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七月活動《安價接龍大作戰》之完結篇-在痛苦中追求幸福吧

作者:苦楝樹│2020-10-14 02:28:00│巴幣:14│人氣:308

  馬在公路上狂奔,這條路是約書亞的父親為了有效控制周邊城市,以他們所在的港都為中心建造的網狀公路,但如今做為核心的港都,卻因為父親和伯父之間的戰鬥陷入火海。

  「等一下,等一下啊小安。」馬上的黛蓮娜呼喊著控制馬的約書亞。

  「跟你說過多少次我叫約書亞,不然你可以把我和我爸名字的開頭混在一起,叫我JOJO也行啦。」約書亞回應的同時,頭不停轉頭回看那個他從小待到大的港都,無數次的重來,他從沒有真正離開過家鄉,今天是第一次,他真的離開。

  「讓我回去!」黛蓮娜強硬的說到。

  「妳瘋了嗎?沒看到後面的大火?我要是慢下來,我們都會被波及的,我是無所謂,現在妳已經是沒有守護神的凡人了,稍微被捲在天空的房子砸到就死了,再也不會重來了喔。」

  死……黛蓮娜想像了一下畫面,不由得打了個冷顫,已經不知道多久了沒體會到死亡的恐懼了,直到現在她才終於確定,大麻之神真的離開她的身體。

  「我跟姊姊這種第三代混血的半神,沒辦法像父親或伯父那樣,非物質化的附身在人身上,所以我也當不了妳的守護神,知道這點的話就乖乖聽我們的話,去種芭樂的那裡等他們打完吧。」

  「佐德,真的沒問題嗎?」黛蓮娜不安的問,她也說不上原因,但總覺得要是現在不回頭,就再也見不到佐德了。

  「他可是我們的祖母,貨真價實的全神蓋婭守護的眷屬,怎麼可能有事啊,那可跟只會讓妳不斷重來的混亂之神不一樣,是創造這個世界的神祉之一,雖然我從沒聽過她的事蹟就是了,也不知道大姊為什麼會從種芭樂的身上找到祖母的痕跡。」

  提到自己的大姊,約書亞臉上露出遲疑的神情,他總覺得不太對勁,他的姊姊有沒有可能瞞著自己什麼事。

  就在這時,一場劇烈的地震交兩人都震落馬下,所幸他們周邊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兩人趴在地上,平安的度過這場地震,除了公路被震碎成有如碎豆腐般的模樣之外,沒有看到其他傷亡。

  「小安……」倒在地上的黛蓮娜,看著地震留下的痕跡,心中的不安浮現在臉上。

  約書亞也看到了詭異的意象,他沒有多說什麼,扶起馬,將黛蓮娜拉回馬上,掉頭朝著火焰旋風的方向奔馳而去。

  「大姊……妳他媽的真是個渾蛋!」

  地震之後在地表上留下的,是有如一條巨大的蛇爬行而過的痕跡,在那條痕跡之上,約書亞感覺到跟自己相同,但更為強大的力量。

  對神祈禱是有代價的,有些代價人類付不起。



  火焰旋風之中,兩個神依然在纏鬥著,他們雖然維持著人類的外表,但揮出一拳,踢出一腳,都有山崩地裂的氣勢。

  「你總是這個樣子,一直,一直給我製造麻煩!」秩序之神賈斯汀,手中的拳頭不斷揮向自己的大哥,他的拳頭伴隨著爆炸般的烈火,一拳一拳的招呼在對方臉上。

  「呀哩呀哩呀──」有著和賈斯汀相同的外表,但比起對方梳著整齊的由投身穿西裝的行頭,身上穿著像流浪漢的風衣,帶著破爛的帽子,手裡還做作的拿著拐杖的混亂之神喬爾斯,一派輕鬆的用拐杖擋下弟弟的拳頭,偶爾還趁機對弟弟踢個幾腳,只是他的腳風伴隨龍捲般的氣勢,所到之處無一不是斷垣殘壁。

  「年輕人不要整天想要怪別人,要好好檢討自己是不是沒努力到喔。」

  喬爾斯翹著腳坐在一個屋頂飛掉的教堂之上,賈斯汀則單手抓著一支工廠的煙囪,手指抓入煙囪內,靠著煙囪,另一隻手梳理著亂掉的髮型,與喬爾斯對峙著。

  這座伴隨著他們兄弟記憶的都市已經完全毀滅了,要說最開心,大概是整天想拿炸彈把這裡夷為平地的朵拉吧,但是沒有關係,對賈斯汀來說,有形之物毀滅是必然的,只要他留著,這座城市重建也不過是眨眼的事情,但今天他要徹底解決掉搞事的兄長,永絕後患。

  「兩位,辛苦啦,看看我給你們帶來什麼。」朵拉一臉開心的爬到屋頂上,對著兩人揮手,同時指著自己的背後,被她扛著跑的佐德。

  「誰啊?」喬爾斯困惑的看著佐德。

  賈斯汀的反應卻截然不同,當他看到佐德的時候,原本保持鎮定的臉垮掉,他難以置信的瞪著佐德,同時對朵拉大喊:「快點給我把他放下!」

  「耶──」朵拉聽話的把佐德放下,同時得意的看著自己的父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父親大人這麼慌張呢,看來你們真的很怕祖母喔。」

  「妳這個笨蛋!妳到底知不知道,妳身邊的那個傢伙,封印這什麼東西啊!」

  「封印?」朵拉困惑得看著佐德,佐德也困惑得看著朵拉,兩人不約而同得問對方相同的問題:「什麼封印?」

  就在這時,發生了劇烈的地震。

  朵拉機警的用公主抱抱起佐德,閃過不斷落下的石塊建築,賈斯汀和喬爾斯則是用自身的神力彈開所有石塊,這場地震的震央從城市的最外圍慢慢朝向他們所在的方向逼近,這場地震並非傳統的板塊飄移,而是某個巨大的東西正在地表之下移動。

  地震結束之時,港灣都市真的徹底的毀了,一無所有,夷為平地,比朵拉用炸彈還有效率,倖存的四人站在廢墟之上,遙相對望。

  「天哪……為什麼我的身邊,全都是笨蛋……」賈斯汀絕望的坐在地上,頭髮亂了,衣服髒了他也不想管了,現在已經不是顧及形象的時候了。

  城市的中心出現一個巨大的裂痕,裂痕突然長出十根褐色的巨木,巨木粗看至少二十個人才能環抱,遠比現今人類認知的任何樹木都要巨大,樹木不自然的彎曲,樹頂碰地,隨後從裂縫中鑽出一個比山還要巨大的女子,所謂的巨木,不過是她纖細的十指。

  「呃……呃……呃……」佐德吃驚的看著眼前超乎想像的畫面,女子單看外表,健康的小麥色肌膚,赤裸的上半身毫不掩飾穠纖合度的身材,有如銀器般灰色的捲髮綁成馬尾,成熟撫媚的五官,無疑是個美人,但她的下半身卻是白蛇的身驅,同時長滿無數赤色的複眼,更重要的是,她的身體巨大道佐德在她面前,有如螻蟻。

  「這就是……祖母嗎?」朵拉看著現出真身的蓋婭,下意識地將佐德擋在身後,然後悄悄的往後退,「親愛的父親,我不打擾妳們母子談心,我有事先走了。」

  朵拉正想拉著佐德跑,但下一秒,她的身體不受控制的被拉向蓋婭,當她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在蓋婭的掌心,蓋婭巨大的眼睛看著自己,直到那一刻,朵拉才體悟到什麼叫恐懼。

  「這是你的女兒嗎?」蓋婭用手指抓起朵拉,晃到賈斯汀面前,在她手中,朵拉就像一隻隨時可以被捏死的蟲子,「還不錯吧,看來你找老婆的眼光跟你爸一樣好,可惜又是個人類,看來我們眾神的血脈,真的要在這種生物手中斷絕了。」

  蓋婭說完後,將朵拉丟到賈斯汀面前,賈斯汀抱著自己的女兒,謙卑的對著蓋婭低頭,「驚動到母親大人醒來,非常抱歉,我會處理的。」

  「真棒呢……小賈真乖……最懂事了,每次都會像個大人一樣解決問題。」蓋婭用手指摸著賈斯汀的頭,臉上露出慈母的笑容。

但下一秒,她便手指一彈,將她口中稱讚的兒子彈飛了出去。

  「哇──好遠啊──」喬爾斯看著飛出去的賈斯汀,目測已經被這一彈脫離地球引力了,「斯勾以內──」

  「你。」蓋婭突然看著喬爾斯,指著賈斯汀飛出去的地方,「我給你三秒鐘的時間,把你弟弟抓回來,晚一秒,我就讓你也用飛的出去。」

  喬爾斯被蓋婭瞪到不敢開玩笑,他用最快的速度也跑到外太空,把在太空中飄浮,正打算放棄思考的給拉了回來,回來的路上還忍不住對賈斯汀抱怨:「你媽真的有夠可怕的。」

  「那也是你媽,你這個渾蛋。」

  回來後的兩人,乖乖地蹲在地上,等待母親的發落,蓋婭看了兩人聽話的模樣,嘆了口氣,「你看看,我就說不行吧,你們非要自己想辦法處理,這種失敗品已經沒救了,這次聽媽的話,讓我重來吧。」

  「不可以!」賈斯汀激動的說到,但被蓋婭瞪一眼後又乖乖地縮了回去,「遇到一點不順的事情就想推倒重來是沒有意義的,我們跟人類努力了這麼久,已經有好轉的跡象了,他們會變的更好的。」

  「變得更好?」蓋婭嘲諷的看著佐德,隨後一根手指將賈斯汀壓在地上,「你倒是跟我說說看,現在的情況叫變得更好?我被封印之後,一直待在這小子的血脈中看著你們的所作所為,你跟我說,這種滿是毒品和自相殘殺的城市,就是你努力的結果?」

  賈斯汀瞪著喬爾斯,喬爾斯一臉無辜的撇開臉,但隨後他也跟著被蓋婭壓在地上,「還有你,身為大哥不幫弟弟的忙就算了,還搞破壞,我可不記得我把你教成這種頹廢的樣子!」

  在蓋婭的重壓之下,原本恍惚的喬爾斯轉了轉頭,黯淡無光的瞳孔出現一絲光明,他困惑的看著把自己壓在地上的母親,以及同樣被壓著的弟弟,「我愚蠢的弟弟呦──你幹了什麼,把老媽給吵醒了嗎?」

  「你媽的是因為你的關係老媽才醒的好嗎?我們封印老媽之後原本好好的世界都被你的大麻搞得一團亂,結果為了幫你收拾爛攤子,我狀況外的女兒把老媽容器帶過來,才害我們變成這樣的!」

  「哎呀呀呀,所以老媽又想重製世界了嗎?那就重製啊。」喬爾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反正這個世界都一團亂了,重新來過比較好打掃吧。」

  「想得美……」賈斯汀靠著地面,用盡全部的力氣,將蓋婭的手指頂開一個空間,「我的老婆還在這個世界上活得好好的,就算死了也會重新輪迴出生,我才不要因為你們的自私……害我好不容易整頓的世界全部重來!」

  賈斯汀將蓋婭頂開,被頂開的蓋婭皺起眉頭,「小賈,你這樣我要生氣了。」

  「來啊,訴諸武力啊,我上個紀元把妳這個瘋婆子封印過一次,現在再封一次又沒關係!」賈斯汀從身上拿出一根鋼釘,釘在地上的同時出現金色的鎖鏈,圍繞著一個圈將蓋婭困在圈內。

  「小賈,我數到三,給把它我收好。」蓋婭不屑的看著封住自己的鎖鏈,人類費盡腦汁封印神的道具,在她眼中也不過就是小孩子亂丟的玩具罷了。

  「祈禱……人類對神獻上祭品,換取永世安寧……」

  「三……」蓋婭說完後,手指一彈,賈斯汀又飛了出去,這次不是往上飛往太空,而是朝著遠方的山脈飛去,蓋婭控制過的力道,大概穿過一兩座山之後就會停了。

  「你們似乎搞錯了,上一次我不是被你們封印,只是覺得你們長大了,讓你們試一下而已,看來還是不行,只能由我來打造新的世界,交給你們只會弄亂,這次的新世界,將由我全面支配,不會再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說完,蓋婭的手中變凝聚出一股巨大的能量,只要將它釋放,整個世界都會被夷為平地,所有生物死去,一切的演化和秩序,全面重來。

  「住手──」蓋婭的動作被一個人的呼喚停止了,她好奇的朝那個人看去,在約書亞的努力下趕回來的黛蓮娜,蹲在蓋婭面前,擺出祈禱的姿勢,「求求您,停手。」

  「可悲的精靈啊,妳想留在這個世界嗎?」蓋婭困惑的問,「作為種族,妳們被人類滋意玩弄,連人類飼養的貓狗都不如,作為個體,妳被人類凌辱壓榨,根本毫無尊嚴,這樣的世界,對妳來說還有存在的價值嗎?作為我兒子的受害者,我可以額外赦免妳,讓妳在我創造的美好世界中生活,那個世界沒有暴力,沒有貪欲,沒有任何讓妳覺得痛苦的東西。」

  「我不要!」黛蓮娜堅定的回答,她的回應讓蓋婭皺起眉頭。

  「妳不想要幸福嗎?」

  「我想要幸福,但幸福不是靠神的恩賜可以得到的。」黛蓮娜說這句話的時候,雙眼朝向曾經給她奇蹟的喬爾斯,「我經過這麼多痛苦,才終於找到能讓自己幸福的東西,如果一切重來,過去沒有任何苦痛的世界,那幸福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正是因為覺得痛苦,才會想要抓緊幸福的感覺啊!」

  黛蓮娜抓著自己的手臂,回答蓋婭的時候,她想起來認識喬爾斯的種種,舌頭被剪掉,被當成原料,被人追殺,被人欺騙,正是有這些人的存在,她才能體會到佐德對她的好,如果去了那些對她懷有惡意的人都不存在的世界,她還能找到佐德嗎?

  不可能,因為那個世界中,佐德跟其他人沒有不同,正是因為這個世界糟糕的一團亂,佐德的善良才會讓黛蓮娜難以忘懷,如果痛苦和佐德是同時存在的,那她寧可留在痛苦的世界。

  「我要留在這裡,不管多麼痛苦我都會留在這裡,如果遇到挫折只想重新來過,那根本不會進步!」

  「真是的,居然說出跟那傢伙(我老公)一樣天真的話……」蓋婭不耐煩地抓著頭髮,手指一彈,原本能毀滅世界的能量全部消失,她抓起喬爾斯,「我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在那個黛蓮娜小妹妹去世之前,如果你們的表現夠好,我就讓你們繼續嘗試,不然的話……」

  蓋婭雙眼充滿殺氣的看著喬爾斯,「我就讓你們兄弟跟這個世界一起消失。」

  說完後,蓋婭鑽回地面,只留下被夷為平地的港都和劫後逃生的六個人。



  不知過了多久之後。

  一個女子坐在收音機旁聽著廣播,「接下來是國會新通過的法案,原本一直被視作非人種的精靈,今天正式通過權利法,從今以後,國內的精靈將享有跟人類一樣的權利,任何剝奪、限制精靈權的人類,將受到與其對待人類時相同的懲罰。」

  「馬嘛──」剛下課的小孩子揹著書包,一股腦的撲在女子的懷裡,女子的耳朵不似人類,有點微尖的外表看得出來她是廣播中所提到的精靈。

  「小安,我不是說回到家要先洗手嗎?」女子皺起眉頭,拉著兒子的手走到洗手台,「乖乖的洗,洗完之後去吃芭樂吧,那是你爸今天剛摘下來的。」

  「好啦……」名為小安的小孩嘟著嘴巴,洗完手後拿起餐桌上的水果,那是他們家祖傳的產物,「今天老賈出好多好難的作業,真是的,整天皺著眉頭,感覺他的額頭都能把鉛筆夾斷了。」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還有什麼老賈,要教他賈斯汀老師。」

  「呦──小孩剛下課啊?」就在這時,平常送貨的人光臨了,他是一個臉上長著雀斑的少年,他像在自己家似的走進來,摸著小孩的頭,「有沒有聽話啊,死小鬼。」

  「不要欺負我們家小孩。」女子將雀斑少年的手撥開。

  「用我的小名取的小孩讓我欺負一下又不會少塊肉。」雀斑少年不悅的嘟起嘴,「今年你們過的還行吧,如果有困難,可以找我們幫忙,雖然老頭子改當老師之後賺的不多,不過反正他不用花錢。」

  「不用啦,有空多來坐坐就好,佐德可是很認真在工作的喔。」提到自己的丈夫,女子臉上露出得意的神情,隨後眼角下垂,有些擔憂的問:「你們的伯父,現在好嗎?我好像很久沒聽到他的消息了。」

  「還行吧。」雀斑少年拿走一塊芭樂說道,「搞得一團亂的世界現在由我和姊姊負責打理,我們也是很努力盯著他別讓他搞亂子啊。」

  「這樣啊,如果有他的消息,麻煩跟我說,我一直沒機會跟他說謝謝。」女子閉起眼睛,雖然他給他們帶來不少麻煩,但她有今天的生活,也確實是那位恩人的幫助。

  「沒事我走了喔,對了包裹我放在堆肥那邊,那個東西是新年禮物,記得過年前不要拆喔。」雀斑少年說完後,走出家門,騎上重型機車,駛向遠方。

  女子對雀斑少年的背影揮手,然後看向所謂的新年禮物,那是有一個人這麼高的橡木桶,女子困惑的走到桶子邊,輕輕的敲著木桶,沒聽出裡面裝著什麼。

  「真是期待新年呢。」女子將木桶留在外面,面帶笑容的說到。



  陰暗髒亂的街道,最適合老鼠生長,在這些老鼠之中,存在一個養著老鼠的怪人。

  「這可是全新發明的好貨喔,怎麼樣,要不要來點?」說話的人是一個帶著髒亂的紳士帽,穿著有如流浪漢的風衣,手裡握著老舊的拐杖,他正對一個吸食大麻但沒辦法感到快感的流浪漢說,手裡拿著一包白色的粉末,「只要一公克,就能讓你體會天堂的感覺,這絕對是讓人類能感到幸福的偉大發明。」

  流浪漢渴望的看著白粉,他像是祈禱般的抓著怪人,「給我……我要來一點,那個我聽過,那就是能讓人飛天的新藥對吧,我要用我要用!」

  流浪漢的聲音吸引了更多流浪漢,他們抓著怪人的衣服,把怪人已經夠破爛的衣服抓得更魄,但怪人卻沒有因此怪罪他們,反而把他們的行為當成一種崇拜,

  「別急別急,我有很多。」怪人打開風衣,裡面滿滿的都是白粉。

  「真棒呢,那個發明能不能讓我們看一下呢?」一個粗曠的女子聲從怪人身後傳來,聽到她的聲音,流浪漢們像是見鬼似的四散而跑。

  「誰啊?把我的客人都嚇跑了……」

  怪人不滿的轉頭,迎面而來的卻是拳頭。

  這一拳直接讓怪人眼冒金星,倒臥在地,他身上的白粉全都被女子搶走,撕開並倒入水溝中,隨後女子感慨的說:「人類,真的是從不會學到教訓的存在呢。」

  「話可不能這麼說,身為神的祂們,也從來沒有學到教訓啊。」雀斑少年蹲在怪人面前,手裡拿著剪刀,用刀柄戳著怪人的臉頰,「伯父,你還認得我們嗎?」

  「你們?」怪人困惑的看著眼前的男女,一個是雀斑少年,另一個是壯碩的誇張的女子,他有一種熟悉但又陌生的感覺,「不認識,你們是強盜嗎?還是討債的?我沒有錢,但我有很多好東西……」

  怪人晃著手中的空袋子,他已經分不清哪個袋子是空的了。

  「真是無藥可救啊,這傢伙。」壯碩女子無奈的摀著頭,「丟給黛蓮娜怎麼樣?她那裡環境清幽,而且沒有人煙,應該很好戒毒癮吧?離老爸又近,可以讓老爸盯著。」

  「好主意,這裡剛好有幾個品質不錯的橡木桶,丟進去封好應該不會讓他跑掉吧。」做出決定之後,雀斑少年和壯碩女子立刻合作,將還在狀況外的怪人放入桶子中。

  「你們要幹嘛?救命啊──綁架啊──劫色啊--呀美蝶--」怪人無奈地大吼,但因為這邊毒蟲太多,根本沒人會靠近,就算聽到聲音,也沒人有膽子晚上過來檢查。

  「好吵,我們如果舌頭被剪掉,大概多久會長回來啊?」壯碩女子將怪人壓在桶子中的時候問著身旁的雀斑少年。

  「幾個月吧,算算時間,新年就會恢復了,搞不好那個時候他已經恢復神智了喔。」雀斑少年說完後,當下直接把怪人的舌頭剪斷了。

  「嗚──嗚嗚嗚嗚──」沒有舌頭,無法說話的怪人一臉無辜地看著兩人。

  壯碩女子一拳,將怪人徹底打暈。

  裝訂完成之後,他們合力將裝著怪人搬到雀斑少年的機車上,「我負責送他過去,大姊妳就在這努力的收拾殘局吧,拜託有毅力點,別整天想夷平這座都市了。」

  「安啦,我答應過黛蓮娜小妹妹,要努力追求幸福了不是嗎?」壯碩女子對雀斑少年豎起拇指,兩人在罪惡的黑夜中道別。

  至於過了半年,在新年節慶被放出來的怪人從此發誓再也不吸毒和製作毒品,就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芭蕉葉
果然大家都是死線戰士

喬爾斯形象已經是個沒救的毒蟲了,慘
我那裡因為剛寫完甚至沒潤稿,餘韻還在
這篇看完之後反差大到讓我笑死

10-14 08:49

苦楝樹
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沒救的毒蟲,完結篇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他戒毒了10-14 23:37
白森鈴
笑翻,這篇的梗也太多,我看得好歡樂XDD
死線戰士+1,10/14沒空,截稿日期應聲聲少了一天變成10/13
大家都好放飛wwww

10-16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九十四章... 後一篇:修BUG的過程不是在諷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