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06:比誰都清楚

作者:古今變│2020-10-14 17:03:27│巴幣:68│人氣:349
第 06 章 比誰都清楚


  李浩瀚乾笑二聲,回應:「是、是……」

  雖然很想在心裏破口大罵,但是他又擔心被神聽見,所以只好強行忍住。靜下心來正好聽到魔導公會會長說:「他的魔力量低微原本是個問題,不過以他的資質來說反而是件好事,只要待在這邊接受培訓,一定能派上用場。」

  李浩瀚心裏頭納悶:「那是為什麼?」

  神似乎因為先前出了差錯,為了扳回顏面、急忙對他說明:「魔力的強弱會決定施法者和對象之間魔力聯結之後,傷勢、疾病或毒害等等傳輸的速度。如果是天生魔力高強的人,就需要先學會控制,否則聯結之後對象身體的毛病會快速湧入施法者的體內,可能還沒救到人,自己就先撐不住了;魔力低微的人反而沒有這個問題。」

  李浩瀚恍然大悟,但卻更加擔心:「可是我身體的情況既然是假的,到時候被派上場豈不是立刻穿幫?」

  神說:「放心,有我呢。」

  李浩瀚沒好氣的說:「是,沒您還壞不了事呢。」

  神說:「這是什麼話!?你也不想想,你都死了二次還好好的站在這裏,是誰的功勞?區區一點傷病毒害又算得了什麼,等進入你體內我就把它們全都消除掉!」

  李浩瀚心想這傢伙雖然做事有點靠不住,但好歹也是個神明,有祂罩著比什麼才能都強,當下心平氣和的傾聽托瓦爾和魔導公會會長商談。魔導公會會長似乎想立刻把他留下來,但是托瓦爾說:「我答應榭德公……隊長,等這邊測試過後就帶他回去,所以改天再來吧。」

  魔導公會會長眼波流轉,瞟了李浩瀚一眼,一副依依不捨的模樣,讓他心中一熱。這會長雖然看起來年紀和托瓦爾差不多,約莫在四十歲上下,但是保養得很好,而且相對於托瓦爾的精明強勢,她渾身散發著嫵媚的風情。

  發現托瓦爾轉頭望向他,李浩瀚趕緊收斂心神、跟著她離開魔導公會。接下來她又帶著他經過幾處重要的機構,包括市政廳、冒險團隊的會所等等,幾乎把整座城市繞了一圈,然後才回到冒險者公會。

  托瓦爾領著李浩瀚進入她位在二樓的辦公室,順便召來了庶務長,囑託說:「經過魔導公會的鑑定,這位犁好漢深具成為治療師的潛質,加上榭德隊長力請讓他加入團隊,所以我決定授與他冒險者的資格,妳先去處理吧。」

  庶務長領命告退後,托瓦爾對李浩瀚說:「先前就跟你提過,成為冒險者、每個月就要完成六十點的任務。榭德她請求讓你加入團隊,應該就是想把她們團隊的點數分享給你、讓你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能在這裏悠哉過活。身為會長,我對這種行為當然不表贊同,不過制度上也沒有辦法禁止,所以我才會帶你去魔導公會試試。如今既然得到出乎意料的好結果,那麼我也沒必要再多說什麼,期待你今後的活躍。」

  說完,伸出手來,李浩瀚直覺的伸出手去與她交握。只感到對手雖然是女性,但手勁當真是堅若磐石……他完全無法將手抽回。

  托瓦爾凝視著李浩瀚,嘆了一口氣說:「公主……榭德承受得也夠多了,希望你能減輕她的負擔,讓她也能得到好的結果……說起來,反而是我要拜託你了……」

  李浩瀚微微皺眉,正想發問,可是托瓦爾卻放開他的手,淡淡的說:「傾碧城裏的人,各有各的故事和難題,就等你自己去發掘了。先這樣,榭德她們應該在樓下等你。」

  她說完就坐下、埋首在公文裏面,讓李浩瀚把疑問吞了回去,只能禮貌的道聲謝,然後退出辦公室、往樓下走去。

  他還記得綠色圓桌的方位,因此一下樓梯就直直的走了過去,以免被其他好奇的閒雜人等糾纏。榭德一行人果然在圓桌等候,而且還多了幾張沒見過的臉孔。

  一看見他走近,她們就立刻迎了上來、把他帶到圓桌。經過介紹之後,他才知道那幾張生面孔也是綠公主的成員,另外還有一個小隊正在城外執行任務、三人在團隊的據點留守。

  眾人似乎都已經得知他在魔導公會的檢測結果,以及取得冒險者資格的消息,於是點了一桌的酒菜為他慶祝。榭德正式提出邀請,李浩瀚當然二話不說就加入了團隊,於是變成慶祝會兼迎新會。

  這時已經是晚餐的時間,李浩瀚雖然不怎麼覺得飢餓,但還是跟著團員們吃喝。他注意到大廳內不知名的燈具亮起,前來洽談委託的人漸漸減少,而冒險者們陸續湧入酒吧這一側用餐交誼。

  不知道是托瓦爾曾經放話交待,還是出自對綠公主的敬重,席間李浩瀚仍注意到周圍不時有人好奇的望著他,但是卻沒有人過來打擾。

  可惜他敏銳的耳力還是聽到有人低聲交談:「喂,好像就是那邊那邊傢伙。」

  「真的,看起來就是個男人,妳們說他下面真的沒了嗎?」

  「嗯……據說會長她們驗過了,應該不會錯吧,而且他也沒有鬍鬚,連鬍渣子都沒有。」

  聽到這裏,李浩瀚忍不住摸了摸嘴唇上緣和下巴,然後望向說話的那群人。只見她們圍坐在紅色圓桌旁邊,想來應該是「復仇赭」的成員,高矮胖瘦都有,但是眉宇間都凝聚著一股戾氣。

  她們議論之際,當然免不了望向綠色圓桌,跟轉頭過來的李浩瀚正好對上了眼。李浩瀚急忙把視線移開,卻又聽到她們以更低的聲音說:「喂,他不會聽到了吧?」

  「怎麼可能,離那麼遠,這裏又這麼吵,哪有可能聽見?」

  「試試看,拿花生丟他右邊耳朵。」

  李浩瀚聽見之後忍不住把頭往左邊一側,她們立刻說:「還真聽得到耶!」

  「不會吧,說不定是碰巧。」

  「不然換丟他左邊耳朵試試。」

  李浩瀚雖然想要保持靜止,但是身體卻搶先一步做出反應、把頭朝右邊一側。

  「哇!是真的,他真的聽得到。」

  「喂,聽得見就轉頭過來看看。」

  到了這個地步,李浩瀚也沒辦法再裝傻,只能滿臉尷尬的轉過頭去,舉起酒杯隔空示意。

  方才說話的那幾個人年紀較輕,見他轉頭都忍不住笑了起來,眉宇間的戾氣也隨之消散。可是同桌的其他人卻都目光冰冷的盯著他,其中一名眉頭深鎖、柳眉倒豎的中年婦女舉起酒杯,對他說了聲:「好耳力!」就把酒杯再度放下,連禮貌性的放到唇邊假裝一下都沒有。

  李浩瀚看她們一副想把他生吞活剝的模樣,拼命的嚥了下口水,擠出一抹笑容就慢慢將頭轉回來,卻感覺到她們的目光仍舊如同刀刃般狂刺他的背脊。

  雖然不敢再繼續面對她們,但是卻忍不住對其他團隊感到好奇,於是李浩瀚在把頭轉回來的過程中,偷眼望向藍色圓桌。

  如果說紅色圓桌的氣氛像是敵對的幫派在擺陣談判,藍色圓桌簡直就像是連續死了好幾個人的喪家在守靈。不但喧鬧飲宴的氣氛蕩然無存,連燈光到了那邊都黯淡起來,還有人無意中跟李浩瀚四目相對,就怔怔的落下淚來。

  本來胃口就不太好的李浩瀚,這下子更是被搞得食難下咽,偏偏腦子卻還在不爭氣的想:「不知道『柳橙汁』在哪裏……?」

  結果他原本只是吃不太下,目光掃視之後卻是差點把嘴裏的食物噴了出來。

  李浩瀚一開始之所以沒注意到橙色圓桌,就是因為圓桌差點被這群女戰士強健的軀體給完全擋住。她們肌肉之發達,加上身上散發出滿滿的陽剛之氣,讓李浩瀚懷疑:「我沒有的東西,說不定她們有……」

  更厲害的是她們旁邊的紫色圓桌,桌邊坐的人只能以陰陽怪氣來形容。他們的臉型和身材不管怎麼看都是男性,但是大都打理得十分乾淨、作中性的打扮,有少數甚至塗脂抹粉、穿著女裝,讓他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卻又移不開目光。

  幸好坐在他身邊的女僕使勁拉了拉他的袖子,才讓他轉頭望向她。女僕低聲的說:「喂,看哪兒呢?別亂瞄,小心被當成同類。」

  李浩瀚只覺得腦子一片混沌,結結巴巴的問:「同、同同同……同類?」

  女僕說:「先前你聽過吸血鬼和狼人的事對吧?其實有很多魔物都是慢慢的變化,其中有一部份在完全變成魔物之前就被……被『處理』掉,結果發現只要經過『處理』,就有可能中斷他們的變化,有一些甚至可以恢復成人類。紫色那桌就是這類經過『處理』的……的……你知道的。」

  李浩瀚當然知道,他還記得她們起初也曾打算這麼「處理」他,於是再度艱難的嚥了下唾液,然後口乾舌燥的問:「他們的團名叫什麼?」

  女僕回答:「紫煙,不過『煙』常常被換成另一個字……你還記得狩獵吸血鬼和狼人的事嗎?牠們被捕獲之後就被圈養著,等到牠們克制不住嗜血的慾望,或是將近完全獸化的時候,就會被『處理』掉。那一團就吸收了不少的『敗血』和『敗犬』……可別在他們面前提起這二個詞哦。」

  李浩瀚努力的消化這些訊息,然後提問:「他……他們被『處理』過之後,還、還能當冒險者?」

  女僕說:「據說心靈受過創傷的人,比較容易激發出魔法的潛能,所以他們大部份都能修練魔法,還出過不少十分高強的法師。」

  李浩瀚吶吶的說:「……這、這樣啊……」

  女僕聳了聳肩說:「你不是也被鑑定出優秀的魔法資質嗎?所以應該比誰都清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1.變成魔物之那就被(……)

10-14 18:2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0-14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