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5-傳說的遺產-3

九方思想貓 | 2020-10-12 22:00:10 | 巴幣 48 | 人氣 317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拳力之猛烈,足可開山裂石。

  罡風在海韻的身後蕩開衝擊波,一時之間,喬裝成商旅的沉睡羅盤將士都給撞得東倒西歪。

  「海韻先生!」

  格莉德急得大喊,拖著麻痺的左手,就要往妲雅的方向急攻而去。然而才剛剛跨出一步,一雙如樹幹一般粗壯的臂膀按住了她的肩頭,要她動彈不得。

  慌忙回頭一看,嚴嚴實實地將自己按在原地的,正是蓋德里德。

  「臭老爹,你放手!我要去幫海韻先生!」

  「哎喲喲,這麼潑辣,妳傷才剛好而已,不必這麼勉強吧,紅色小妞。」蓋德里德嘻皮笑臉地說:「妳瞧仔細些,海韻兄弟看上去真是需要幫忙的樣子嗎?」

  格莉德聞言,停下了掙扎,往海韻的方向望去。

  塵沙漫捲的暴風當中,只見海韻不知何時已抽出與她慣用的短劍長度相仿的聖女之劍,渾身纏繞著帶有金楊格木香氣的金黃色聖韻,以劍刃的鋒芒,精湛地截下了妲雅的攻勢。

  拳勁猛烈,海韻的身子卻僅僅晃了一下,屬於猶克多皇家劍術的高貴架勢卻是絲毫不為所動。

  「喔?」妲雅揚起一邊的眉毛,興致盎然地望著滿臉吃驚的海韻,「閣下似乎也不明白自己為何能夠擋下我的這一擊呢。」

  妲雅說話間,凌空又是一記勢如雷霆的上段踢擊,但海韻幾乎是本能似地矮身,輕鬆閃過了她飛快的突襲。繼之而來的反手崩拳,他以劍柄輕輕支開,亂了身形的妲雅再回身一個跟斗,帶有護甲片的長筒靴跟往海韻的肩頭精準地砸去,卻被他扭身一劍刺在跟尖上。

  於是一招招如同行雲流水般目不暇給的拳腳功夫,在籠車邊上化為一洩千里的銀色奔流。一次次飽含魔素的衝擊,在妲雅揮出拳擊時再三迸發,但海韻總能以短劍輕靈優雅地化解掉打在身上的勁道。

  隨著交戰的時間越長,妲雅越能感受到自己全力施為的每一下拳腳,都像打在柔軟的棉絮當中。

  劍光與拳風無數次交錯,數不清多少回的火花迸現,兩人自飛沙走石之間飛退,站開了有約莫十步之遠。臉不紅氣不喘的妲雅帶著滿滿令人玩味的深邃笑意,而海韻則有著與方才沉著冷靜的過招絲毫不匹配的困惑表情。

  蓋德里德拍了拍目瞪口呆的格莉德,裂開大嘴呵呵地笑著。

  「哎呀,海韻兄弟藏得也真夠深啊,這一身的劍術非同小可,怕是連紅色小妞和巴斯兄弟都要望塵莫及啊!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像這樣能夠引起老子戰意的比試了。」

  「喂,誰是巴斯啊,只有我家主人才能……不對,我也不想要他這麼叫!」巴雷斯坦同樣在一旁隔岸觀火,出聲抗議道:「不過,身為武人,看見這麼精彩的過招也確實不能忍啊,手都有些癢了。」

  「我雖然略懂劍術,但這樣的展現,絕不是我能做到的。」海韻無奈地望著妲雅說:「要說是高明,我可萬萬不敢當,根據我的猜測,恐怕是無意間發動的『聖詠』起了作用吧。」

  「閣下名喚『海韻』嗎?」妲雅微笑著收起了架勢,雙拳交叉並行了一個異國的戰士之禮,「且不提深沉如百年蘊養的聖韻,海韻閣下那爐火純青的華麗劍術,說『略懂』真是過謙了。」

  「不……我向來不愛說謊。」海韻回劍入鞘,右手橫掌當胸,也回了一個劍士之禮,「我也不清楚為何會這樣,但這真的不是我的實力。」

  「呵,雖然與你的『醫俠』之名有些重疊,但這樣兼有仁醫身份的高強劍士,我並不討厭。」

  「都是虛名而已,身為一介醫者,所能做的事情,也就是微不足道的拯救。」海韻陰著一張臉說道:「這麼一點微渺的功績,能讓希蓮王國的戰士記得,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在這需要我等以霹靂手段維繫『善意』的戰爭時局,哪怕光明如何飄渺,都值得我等捍衛。海韻閣下,請您抬頭挺胸,我等奇族之中為你所救之人,可並非寥寥數人。」妲雅歪著頭,神秘地笑了笑,「這麼看來,這位放蕩王子倒是給『方舟』帶來了不可多得的貴客呢。」

  「什麼?怎麼回事?有什麼事情結束了嗎?」

  哈姆從籠車裡搖搖晃晃地跌了出來,掙扎著從地上爬起,一時之間,眼神裡看起來還有些空洞。

  「我是誰?這裡是哪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哇哈哈哈哈!華麗小哥好像被我們打壞了啊,巴斯兄弟,你說這該怎麼辦才好啊,啊哈哈哈哈!」

  「就說不要喊我巴斯了……他這混蛋一定是在裝傻,要知道笨蛋是不會生病也不會死掉的。」巴雷斯坦冷漠地看著歪頭楞腦的哈姆,「尊敬的聖魔藥師大人,能否請你用最烈的藥,來灌醒這個笨蛋王子呢?」

  看見海韻將手探進腰間的藥袋裡,表情還特別凝重的樣子,哈姆的神色一下子變得鐵青。

  「饒、饒了我吧……」

  望著哈姆的糗樣,不只是格莉德,就連海韻也不由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望著這樣的一行人,妲雅像是釋懷般悠悠地吁了口氣。

  「太好了。」

  「嗯?妳是指什麼呢?」海韻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淚,一面望著哈姆被巴雷斯坦拽到旁邊去修理,一面不解地問道。

  「海韻閣下直到方才交手時,一直是憂思鬱結的模樣。也許我這個外人來說有些不合適,但是……」妲雅喃喃地說著,回身將黑色長袍重新披上,「有這麼一幫人像這樣陪伴著您,您事實上是幸福的呢。」

  「幸……福?」

  聽見妲雅的評語,海韻不由地握緊了聖女之劍與散發著金楊格木香的聖劍鞘。

  「照我看來,有不可思議的牽絆,透過這把劍,與您的靈魂締結著守護的誓言。這也是為何閣下方才交手時,能展現出即使是傳說時代也難得一見的精湛劍術。」

  「那是……」海韻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在使用劍術時那份不可思議的感覺,彷彿體內有另一個將猶克多皇家劍術修習百年以上,達爐火純青境界的自己,代替他全力施為。

  是否在小屋的幻境當中,曾經有過短暫會晤的拉絲琪,如今也將她的英魂與意志,寄宿在自己的靈魂當中?

  「同時,我亦感受到奇族的氣息。是以儘管冒昧,我仍是以雙拳向您提出了詰問。」

  「妲雅小姐感受到的恐怕是這個吧。」海韻疼惜地輕撫著聖劍鞘,「此物是我的愛侶所贈,他確實是位奇族,因為某些原因,正陷入百年的沉睡之中……」

  「誠然。」妲雅理了理她的銀色髮絲,收入黑色的兜帽中,重新隱藏她的樣貌,「那便是接下第一擊時所展現的聖詠,確實是十分精彩的防禦結界,可見閣下的這位愛侶肯定十分愛護於您,但之所以對您感到好奇,卻遠不止如此。」

  妲雅微笑著走近海韻,伸手輕撫他的胸膛。那模樣十分專注,像是傾力感受海韻的心跳般,努力探尋著、哀悼著。那銀藍色的瞳孔映照著遙遠的時光,看在海韻眼底,感覺自己幾乎要落入那銀藍色的深淵,墜入另一個不受邀請的時空幻境之中。

  「您的體內,似乎也有我的另外一位故友呢。」

  「莫非……」

  「而這樣的『巧遇』,也許就是那位放蕩王子此行將我引來的目的吧。」

  妲雅微笑著點了點頭,回身往森林道的深處走去。

  「你們想找的是『奇族之王』魔韻?與他有緣的海韻閣下,請與您的伙伴一起隨我來吧。」





創作回應

E=mc^2
原來拉絲琪練的是武當太極劍啊(?
2020-10-12 23:01:04
九方思想貓
設定上是女性也能以巧力戰鬥的優雅劍術XD
2020-10-12 23:11:28
天使證明
所以妲雅是銀髮藍瞳嗎?
2020-10-13 08:44:20
九方思想貓
對的,最近畫圖主要在練線稿的穩定度,以及骨架、人物造型,所以上色都以灰階為主。

也許以後會嘗試幫她整體重新上色。
2020-10-13 09:37: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是精采的戰鬥( • ̀ω•́ )
妲雅摸海韻先生的胸口,這畫面想像起來真棒(ˊ///ˋ)
2020-10-13 12:12:11
九方思想貓
好像真的不錯XD
2020-10-13 13:57:37
悠閒紅茶
且不提深沈如百年蘊養的聖韻,海韻閣下那爐火純青的華麗劍術>這裡是「深沉」嗎?

看到奇族之王這個混號,我一直想到老闆的緋紅之王XDDDDD
不過幸好森琴不是醋罈子,不然看到愛人被另一位奇族隨意撫摸,肯定會氣到衝過來打人的wwwww
2020-10-14 23:23:39
九方思想貓
其實這兩個字可以互通,不過大部分人還是比較能接受不突出去的「沉」吧,我改一下。

我覺得森琴的個性應該也真的不會在意,因為他非常有自信 (?
2020-10-15 13:45:19
悠閒紅茶
HaiYaa~學到了一課呢

森琴非常有自信,所以相信海韻到最後都一定會回歸自己的懷抱?
2020-10-15 20:05:26
九方思想貓
Haiyaaa~~~~

森琴是很擅長等待的嘛XDD
2020-10-15 20:1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