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6【ENTER】

大俠 | 2020-10-09 09:08:41 | 巴幣 62 | 人氣 374


0-6-6ENTER】:秋後算帳(控制)
            Φ
          RACE RACERChange



  銀白之月、耀黃之星,乘坐那圓環結構的電梯一路直上,三百六十度的透明玻璃,能看見建築外部特意設計的交叉螺旋狀鋼材固定架。

  這棟被稱為「尤格德拉希爾」的巨型白色樹狀建築,以神話中支撐世界的樹命名,本是象徵著這末世狀態讓人類賴以生存的最後寶地,由獵戶座環帶大三角之一的領導組織「APE」做為據點,他們是從舊時代很久以前就建立之聯合國際議會的眾元首與高官,掌握人類社會資源的許多門路管道。

  可惜,受天堂使徒的宗教蠱惑,APE對長生的嚮往無形中變質成藐視人命,任意拋棄不能跟隨他們長生與信仰的人,利用完就當作無用的垃圾,假借高尚的宗教名義追殺異己之徒,此舉讓因緣際會出現於此世界的戰神(假面騎士)再也不姑息養奸,今日必將奪回人類的自由。

  向來最神秘,只可遠觀的尤格德拉希爾,由兩位巨人率先攀頂,勢要拉下佔據樹頂太多時日的那群瘋癲猢猻。

  獵戶座環帶最高的建築物,宛如人類建造試圖接近神的通天巴別塔,事實上,既然APE已經與奧菲以諾之王的麾下有所接觸,那種人與天使見面的意義就算達成,但卻忽略了真正的神是不允許人類如此傲慢的行為。

  日、月、星、天、地,構成宇宙的五大戰神,祂們的出征明明白白揭示了這點。

………………………………………………………………………………………………………………………

  「唉……」

  乘坐電梯的一半路上,雅兒嘆出一聲惋惜之氣。

  「怎麼啦?」雅兒右手邊的克蘭妮亞問道:「進入這裡之後完全沒有敵人,事情這麼順利發展,有什麼好唉聲嘆氣的?」

  「不是那樣的,我只是回想起來,我和K在教父失蹤後經由博士給予的腰帶,成為新一代戰神守護獵戶座環帶,在專屬居住地戰神塔的日子裡,我和他經常像這樣一同乘坐電梯上上下下,但最後一次印象深刻的記憶停留在了第13部隊建置典禮的那天破曉,針對02與新任第13部隊有過一些看法交流,而也是在那天趕往第13種植園的途中,龍突然駕駛摩托車出現在我們倆面前。」

  「觸景傷情了是嗎?現在妳旁邊的KAIXA已經不是K了,有點物是人非的感覺?」

  「嗯,可以這麼說吧?」

  「哎呀,也罷,至少教父叫我們永保人心的其中一個意義就在於對他人的感情,以K的脾氣與性格,他能死在戰鬥中已算是最大的幸運,而不是在陰謀的操縱裡死得不明不白。」

  「妳想,我們可能遇見造成K襲擊獵戶座環帶的幕後兇手嗎?」

  「這個嘛,起碼當初在我面前殺死K的傢伙早被龍給解決了,所以我們需要找出來的,是教唆變成奧菲以諾之後的K襲擊獵戶座環帶的始作俑者,如果四季軍團成員沒有再增加的話,找出來的機率應該是不會多小。」

  「何況,有這種能力與資格的八成也是幹部吧?」

  「很有可能,K被拖回四季軍團的大本營遭到一番洗腦,主使者不是王就是幹部,這樣我們的搜索範圍就更小。」

  隨著對話,電梯不知不覺也逐漸接近頂層,雅兒備好手槍,道:「只要打贏所有四季軍團,不怕找不到兇手,或許還可以順便搜出讓教父失蹤的傢伙也說不定呢?」

  克蘭妮亞亦握穩X槍劍,道:「那倒也是,二期泰坦的仇人可還多著呢!」

  叮!門開,映入兩人眼簾的空間像一座天文觀望台,半圓罩頂塗抹青天白雲的粉刷,七個高度各異的升降座椅聳立在房內的中心,從這個樓層足以鳥瞰獵戶座環帶的大部分範圍,隱約還可以瞥見鳥巢和錫安,更不用說充斥在周遭的高科技設備,雖然目前大部分處在關閉狀態,但想想也可猜到是用來監控種植園的用途。

  說來奇怪,最高領導人APE的據點竟然還是沒有任何武裝親衛隊的鎮守,是不是又有什麼陰謀陷阱?兩戰神異常提高警覺。

  「等候多時了!人類方的戰神。」

  聲音由上方傳來,兩人槍口一律對準,只見一尊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蛇的奧菲以諾,從最高的主席之位纏繞升降柱扭動攀降而下,這種狀態的祂體長光是尾部至少就有十個一般成人的身高。

  克蘭妮亞扯開嗓子問道:「四季軍團的嗎?報上名來!」

  「奧菲以諾之王麾下四元德之一,四季軍團秋之軍領導,愛沃。」

  雅兒道:「幹部嗎?正合我意。」

  「看起來,深紅戰神並不在其中,想找他的另有人在,我就免了一番工夫。」

  「搞清楚呀!」克蘭妮亞道:「妳也是要一對二的,敢小瞧我們?」

  雅兒問道:「APE呢?或是其他軍團成員呢?」

  「稍安勿躁,軍團該跟隨的是王而不完全是我,為了以防萬一,秋之軍剩餘成員都在聖地待命,即使這戰我敗了,軍團仍然會保有一定的兵源。」

  「這麼有自信?」

  「四元德,或者任何一個奧菲以諾,最終的沉眠之地仍是回歸於王的體內,還原為一,就算妳們真的能殺死我,我也只是重新與王合為一體。」

  「管妳怎麼繼續耍嘴皮子,殺一個算一個,我們也就少一個要煩惱的對象。」

  「那好!」愛沃將奧菲以諾法典拋往主席之位,代表暫時捨棄執法者身分。「異教徒,將由我來親自審訊!」

………………………………………………………………………………………………………………………

  黃沙荒漠,五架女武神又踏上這片在此成長茁壯的土地,不是為了抵抗來犯的魔物,而是為了人們的自由選擇將手中的刀劍指向原先該是戰友的群體。

  第13部隊眼前的一整批機體,帶頭四架斯卡布羅,上次奧丁之眼總動員倖存的眾多英靈戰士,這是一場以少搏多的不對等作戰。

  我方:代表「皇后」的鶴望蘭。

     代表「主教」的翠雀、金雀花。

     代表「城堡」的青葙、吊蘭。

  敵方:香芹、鼠尾草、迷迭香、麝香草。

     代表「士兵」的英靈戰士。

  代表各自「國王」的APE和迦南。

  兩軍對峙,又跟龍比喻的棋盤狀況不謀而合,開打之前總有按兵醞釀的情緒,卻是如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9's隊長α首先對著翠雀傳輸通訊,道:「竟敢回來自投羅網?我該稱讚各位的勇氣還是嘲笑各位的愚蠢呢?」

  莓不甘示弱,氣勢上已經不能再對他們俯首稱臣,回道:「無所謂,我們回來前早預料會聽到什麼樣的話,何況,你們之前的行為無端殘害人命,在戰神們的允諾下,我們無法容忍你們剝奪他人生存權的舉動。」

  「我想我也不必多說什麼了,既然各位執迷不悟,就跟時代和異教徒們一起被拋棄。」

  「拋棄?不會的!只要還有戰神,只要守護好我們應該守護的人們,永遠會有我們可以停留的地方,這點才是你們因為執迷不悟而無法看清的事實!」

  α只是自個兒嗤笑,接著,向鶴望蘭通訊道:「ι,妳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只要妳肯歸隊,我保證會向爸爸們說情,取消對妳的懲罰,咱們不計前嫌怎麼樣?」

  02故意用挑釁而又調皮的語氣問道:「歸隊?請問是要歸哪個隊?我現在就身處第13部隊了,還能歸到哪裡去?」

  這番明知故問實際話中有話,02認定且表態了自己不再是菁英部隊的一員,共同經歷風風雨雨,哪邊才能讓她更有「歸屬感」根本一目了然,這不是假惺惺的招降可以動搖的堅定信念。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容忍妳的脾氣,因為妳的實力足夠使我們信服,但在今天,不知為何我反而對妳那輕佻的性格感到非常不悅,也不看看兩方之間的數量差距,非要找死是不是?」

  忽然,來自錫安的信號打斷這場戰前喊話,全體都能接收,是T-1的聲音:「數量?小子,那你也不看看在場的機體都是出自誰的手?現在全部人都給我聽好,英靈戰士們待在原地不准插手,這場仗只屬於9's和第13部隊,如果想用人力懸殊當作弊手段,我就讓我旁邊的兩位戰神去幫忙,告訴你們,我可不會在乎我製造的機體被破壞掉喔,到時損失的還是各位的駕駛權益。」

  一聽見戰神大名,又是兩位,孩子們當然不敢輕舉妄動,大人的威嚴不管到哪裡都很有效。

  本該一死了之的T-1竟然出現在廣播中,明明已經親自確認死亡且棄屍了啊?回魂也不是這麼回的吧?α忽然背脊發涼。

  「哼!算你們運氣好有別的大人撐腰,但……」香芹拔出了背部的大劍。「雖然數量差距多少彌補過來,可是實力差距就不會騙人了吧?做好準備一戰,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

  被陸龜奧菲以諾擋住去路的龍,有過前一次迦南之戰的經驗,而且當下情況已不再緊急,更有空隙能在腦中思考轉換戰術。

  就跟上次沒兩樣,陸龜奧用祂引以為傲的堅實甲殼阻擋出力程度最低的FAIZ的每一記揮拳踢腿,而龍卻要苦於節省自我體內能量的限制條件,盡可能發揮該世界主騎士的最大效益。

  「深紅戰神,這就是克魯大人所說的『能盡興戰鬥的對象』?在我目前看來,跟想像中有些差距呀?」

  龍甩甩手當緩解用,反道:「或許你是搞錯人了,我可還沒跟你的領導實際打一場。」

  「在你的身上,我感受不到同類的氣息,可是也很微妙的不像個正常弱小的人類,你說過你是什麼……『武者』?不僅僅是種習武之人的統稱吧?」

  「我從不隱瞞,所以我可以跟你坦白,你講得沒錯,在我的原生世界,武者雖然外貌與普通人無異,卻能夠運用自然賦予的特殊能量做出千變萬化的用途,與奧菲以諾的差別大約也只在不會變成全身灰白的特殊樣子。」

  「既然如此,你是否有更大機率比『上一個FAIZ』能使克魯大人感受旗鼓相當的愉悅呢?」

  上次總動員克魯對FAIZ的反應,以及陸龜奧的言語,龍幾乎可以確定讓米迦勒在鳥巢大破壞時失蹤的罪魁禍首就是冬之軍首領無誤了,情報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不想再浪費口水與你爭論,別擋路,我還有更急的要事必須辦。」

  「這可不行,我也是奉命行事,目標單純只有把你深紅戰神阻擋下來,除非你有本事將我這堵高牆突破過去。」

  「哼哼。」龍輕笑兩聲,不是來源於蔑視對手之自信態度,而是出自一種欣賞對方風骨的敬佩,邊拔下腰帶右側的555-POINTER與手機蓋的晶片邊道:「四季軍團居然不乏你這樣光明磊落的成員,如果你們不去老用宗教言論來洗腦人類的領導階層,我對各位的看法就不會那麼厭惡了吧?」

READY
(裝備就緒)

  裝上右小腿的配件,這是準備施放必殺技的前置作業。

  「又要故技重施了嗎?我一樣會阻擋下來的。」

  伸出左手腕,龍拔除腕錶的加速晶片,道:「可敬的對手,值得我全力以赴,準備接招了。」

COMPLETE
(讀取完成)

  胸甲擴張,深紅之血提高功率轉變為銀,龍側蹲做起跑樣。

  「放馬過來!深紅戰神!」

  按壓腕錶紅鈕,音效啟動:

START  UP
(開始加速)

  裝甲快速運轉,引發陣陣高溫的熱浪,陸龜奧不動如山,祂雖無法完全看清FAIZ  AXEL的所有動作,只覺胸腹部的甲殼正遭到極高頻率的擊打,而且還是落於同一點的定向攻擊,祂非常信賴自己的超高防禦力,沒有做出閃避的應對。

  「看是你的力氣先耗盡,還是我的甲殼先承受不住!」

  擊打的衝擊停止,下一秒,陸龜奧的正前斜上方出現五個深紅電鑽騰空,位處同一個直線的攻擊路徑。

  五、四、三、二、一,深紅電鑽以同一個圓心層層疊加,對著陸龜奧進行鑽刺,冒出劇烈火花,雙方陷入短暫僵持。

  全力的防禦對上全力的攻勢,諒陸龜奧是挪不出多餘心力表達說詞,就在加速腕錶的讀秒進入倒數第四秒,事情有異,陸龜奧被深紅電鑽接觸的胸腹交界甲殼逐漸產生裂縫,而這裡也是剛才被龍重複猛打的點。

  陸龜奧察覺不妙,卻也錯失良機逃脫,當穿刺的痛覺傳遞到腦,龍的攻擊早已結束,FAIZ出現在祂的身後,腕錶做出人聲的秒數宣讀:

3.0~~~~~2.0~~~~~1.0~~~~~0.0
THREE~~TWO~~ONE~~TIME  OUT

REFORMATION
(型態還原)

  龍從落地蹲姿站直,解除加速型態,身體被捅出個大窟窿的陸龜奧只能微微回頭以餘光看最後一眼FAIZ的背影。

  「幹得漂亮呀……深紅……戰神……」

Ø

  「冬之軍……」龍自言自語道:「在這之後會成為一批難纏的敵人吧……」

………………………………………………………………………………………………………………………

  心理戰術不起作用,寄駛員的同類相鬥在所難免,以鶴望蘭的長槍與香芹的大劍相碰撞做為鳴槍信號,女武神和斯卡布羅終於展開宿命的對決,人類的內部矛盾在檯面下暗流湧動了半年之久,今日拋去什麼天使魔物的入侵,外敵雖可怕,卻比不上防範困難的家賊。

  打出戰神這張保命牌,9's隊長α吃太多次虧也吃怕了,被洗腦洗得多深都不敢盲目叫英靈戰士跟著衝鋒,人數問題反而對第13部隊有利。

  衝突開始後,兩方的隊伍就把通訊調整成只對戰友傳輸的頻道,免得邊戰邊討論策略調度時被偷聽。

  實際的打仗比棋局更好的地方在於不會一接觸就被吃掉,經過龍一手教導的第13部隊,實力早就不可同日而語,莓和五郎很快就傳達指令,甚至都不需要靠言語交流,讓擅長遠程的金雀花退居後位輔助火力支援,剩下的四對四也不盲目遵守單挑規則,而是因應戰況的轉變適時給予指示交換位置,如同籃球比賽上的隨機應變。

  鶴望蘭主攻香芹,算是主將間不容他人攪局的對決,翠雀利用高機動性靈活支援,青葙和吊蘭的組合多虧龍的搶球遊戲訓練,雙機體默契十足的配合把只有近距離武器的斯卡布羅玩得團團轉,體型相當就沒有力量方面的落差,打起來遠比抵禦叫龍要輕鬆許多。

  廣記起龍傳授之長槍的使用要訣,唯有突刺才可發揮最大攻擊力,因此當初的組手對練過程裡,龍讓廣學習先守備吸引敵人再找最佳時機化守為攻,所有的步伐變換、身軀挪移、臂腕閃轉,一點細節都不浪費。

  當鶴望蘭賞給香芹一記回馬槍,逼退其凌亂粗糙的揮劍動作,這個時刻雙方的實力就已經高下立判。

  「喔……」02讚賞道:「很漂亮的技巧嘛!不愧是DARLING。」

  「嘻!」廣笑道:「龍哥教育有方,我也是苦練好久才讓他覺得滿意呢。」

  大劍掉落而呈跪姿的香芹,α不敢相信連寄駛員同儕也足以證明他被超越,極度不甘道:「這算什麼啊?第13部隊怎麼會有那麼顯著的進步,我們可不能讓菁英的資格顏面掃地呀。」

  「嘿!隊長大人!」

  「幹什麼?δ

  「遠方那個機體一直開炮擾亂,煩死人了。」

  「金雀花,是CODE556的專屬機體。」

  「我說,咱們先把她給幹掉,就不會老是妨礙。」

  「說得對呀,近期內的很多事情都因CODE556而起,先處理掉她再慢慢料理其他人,那種不將爸爸們養育之恩放在眼裡的罪犯才是該第一個接受制裁的。」

  由於聽不見敵人的通訊,第13部隊反應不過來斯卡布羅全體朝金雀花快速接近,原本只需要看狀況給支援的心和滿突然完全變成眾矢之的。

  滿一下子慌了手腳,手上只有一支砲要怎麼打四架接近的敵人呢?

  「糟了!全部人快去支援!」莓叫喊著。

  為時已晚,麝香草的長棍拍落那支惱人的大砲,頓時失去唯一配備的金雀花,成為劍刃劈砍、雙叉戳刺、鍊錘甩打的悲慘目標。

  第13部隊的頻道傳進陣陣心的慘叫,機體受損的痛覺會如實給雌蕊接收,其身心衝擊是非常真實的。

  為避免心的精神崩潰,滿只是下意識想趕緊關閉機體來切斷連結,劇烈搖晃一陣慌亂中,他按到的不是停止鍵,而是機體設定介面的「切斷雄蕊操縱模塊連結」。

  這就相當於行車中駕駛不踩油門、不握方向盤,金雀花還在運作卻沒有人負責操作手腳,失去平衡而重重倒地,那景象就如金雀花遭到霸凌後受傷而不再有反抗能力。

  隊友們吃驚得愣住,9's任務完成,雖然他們四個收手了,但那副圍毆後解氣的小人得志樣,更凸顯其他人對金雀花慘樣的於心不忍。

  「別怪我們無情,是你們自找的。」

  大家敢怒不敢言,這本來就不是什麼公平的也沒有規則的決鬥。

  鶴望蘭憤而往前踏出一步,只聞02控制機體的手舉槍指道:「還沒發覺嗎?你們的行為就跟叫龍一樣,沒有憐憫、沒有同情,不管你們自以為遵從教條有多麼高尚,當你們仗著別的理由對自己人出手,你們的內心就已經不知不覺被腐蝕得如嗜殺成性的怪物!」

  「沒關係,ι,妳就繼續耍嘴皮子吧,下一個輪到妳了。」

  第13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互相靠得更近以防有人落單,最起碼要把戰況控制在一對一。

  但,猛然的吼叫聲掩蓋現場,斯卡布羅們緩緩回頭,他們看見了……

  「不會吧……」

  陰錯陽差變成只有雌蕊連結的金雀花,達成了「獸化」的條件,猙獰面目和尖牙利爪出現在她那漆黑塗裝的外殼,被圍困的野獸終將化畏懼為反抗,擋我者……死!

………………………………………………………………………………………………………………………

  塔頂的一對二不分軒輊,儘管KAIXADELTA的裝備素質不低,愛沃還是憑藉祂曾經被能量儀器評價為智天使的層級和蛇的柔軟長身軀,鬥著兩位戰神也絲毫不落下風。

  七根座椅柱成為愛沃最好的移形換影工具,躲閃遠程子彈輕鬆容易,身體的鱗片也能有效抵禦劍刃或匕首的切斬,雅兒和克蘭妮亞一直找不到最佳的時機或方向打出必殺技。

  愛沃看著對手一個體力下滑、一個實力不及,遊刃有餘地纏在座椅柱居高臨下,道:「雖然妳們是普通人類和異教徒,但我總覺得在妳們的身上感受到一股很熟悉的能量。」

  克蘭妮亞叫道:「如果妳是想說奧菲以諾的氣味,我不否認,可是最好別把我們倆跟妳相提並論,我們可不會去洗腦別人信奉什麼偶像!」

  「不……」愛沃展現很疑惑但很有興趣的反應。「妳們有奧菲以諾氣味是不假,但這相似的能量場很讓我記憶猶新……沒記錯的話,跟那時被帶回來的某個抵死不從的男性異教徒很像呢……而且祂也對我吼過別將我們相提並論。」

  「什麼……」雅兒驚訝地問道:「該不會是,被妳送回獵戶座環帶的那個……」

  「喔!」愛沃全然憶起。「就是祂了!說起來真諷刺呢,我在遠處觀察,看見是深紅戰神換上妳的黑白戰衣制裁掉祂的,我還大吃一驚呢,原來人類也是能乾脆俐落解決發狂的同伴。」

  洗腦K的兇手逮到了!才剛講完能否抓到那殘忍的幹部,沒想到就是眼前的愛沃。

READY
(裝備就緒)

  克蘭妮亞把雙筒望遠鏡裝上右小腿配件,再也遏止不住滿腔怒火,吼道:「兇手,我要妳為我們的弟兄償命!」

  但在要按下手機前,只見愛沃用極快速度垂降,接近仍在錯愕中的雅兒,蛇身盤捲,儼然將其當作人質。

  愛沃道:「猴子們說過,有一批專門送上與魔物搏鬥的年輕戰士們,用吾王的恩澤和魔物的罪血合而為一的完美產物,就不難理解為何各位擁有相似的能量場了。」

  「卑鄙的傢伙!放開我!」

  面對雅兒,愛沃想出了另一個計策,克蘭妮亞不敢輕舉妄動的同時,祂靠近並與雅兒的目光僅隔幾吋,手指輕挑雅兒的下巴,就跟當時祂對K洗腦前的行為是一樣的。

  「既然妳們體內都有王的恩澤,我就故技重施一番,看看這次深紅戰神會不會像上次那樣對妳下重手。」

  奇異的光芒迷惑了雅兒的心智,克蘭妮亞見她沒有了掙扎的反抗,愛沃也很怪異地主動放開雅兒。

  「哎……那個……」克蘭妮亞呼喚道:「雅兒,妳沒事吧?」

  雅兒轉身過來,衝向克蘭妮亞話不多說就是一頓拳腳伺候!

  「喂!妳這是……快點住手啊!妳到底怎麼了?」

  愛沃幸災樂禍地隔岸觀虎鬥,道:「可悲呀,渺小的人類,意志就是如此脆弱不堪,只要王的恩澤存在於妳們的血液中,除非我大發慈悲解除,否則妳們就永遠無法脫離我能對妳們施予的掌控。」

  「妳在……開什麼玩笑……」

  一對二的敵我關係轉變得太突然,克蘭妮亞身陷兩難危機,坐以待斃或對姊妹痛下殺手。

  銀白之月和耀黃之星以槍互指,面具隔絕了雅兒受控後的冷血表情與克蘭妮亞慌亂中的咬牙切齒。

  目前,獵戶座環帶奪回戰的兩個戰場都出現敵我不分的尷尬局面……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唯一想到的區別只有雅兒姑且還是人類 ,K則是覺醒成奧菲以諾。
2020-10-09 10:18:21
大俠
不是內部原因,是可見的外在因素
2020-10-09 12:18: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躲避雅兒的攻勢,直接拿下愛沃的話,也許就能解除控制了
2020-10-09 10:32:59
大俠
好思路!
2020-10-09 12:18:16
亞爾斯特
大俠,我一直都在懷疑,如果愛沃死了,那麼那些被她洗腦的人們會怎麼樣呢?
2020-10-09 15:48:23
大俠
沒啥啊,就恢復正常
2020-10-10 09:29:18
JOJO♥
用顏色來表現讀取進度,這在小說表現上很有意思呢。
2020-10-09 17:51:19
大俠
沒錯,這是我利用網路貼文的一點點「優勢」做的小巧思,換成黑白印刷就達不到我要的效果了
2020-10-10 09:30:14
Eric/鋼仔
由此看來,愛沃的能力只是藉由他人體內的奧菲因子來達成心靈操控,和轉換程度沒有關係,因此也無法操控純人類,不過龍既沒有奧菲因子,甚至還有DCD之力,本身武者之力也有精神能力、念動力、治療等應用,完全是愛沃吃虧了
2020-10-09 22:04:56
大俠
只不過這次不會由龍來負責解決愛沃,還有另一個人更有資格給予最後一擊
2020-10-10 09:32: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