 
 
 
 
  「神那!」
 
  「昕里!」
 
  儀式結束,我被自動傳送回楓葉丘陵,一看見神那,我們兩個便像是許久不見的好友般向對方跑去,順便大致講述了一下目前為止的情況。
 
  「這樣的話,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們的公主啊!」
 
  「不只是她,妳、晴明先生、劍斗和其他人我都非常感謝,真的。」
 
  雖然行事和說話的言語都讓人難以捉摸,但她無庸置疑是我恢復的最大功臣,瞧神那這得意樣,確實是有著讓人心悅誠服的能力。
 
  「對了,這個給你。」
 
  「什麼?」
 
  神那從腰間抽出一把扇子交給我,花紋跟我原本的扇子不太一樣,但似乎也跟神那現在使用的扇子是同個樣式的。
 
  「之前的扇子沒辦法拿來戰鬥,以後就用這把武扇吧,同樣能幫助你進行祀神,雖然不知道還用不用得到,但最主要是給予戰鬥的能力。」
 
  「我怎麼收得下這種東西啦……」
 
  我猶豫再三,正打算回絕,她卻堅持把那把扇子推到我的面前。
 
  「沒關係,除了用手之外,多一個媒介在初期使用精靈法術會比較輕鬆的,等你熟練之後,再還給我也不遲。」
 
  「神那……好吧。」
 
  滿是感動,我打從心底高興地接過這把扇子,暫時掛在腰間原本繫上扇子的位置,原本的扇子我打算放在房間裡好好保養,看來往後得好好練習配合扇子的戰鬥身法才是。
 
  看見我收下滿意的樣子,神那也很高興,其實就算我推託到底,她還是會拜託神獸把這把扇子交給我,雖然平常看起來兇,但這就是她體貼的地方。
 
  「既然私事都解決了,但接下來就是辦正事的時候了。」
 
  「什麼?」
 
  一時沒意會過來,神那也沒有馬上告訴我,只是帶著我再度與傳送至自家宅邸的紋櫻會面,劍斗已經在場,這樣的情況讓我猛然想起了當初我送來的那封邀請函,由於諸多的事件差點就整個被我拋在腦後,而今天神那就是要來提醒紋櫻裡頭的期限即將來臨。
 
  「……小那,妳說森蘭丸的餘孽是黑色翅膀的人是吧?」
 
  「沒錯,而且若是像上次那種情況大量發生的話,不止我們,恐怕全世界都會遭殃。」
 
  紋櫻嘆了口氣,露出一副為難的表情,然後富有趣味地看著我,我頓時覺得有些不妙。
 
  「嗯,是該出席的,不過我覺得……或許請你把話帶回去也能達到目標,你怎麼說?」
 
  為什麼這個時候要把話鋒轉來我身上啊?
 
  其他兩人的目光聚集,我覺得有些尷尬,感覺像是明著眼在看自己主子捉弄人一樣,神那忍著笑,劍斗雖然把持住臉上的表情,但我想他絕對是笑在心底。
 
  可惡……只好想辦法講個冠冕堂皇一點了。
 
  「聯盟會議是各領導者出席的會議,本應就是紋櫻公主這樣的人才可出席的場合,若要我傳話也行,但我想以您的地位講起話來會更有說服力,說不定還能順勢得到其他領導者的支持和協助。」
 
  我感覺我這時候像是變成了那因哈特,劈哩啪啦的講出了一大串來,但他是有憑有據,我比較像是加油添醋,然後就直接直勾勾地盯著紋櫻,要是看其他兩個人我肯定會不小心笑出來的。
 
  「倒是挺會說話。」
 
  她輕哼了聲,確認好邀請函中的文字後,將其拋上燭台,任憑火焰啃食著逐漸化為灰燼的信紙,最後變成蠟油裡漂浮的殘渣。
 
  「既然決定出席,那就得把任何一分情報都不得馬虎的交換成有利之物。」
 
  全世界逐漸集結並聯合抗敵,敵人也早已做好準備。
 
  決定世界命運的前哨戰,就要開打了。

 
 
 
 
30.End


 next stage.


下一回

四章結束了
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曉之陣|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皇家神獸學院

留言共 6 篇留言

carly
靈諭師感覺是很強大的職業
連武器都換成戰鬥用[e1]

10-19 12:41

符晴
這還得看看XD10-22 19:26
玲玲璇~
辛苦作者了

10-19 12:42

符晴
感謝10-22 19:26
摸摸林
黑暗天堂是個超級大副本
估計篇幅量會非常多XDD

10-19 12:43

符晴
真的很多....10-22 19:26
阿鳴
那個男的[e5]

10-19 12:44

符晴
也太喜歡那個男了的吧XD10-22 19:26
大漠倉鼠
大戰一觸即發!

05-07 13:07

符晴
感謝倉鼠跟完30篇[e5]
想說最近新篇比較少看到倉鼠是不是打算從舊篇慢慢來XD05-07 14:28
人形數碼大好
放假先追到這裡!
之後疫情關係有時間追接下來的大章!
音樂跟背景圖好懷念以前的楓谷~

05-16 19:32

符晴
防疫比較重要!先祝身體健康
很感謝你的追文[e7]05-17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