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七

Ej | 2020-10-11 20:50:34 | 巴幣 10 | 人氣 149


《~作者Ejの閒聊時間~



作者:大家好這裡是作者Ejです。
   時值國慶,又是個生產率零的一個周末呢~

旭:大家好這裡是日出之國女主角彌生旭です~
  所以作者這話的意思是咱們小說沒計算在產值中嘍?

作者:呀~也不能這麼說啦~畢竟小說屯搞很充足,想多用些時間畫些插圖...
   啊順帶議題,現在固定每周日更新小說~

旭:但作者先生都沒在畫畫呢~小說屯搞似乎也有不少要修的地方耶~
  究竟為什麼連兩周連假,卻一點東西都沒生出來呢?

作者:對不起!(土下座)
   這一點我深刻反省了...

旭:那請說說最近在做些什麼?

作者:...玩...玩遊戲...

旭:甚麼遊戲?

作者:黃...欸?呃...旭...?
   等等等等等!妳甚麼時候點開那個!不行啊!

旭:(瞬間面紅耳赤,頭頂冒煙)
  (默默關閉遊戲程式並cooy了一份到隨身碟)

作者:欸?旭?

旭:那這次閒聊節目就到這啦~(紅著臉頰裝沒事)
  我們下次見~

作者:欸?這就結束?
   也罷...
   那以下,正文開始~

———————————————————————————————————————————————

《弦如風,音如雨》


  「那剩下妳了~自我介紹一下吧~」稍微冷靜下來後,趕緊把最後的實習生處理處理...

  最後一個女生意外的不是跟其他實習生一樣十八十九歲,而是個約十二歲的女孩,粉紅色的頭髮、穿著輕便的洋裝。

  「咿...呃...啊...」被我點名的女孩慌張了起來,驚恐的縮緊身體低下頭看著我。

  「嚇到她了嗎...」可能是剛才說的那些嚇到她了,很驚恐的樣子。

  橘湊到我耳邊「其實她啊...」

  「嗯...嗯...還想說名單上怎麼沒見過她。」稍微整理一下剛才橘說的話我重新開口「I’m Asahi. 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 I want understand you more. 」收起鬱悶的情緒,展露微笑。

  她的眼神忽然間閃起一點光芒,用一種快哭出來的燦爛笑容看著我「My… My name is Su! Su Abel Imallivey. I am come from "Olym". 」

  「Okey~ Do you have any skill or habit? 」藻兒跟橘應該都聽得懂,不過其他幾個就一副...

  「I… I… I don’t know… 」女孩原先的表情漸漸沉了下來。

  「欸?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腦裡想著這女孩的狀況。

  「I can do nothing...just...just...」

  「That’s okey~ care down~ 」看到她快哭出來了趕緊安撫她。

  「她才來學校沒多久,是一個畢業的學姐帶她來的,聽說是離家的樣子。」藻兒拿出幾個糖果給她「但果然還是得先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啊...總不能都只有妳能跟她交流。」

  「也是...藻兒不只聰明還很溫柔呢~」

  「唔...不那麼做到話之後也只會徒增困擾而已!」藻兒用叉子指著我比畫,害羞的紅著面頰。

  「所以說...讓她來這是為了...做啥?」左思右想就是覺得奇怪,剛到學校沒多久,連語言都不通卻又被送來這裡,

  「院長說讓她來這裡會學的比較快,好像是說什麼有個號稱會所有國家語言的人在這裡...」我在跟藻兒說話時,橘在一旁把橘子皮做成各種動物的形狀逗Su。

  看著已經跟橘混熟的Su,稍加思考「I think I find some thing which you can hold a post. 」這樣說應該能讓她稍為安心些吧。

  「Really...? 」

  「Of course! Trust me~」之後打算帶她去找乙姬商討一下,她聽到後也開心的笑了。

  「那先各自帶你們到我安排的地方吧。跟其他實習生一樣有問題隨時找我。」

  他們面面相覷,除了海皇的女生坔金跟華夏的男生公逍還一臉沉寂外,另外兩人都擺出迫不及待的眼神。



  讓橘跟藻兒回原崗位後,我帶著實習生們到他們各自的工作場所。

  「好熱...」

  「乾掉了...」

  公逍跟坔金站在鍋爐室的鐵門前感嘆著這迫人的熱氣。

  「我倒覺得沒什麼~這裡就是我幫忙地方嗎?」天竺青年瓦多即使在這種高溫下也熱情不減。

  「嗯...去裡面找個白頭髮的漂亮大姐姐...然後把這個給她就好了...我們就不進去了...」瘋狂用筆記本搧風,穿和服在這地方真的會受不了...

  「是!收到~」瓦多拿走要交給由紀姐的信,他絲毫沒有猶豫地打開鐵門走了進去。

  而我們則是被噴出的高溫蒸汽逼得遠離這地方。

   由於衣服因為汗水而緊貼著皮膚,所以我先回房間一趟換衣服,換了一套素白色畫有紅色花朵的浴衣「這樣涼快多了~」

  回到一樓「久等了~」

  「「「...」」」

  三人低著頭,啥也不說...

  雖然公逍雙手插口袋一副吊兒啷噹的站姿,但他的眼神似乎有認真思考我剛才說的話。

  坔金雙手十指交扣,拇指扭來扭去,視線不斷在我跟一旁鳥居的柱子上游移。

  Su則是直勾勾的盯著我,但雙眼似乎不是在看我「是浴衣...的關係嗎...?」這樣想著。

  打開筆記本「唉...你們三個跟我過來。Come with me. 」

  帶他們回到二十六樓,這一次不是在寬廣的大廳,而是後頭的小會議室。

  一張長桌六張椅子,三人坐在我對面,我讓小白人端了麥茶過來給他們。

  我邊喝著水果酒、邊用筆敲著桌子、邊看著沉默的三人「...唉...呀~!煩死了!把氣氛搞得那麼僵是我的錯我道歉好嗎!求你們別再一副心灰意冷的樣子了好嗎!」

  「可我...」坔金發出微弱的話語。

  我從小白人那接過一份文件跟白紙,約有十張跟一台計算機「坔金,這是去年春天湯屋的各種開銷花費,給妳十分鐘把它們整理成這樣子。」把文件跟樣本給她,還有筆。

  「欸!?可是我...」

  我輕輕按了下太陽穴「呵...坔金,就履歷來看妳的能力很優秀,請妳有點自信。」把頭轉向公逍「還有你。(華語)」

  「我?(華語)」

  「對,坔金處理那些的時候你要好好想想你到底"能做什麼",如果還是一樣的答案我會直接把你趕回學校。(華語)」還有點對他存有怒意。

  「...哈...知道了...(華語)」他看起來有點不耐煩,但似乎也沒打算被我趕回去的意思。

  「然後以後工作請你不要帶著那根棍子還什麼的。(華語)」

  「不好意思,這還請通融一下...(華語)」他抬起頭來看著我「我可以沒尊嚴沒人生,但不能沒有這個。(華語)」

  這一瞬間,他混濁的厭世雙眼多了分堅定「...那就小心點別弄壞什麼了哦~你賠不起。(華語)」至少他心裡也有重要的東西...

  我把麥茶喝光把空杯子交給小白人「Su, follow me. 」一直聽不懂對話內容的Su終於被我叫到。

  「Where are we going ? 」她可愛的小臉看著我。

  我牽著她的手往樓上走「You’ll find out later~ 」



  湯屋二十八樓,乙姬辦公室前走廊。

  「Try your best to speak our language. 」乙姬叼著一根棒棒糖跟Su說話。

  不過她很害怕的躲在我身後,要說為什麼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因為我們剛才一上樓就看到乙姬坐在宛如屍體一樣堆疊起來的實習生們上面吹泡泡...

  總之我先安撫一下Su吧...

  費了一番功夫後~

  「我...呃...叫做...蘇 亞伯 伊瑪麗薇...來這...奧林...」

  「奧林匹亞聯邦過來的啊...以她的年紀現在教有些晚但不成問題...」乙姬小聲嘀咕一句,然後再用某種不懷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蘇「旭,以後這孩子就交給我吧~剛好我這有適合她的工作~」

  「呃...還麻煩不要太欺負她...」無奈的笑了一下,突然想起剛才蘇看著我的表情,湊到乙姬耳邊「乙姬,還有件事拜託妳...」

  「嗯?」

  如此這般~

  「當然沒問題~那接下來我就接手她啦~」

  「拜託了~」鞠躬跟兩個"幼女"道別回到大廳樓找剩下的兩人,內心時不時還會擔憂「希望乙姬不要給她造成太大的心理陰影...」



  「我回來了~抱歉讓你們一直等。」我打開會議室的門,只見坔金已經把文件處理好,什麼東西都工整的放在桌上,並膽顫心驚的正坐。

  「別露出這種表情啊...我又不會吃人...」注意到她的眼睛時不時往一旁飄,我往她身旁的男生看...

  「哈...呼...哈...呼...」

  「那...那個...不是這樣的,公逍他只是...」坔金看我表情變得冰冷,急忙起身解釋護著他。

  我打了個響指,一隻小白人爬到我肩上給了我一條橡皮筋,特粗的那種。

  「等...彌生小姐!公逍他這樣真的...」

  不等她解釋,我拉開橡皮筋往公逍臉上彈。

  只見一個瞬間,坔金打算替他擋下橡皮筋,但她被某種外力拉倒整個人跌坐在公逍身上,我回過神來時坔金茫然的躺在公逍腿上,橡皮筋則夾在公逍的兩根手指之間...

  「哇...」我也不禁驚呼。

  「哈...呼...哈...呼...」

  「居然還在睡?」

  「公逍...起來了啦...」坔金急忙搖醒仍處於睡死狀態的公逍。

  「哈~——...彌生小姐回來啦?」

  努力忍著怒意「...所以你想到些什麼了?」

  「哈~...你們這有廣播是之類的地方吧?」他指著天花板的廣播喇叭。

  「有是有,但平常只有我在用。」

  「那能讓我回去拿個東西嗎?」我還沒回答他就已經走到門口了。

  我看了下時間「盡快。」

  「Okey~ 」

  會議室剩我跟坔金兩人...

  我坐在椅子上,把剛才坔金整理的文件拿起來看。

  坔金坐在我對面,緊張的等著我的反應。

  「...嗯...妳寫完有檢查嗎?」

  「咿!!!對不起我馬上重做!」

  我用八尺鏡擋住她逼近的臉「冷.靜.點!」

  「唔嗯...」

  我仔細詳閱每個項目「去年春天時記帳還是乙姬在做...但夏天換我時季中的資料也花了兩天...給坔金測驗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十分鐘做完這些,連股票、匯率都計算到小數點四位,儘管有點多餘,但能力無庸置疑。」腦內開始思考近幾個月湯屋的收入支出,以及乙姬開始會讓我接觸以國為單位的交易,記帳的部分也越來越複雜,匯率什麼的無時無刻都在變動,有個幫手也不錯。

  「...彌生小姐...那個...」

  「決定了!坔金,明天開始妳就負責跟我記帳吧。」

  「但我記錯怎麼辦...萬一...萬一...」

  「...妳做就對了...想太多只會影響到成果。」輕彈她的額頭。

  「唔...好...不想...不想...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總覺得不是第一次有人跟她說這話,希望她未來能有信心一點。

  一陣子公逍回來了,他背著一副古箏過來。

  「居然是古箏...祇以外我還沒聽過別人彈古箏呢。」稍微提起了點興趣。

  公逍直接原地坐在地板上,把他的長棍放在一旁便開始彈奏...

  靜靜的,我跟坔金兩人聽著...

  聽似雜亂無章,我卻在其中找到了一種說不上來的規律...每根弦傳出的不只是聲音,還有各種感慨與無奈...

  一旁的坔金閉著眼微笑,看來是單純的喜歡他的演奏。

  但這音樂在我耳裡絕對不會讓我笑...

  因為...這...實在是太悲傷了...

  「如何啊兩位女士?」

  「公逍果然很厲害呢~...」坔金睜開眼,但她的微笑卻因我而消失「彌生...小姐...?」

  「彌生小姐果然聽得懂嗎...」公逍把手指上的彈片取下,把古箏重新用布包上。

  我舉起八尺鏡看著自己,眼淚一直流卻毫無自覺,剛才的琴聲在腦中環繞,每維持一秒淚珠便多流一顆。

  他跪坐在地上向我鞠躬「彌生小姐,我希望能在廣播室彈琴,給不給工資無所謂,但我想讓來到這的客人們能感受這音色中的故事...」

  「怎麼可能不給工資啊...但我知道了...跟我來。」帶他們到二十六樓另一側的廣播室。

  打開廣播器具,背上生日時祇送的吉他,整理一下剛才的心情把麥克風拉過來「哈...五、四、三、二...各位晚上好~!旭的夜間音樂臺又來啦~!」這是我之前在錄音室偷懶玩吉他時靈機一動擅自用出來的節目「抱歉最近比較忙沒時間來,那作為道歉我先彈一曲吧~」

  也許是因為公逍的影響吧,我今天彈得曲也顯得哀愁了些,儘管我想彈些熱鬧的曲子,但實在是沒那個心情。

  每次都會告訴自己不要混太久,但往往都會彈得太忘我,不過乙姬也因為客人反應還不錯而讓我在不妨礙工作為前提盡量彈。

  「感謝各位捧場~那今天介紹一位新夥伴,想必各位最近都知道有實習生來了吧~就算他們做的不好還請不要太為難他們哦~他們需要些時間來習慣。那我們現在邀請新來的華夏小夥伴~洪公逍~」用眼神示意他快進來「順帶一提,他擅長古箏哦~而且是跟祇姐姐風格差很多的那種哦~敬請期待~」

  「哈~...大~家好~...」他對著麥克風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打哈欠?

  「那我還有工作,現場交給他吧~」

  「坔金跟彌生小姐儘管去忙吧~...哈~...」看他一直睡眼惺忪的實在不放心...

  「彌生小姐,相信公逍,他是一旦答應就一定會做到的人!」

  看著坔金雀躍的神情「...就相信你們吧~」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蘇...是誰...0.0?
2020-10-11 22:43:37
Ej
新來的(0.0)
2020-10-12 06:2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