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酒

作者:鱷魚飼料│2020-10-12 18:26:25│巴幣:10│人氣:99


  「歡迎光臨,卡爾洪團長。」吧台上的金髮男子,一看見推開酒吧的熟悉身影便熱情地打招呼,縱然這傢伙十之八九不是來喝酒的。
 
  「瓦蘭今天不在,要來點我的得意作品嗎?」因為他知道,這位團長縱然喜歡喝酒,但總有他的原則。而他更多的是來找他那老是愛翹班的手下。
 
  「威士忌,愛爾蘭風味的。」顯然這位耿直的團長不想。
 
  「以基酒來說,蘭姆太甜、伏特加太淺、白蘭地太高雅、琴酒太藥師、龍舌蘭的話,您不想這樣標籤自己、所以僅存的就是威士忌了對吧。」吧台上的人自言自語,並且將三種酒加入了被用冰塊徹底冰鎮過的杯子裏頭,顯然是不想管客人的要求。
 
  「本團長可以理解調酒合料理的世界都非常深奧。」卡爾洪看對方不想管他,也相當乾脆地做出妥協「但我是個粗人。」
 
  他只是想表達,自己只是單純喜歡威士忌的味道,跟它代表甚麼,以及調酒師的猜測沒有關係。
 
  「它複雜、它深沉、它需要在不見天日的木桶裡熟成十幾年,以此磨掉酒精的銳利,吸收了各種特殊的風味。」他笑了笑,一邊攪拌一邊繼續他的長篇大論。
 
  「這不就跟人生一樣嗎,不只是威士忌,各種酒或剛烈或香甜,最終還是經過釀造師的手將它變成各種風味,就如同我們被教育成各種樣子。」將酒杯放到團長面前時,他總算是下了個結論。
 
  「酒如人生,人生如酒,這是小弟我為感謝祕法師大人的大恩,特別調製的尼格羅尼,請慢用。」微微行了個禮,隨著動作結束,他拿出一小片橘色的果皮,在杯緣輕輕一擠。
 
  「這就是你當初說要用來答謝我的作品嗎?那我就來試試吧。」卡爾洪輕啜一口,除了明顯到不像常規調酒般的刺鼻酒精外,還有個揮之不去的厚重苦味──縱然他不怕苦,但這種違反大眾眼中常規的調酒也是讓他皺起了眉頭。
 
  「你用了那個?」卡爾洪忍不住提問,不禁回想起數周前的美食大會,當他和士兵傑克一同前往躁動現場時,他看見了許多魔物成群結隊地過來搶奪堆放的各種美食,以及驚慌失措的百姓。
 
  不論是攤商、參加比賽的廚師甚至是湊熱鬧以及採買特殊食材的百姓,他們驚惶地作鳥獸散,貨架倒了沒人管、珍貴的食材灑落滿地也來不及撿,甚至還有來不及逃跑的小孩無助的哭聲,全部都在那動線不良的攤商區水洩不通。
 
  但有個人不一樣──沒有大會的工作證卻穿著套華貴的西裝,沒有高強的武功卻隻身對抗五、六隻魔物,明明滿身是血卻依舊惡狠狠瞪著其中一頭魔物,身上的布袋,散發著香料氣味的布袋。
 
  一切可真突兀哪,尤其是那句
 
  「把我寶貴的香料還給我,你們這些臭狼連把頭顱給我做店裡裝飾我都嫌醜!」
 
  該怎麼說呢?
 
  在卡帝爾定居的傢伙是不是都怪怪的啊?
 
  
 
 
  「不是,這只是款因為過於嗆辣和苦澀因此比較冷門的經典調酒,我當初拼命保護的好孩子們還在成長呢。」那位調酒師轉過身,從吧檯後方拿出一個竹籃,掀開覆蓋其上的白布可以看見那是十來個密封的小瓶子,裏頭的液體正慢慢染上香料的顏色。
 
  「這叫苦精,是我們的調味料。」他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個瓶子,裡頭是明顯乾掉的果皮,從被染色的液體來看,他正慢慢地將自己的香味吐出來。「琥珀柑橘皮,這可是很棒的香味,上次沒多搞一些真是可惜。」
 
  「是嗎,那這種珍貴的東西可要收好。」看他這麼沉醉其中,卡爾洪也不多說甚麼。
 
  只是在拿起酒杯在多喝一口前,他突然發現剛剛被苦味侵襲的舌頭,卻不知何來多了股淡淡的甘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秋... 後一篇:【星湧大地】調酒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