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續流浪愛瑪儂(續 さすらいエマノン)

LU+ | 2020-10-16 15:06:15 | 巴幣 50 | 人氣 669

緊接著把系列的第三部給看完了,這本的書名是【續 流浪愛瑪儂(續 さすらいエマノン)】,也就是系列作第二部流浪愛瑪儂的續集,而下一部叫續續流浪愛瑪儂,目前還沒有英文版。如果系列作有第五部,該不會叫續續續流浪愛瑪儂吧?(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建議可以先去看我前兩部的心得文再來看本文。第一部第二部

推薦指數:4.9(滿分五分)


這一集的故事從1973年開始,在上一集愛瑪儂和哥哥拓麻(TAKUMA)分開之後又過了好一段時間,她蜷縮在一個森林裡面昏倒,正好被本集的男主角良三遇到,然後就被撿回家了。

醒來之後,愛瑪儂竟然發生失憶的情況,忘了自己是誰還有自己的過去。就這樣她暫時借住在男主角家,並試著看看是否能想起什麼。

↓倒在森林中被男主角給撿走。

二人生活了一段時間後也漸漸產生愛情,最後男主角向愛瑪儂告白,兩人在教堂完成了婚禮,這一代的愛瑪儂名字叫作荏麻(EMA)。

他們過了一段快樂的新婚生活後,新一代的愛瑪儂誕生了,直到最後荏麻都沒有恢復記憶。生下了新一代愛瑪儂之後,荏麻連和男主角生活的時光都忘了,但新一代倒是又自動內建了所有記憶,並沒有因為母親失憶,自己也跟著沒有30億年的記憶。

↓兩人結婚了,愛瑪儂連結婚都穿著那件經典麻花毛衣。

↓生下後代後就成了空殼,愛瑪儂的宿命

以往的愛瑪儂在生下後代之後,就會變成一個幾乎沒有靈魂的軀殼,只能有基本的生理運作,並且都活不久,但荏麻在丈夫的照顧之下,竟然又回歸正常生活,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而且也不像以往很快就死去(我合理的懷疑愛瑪儂命不長跟抽煙有關XD),只是對她而言,沒有過去的所有記憶,包括之前和男主角相遇後生活的一切。

幾年之後過去,母女倆在一個車站遇到了第一部的男主角,這個可以參考我寫的第一部的心得。時間點回到了第一集最後的年份故事也就到此結束,下一集愛瑪儂會作為高中生登場,希望英文版電子書能早點出版。

↓第一部男主角和上一代相認,當然上一代是不會記得的,小愛瑪儂看到了當年在船上留給男主角的字條後認出了他。

↓這一幕還滿感人的。

↓這是第一集的場面。對男的來說,總算了卻了一件心事。

畫面的部份應該不需要我再多說,總之很對我的胃口。在看第三集時我在想,一個生命體,從他還不是人類以前,一直到現代,過了30億年,還會對結婚啊、家庭之類的事感興趣嗎?當然啦,我沒活過30億年所以我不知道,不過故事有提到,在傳宗接代以前記憶會先被暫時鎖上,我想可能就是為了讓愛瑪儂可以順利尋找伴侶吧,這應該也是一開始愛瑪儂失憶的原因,適婚年齡到了就自動把記憶鎖上。只是覺得每一代的愛瑪儂,既是同一人,也是不同人,雖然是同樣的靈魂,卻有不同的際遇。

即使活了30億年,愛瑪儂在看人方面也一樣會失準,比如說荏麻的父親就是個爛人(據她所說),但自己的丈夫就是個好人,之前在翻閱日文版的第四集時,荏麻在死前想起了兩人生活的一切,我想最欣慰的應該是多年以來不離不棄照顧她的丈夫吧!

↓水還是畫得一樣好,無論是海面的波紋還是物體掉入水中引起的氣泡,都好似真的在動一樣。

對新一代來說,自己的父親同時是自己的情人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如果是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吧,怪不得她總喜歡一個人去流浪(笑)。

看漫畫的時候,可能因為分鏡的關係,我真的感覺好像走進了日本的小鎮,然後跟著愛瑪儂的步伐在鎮上流連,我認為鶴田先生在分鏡上真的很有自己的風格,節奏和步調掌控得很好,有一種悠閒感。

↓很喜歡這種木造日本建築

到後來我開始在幻想這個作品如果動畫化會是怎樣,或來個真人版,可惜以這個作品的人氣來說,這輩子應該是別想了。是說如果有真人版,你們覺得誰適合來演愛瑪儂呢?我對日本演員所知還滿有限的,就不說我的想法了。

↓如果要拍真人版這種小孩抽煙場面就不會有了。而且看來那件毛衣好像也是代代相傳(?)的信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10-16 17:30:51
LU+
[e24]
2020-10-16 20:47:46
路邊的野貓
精神與靈魂一代傳一代的不朽宿命><
連菸癮也跟著傳承了(?
2020-10-16 17:45:58
LU+
煙癮已經刻在DNA裡了
2020-10-16 20:48:0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嗯...感覺...其實...被留下來的"殼"...很悲哀...
2020-10-16 19:40:45
LU+
沒錯~看了很可憐
2020-10-16 20:48: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在想...之所以有煙癮是不是不希望空殼在世間難以存活才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縮短生命呢?
木造建築讓人有一股懷念感。
2020-10-17 23:16:41
LU+
應該單純是作者的喜好XD
2020-10-18 00:04:26
武神樂
在這種時候就要來一句,本體其實是毛衣...
2023-01-01 15:27:56
LU+
本體是香煙!
2023-01-01 15:2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