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29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黑魔法師│2020-10-14 12:00:15│巴幣:98│人氣:687




或回到上一回




29

【奇異空間】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隔天一早,我依規定時間獨自來到了淨靈池。
 
  昨天跟神那離開紋櫻的屋子時,出於擔心,我便請她好好休息一天,順便轉述了我有自己的單人行程,要她暫時不用先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即使神那對這其中有些好奇,但我表明我只是被告知什麼時候要去哪裡,對於實際情況一點也不了解的情況下,她也無法繼續追問下去,我們又開始聊了點有的沒的。
 
  由於前一天已經那麼說了,所以今天神那帶我吃過早飯後,就跟劍斗離開去執行別的任務,我則是循著這幾次走過的路,獨自一人來到原處。
 
  今天的天氣不溫不火,一切都剛剛好,又或者只是隱藏著高深莫測的表象,像極了眼前的男人。
 
  「如果因為昨天的戰鬥還覺得累的話,可以晚點再開始。」
 
  「謝謝,我沒事的。」
 
  我稍微動了動身子,除了向他示意以外,也讓自己再度確認一下自己的身體目前無恙。
 
  「那先說明一下,我是紋櫻大人派來協助你的人,等等我們就會開始對你的靈魂進行修補的動作。」
 
  「啊……好的。」
 
  我在心底催促自己趕快進入狀況後,便全神貫注聽著接下來的指示,途中再度站上了淨靈池的上方,隱形屏障已經被設立。
 
  「好,那我們就開始吧。」
 
  安倍晴明將扇子展開,砰的一聲,上頭跳出一道綠色的火焰,看起來跟神那的紫扇仰波擊出的火很像,只差在顏色的不同。
 
  「請你專注的看著這道火焰即可。」
 
  「呃,好。」
 
  我注視著那道火,它與一般火焰無異,平平穩穩地在扇上燃燒,過程中有些無趣,看了一會什麼都沒發生,眼裡的火焰因此失焦。
 
  重複幾次理智在恍惚跟清晰的分界線上來回的輪迴後,我原本想別開注視火焰的視角詢問問題,腳下卻突然一空,我整個人落入水中,下意識地憋起氣來。
 
  我看著我落水的地方向那游去,卻於無形中被重力向下拉去,我逐漸下沉,可視的光線減少,安倍晴明出現在出口的一角,看著我掙扎的過程。

  「放輕鬆,去把他給找回來吧。」
 
  氧氣所剩無幾,我在水底嗆咳一聲,失去了意識。
 
 
 
 
 
 
  原本我以為我就這麼溺斃了。
 
  時空的亂流如潮水般將我給打的眩暈,模糊不清的視野中,我看見面前有許多道門緩緩漂浮著。
 
  映著記憶的碎片蜂擁而至,那些有著我過往回憶的畫面飛快地朝身後飛去,很顯然都並不是我目前所要去的地方。
 
  周圍瀰漫著越來越濃的霧氣,雖然我感覺不到踩在實體上的觸感,卻似乎能在這個空間中跑動,所以我向前跑,但視野卻越來越窄。
 
  大霧包裹著我,站在一片虛無之中,我彷彿失去了所有前行的方向和動力,直到一陣輕柔的風,帶著似曾相似的氣味,將這片大霧給吹散。
 
  風的後面、一道巨大的門矗立在我的面前,門扉就像是目前的景物一樣不斷變換著顏色,忽然重物的撞擊聲響了起來,原來是這道門從裡面被慢慢開啟。
 
  似乎有耀眼的陽光從裡面的雲層傾瀉下來,我走了進去,一個全然不同的景緻展現在我的眼前。
 
  啪沙,啪沙。
 
  像是從很高的地方降落下來,過了幾秒才意識到自己踩在某個地方的草地上,我環顧四周,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樹林,眼前卻有一個空曠的地方,有一棵特別顯眼的樹。
 
  有兩個年幼的少年坐在那棵樹下,有一個人長得跟我很像,眼睛髮色什麼的都很類似,另一個人的身形比較高,黑色的短髮跟深邃的瞳孔……好像也跟某個人長得很像,但我突然想不起來。
 
  雖然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腦袋卻在這時候一個機靈,一個幾乎不可能的臆測在心底產生,電光火石間把我的平穩打亂,驚訝地摀住了嘴。
 
  這裡是……聖因特城的海棠樹下?
 
  我再度抬頭望去,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眼花,總覺得這棵樹矮小了許多,樹蔭依舊濃郁,遮擋的陽光卻好像少了一些。
 
  這麼一看,附近的樹林好像也沒有當初來的那麼的密集,一時間我還在懷疑我自己是不是認錯地方的疑問裡打轉,前方突然傳來了聲音。
 
  「諭也成為牧師了啊。」
 
  諭?我沒有聽錯吧?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我急著跨進了一旁的草叢之中,深怕這兩個人會突然發現我,讓我有一瞬間的心慌。
 
  「嗯,這樣就能跟辰熙你一起學習了。」
 
  辰熙……所以這兩個人是以前的辰熙,還有諭?
 
  我躲在樹後,不敢去探頭看這兩個人,用雙手再度摀住了自己的嘴巴,腦袋裡支離破碎的情報開始拼湊成一條完整的線,心跳聲不斷擴大,後背整個碰到了樹木都渾然不覺。
 
  照目前看來,我感覺像是藉由安倍晴明的力量,回到了過去的聖因特城中,這是一個非常難以置信的事實,可面前的一切卻給予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
 
  我真的回到過去的世界了嗎……還是只是在做個夢呢?
 
  就在我的心搖擺不定的時候,紋櫻的話突然在耳邊響起。
 
  「不管看到了什麼,就先暫時當作是做了個夢吧。」
 
  是因為擔心我不知道該幹嘛……所以才叫我當成夢去看嗎?
 
  思緒還是亂成一團麻,但就這樣下去也不是個好狀況,我轉過身去,靠著樹偷偷的往諭的方向看,一邊說服自己冷靜下來。
 
  不管怎樣……還是先見機行事吧。
 
  「不然辰熙的目標是什麼呢?」
 
  他們兩個就像普通的兄弟一樣談天說地,有時候咧開嘴笑,有時候忽然皺起眉頭,生動的表情不斷在這兩個人的臉上閃現,一瞬間讓我很難相信目前看到的諭會變成如今那副模樣。
 
  看了情況,似乎是我在梅爾席特時做的夢,眼前被問目標是什麼的諭確實沒有回答,但我沒看到後來他也反問辰熙的這個片段,只見他整個人悠閒地躺靠在樹上,看著天空思考了一會兒,忽然直起了身子,然後看向諭的左手。
 
  「我嗎?我想要改變這個。」
 
  「印記?」
 
  「是啊,不覺得大家都是人,還要用印記區分很麻煩嗎?」
 
  辰熙輕輕地把諭的手給抓了起來,然後仔細地端詳上面的印記。
 
  「我想要讓大家知道,就算爸爸媽媽的血統不一樣,所有人依舊可以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看著辰熙說得頭頭是道的樣子,諭的眼睛亮了起來,我能看到細碎的光在他眼裡跳動,充滿了憧憬。
 
  「好、好厲害!」
 
  「哈哈,不過要達成還早得很,現在光照顧你就夠了。」
 
  「我才不會添麻煩呢!」
 
  辰熙摸著諭的頭,呵呵笑了起來,後者卻氣得大聲起來,臉頰鼓鼓的。
 
  「但你總是傻傻地跟在我後面不是嗎?」
 
  諭把頭偏向另一邊不去看辰熙,後者用手指戳了戳前者鼓著的臉頰,但不管怎麼樣他就是不轉回去,直到格外鄭重的話音落下,周遭的風開始吹了起來。
 
  「我也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
 
  辰熙把手收回,端正地坐著看向賭氣的諭,從我這裡看,諭早就已經不再生氣,臉上帶著的是那種經過重重萬難之後、喜極而泣的臉。
 
  「好,我們說好了。」
 
  諭似乎想把這份喜悅藏起來,卻沒有徹底掩飾,辰熙聽到這句話,他愣了一下,然後點點頭,把小拇指伸到諭低著往下看的頭前。
 
  「嗯,我們拉勾。」
 
  在得到了辰熙肯定的回覆之後,像是惡劣的天氣終於放晴,諭重新展開了笑顏,笑得比之前都要燦爛,開心的和辰熙打起了勾勾。
 
  就在兩隻手剛分開的那一刻,城內的鐘聲正好響起,帶走了我們三個人的視線,但我很快就再度看回諭和辰熙的地方。
 
  「諭要去上課了吧?加油。」
 
  「你不一起走嗎?」
 
  「嗯……晚點再走,我現在沒課,想躲在這裡睡個午覺。」
 
  「好吧,晚點見。」
 
  我躲在樹叢裡,諭經過的時候沒有看見我,就這麼離開了我和辰熙的視野中,我回頭看去,辰熙臉上的表情已然變得陌生。
 
  大風獵獵,樹葉飄舞,滿滿的綠色在瞳孔中綻放,辰熙一個人起身站在樹下,微微有些發愣。
 
  然後他抓著胸口,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鼓動,陌生而又危險。
 
  似乎是想把那個東西給趕出去,他的眼神異樣且壓抑,讓遠遠的鳥鳴也突然停了下來,在安靜的環境裡,我的心突然不安地跳了幾下。
 
  彷彿剛剛看到的都只是錯覺,彷彿剛剛距離極近的兩人,實際上卻離了有天和地那般遙遠。
 
  忽然周遭的一切開始騷動,景物像是泡沫般一個一個昇華,層層的霧氣升騰而上,震動的視野讓我錯覺般地踉蹌,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像是有隱形的時針在飛快地向前,頭頂的雲朵迅速地飄動,視野一瞬間變成了黑暗,接著,馬上又變回一片帶金色的光明壟罩。
 
  我站在原地惶恐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腳下的地動恢復了正常,大霧再度散去,我依舊站在原處,但陽光璀璨的天氣不如以往,金黃的霞光被慢慢遮蓋,一點一點的雨從天空落下,我的身上卻感受不到任何雨水。
 
  眼前的人也不再是辰熙,而是諭,就這麼坐在樹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諭的面前,他好像沒認出我,也似乎很驚訝我會來到這裡,不過他最後只是對我笑笑,並沒有多做什麼。
 
  「你……怎麼下雨了還待在這裡呢?」
 
  「因為我在等人。」
 
  我想起剛剛看到的東西、想起了之前在原本的聖因特城裡發生的事情。
 
  「你是在等常常跟你一起來的那個人嗎?」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問出了口,反正都要我當成夢境去看,那就應該不會影響到現實的吧……
 
  「嗯,不過我知道他不會來了。」
 
  看著諭說得稀鬆平常,我忽然打了個冷顫,好像有莫名的東西抵在心頭。
 
  「為什麼你會知道?」
 
  「因為我看得到。」
 
  「看得到?」
 
  「我可以看到未來發生的事情。」
 
  年幼的諭突然站起身來,看著我的臉,很認真地說著,身形明明比我矮小,我卻有種在跟某個大人物對談的壓力產生。
 
  即使已經有多少猜測,我還是試著將這個問題問出了口。
 
  「你能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對大哥哥來說,可能就像是在作夢一樣吧。」
 
  他雲淡風輕的語句讓我又再度陷入了迷濛當中,為什麼每個人都不把話講清楚?為什麼總是要用這種曖昧不清的說法?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現在發生什麼事就好了呢?
 
  「那……你明知道那個哥哥不會來了,為什麼要在這裡等呢?」
 
  「因為我想去改變未來。」
 
  「改變?」
 
  「距離辰熙真正不會來到這裡的日子還很長,今天只是因為下雨,所以我想要在那之前改變未來,這樣直到我們離開為止,都可以一直來。」
 
  諭露出了一個和辰熙很像、很有信心的笑容,看著他這個樣子,那個抵在心頭上的東西好像有一點扎進了心裡,但痛意並沒有馬上顯現,而是慢慢地擴散,讓整個範圍都疼了起來。
 
  從諭現在的狀況來看,改變未來的結果可想而知是……
 
  「那……你要加油。」
 
  縱使知道了結果,我也只是替眼前的諭打氣,即便現實已經是那樣了,但不能否定他能夠在大家所說的夢裡發生什麼奇蹟吧。
 
  「嗯,不過我待在這裡,也有一句話想跟哥哥說。」
 
  「我?」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過去的諭,有話要對這個時候還素未謀面的我說?
 
  「想要建立羈絆,就必須承擔失去時,會流下眼淚的風險。」
 
  諭的笑容變得有些惋惜,語氣裡卻充滿著濃濃的悲傷,我發現這時候的他也快要哭了出來,像是這句話同時也在對他自己說一樣。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個?」
 
  「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是有人會離開我嗎?
 
  我的腦袋裡轟然跑出與我相識的所有人的面孔,不論是哪一個人離開了我,都必然會讓我相當不捨。
 
  心裡的不安快要衝破喉嚨,我直直地看著諭,想辦法穩住心神。
 
  「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嗎?」
 
  諭依舊掛著笑容,卻沒有回答我,眼眸裡是比一整個夜晚還要深的黑暗,那樣眼神深深地看著我,答案好像就這麼呼之欲出,講不講都無所謂了。
 
  我的心裡是濃濃的沉悶,諭這個時候卻突然伸手,握住了我的掌心,一片冰涼,像是一個已經在雨中待了很久的人。
 
  彷彿是這個景象的任務已經結束,地面開始晃動,跟剛才一樣,這個世界再度開始變化。
 
  「對大哥哥真正重要的事物,一定要好好抓住啊。」
 
  視野裡某人的身後瀰漫著一股霧氣,穿著披風,轉過頭來,面容卻被大霧蓋住,越來越模糊。
 
  諭的話在我心頭響起,我一下子穩住身,朝那個人跑去,剛剛站到對方的身邊,霧氣便瞬間消散,連著身影也消失,我再度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時間倒流,我走到了他們的那天。
 
  想起楓葉丘陵的兩個風箏,曾經緊緊相依的兩個人,後來卻天人永隔。
 
  即使改變了再多的未來,最終卻都只是走向同樣的結局。
 
  過去的他,早在那個瞬間,就已經死去了。
 
 
 
 
 
29.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曉之陣|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皇家神獸學院|楓之谷|皇家騎士團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鳴
掉進水裡又摔下懸崖 XD
主角的心臟或許會變得更大顆XD

10-14 12:10

符晴
好慘 XD 是我的話根本吃不消10-14 23:02
carly
辛苦了

10-14 12:12

符晴
沒事,感謝。10-14 23:02
大漠倉鼠
結局稍顯感傷呢QQ

04-30 13:16

符晴
有點酸酸QQ05-01 20:47
沫兮
最後好刀qwqqq

08-09 20:52

符晴
當初在寫這邊也是覺得刀啊QQ08-11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