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誤導食記–拉麵公子–濃厚秋刀魚煮干雞白湯拉麵

作者:霧島悠樹│2020-10-11 21:16:36│巴幣:14│人氣:427

雖然說評價一間拉麵店,應該要吃這家的招牌才對,不過我可是先看到限定才決定來吃的,畢竟錯過可能就沒了,而招牌之後還會有,有的是機會吃。

上週的中秋連假,涼風輕拂、帶著秋意,我不烤肉、不揪人、不去人擠人,這邊的我,僅是一位來享用拉麵的人。

十一點半營業,大概十一點到南京復興站,花了幾分鐘走到拉麵公子,結果前面已經有五六位的樣子,順利排到第一輪,隨著時間過去,排隊人潮漸漸多了起來,我也看起我的書,靜待營業時間的到來。

完全使用販賣機點餐,個人是不討厭啦,但有菜單的話就能好好端詳、拍菜單了,不過也無妨,我要點的就是今天的限定款...濃厚秋刀魚煮干雞白湯拉麵+鹽烤秋刀魚切片  (售價290+50)

吧檯式的座位,一排大概八個位子,旁邊還有一個兩三人用的桌子,所以位子也就十人左右,算是蠻少的,不過吧檯後的走道還算寬敞,是不會令人感到擁擠就是。

兩位師傅負責內場;可以看到備料、料理的過程,一位女店員負責招待、處理外場,(根據拉麵社團的情報,女店員還真的蠻正的,果然名不虛傳=  =





濃厚秋刀魚煮干雞白湯拉麵+鹽烤秋刀魚切片    


整個都是秋刀魚的香氣,加點三片秋刀魚,整碗看起來更豐富了~   (現在看來應該換個角度拍
麵是選用粗捲麵,吸附湯汁、嚼勁也十足,越嚼越是能有澱粉的甘甜。

兩片叉燒:舒肥雞叉燒跟豬肉叉燒,很嫩,但坦白說,豬肉部分有點太軟嫩了...個人是偏愛稍微多點嚼勁一些,不然有點太軟,好吃是好吃,但沒到很喜歡

不過秋刀魚切片就真的很滿意,傳達出濃郁的秋刀魚香、雖有點小刺,但每一片都非常好入口,處理得非常恰當,不會過乾過柴、也把魚刺都處理得差不多,僅有幾根小刺,扎實的魚肉、豐富的魚油...確實感受到了。對我來說算是很少吃到這樣美味的秋刀魚料理。

湯真的蠻濃的,不知道累積了多少秋刀魚的精華再裡頭...濃歸濃,但喝起來是舒服的,圓潤順口,秋刀魚、雞湯、魚乾等味道攪和在一起。


值得注意的是糖心蛋還蠻軟的,是真的整顆很有彈性,像皮球那樣,內的蛋黃是呈現偏流體,比較少見,多數都是半固態,偏濃稠,拉麵公子的糖心蛋是偏流體狀,後期可當作轉換味道的關鍵。


外面等待不少人,但我還是依照我的步調慢慢品嘗,自己真的吃不快,根據自己的節奏,好好享受這一切,就算這邊是希望大家吃快一點的小拉麵店,但我還是會照我步調慢慢來喔XD

不像坐我旁邊的就卯起來吃=   = 我才吃一半,他就吃完了,不少拉麵狂熱分子都吃超快的@@
當然最後我還是吃完了,離開時外面還是排了不少人啊...  現在要吃有點名氣的拉麵,大概都先提早個半小時來排隊吧。


很不錯,屬於之後會再來嚐嚐的拉麵店,改天應該會試試定番,才好評價。看網路上蠻好評的,還有此次限定款如此,我想定番應該也會不錯才對。有待未來的某日再來拉麵公子嚐嚐吧。


脫離了夏之炎熱,天氣緩緩轉涼,秋意即將到來,時間之河正在流動,秋刀魚的滋味,遙遠記憶的美好呀。此乃味之地平線之開闊。秋刀魚之刃將過去與未來、夏與冬劃出一道界線。


不烤肉、不旅遊、不跟風,看著秋之明月,靜靜享受這轉變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秋月圓人團圓|誤導食記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死馬可以當活馬醫嗎?
女店員蠻正的 這句幫你劃線XDDD

10-11 21:28

霧島悠樹
你可以實地走訪,驗證傳言10-11 21:32
死馬可以當活馬醫嗎?
台北嗎?好遠哦
你竟然叫一個住在深山裡面的人跑去台北 嗚嗚嗚

10-11 21:34

霧島悠樹
你有機會的話呀,當然你很想要一窺究竟的話,就去吧~10-11 21:38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想看女店員,立馬走起

10-11 21:35

霧島悠樹
去都去,不是,這家拉麵是真的蠻好吃的啦10-11 21:38
鹿角騎士
秋刀魚拉麵好特別,我也想吃看看
下次我去台北出差也要來吃看看,順便看女店員?

10-11 22:39

霧島悠樹
不過這是限定的,現在就沒了,可以追蹤一些拉麵店,看會不會推出類似的,台中有些店偶爾也會做這種特別一點的限定拉麵
10-11 22:56
鹿角騎士
台中我知道哪幾家也會有,那就當作為了女店員去好了[e12]

10-11 23:13

霧島悠樹
好喔XD
是說山下公園你有吃過嗎? 這家好像就蠻特別的10-11 23:29
鹿角騎士
有啊 滿好吃的,有興趣你也可以來吃看看

10-12 13:38

霧島悠樹
會的,找機會去品嚐看看10-12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戟之靈 動畫終於完結了... 後一篇:誤導食記-辣麻味噌沾麵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