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1

作者:喵喵銀│2020-10-13 21:55:24│巴幣:0│人氣:104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救救我…」
尚恩依稀聽見女子的求救,他努力睜開雙眼想看清周遭並尋找聲音的來源,但眼前見的只有一片黑暗。
直到眼睛漸漸適應黑暗,尚恩朦朧地看到自己身在神奇的地方,腳下踩的雖然是平常不過的石造地板,除此之外卻是什麼都沒有的黑暗空間,看不到牆壁或是天花板…不,還有地板周圍不停轉動著像是某種魔法陣的幾何圖形。
之所以勉強能看得見地板也是因為由地板的縫隙間滲入微弱的七彩光芒以及空中飄浮著猶如星光一般的螢光。
「救救我… 我是… 」
女子無助的求救聲再次響起,尚恩隨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看到一個紅髮女子的身影宛如幻影若隱若現,他甚至不確定她是不是幽靈或是幻影,然而就算如此,女子實在楚楚可憐,她求助的神情尚恩怎樣也無法輕忽。
「妳是…?」
就在尚恩嘗試與神秘的女子對話,就在此時傳來一陣陣頓重的聲音,要形容的話,大概就像是沉重的金屬撞擊地板的聲音。
「這是什麼聲音?」
尚恩因為這聲響轉移了注意,而女子也像是受到驚嚇,身影逐漸模糊,就在快要消失不見前又對尚恩說了:「拜託你 將我… 」
「等…!」
尚恩對著即將消失的女子伸出試圖挽留她身影的右手,可是視線一暗,尚恩的意識跟著被黑暗給吞沒。

陽光輝耀群星閃爍、擁有七色變化的月亮用慈愛的光輝傾注的世界,娜魯蒂亞。
主導歷史的已經由眾神轉移為人類的這個時代,黑暗的三個種族追隨"魔王",從東方掀起戰爭。
魔王擁有絕大且兇惡的魔力,他殘忍無情帶給其他四個種族深深的恐怖,並讓他們因此畏懼他。
與闇之大軍對抗迎擊的是被稱為光之守護者,安斯羅族的英雄,"劍舞者‧傑拉爾"。
他憑藉著受到月亮加護能在一瞬間將成千上萬的魔獸葬送的劍技,將原本大陸的廣闊戰線一口氣壓回到東方的島國。
但是那位英雄在魔王創造出不滅的戰士"恐懼騎士"登場的同時,也失去了消息。
天空布滿濃密的烏雲,遮蔽了光線,人們也失去希望,就在絕望即將充滿整片大地時…。
突然「魔王被打倒了」這樣的消息傳遍了世界各地。
是誰? 真正的情況到底如何? 是如何辦到的?
未解之謎全部都被封印在東方的小國。
千年的歲月轉眼而逝,如今有一艘從葛雷西亞大陸出發的小船抵達東之島國"傅",並讓這一段長途的旅行暫時告一個段落。

尚恩感覺自己的臉頰被人給拍打著,於是從睡眠中甦醒過來。
張眼所見的是正將雙爪拍打自己毫無抵抗臉頰的一隻白毛獨角小魔獸。
「嘰嘰。」
魔獸發現尚恩已然清醒,發出叫聲,或許這是類似「早安」之類的招呼語。
尚恩用手順了順自己睡亂的頭髮,用稍帶慵懶的口氣:「嗯?咻咻,是你啊。」
尚恩揉著眼睛走出船艙來到甲板,這幾天的船程所能看到的景色只有遼闊的大海,然而現在呈現在眼前的卻是清晰能見的陸地。
…原來如此,已經能看見港口了阿。」
正因如此咻咻才會打擾尚恩的睡眠將他叫醒吧。
尚恩振奮起精神帶著咻咻爬上船首,望著即將踏足的大地說:「那就是神祕之島"傅"嗎。」
「好呀!有種興奮不已的心情油然而生的感覺!」
船一靠岸,尚恩迫不及待便跳下碼頭,就在這時他聽見碼頭兩個青年的對話。
阿威:「喂,你聽說了嗎?」
蘭克:「阿阿,你是說出現在森林的大漢的傳聞是吧?聽說二話不說就襲擊冒險者…但是也沒取人性命或是錢財。在傳聞有狼型魔物出沒的森林裡幹這種事,究竟是在想什麼啊?」
尚恩聽見這駭人聳聽的對話後反而展露出笑容。
「大漢還有狼嗎?嘿嘿,抵達島的同時就聽到不錯的消息,果然來這裡做劍的休息真是來對了。」
年輕人聽見了尚恩的自言自語,好心給他忠告。
阿威:「小哥是旅行者?你也不要靠近賽普娜大森林,不但有個喜歡找人打架的大漢,還有狼的魔物不知道已經吃掉多少不聽勸的笨蛋了。喂,別人親切叮嚀你的時候怎麼還笑得那麼開心,要是太瞧不起森林的魔物小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看來尚恩不識相的態度有點惹惱了阿威,另一個青年蘭克見尚恩躍躍欲試的樣子也不勸他,反倒是說:「那座森林有多危險在地人都知道,那個大漢應該是外來者。所以小哥你啊,如果到森林去有看到的話記得跟他說一聲,不管要測試身手還是打倒魔物,在那之前最好遠離那座森林。」
尚恩向兩人簡單說了聲謝之後便往大門方向前進。
大門的守衛兵見尚恩逕自打算出城,便將他攔下。
大門守衛兵:「等等,異國的旅人。你是明知道危險還要外出的嗎?阿阿,賽普那大森林和森中狼魔物還有迷之大漢的傳聞都聽說了是嘛。」
尚恩:「但是那對我來說剛剛好,我外出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測試看看我的劍術。」
大門守衛兵:「…原來如此,如果那就是你成為冒險者的原因,那我就沒有阻止你的理由。但是希望你明白,就算是異國人,神皇陛下也不希望有更多犧牲者了。這裡有些回復體力的藥水,你就拿去吧。」
尚恩接過充滿善意的藥水後笑說。
「真不好意思,我就感激地收下了。作為回禮,狼魔物和大漢我就一起解決掉吧。嘿嘿,就靠我這把劍!」
大門的守衛兵已經看過許多對自己身手有著過多自信的冒險者一去不回,只希望尚恩不會成為他們其中之一,微微嘆息後目送尚恩走出城門。
出了城就是露涅米斯平原,這邊不但有毒蛇與野狼還有不少強盜出沒。尚恩拿平原的雜魚確認自己的身手沒有因為長途的航行而退步之後便往賽普那大森林的方向前進。
來到賽普那大森林不久,就在濃霧籠罩的道路上遭到兩名身形壯碩的大漢給阻擋去路。
尚恩問道:「…是誰麼人?這就是傳聞中的大漢…札爾克族嗎。那麼,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中一名綁著馬尾的大漢回答:「…跟我打一場。」
說完就朝尚恩動手。
然而尚恩輕易就制服那名大漢。
…還要繼續打嗎?」
尚恩途中就發現大漢並沒有殺氣,而且似乎也沒使出全力。
大漢老實說:「不了,已經夠了。突然失禮朝你出拳非常抱歉,要是先跟你說明事情的緣由怕你會無法發揮實力。」
「事情的緣由事嗎…。我是尚恩,你是?」
「我叫勾薩,我和這位勾藍一起調查沉睡在這座島上的遺跡。」
「呼,那還真是辛苦啊。所以?找我有什麼事?」
「恩,其實我們見識過你的實力後有工作想拜託你。」

聽勾薩稍微解釋過他們的目的之後,尚恩才明白目前因為魔狼的出沒,所以通往月之塔的路被禁止通行了。為了取得許可於是一行人先回到翡翠都找執政官。
柯斯那:「抱歉久等了,我是輔助神皇陛下攝政,翡翠都的執政官,柯斯那。」
尚恩等人也自我介紹過後。
柯斯那:「你們說要調查…月之塔,為了某種目的嗎?」
勾藍:「就是那樣。」
柯斯那:「唔,令人困擾呢。前往月之塔途中經過有座賽普那森林,最近出現一頭名為伊弗利特的魔狼出沒,為了安全起見所以禁止通行了。而且,月之塔我們的調查隊已經進去調查過了,我認為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的價值了…。」
勾藍:「我們是薩爾克族的黃色部落,在這方面無人能出其右!對你們來說已經沒調查價值,對我們來說卻猶如寶山。判斷是否已經沒有調查價值取決於我們。」
尚恩:「先不管那裡有沒有什麼,我也一起去的話,對我們三人來說魔狼什麼的,一隻或是兩隻都不要緊的。」
柯斯那:「原來如此…那這樣如何,如果你們打倒伊弗利特的話,我就允許你們調查月之塔。」
尚恩:「喔!那樣的話就早說,不然我的劍都快要等到生鏽了。」
雖然尚恩很爽快就答應了,但勾藍卻認為柯斯那只想利用他們:「哼,反正你只是想要有人幫忙打倒魔狼吧?」
柯斯那微笑不語。
等不及的尚恩催促勾藍:「喂!要出發了嗎?」
勾藍不悅說道:「不需要依賴安斯羅的年輕人,打倒狼魔物的事有我們的力量就足夠了,我自己一個人去!」
說完勾藍便奪門而出先一步獨自前往賽普那大森林。
尚恩與勾薩離開柯斯那府邸後,勾薩叫住了尚恩,並向他道歉。
「雖然說傅國與薩爾克族向來友好,但這裡對我們來說是畢竟事異國之地…而且那個遠古遺跡會發生什麼事還是未知數,同志勾藍那麼莽撞我也是反對的。尚恩,要是有所冒犯的地方請你見諒,然後再一次,可以請你助我們一臂之力嗎?要是有你這樣的強者幫助能給我們更多信心。」
尚恩:「呵,你也別這麼文謅謅的,我之所以會來這座島也是為了磨練自己的劍,像這樣的工作我歡迎還來不及呢。」
勾薩:「恩,感謝。那麼尚恩,我們趕緊追上勾藍吧。」

FB粉絲團:喵喵銀的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7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劍舞者 ~千年之約定~ 中文版|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ty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0924練習w.... 後一篇: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